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linux开机logo

编者:linux的开机默认logo是一只可爱的小企鹅。这里我们可以把它换成我们自己喜爱的图片,只要将linux-2.6.32.2/drivers/video/logo/linux_logo_clut224.ppm替换成自己的图片即可。方法很简单,照着操作基本就没问题。以下按照手册介绍两种方法。注意在进行图片的转换时候,一定要先注意图片的大小,要和使用的液晶屏的大小匹配。我这是320*240的。

 

1 使用命令行工具修改Linux LOGO

linux-2.6.32.2/drivers/video/logo/linux_logo_clut224.ppm文件是一个特殊格式的图像文件,有很多方法可以把普通的图片转换为logo 文件,最常用的就是netpbm 工具组。“netpbm”是一组命令行的工具,它可以转换很多格式的图片,在此以png 格式为例介绍一下如何把普通的PNG 文件转换为我们需要的Linux LOGO 图片:假定我们要转换的文件名为linux_logo.png,首先将png 图片转成pnm
# pngtopnm linux_logo.png > linux_logo.pnm
然后将pnm 图片的颜色数限制在224
# pnmquant 224 linux_logo.pnm > linux_logo_clut224.pnm
最后将pnm 图片转换成我们需要的ppm
# pnmtoplainpnm linux_logo_clut224.pnm > linux_logo_clut224.ppm
然linux_logo_clut224.ppm 替换linux-2.6.32.2/drivers/video/logo 中对应的图像就可以
了。

2 使用图形化的LogoMaker 制作Linux LOGO

友善公司设计了一个图形界面的制作工具LogoMaker,它基于Fedora 9 平台开发,其实它的底层调用的就是上述命令行工具,如果你运行的结果出现浮点数错误,那可能你使用的平台并非Federa9,如果在Fedora9 下运行出现如图错误,你可能没有正确安装netpbm 工具。

下面是Linux LogoMaker 的使用步骤(摘自mini2440 用户手册),请先按照用户手册第五章节安装好logomaker 工具程序,在任意命令行输入logomaker,就可以启动它,打开时它会显示一幅缺省的花朵图片。

点File->Open a picture file…或者使用快捷键Ctrl+O 可以打开一个图片文件,在跳出的文件打开窗口中选择一个图片,这时点File->Convert the picture to a Linux Logo File,或者使用快捷键Crtl+C 会跳出文件保存目录窗口,不需要输入任何东西,选择要保存的目录即可,文件名将会自动保存为linux_logo_clut224.ppm,使用这个文件代替linux-2.6.32.2/drivers/video/logo 目录下的同名文件即可。

PS:上面的说明里面图片的名字都写为linux_logo_clut224.ppm,但看内核源码,图片的名字是logo_linux_clut224.ppm,注意下这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