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developer tiny share-20160701

继续讲之前的Intent,包括显示Intent和隐示Intent

如上文启动组件中所述,您可以使用 Intent 来启动 Activity、服务和广播接收器。您可以通过在 Intent 中显式命名目标组件(使用组件类名)来执行此操作。 不过,Intent 的真正强大之处在于隐式 Intent 概念。 隐式 Intent 的作用无非是描述要执行的操作类型(还可选择描述您想执行的操作所针对的数据),让系统能够在设备上找到可执行该操作的组件,并启动该组件。 如果有多个组件可以执行 Intent 所描述的操作,则由用户选择使用哪一个组件。
系统通过将接收到的 Intent 与设备上的其他应用的清单文件中提供的 Intent 过滤器进行比较来确定可以响应 Intent 的组件。
当您在应用的清单文件中声明 Activity 时,可以选择性地加入声明 Activity 功能的 Intent 过滤器,以便响应来自其他应用的 Intent。 您可以通过将 <intent-filter> 元素作为组件声明元素的子项进行添加来为您的组件声明 Intent 过滤器。

例如,如果您开发的一个电子邮件应用包含一个用于撰写新电子邮件的 Activity,则可以像下面这样声明一个 Intent 过滤器来响应“send” Intent(以发送新电子邮件):

<manifest ... >
    ...
    <application ... >
        <activity android:name="com.example.project.ComposeEmailActivity">
            <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SEND" />
                <data android:type="*/*" />
                <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DEFAULT" />
            </intent-filter>
        </activity>
    </application>
</manifest>
然后,如果另一个应用创建了一个包含 ACTION_SEND 操作的 Intent,并将其传递到 startActivity(),则系统可能会启动您的 Activity,以便用户能够草拟并发送电子邮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