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电脑变成了机器人,哈哈

以前写的老文章,现在放到这里来。
我家电脑变成了机器人,哈哈
    宝贝儿子这段时间迷上了电脑,这两天我突发奇想,想把电脑变成一个早上叫我们起床的机器人。哈哈,那么就开始吧。
 
    首先是让电脑自动开机,这个很简单办法主要是有两个,一个是电脑的bios里自动启动,一个是用一些自动开关机软件,我从来不喜欢让电脑装些杂七杂八的软件。那么ok,就动手吧。
    原来我印象中只有bios可以设置某天某时某刻自动启动,那岂不是天天要bios设置了,麻烦。动手操作一下吧,呵呵 ,居然发现一个设置启动日期为0,应该就是天天的意思啦。一试果然。设置为每天7点让电脑自动启动。
 
    接下来就是让电脑自动播放一段音乐了。这个太简单了,把歌曲直接拉进启动里就可以了。我选了一个大公鸡和一段个幼儿园音乐。第二天早上7点的时候电脑如时启动了,用它优美的音箱唱起了歌。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先播放大公鸡。看来我要把这个歌曲的快捷方式重命名了,就叫早安1,早安2吧。哈哈。
 
    今天我要用我优美的男中音来录上这么一段--早上好!聪明活波的小主人乐乐,美丽可爱的女主人还有英俊潇洒的男主人!我是你们的仆人-电脑皮皮。现在是早上7点啦。该起床啦。嘀嘀嗒,嘀嘀嗒,该起床啦!
    然后放上一段大公鸡吧,哦~哦~,呵呵。
    按照习惯,大公鸡唱完,电脑还要再来一段。(大声)懒虫!该起床啦!再不起床该迟到了。恭喜今天起床第一名是爸爸!!耶!!今天的懒虫是妈妈!!哈哈!!
 
    电脑再放点幼儿园音乐吧。让宝贝儿子做做早操,跳一段晨舞。最好能促进早饭。 呵呵。
 
    接下来,电脑还得会自动关机,跟我们家省电呀。这个当然难不倒聪明的我。
    设定每天的7:40分自动关机。用记事本写个关机脚本。自动运行,又简单又方便。
    具体如下:
Set myobject=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network")
Set myshell=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Myshell.run "at 7:40 shutdown.exe -s"
set myobject=nothing
set myshell=nothing
 
    把这段代码copy下来,写入记事本,保存为vbs后缀。
    把这个文件也放到启动里吧。7:40:30s准时关机。整个早上连显示器都不用开,能省点电就省点吧。
 
    在关机之间,还要让电脑在说点啥吧。有了--
    尊敬的主人,您该上班啦,再不走要迟到啦!!
    (来点机器人金属般严肃的声音)为了给聪明而伟大的主人家省电,我现在将于30s后自动关闭。
    这个功能我还真没想到什么好办法,看来不借助其他软件的情况下,只能用windows的任务计划了。或者你能计算准让电脑一直播放音乐到7:40分,然后把这段话播放出来。
   
    我家的电脑就这样变成了早安机器人。
 
补充一:
今天再来补充一下,让这篇文章完整。 首先呢,我觉得开机就启动音乐和7:40自动关机,这样不太好,因为平时也会启动这些程序。所以呢,还是用windows计划任务比较好。 还有一个就是音乐文件的播放顺序问题,今天想了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就是把要播放的文件全部合并到一起。具体如下: copy a.mp3/b +b.mp3/b c.mp3 这样就比较简单完美了。
 
补充二:
又遇到了几个问题。
首先是录下的声音文件是wav的,mediaplayer居然不能播放,下面还有个合并的问题,要是能录成mp3就ok了。
找个转换的工具软件装上吗?没这么麻烦。就用windows录音机就能搞定。
打开windows录音机,录下你要的声音。然后选择另存为,你会找到一个更改的按钮,点一下看看,原来windows录音机默认为pcm格式,只能存为wav。改为mpeg layer3 (mp3)类型,确定。然后选择文件类型为*.*,把你的文件名起为test.mp3,哈哈,就能直接生成mp3文件啦。
 
 二是合并的mp3文件只能播放第一个,后面的全没声音。看来copy /b这个方法不行啊。查了一下,用winrar合并mp3也可以的。又试了一下,结果一样啊,也是后面的mp3都没有声音。看来只能用工具软件了,找找吧,还得是绿色的,呵呵。
goldware,这个不错。合并后的mp3果然可以完整播放了。这个blog不能上传附件,有需要的请联系我的qq或者给我发信吧。
三是用windows任务计划的问题,用的时候才发现,,(如果你用得也是windowsxp)你的管理员帐号默认admin必须得要密码,不然不能起作用。这就牵扯到一个问题,开机不能自动进入到windows界面了,必须要手工输入密码点击确定。
这样来解决吧:在运行命令行里输入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 (注意大小写)。这里可以选择自动登录到windows。或者运行这个也一样的。control userpasswords2 这样才算完整,如果想把录音文件加上背景音乐,就更完美了。
这个最好别用用专业的录歌软件来解决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