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服务器和EOS应用

EOS服务器(EOS Server)是支撑SOA应用和服务的运行环境,由SCA(Service Component Artichecture)容器、构件运行环境、页面流引擎、逻辑流引擎、基础服务等核心模块组成。EOS服务器是一个面向SOA的基础设施,实现了SOA的核心编程模型SCA 1.0、SDO 2.1标准。EOS Server保障了SOA应用或服务稳定、可靠、高效的运行。

EOS服务器运行在标准的J2EE Server之上,支持主流的应用服务器(WebSphere、WebLogic、JBoss、Tomcat等)和主流的数据库(Oracle、DB2、MS SQLServer、Informix、Sybase等)。一个EOS服务器上可以运行多个EOS应用,即EOS服务器支持多应用,这是EOS6版本相比5版本较大的改进功能。

EOS应用是一个标准的J2EE应用。一个EOS Server中可以部署多个EOS应用。

EOS应用是由一系列构件包(Contribution)组成。每个构件包相当于业务系统中的一个功能模块,基于EOS架构,可以将管理的粒度从J2EE应用,细化到一个业务模块。可以通过EOS管理控制台(即EOS Governor)来单独管理构件包的部署、卸载、升级、版本切换等功能。EOS构件包由一系列的构件和构件相关的资源组成,包括组合构件(Composite)、逻辑构件、Java构件、运算构件,和数据模型、Java类、页面流、页面等资源。

部署到被管服务器的EOS应用,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应用服务器的部署目录下的EAR应用(对于tomcat是一个war应用),这部分包括所有页面、Java程序文件;另一部分是EOS主目录中的应用的工作目录,这部分内容包括了应用的配置信息和构件包程序资源,如页面流、逻辑流、工作流、数据模型、组合构件等程序文件,以及国际化资源文件等。

一个EOS应用一般都需要使用数据源(称为应用数据源),EOS安装程序安装了EOS服务器后,缺省部署一个eos-default应用,该应用会建立一个名为default的应用数据源。

应用数据源分为两种,JNDI数据源和C3P0数据源。JNDI数据源是用一个JNDI名称(缺省为EOSDefaultDataSouce)关联一个应用服务器级的JNDI数据源(需要先通过应用服务器的控制台进行数据源配置);C3P0数据源是使用的第三方开源数据源,需要自己配置数据库类型、DriverName和URL等参数。

采用JNDI数据源的好处是可以支持JTA全局事务,而C3P0数据源不支持JTA。EOS对JBoss、Weblogic和Websphere等应用服务器的EOS应用,只可以使用JNDI数据源,而针对tomcat服务器,缺省使用C3P0数据源。对Other类型的服务器,只能使用C3P0数据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