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的使用

根据 Java Language Specification 的要求,Java 源代码的字符串中的反斜线被解释为 Unicode 转义或其他字符转义。因此必须在字符串字面值中使用两个反斜线,表示正则表达式受到保护,不被 Java 字节码编译器解释。例如,当解释为正则表达式时,字符串字面值 “\b” 与单个退格字符匹配,而 “\b” 与单词边界匹配。字符串字面值 “(hello)” 是非法的,将导致编译时错误;要与字符串 (hello) 匹配,必须使用字符串字面值 “\(hello\)”

“\b” 第一个\使得第二个\就是普通的‘\’字符,不会有转义的作用,那么\b就是一个完整的与单词边界匹配的正则。而\b会对b进行转义。就表示单个退格字符。
\(hello\) 由于()在正则中已有特定的用处,所以要想把它转为普通的‘(’‘)’ 字符。按理说在正则表达式中应用(与字符’(‘匹配(注解:反斜线字符 (‘\’) 用于引用转义构造,如上表所定义的,同时还用于引用其他将被解释为非转义构造的字符。因此,表达式 \ 与单个反斜线匹配,而 { 与左括号匹配),而由于存在字符串中,所以要消除\的转义作用,再加一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