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教程:如何在 Photoshop 中制作流行艺术效果

流行艺术

说到波普艺术,你不能忘记国王“罗伊·利希滕斯坦”。他是 1960 年代著名的美国艺术家,并以波普艺术的名义发起了我们今天所知的新艺术运动。他著名的创作包括《溺水的女孩》、《看米奇》、《哇姆》,数量不胜枚举。


在知识兔本教程中,我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 Photoshop 创建复古风格的流行艺术效果。我们将在某种程度上尝试实现 Roy Lichtenstein 风格。我们将使用一些调整、过滤器和颜色来复制这种效果。

本教程素材:知识兔PS练习课程素材

步骤 1 – 打开示例图像

打开照片以复制波普艺术。我在本教程中使用 Scarlett Johansson 图像,但您可以随意使用您自己的图像。转到“文件”>“打开”并打开图像。

第 2 步 - 填充背景

使用钢笔工具 (P)删除背景,然后按CTRL + SHIFT + N在其下方创建一个新图层。用蓝色填充这一层。首先,将前景色设置为蓝色,然后按ALT + BACKSPACE填充图层。


波普艺术高级动作

第 3 步 - 去饱和图像

转到图层 > 新建调整图层 > 色相/饱和度,然后通过一直向左拖动饱和度滑块来降低图像的饱和度。请记住将此图层用作剪贴蒙版,以免影响填充为蓝色的背景图层。

第 4 步 – 删除详细信息

创建一个阈值调整图层并将阈值级别输入为142。此外,尝试通过此调整删除大部分细节,但请确保留下足够的内容以识别主要区域。

另外,我将Threshold的不透明度降低到50%

第 5 步 - 创建半色调图案

将图像转换为智能对象,右键单击图像,然后选择“转换为智能对象”。转到滤镜>模糊>高斯模糊,然后输入半径值为0.6px

要在图像上创建半色调图案,我们将使用滤镜库。转到滤镜 > 滤镜库,然后选择半色调图案

Size设置为 2Contrast 为 29并将Pattern type 设置为 Dot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半色调图案,记住如果你得到的半色调图案效果太尖锐,那么添加更多的高斯模糊来修复它。

第 6 步 - 开始为图像着色

现在我们将为图像着色。首先将 Scarlett 图层的混合模式设置为Multiply

现在通过按住CTRL键检索 Scarlett 的选择,然后单击图层缩略图。在选择活动的情况下,通过按CTRL + SHIFT + N在 Scarlett 图层下方创建一个新图层,然后使用移动工具将该图层拖动到 Scarlett 图层下方。选择仍然处于活动状态时,用白色颜色填充图层并将其命名为“白层”。

在白色图层上方创建一个新图层,然后将此新创建的图层剪辑为白色图层。使用钢笔工具 (P)选择嘴唇,然后用红色填充选区或使用红色的硬圆刷为嘴唇着色。给这个图层命名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因为我在嘴唇上画了我把这个图层命名为“嘴唇”。

现在再次创建一个新图层并将其用作剪贴蒙版。同样,使用与任何面部匹配的颜色,用硬圆刷在新图层上绘制面部。您可以检索嘴唇的选择,以确保您不会在嘴唇上作画。

现在使用黄色在头发上绘画:

最后,通过在裙子和耳环上绘画来完成着色。

你快完成了!

最后,我添加了一些演讲!!这就是复制受 Roy Lichtenstein 启发的流行艺术效果的方法

这是最终的结果:

本教程素材:https://mp.weixin.qq.com/s/G9lQeUMUTSRZqNXVc73Z5w 

原文链接:https://xiaotut.com/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