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7.X适配南大通用8s数据库

因为项目要兼容国产数据库,所以做了南大通用数据库的兼容配置,但是在项目运行过程中发现activiti不兼容国产数据库,所以进行了适配,目前亦可以正常使用。

作者使用的activiti版本如下:

<dependency>
     <groupId>org.activiti</groupId>
     <artifactId>activiti-spring-boot-starter</artifactId>
     <version>7.1.0.M2</version>
</dependency>

1、首先源码下org.activiti.engine.impl.cfg.ProcessEngineConfigurationImpl类,在项目中创建同样的路径将该文件复制过来,增加如下所示:

2、将源码org.activiti.engine.impl.db.DbSqlSessionFactory文件按照如上的方法复制出来,然后在initBulkInsertEnabledMap方法下增加如下所示:

3、将源码org.activiti.engine.impl.AbstractQuery按照如上方式复制出来,然后在addOrder方法修改如下所示:

然后再启动项目进行尝试把!!!

作者在使用过程中用的是MybatisPlus3.X,在配置分页是需要如下所示:

 如果配置的是DbType.GBASE_8S 则分页会异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ctiviti 7对达梦数据库适配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1. 导入驱动:首先,我们需要将达梦数据库的JDBC驱动程序导入到我们的项目中。可以将驱动程序的JAR文件添加到项目的依赖中,或者手动将驱动程序复制到项目的类路径下。 2. 配置数据源:接下来,我们需要在项目的配置文件中配置达梦数据库的数据源。这包括设置数据库的URL、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根据项目使用的具体框架和技术,这些配置可以在不同的文件中进行设置,比如Spring的配置文件或者应用服务器中的数据源配置。 3. 创建数据库表:在将Activiti 7适配到达梦数据库之前,我们需要在数据库中创建所需的Activiti 7表。Activiti 7提供了用于自动创建这些表的脚本,可以从Activiti官方网站上下载。将这些脚本运行在达梦数据库上,即可创建所需的表。 4. 配置Activiti引擎:最后,我们需要在项目的配置文件中配置Activiti引擎以使用达梦数据库。这包括设置Activiti引擎的数据库类型、数据源等信息。根据具体的框架和技术,这些配置可以在不同的文件中进行设置,比如Spring的配置文件或者Activiti的配置文件。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就可以将Activiti 7适配到达梦数据库中,实现与达梦数据库的集成和使用。对于需要使用Activiti 7的工作流引擎,并且数据库选择了达梦的项目来说,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以确保Activiti 7可以在达梦数据库上正常运行和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