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续签总结以及工作第二年的发展计划

今天是我工作满一年的时候,也是第一次谈薪水,谈续签的事。

首先说下,我所在的公司是外企在国内的分公司,而且没有国内的业务,所以技术比较新难道比较大,而且管理比较人性化,我感觉自己能学到东西,所以也没有那些给加的钱就走的打算,所以谈薪水基本就是谈下加多少的问题。然后矛盾就出现了。

我认为自己的表现可以加40%以上的薪水,而公司只肯给我加30%,这里30%已经是个很高的比例,全公司能拿到的寥寥无几,不过毕竟和自己的期望有所察觉,所以还是谈一下,然后跟部门经理和人事经理都谈了下,都没有被他们说服,因为感觉对方给我的理由我无法接受(比如我工资已经比别的人高了之类的,或者30%已经很高了),最后还是直接和公司的总经理谈了下,还是30%,但是自己最终接受了这个数字,并不是自己忍了,而是总经理给了我一个我可以接受的理由,而部门经理和人事经理可能因为不好意思,没有直说。

其实我认为我可以加40%的理由是因为这年我带了项目,并在领导和团队建设方面显示出了自己的一定能力,认为自己和刚开始,有40%的进步,而总经理指出了,我现在最重要的提升技术深度,这样才能为将来真正的做管理打下基础,因为技术深度的问题,所以只给我加30%,这个理由我接受并且认可,所以就顺利的谈好了续签。


这次签约,抛开钱的问题不谈,主要是给力我一个下一年的将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所以自己也要为这个目标做下计划。

1.首先是公司最常用的技术,并行计算方面的,我打算翻译一下一份比较经典的英文文档,并自己都尝试下里边的技术。

2.还有就是编程基础,主要是C++方面吧,面向对象还不是特别的熟练,还有一些程序员必看的经典书也没看,有机会看一本两本的。

3.关于管理方面的,之前虽然说有天赋,也就是主要在与人交流和工作分配上,但是专业化的技术还不行,所以打算自己研究下相关的知识,打算先看下pmp,之前没看过,暂时不知道合不合适。

4.自己一直对游戏编程有兴趣的,虽然之前看过书,但是一直没系统的自学过,明年也要好好学下,争取顺利做完一个游戏,并且进入app store,开发工具已经决定使用cocos2d-x了。

5.之前打算用博客记录一些知识和想法,因为太懒,一直没实现,这次要努力。

6.差点忘了,英语也得加强,光是翻译不够啊,最好有机会练练口语,卡姆昂北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