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工程使用spring-boot-devtools进行热部署,更改代码避免重启web容器

spring-boot-devtools 是一个为开发者服务的一个模块,其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自动应用代码更改到最新的App上面去。相关Blog: 点击打开链接 

原理是在发现代码有更改之后,重新启动应用,但是比速度比手动停止后再启动还要更快,更快指的不是节省出来的手工操作的时间。

其深层原理是使用了两个ClassLoader,一个Classloader加载那些不会改变的类(第三方Jar包),另一个ClassLoader加载会更改的类,称为  restart ClassLoader

,这样在有代码更改的时候,原来的restart ClassLoader 被丢弃,重新创建一个restart ClassLoader,由于需要加载的类相比较少,所以实现了较快的重启时间(5秒以内)。

由于devtools仅在   Spring milestone repository.  仓库中提供,而默认的仓库版本是1.2.5.RELEASE,所以需要在POM.XML 文件中配置仓库地址。

<repositories>
    <repository>
        <id>spring-milestones</id>
        <name>Spring Milestones</name>
        <url>http://repo.spring.io/milestone</url>
        <snapshots>
            <enabled>false</enabled>
        </snapshots>
    </repository>
</repositories>


然后更改parent标签

 <parent>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parent</artifactId>
    <version>1.3.0.M2</version>
</parent>

最后添加  模块依赖即可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devtools</artifactId> 
    </dependency>

至于该模块的使用问题,只要在依赖里面写好了就行了,不需要其他特比的动作,使用示例  点击这里 有一个视频展示,还是蛮清晰的。


特别注意,由于继承的pom.xml版本是1.3.0.M2的,原来依赖里面如果省略version的话,但是在1.3.0.M2里面没有该模块就会报错,这时候只需要手动把依赖的version坐标添加上,写成原来的1.2.5.RELEASE就可以了。

  • 6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