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JBoss组合的介绍

经过一番时间的研究,决定还是用Eclipse+JBoss的组合来作为这次一个符合J2EE规范项目的平台。

J2EE的确不错,但是如果用比较“经典”的开发平台配置的话,那无疑是:JBuilder+Weblogic+Oracle

但是,其昂贵的价格和非常高的硬件支持条件让人用起来很不舒服,就拿Weblogic来说,运行起来慢的我直咬牙,所以就想到了Eclipse+JBoss这个属于OpenSource的组合,至于数据库采用什么我觉得倒不是太重要了,Oracle?SQL Server?MySQL?还不是都要通过JDBC这种方式?再说现在很多人关心的就是这个数据库,他们偏偏享用Oracle,觉得够档次,你不也没办反,所以这种事还是让别人决定去吧。在此我就不说用什么数据库了。

EclipseIBM的著名开源项目之一,它先后夺得了Jolt最佳IDE大奖和JDJ编辑推荐IDE奖,可谓后来居上,声势不小。

 Eclipse的成功之处除了它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使用外,主要还是因为其灵活的插件机制,它授予独立软件供应商开发兼容Eclipse插件的能力,这样就会使其的各种功能不断加强,并且Eclipse也不单单是JavaIDE工具,它同样也是CC++的强大IDE

相关的最新信息可以访问:www.eclipse.org
我下载的是Eclipse 3.0.1 release版,并下载了相应的中文语言包。
Eclipse是不需要安装的,不过在运行它之前,一定要在系统中安装过JDK,否则无法启动,因为Eclipse第一次启动的时候会自动检测是否安装过JDK的。
中文语言包解压后复制到Eclipse的相应目录中就可以,在启动你的Eclipse就已经是中文界面了。
这样方便的软件谁不爱用呢:)

如果还想了解Eclipse的更多细节可以通过网络搜索,或看一看程序员《开发高手》2004年第8
期的相关内容。


JBoss
是一个遵循J2EE规范的JavaEJB服务器,所谓EJB也就是Enterprise JavaBean企业级JavaBean,它可以方便的进行安全事务和业务逻辑的处理。

目前的JBoss已经将Tomcat融入了进去,从Jboss的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
Jboss3.2.6中已经包含了Tomcat5.0.28,也就是说我们只要下载并解压了Jboss,并启动了Jboss服务,那么就等于也启动了一个Tomcat5.0.28JSP容器。不用再像以前分别下载JbossTomcat并进行设置。

当然如果你说我的系统用不到EJB,而只是我自己编制的一点JavaBean,用Tomcat这个JSP容器已经足够了,那么也可以单独使用Tomcat。

相关的最新信息可以访问:www.Jboss.org

那么Eclipse+Jboss的组合可以说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免费”的开发和部署符合J2EE项目的平台。

当然对于Eclipse+Jboss的介绍书上和网上也不少,接下来我将把自己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我也发现了一些前文没有提及但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有所收获。

                                                                                                                  2004-10-3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