程序员的白酒里程(二)口感

    开始编写第二篇白酒文章,本文章主要写口感,喝这些酒的口感,只是个人的主观感觉,不包含其他的什么非主观因素,如果口感与酒本身的口感不符,请勿怪。

    清香型

    汾酒20年53度。购买于京东三方,电话查询是真的,其他的不知道了。这个酒酒气较淡,典雅有点书生意。喝起来也是,入口比较清淡,但是入喉开始火辣,到胃中很暖。这酒中体上,合起来很舒服。

    汾酒30年53度。购买于天猫汾酒自营店。电话查询是真的,其他的不知道了。这酒和20年给人的感觉很相似。但是喝起来和20年的感觉一点都不一样,入口微苦,入喉开始少了20年的那股冲劲,多了些圆润,到胃中也是很暖。这酒喝起来,感觉没有20年舒服,因为入口有点苦,这点不是特别喜欢。

    汾酒30年48度,购买欲京东自营。电话查询是真的,其他的不知道了。这酒和30年的53度,有不一样,入口少了一些苦,多了一些甜,入口更加典雅,味道有淡淡的。入喉入胃少了一些辣,但是也少了一些暖意。

    竹叶青金象38度,购买欲京东自营。电话查询是真的,其他的不知道了。这酒喝起来有一股淡淡的药味,酒味也不是特别浓郁,毕竟38度,但是口感上还是可以的,有点药酒的感觉。

    百年竹叶青38度,这酒酒味更浓,但是药酒的味道也是更浓。其他的与竹叶青38度差不多。

    其他的清香型的酒,没怎么喝过,就不评价了。

    感觉上20年 > 30年48度   > 30年53度   


    浓香型

    浓香型的白酒,总体上入口就开始辣,但是下喉后开始很暖。但是不同的浓香型的白酒,味道不大一样

    五粮液,购买欲京东自营。电话查询是真的,其他的不知道了。这酒入口,就是一个字辣。这个体现了浓香白酒的特点,但是入喉后很暖,到胃里也是很舒服,少了那种很冲的感觉。但是入口这个辣,有点受不了,估计是新酒的原因,放一段时间估计能好一些。

    国窖1573,购买欲京东自营。电话查询是真的,其他的不知道了。这酒喝过两次,两次感觉不一样,估计第一次喝是年头相对长一点的酒,感觉入口没有五粮液那么辣,而且有点味甜。入喉开始很暖,到胃里更暖了。但是第二次喝,感觉上有点辣,微甜的感觉也没有了。可能是年头问题,年头长的,比新酒,多一些柔和,少一些辛辣。

    泸州老窖60年53度,,购买欲京东自营。电话查询是真的,其他的不知道了。这个酒喝起来,辣同时也有一些库,同时多了一些冲。感觉和高端浓香型白酒还是有一些区别的。

    洋河梦之蓝M6,购买欲京东自营。电话查询是真的,其他的不知道了。说句实话,这酒给我的感觉和泸州60年差不多,没喝出高端酒的感觉,而且我一瓶酒,我喝了两次,两次都上头了。泸州60年,我都没上头。不知道是买到假酒了,还是其他什么情况。但是中体感觉,对我来说,没有泸州60年好,入口苦,可能是我喝过最苦的了。但是没有那么辣。到胃里也没有那么暖。

    给我的感觉,国窖 > 五粮液 > 泸州60年 > M6

   

    酱香型。

    酱香型的喝的比较少,这里给出口感,不说品牌

    酱香中体感觉和清香型有点像,入口不拉,到吼开始,一直辣到胃里,然后到胃里面很暖。但是酱香型不同的是,酱香型的酒回味无穷。喝完酒之后打嗝依然有酒的香气。


    动用茶中的一些品种比较各种香型的白酒,那么清香有点像龙井,典雅清淡。浓香型有点像大红袍,浓郁茂密。酱香型有点像铁观音,香气浓郁回味无穷。至于凤香型,不好意思没喝过,不知道如何评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