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分页方法总结

在做Java Web项目的时候,项目经常要求能够兼容各种主流数据库。我们知道,各种主流数据库都是支持国际标准SQL语句的,为了提高系统兼容性,我们可以尽量使用标准SQL编写代码,这样换数据库的时候,就不行也要到处就该SQL语句了。但是,各个数据库对分页的处理很不一样,这个没办法,没有标准的SQL语句,只能根据数据库厂商提供的分页方法去做分页。本文主要记录主流数据库分页的SQL语句,以备日后使用:

1.MySQL数据库:

LIMIT startIndex, length

实际应用:LIMIT (pageIndex - 1) * pageSize, pageSize        pageIndex是当前页索引(从1开始),pageSize是页面数据条数。

MySQL数据库分页很简单,使用limit语句就能实现,个人觉得使用非常方便。startIndex是指获取数据的开始位置,length是要获取的数据条数。


2.SQL Server 2005及以上:

SQL Server 2005以上可以使用ROW_BUNMER()函数实现分页:

SELECT * FROM (

     SELECT *, ROW_NUMBER() OVER (order by field1 DESC, field2 DESC,... ) as row_num

     FROM ( 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xxx ) pp

) vv
WHERE vv.row_num BETWEEN (pageIndex - 1) * pageSize  AND  pageIndex * pager.pageSize

SQL Server 2005及以上才能使用这种分页方法,注意ORDER BY子句被放到了ROW_NUMBER() OVER 语句后面的括号中,这个是必须的。


更新中.....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