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定时任务设置 脚本

简介

为了批量添加定时任务计划,方便操作研究了一下 schtasks 命令

命令说明

schtasks

schtasks create    创建新的计划任务。

语法
schtasks /create /tn TaskName /tr TaskRun /sc schedule [/mo modifier] [/d day] [/m month[,month...] [/i IdleTime] [/st StartTime] [/sd StartDate] [/ed EndDate] [/s computer [/u [domain\]user /p password]] [/ru {[Domain\]User | "System"} [/rp Password]] /?

参数
/tn TaskName         指定任务的名称。
/tr TaskRun             指定任务运行的程序或命令。键入可执行文件、脚本文件或批处理文件的完全合格的路径和文件名。
                               如果忽略该路径,SchTasks.exe 将假定文件在 Systemroot\System32 目录下。
/sc schedule           指定计划类型。有效值为 MINUTE、HOURLY、DAILY、WEEKLY、MONTHLY、ONCE、ONSTART、ONLOGON、ONIDLE。

值说明

MINUTE、HOURLY、DAILY、WEEKLY、MONTHLY
指定计划的时间单位。

ONCE
任务在指定的日期和时间运行一次。

ONSTART
任务在每次系统启动的时候运行。可以指定启动的日期,或下一次系统启动的时候运行任务。

ONLOGON
每当用户(任意用户)登录的时候,任务就运行。可以指定日期,或在下次用户登录的时候运行任务。

ONIDLE
只要系统空闲了指定的时间,任务就运行。可以指定日期,或在下次系统空闲的时候运行任务。

/mo modifier
指定任务在其计划类型内的运行频率。这个参数对于 MONTHLY 计划是必需的。对于 MINUTE、HOURLY、DAILY 或 WEEKLY 计划,这个参数有效,但也可选。默认值为 1。

计划类型修饰符说明

MINUTE
1 ~ 1439
任务每 n 分钟运行一次。

HOURLY
1 ~ 23
任务每 n 小时运行一次。

DAILY
1 ~ 365
任务每 n 天运行一次。

WEEKLY
1 ~ 52
任务每 n 周运行一次。

MONTHLY
1 ~ 12
任务每 n 月运行一次。

LASTDAY
任务在月份的最后一天运行。

FIRST、SECOND、THIRD、FOURTH、LAST
与 /d day 参数共同使用,并在特定的周和天运行任务。例如,在月份的第三个周三。

/d dirlist
指定周或月的一天。只与 WEEKLY 或 MONTHLY 计划共同使用时有效。

计划类型日期值

WEEKLY
可选项。有效值是 MON ~ SUN 和 * (每一天)。MON 是默认值。

MONTHLY
在使用 FIRST、SECOND、THIRD、FOURTH 或 LAST 修饰符 (/mo) 时,需要 MON ~ SUN 中的某个值。1 ~ 31 是可选的,只在没有修饰符或修饰符为 1 ~ 12 类型时有效。默认值是 1 (月份的第一天)。

/m month[,month...]
指定一年中的一个月。有效值是 JAN ~ DEC 和 * (每个月)。/m 参数只对于 MONTHLY 计划有效。在使用 LASTDAY 修饰符时,这个参数是必需的。否则,它是可选的,默认值是 * (每个月)。
/i InitialPageFileSize
指定任务启动之前计算机空闲多少分钟。键入一个 1 ~ 999 之间的整数。这个参数只对于 ONIDLE 计划有效,而且是必需的。
/st StartTime
以 HH:MM:SS 24 小时格式指定时间。默认值是命令完成时的当前本地时间。/st 参数只对于 MINUTE、HOURLY、DAILY、WEEKLY、MONTHLY 和 ONCE 计划有效。它只对于 ONCE 计划是必需的。
/sd StartDate
以 MM/DD/YYYY 格式指定任务启动的日期。默认值是当前日期。/sd 参数对于所有的计划有效,但只对于 ONCE 计划是必需的。
/ed EndDate
指定任务计划运行的最后日期。此参数是可选的。它对于 ONCE、ONSTART、ONLOGON 或 ONIDLE 计划无效。默认情况下,计划没有结束日期。
/s Computer
指定远程计算机的名称或 IP 地址(带有或者没有反斜杠)。默认值是本地计算机。
/u [domain\]user
使用特定用户帐户的权限运行命令。默认情况下,使用已登录到运行 SchTasks 的计算机上的用户的权限运行命令。
/p password
指定在 /u 参数中指定的用户帐户的密码。如果使用 /u 参数,则需要该参数。
/ru {[Domain\]User | "System"}
使用指定用户帐户的权限运行任务。默认情况下,使用用户登录到运行 SchTasks 的计算机上的权限运行任务。

值说明

[domain\}User?
指定用户帐户。

"System" 或 ""
指定操作系统使用的 NT Authority\System 帐户。

/p Password
指定用户帐户的密码,该用户帐户在 /u 参数中指定。如果在指定用户帐户的时候忽略了这个参数,SchTasks.exe 会提示您输入密码而且不显示键入的文本。使用 NT Authority\System 帐户权限运行的任务不需要密码,SchTasks.exe 也不会提示索要密码。

/?
在命令提示符显示帮助。

注释:
SchTasks.exe 不验证程序文件的位置或用户帐户密码。如果没有为用户帐户输入正确的文件位置或正确的密码,任务仍然可以创建,但不会运行。另外,如果帐户的密码更改或过期,而且没有更改存储在任务中的密码,那么任务也不会运行。
NT Authority\System 帐户没有交互式登录权限。用户看不到以系统权限运行的程序,不能与之交互。
每个任务只运行一个程序。但是,可以创建一个批处理文件来启动多个任务,然后计划一个任务来运行该批处理文件。
只要创建了任务就可对其测试。使用 run 操作来测试任务,然后从 SchedLgU.txt 文件 ( Systemroot\SchedLgU.txt ) 中查阅错误。

示例

  • 说明:

第一行:获取当前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第二行:脚本的路径,“d:\dir\cmd\数据库修复.bat”
第三行:添加定时任务计划

set dir=%~dp0
set newfile=%dir%cmd\数据库修复.bat
schtasks /create /tn "Repair the Mysql" /tr %newfile% /sc monthly /st 20:00

打开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任务计划程序,查看添加是否正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人的经验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如何不对的地方,可以评论留言,帮我指正一下,如果帮助了你,请给我点个赞吧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可以使用Windows的命令提示符(cmd)来创建一个定时关机脚本。以下是创建一个简单脚本的步骤: 1. 打开记事本应用程序。 2. 输入以下命令并保存为".bat"文件: @echo off echo 关机时间为60秒后! shutdown -s -t 60 3. 将文件保存在您喜欢的位置,并为其命名。例如,您可以将其保存为shutdown.bat。 4. 双击该文件,计算机将在60秒后关机。 请注意,这个脚本会立即开始倒计时并在指定的时间关机。如果您想取消关机,请打开任务管理器(快捷键Ctrl+Alt+Delete),找到wscript.exe进程,右键点击并选择"结束任务"。在Windows 7系统中,wscript.exe进程位于"进程"选项卡中,在Windows 10系统中,wscript.exe进程位于"详细信息"选项卡中。\[1\]\[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windows定时关机的脚本](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603332/article/details/12952409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windows制作定时关机脚本_整人、撩妹、表白vbs脚本语言代码合集,快来学学](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908758/article/details/11041687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