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大数据工程师必备的素质

对于出入大数据职场的小白来说,大数据架构之感觉遥不可及,需要有丰富的项目的经验和多年的经验积累才能达到的位置。

事实上是这样子,其实优秀的大数据架构师只是有以下这些优秀的习惯慢慢养成的,没有很好的学习习惯在工作五年时间也不能成长为优秀的架构师。本文给出入职场的同学以下建议:

1.要有责任心

高级程序员在面对这些Bug时会从多个维度思考,Bug出现的时间、系统环境、硬件版本以及软件版本等等。接着修复问题,严格自测,上线后观察,一直会跟进到底,把影响降低到最小。

他们会主动承担责任,为结果负责。面对各种问题时,不是第一时间为自己找借口,不是互相推脱,互相指责。而是,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问题,即使解决不了,也会给出最优选择。

责任心在程序员的职业生涯中,具有最重要的指导意义,也是成为高级程序员必须具备的素质。

2.不要重复造“轮子”

我们对代码的记忆最多只有2天,如果代码没有注释说明,也许第二天一早就会忘记它的具体意义。30天之前写的代码相信没几个人会记得。重复是怎样发生的呢?

1.程序员们没有意识到他们在重复。

2.程序员们偷懒,他们重复,因为那样似乎更容易。

3.同一个团队的几个人重复同样的信息。

3.适当的进行重构

重构是改善现有代码的设计。在给外部提供接口不变的前提下,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内部重写、重做和重新架构代码。

4.掌握代码调试技巧

众所周知,在移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