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行业福利大比拼 企业人才争夺大战一触即发

  速途网讯 不难看出,互联网行业的人才非常稀缺和宝贵,真正好的人才不多,且都去创业。新进入到这个领域的人才,企业都会用超常规的办法去保留。而近日的互联网企业高管频频离职,更折射出企业需要人才的迫切,而留住人才的一个切合实际的标准,那就是高福利,所以互联网企业在留住人才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在员工福利上展开大比拼。

  百度300万美元重赏“小团队做出大事业”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8日向公司三个基层小团队颁发的“百度最高奖”,每个团队100万美元,平均到每位获奖员工身上合68万元人民币。百度的重奖将不设上限,希望鼓励更多的创新。

  百度最高奖的设立,意在体现“小团队做出大事业”的互联网基本精神。而高达百万美元的奖励,也是迄今为止国内互联网企业中给予普通员工的最高奖励。百度这种300万美元重赏技术团队,无疑引起业内对人才将过度集中的恐慌,金元政策将让小公司难以为继。

  谷歌员工“死后福利”10年薪水配偶代领

  众所周知,谷歌已经推出的员工福利包括:免费食物、免费剪发、高科技干洗服务、驻公司医生等等,这些都已令人羡慕不已。而近日又推出了“死后福利”, 谷歌的所有员工在其去世后10年的时间里其配偶可以继续领取去世员工生前50%的薪水。除了领取10年的50%的薪水之外,过世员工的配偶在员工过世后还将马上领到股票奖金,过世员工子女还将领取每月1000美元的补助直到19岁(全日制在校生可领到23岁)。并且此项福利没有职位和任期限制,谷歌的所有员工都可以享用此项福利。

  这项福利的推出更让谷歌的福利政策达到一种新的高峰,这让长期在电脑前研究技术的IT人工作保障更上一层楼,也体现了谷歌公司的人性化,这无疑又吸引了人才的眼球。

  雅虎免费午餐,营造舒适工作环境

  裁员、管理层频繁变动以及公司前景黯淡,雅虎员工普遍士气低迷。但在梅耶尔在上任的第二周即宣布公司将向员工免费提供午餐,尽管这个决定让很多雅虎高层担心运营成本会上升,但却让工程师们十分激动。对于梅耶尔的最新举措,雅虎员工反应积极。

  这种旨在加强企业文化的举措确实令员工十分感兴趣,营造舒适的办公氛围这也是企业留住人才的一个重要原因。

  同时,搜狐就对全体员工实施调薪10%。腾讯推出为期三年耗资10 亿元的“安居计划”,为首次购房员工提供免息借款,最高可达30万元。网易也宣布了针对门户网站1200余名员工的一次调薪,约60%员工可获调薪 25%。阿里巴巴则成立了5亿元人民币创立教育基金福利,减轻了外籍员工子女教育压力。不少团购网站为了挽留高质量人才也纷纷宣布了股权激励计划。

  互联网高流动性的特征,出台各种令人艳羡的激励方案,是企业常用的新兴方法,这也增强了公司的向力,令核心员工更倾向于长期稳定地为公司服务,并吸引更多有才的人加盟,但在爆发式的福利大比拼的氛围中,让人才目不暇接,企业抢人大战不言而喻。(张雨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