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开发中使用框架的作用

 

随着Ajax盛行,许多网站纷纷采用这项技术,而这股时代趋力的背后,各式各样的Ajax框架可说是最大的功臣,让开发人员不用重造轮子,省去从JavaScript底层重新开始构造程式的工作。

不过开发人员也许会疑惑,Ajax不就是JavaScript吗?简单的脚本程式还需要框架?事实上,Ajax框架的确能带来许多好处。

 

简化JavaScript的使用难度
许多开发人员低估JavaScript的难度。过去JavaScript往往被当作是扰人的小玩意,不是弹跳出视窗,就是跑马灯、动态文字等花俏的应用。然而JavaScript独特的物件观念与灵活的语法,赋予它深入操作文件物件模型(DOM)与操控CSS的强大能力,而能够充分应用浏览器XMLHttpRequest物件,更打下今日Ajax大片江山。

要全盘掌握这些应用,并没有想像中容易,由于实作的方式充满弹性,只要检视各个框架语法,就可发现它们之间的差异性之大。但现存的各种框架致力于简化JavaScript的应用难度,因此使用Ajax框架,能让开发人员更快专注在开发工作上。

 

解决烦人的浏览器相容性问题
即使开发人员功力深厚,可以轻松驾驭JavaScript语法,然而一旦遇到琳琅满目的各式浏览器,通常也得败下阵来。

不同浏览器对文件的解析与语法的支援并不一致,在各种作业系统或版本上有时也会表现出不同的行为(例如IE6与IE7的差异),让许多JavaScript应用程式的瓶颈,都发生在相容性上。

使用Ajax框架的好处之一,便是它已经预先为开发人员解决浏览器相容性问题。

 

开发流程变得更单纯
开发过非同步传输程式经验的人,就一定能体会撰写过程相当烦琐,必须检查回传状态、指定后端应用程式和回呼程式等细节,而这些流程,Ajax框架通常会予以简化,减少开发人员与细节奋斗的时间。

另外,许多Ajax框架都提供了拖曳元件、动画效果、动态选单等,只需指定方法就能使用,节省不少开发力气。

不过Ajax框架实作的方式各不相同,有些JavaScript语法开发,也有的用.NET或Java实作;除了在用户端执行,也有利用伺服器端来实现的方式。我们特别选出十种Ajax框架,让开发人员了解各项Ajax框架的适用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