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Excel2.0.5后续新版本新用法研究(一)与旧版本1.1.1对比

1. excel的 pojo 实体类取消了 继承BaseRowModel.

2.exce的pojo原来的format = "yyyy-MM-dd"不再支持,改为增加如下一个注解注入:

/**
 * 借款到期
 */
@DateTimeFormat("yyyy/MM/dd")
@ExcelProperty(value = "借款到期" ,format = "yyyy-MM-dd")
private Date loanBeginDate;

3.exce的pojo增加了数字的注释法,如下:

  /**
     * 我想写到excel 用百分比表示
     */
    @NumberFormat("#.##%")
    @ExcelProperty(value = "数字标题")
    private Double doubleData;

4.exce的pojo 建议用Lombok,省略set和get的声明,这个原来也支持。

5.exce的pojo增加了定义表格标题和内容的高度与宽度功能,如下:

@Data
@ContentRowHeight(20)
@HeadRowHeight(20)
@ColumnWidth(25)
public class BankLoanExportExcel {

当然也支持自动列宽,但实战后发现,不理想,计算不太准确,还不如统一固定列宽,如下:

 // 自动列宽
// EasyExcel.write(response.getOutputStream(), BankLoanExportExcel.class) .registerWriteHandler(new LongestMatchColumnWidthStyleStrategy()).sheet("放款情况").doWrite(listExcel);

6.增加了按模板填充功能。

7.建议如果用了mybatis,用mybatis batchInsert的功能,一次性批量插入。

8.读入Excel的监听器改了,不再支持原来公用监听器的办法,所以,每一个导入,都要写一个单独的监听器,因为它与导入数据的service api有关。

9.官方给出一个自义表格标题和内容字体大小,颜色的示例,颜色值,可以参照POI的中的定义,详见后续篇章。

10.POJO excel实体类不建议名称和index同时用,二者只能用其中一个,个人建议导出用名字,导入index,例如

@ExcelProperty(index = 2)
@ExcelProperty(value = "银行名称")

11.读写变得更简单了。

版权声明:不得转载。作者:热水。

  

  • 6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