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ActiveX控件ADODC和DataGrid在VC++下面的使用

转自:http://blog.csdn.net/xingtianxia710/article/details/7184990

系统环境:Windows 7 + VC6.0 + VS2008

当在VC++6.0中"Project"-->"Add to Project"-->"Componets and Controls"-->"Register ActiveX Controls", 找到Microsoft ADO Data Control 6.0 (SP6) (OLEDB), 进行插入时候, 出现以下消息框。

---------------------------

Components and Controls Gallery
---------------------------
Microsoft ADO Data Control 6.0 (SP6) (OLEDB)

不支持此接口

---------------------------

在我的电脑上也安装了VS2008, 我用2008尝试插入Microsoft ADO Data Control 6.0 (SP6) (OLEDB)时, 能够正确插入。  所以, 这个可能是系统版本的问题。


------------------------------------------------------------------------------------------------------------------------------------------------------------------

如果在vs2008或者2010中找不到上面控件Microsoft ADO Data Control 6.0 (SP6) (OLEDB)和Microsoft DataGrid控件时, 原因是这两个ActiveX控件没有被注册。

需要注册,步骤如下:

1. 先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看看你的系统里是否已经有了MSADODC.ocx和MSDATGRD.ocx这两个文件,没有就去下载, 下载下来这两个文件后放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2.注册MSADODC.ocx和MSDATGRD.ocx这两个控件。 方法是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如下命令: regsvr32 msadodc.ocx 回车regsvr32 msdatgrd.ocx回车, 现在再 Insert ActiveX Contrls下看看吧,是不是出现了Microsoft Ado Data Control和Microsoft Data Grid Control两个选项啊?现在就可以在工程中使用它们了。另外,这两个控件都是6.0版本的,早在VC++ 6.0时它们就已经出现了,但实验发现它在VS 2005, VS2008, VS2010下也能正常使用。至于它们可能存在的更高版本或其它的ADO控件大家可以自己试着摸索着添加一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