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fit——API声明 2

今天继续讲Retrofit的API声明,今天会讲Retrofit如何实现Form表单,也就是post方式请求。还有Multipart的put方式请求,Header的操作,以及同步和异步请求。


Form encoded和Multipart

请求方法也可以被定义为发送form-encoded和multipart形式。

当请求方法使用@FormUrlEncoded时,Form-encoded数据将被发送。每个键-值对带@Field注解,包含名称和对象提供的值。

@FormUrlEncoded
@POST("user/edit")
Call<User> updateUser(@Field("first_name") String first, @Field("last_name") String last);


当请求方法使用@Multipart时,Multipart雪菊将别发送。使用@Part注解来声明Parts。

@Multipart
@PUT("user/photo")
Call<User> updateUser(@Part("photo") RequestBody photo, @Part("description") RequestBody description);
Multipart使用Retrofit的一个converter或能实现RequestBody来处理他们自己的序列化。


Header操作

你可以使用@header注解来为一个请求方法设置一个静态header。

@Headers("Cache-Control: max-age=640000")
@GET("widget/list")
Call<List<Widget>> widgetList();

@Headers({
    "Accept: application/vnd.github.v3.full+json",
    "User-Agent: Retrofit-Sample-App"
})
@GET("users/{username}")
Call<User> getUser(@Path("username") String username);

注意,header不会互相覆盖,所有具有相同名字的header将被包含在请求中。

使用@Header注解,可以让一个请求的header能够被动态更新。一个对应的参数必须提供给@Header。如果这个值是null,那么这个header将被忽略,否则,将调用这个对象的toString方法作为结果来使用。

@GET("user")
Call<User> getUser(@Header("Authorization") String authorization)
如果需要Header添加到每个请求,你可以使用一个OkHttp拦截器来指定。


同步vs异步

Call实例能够被执行为同步或异步方式,每个实例仅能被用一次,但是调用clone方法将创建一个新的实例用来使用。

在android中,回调将被执行在主线程,在JVM中,回调将发生在同样的线程执行Http请求。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