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楷模!中国程序员开源 9 年的作品被 Redis 公司收购

来源:OSC开源社区

ioredis 作者 @Luin 宣布该项目已被 Redis 公司收购。

e0b07979006f07c9805a13597382d563.png

目前 ioredis 在 GitHub 的开源地址已迁移至 Redis 公司旗下:

af0a3cdb13ef3229168b2e3776cc9629.jpeg

ioredis 是一个用于 Node.js 的 Redis 客户端,健壮、性能好、功能强大且全面。

44de7d6affa812ec7624b3252c37e060.png

两年前,ioredis 超过 redis 成为了 Node.js 最流行的 Redis 客户端。当时 ioredis 作者还感叹 redis 历经诸多波折终被 Redis 官方收购。

b9d94744db28440360766de9046ce385.png

@Luin 曾表示 ioredis 是自己独立从零开发的项目,创建初衷也很 “极客”—— 没找到满意的开源库,所以决定自己动手干。

2014 年底的时候我开始使用 Node.js 开发后端程序。

为了连接 Redis ,所以研究了下市面上的 Redis 客户端库。当时最流行的库 redis 是由 Uber 的首席架构师 Matt Ranney 开发的。使用后发现这个库有一些让自己不满意的地方:

  1. 不支持 Promise (当时 Promise 还是个非常新的概念)

  2. 命令语法不太美观(个人审美差异😄)

  3. 功能不齐全:缺少 Cluster 、Sentinel 等 Redis 新功能的支持。

由于当时正好有点闲暇时间,就自己从零开发并开源了 ioredis 。

历经 9 年,从个人的 side project 到被开源公司收购,吾辈楷模!

7a05db3e94e3175bd4a4cc8025882abc.png

相关链接

https://github.com/redis/ioredis

https://github.com/lui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