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的总体构造

    发动机时一部由许多机构和系统组成的复杂机器。发动机的类型各不相同,但其基本结构相似。通常,汽油机有两大机构和五大系统组成,柴油机由两大机构和四大系统组成(无点火系)。

   1)机体组

发动机的集机体包括汽缸盖、汽缸盖罩盖、汽缸垫、汽缸体以及油底壳等。在进行结构分析时,常把机体组列为曲柄连杆机构。

   2)曲柄连杆机构

 曲柄连杆机构包括活塞、连杆总成、曲轴和飞轮等。这是发动机借以产生动力,并将活塞往复运动转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而输出动力的机构。

   3)配气结构

配气结构包括进气门、排气门、液力挺杆总成、凸轮轴、凸轮轴正对的齿轮、曲轴正对的齿轮、正时传动带。其作用是将可燃气体更多的充入汽缸并及时从汽缸排出废气。

  4)燃料供给系统

燃料攻击系统包括汽油箱、汽油泵、汽油滤清器、油管、空气滤清器、喷油器(化油器)、进气歧管、排气歧管、排气消声器等。其作用是根据发动机各种工况要求,配制具有一定数量和浓度可燃混合气攻入汽缸,并将燃烧的生成的废气排出发动机。

  5)点火系统

点火系统包括电源、分离器、点火开关、点火线圈、火花塞等。其作用是保证按规定时刻及时点燃汽缸中被压缩的可燃混合气。

 6)冷却系统

冷却系统系统主要包括水泵、散热器、风扇、节温器、水温表以及汽缸体和汽缸盖的铸出的水套等。其作用是散发受热机体的热于大气中,以保证发动机在最合适的温度下工作。

 7)润滑系统

润滑系统包括油底壳、机油集滤器、机油泵、限压阀、润滑油道机油管、油温和油压传感器、油温和油压表、游标尺等。润滑系统的功用是将润滑油不断的供给做相对运动的零件以减少它们之间的摩擦阻力,减轻机件的磨损,并部分冷却摩擦零件,清洗摩擦的表面。

 8)启动系统

包括启动机、冷启动加热器及其附属装置,用以静止的发动机启动并转入自行运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