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install的IOS集成是如何来优化安装的?

优化、升级,一直是APP开发者一直在努力坚持做的事情,为了跟住时代需求的变化,能够让用户的使用感受愈加优越,那么优化安装也是移动开发者为用户考虑到的贴心服务。首先,我们以iOS为例,了解一下Shareinstall的集成原理。

Shareinstall的iOS集成原理

一、导入SDK

下载并解压最新版SDK压缩包,将libShareInstall.a和ShareInstallSDK.h导入工程中。

二、初始化SDK

在AppDelegate中,增加头文件的引用:

#import “ShareInstallSDK.h”

在-(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
    方法中调用setAppKey方法来初始化SDK,如下代码所示: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 {
[ShareInstallSDK setAppKey:@"F6BKAREBHF22EB" withDelegate:self WithOptions:launchOptions];
return YES;
}

注:AppKey需填写自己的AppKey,请到ShareInstall官网后台查看自己应用的AppKey。

三、个性化安装

当应用安装后首次打开时,iOS sdk会收到网页端通过js sdk传来的自定义动态参数,精确的获取app每一次安装的分享(或推广)来源。比如通过在分享链接url中附带app邀请人的用户id,就可达到免填邀请码的效果;url中可拼接自定义的参数。在AppDelegate中,添加获取安装参数的回调方法,代码如下所示:

#pragma mark ShareInstallDelegate
//通过ShareInstall获取自定义参数,数据为空时也会调用此方法
- (void)getInstallParamsFromSmartInstall:(id) params withError: (NSError *) error{
NSLog(@"安装参数params=%@",params);
UIAlertView *alert = [[UIAlertView alloc] initWithTitle:@"直接点击App进来的" message:[self DataTOjsonString:params] delegate:nil cancelButtonTitle:@"取消" otherButtonTitles:@"确定", nil];
    //弹出提示框(便于调试,调试完成后删除此代码)
    [alert show];
}

四、一键跳转

ShareInstall通过标准的scheme、universal link等技术,在app安装的情况下,从各种浏览器(微信、QQ、新浪微博、钉钉等主流社交软件的内置浏览器)唤醒 app 并传递自定义参数,避免重复安装。

Universal link是iOS9的一个新特性,通过Universal link,App可以通过各种浏览器跳转到App(例如微信内可不通过safari,一键跳转到App),真正实现一键跳转到相应界面。 备注:iOS9以上推荐使用Universal link。

针对长期以来存在的App有奖邀请活动流程不畅,活动效果不佳的情况,shareinstall在其App安装来源追踪技术的基础上,推出了优化流程的App邀请安装解决方案。

在新方案之下,被邀请者将不必再填写“邀请码”,从而避免了因用户放弃填写邀请码而邀请链断裂,造成邀请者无法得到奖励、积极性受到挫伤,以至邀请活动难以为继的现象。

shareinstall留意到最近北上广深等地火热的共享单车摩拜、小鸣、小蓝、ofo都不约而同地把用户邀请作为一种重要的推广方式,其中小鸣单车甚至在邀请4个好友后将骑行费用由30分钟0.5元大幅降低到0.1元,如此大的优惠,加之为了让邀请活动顺利开展,小鸣单车不还专门开发了自选邀请码的功能,但用户邀请的效果却不是很明显,甚至还出现用户填错或漏填邀请码的情况。

shareinstall负责人Martin表示,采用了新的App邀请安装解决方案,App服务商将不必采用“绕弯子”的流程,被邀请用户不必填写邀请码,不增加任何步骤即可开始使用App,不知不觉就完成了邀请的闭环。小蓝单车、ofo已经注册了shareinstall的新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