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项目中各文件内容

visual studio项目中各文件内容

  1. *.vcxproj
    *.vcxproj这是使用应用程序向导生成的 VC++ 项目的主项目文件,其中包含生成该文件的 Visual C++ 的版本信息,以及有关使用应用程序向导选择的平台、配置和项目功能的信息。

  2. *.vcxproj.filters
    *.vcxproj.filters这是使用“应用程序向导”生成的 VC++ 项目筛选器文件。它包含有关项目文件与筛选器之间的关联信息。在 IDE 中,通过这种关联,在特定节点下以分组形式显示具有相似扩展名的文件。例如,“.cpp”文件与“源文件”筛选器关联。

  3. *.h 与 *.cpp
    项目源码

  4. *.rc
    这是程序使用的所有 Microsoft Windows 资源的列表。它包括 RES 子目录中存储的图标、位图和光标。此文件可以直接在 Microsoft Visual C++ 中进行编辑。

  5. *.rc2
    此文件包含不在 Microsoft Visual C++ 中进行编辑的资源。您应该将不可由资源编辑器编辑的所有资源放在此文件中。

  6. .def
    此文件包含在 Microsoft Windows 中运行所必需的 DLL 的有关信息。它定义了 DLL 的名称和说明等参数,而且还从 DLL 导出函数。

  7. *.vcxproj.user
    主要是保存一些个人参数:项目属性中的:项目->属性->调试 中的参数(如下图),这些参数都是保存在此文件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 .vs文件夹
    Visual Studio 需要 .vs 文件夹来存储打开的文档、断点以及有关解决方案状态的其他信息。

  9. 其他
    通常,VS在建立一个工程之后,会出现*.clw *.ncb *.opt *.aps为后缀的文件
    .clw 文件是VC Class Wizard信息文件。存放了Class Wizard的信息。
    .ncb 文件是分析器信息文件,是由系统自动产生的。
    .opt 文件是IDE的Option文件。
    .asp 文件是资源文件的二进制版本。

    还有其他的几个
    .bsc 浏览器信息文件
    .dsp 项目文件
    .dsw 工作空间文件
    .mak 外部的创建文件
    .plg 建立日志文件
    .fd是fortran的头文件

9.*.suo (solution user opertion) 解决方案用户选项 记录所有与解决方案关联的选项,以便在每次打开时,它都包含自定义设置。注意:suo文件的用户特定的文件,不能在开发人员之间共享。
*.suo文件偶尔会被破坏,此时应删除.suo文件。下次打开解决方案时,Visual Studio会重建它。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