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总结

  总结之前,我先感谢贺老师这个学期的辛勤付出和默默耕耘(鞠躬!)。

  早就想写这篇总结了,今天正好时间比较充足,我来总结一下这个学期。

  写总结就代表着学期将要结束了,意味着一段一去不复返大学的大学时光,可是光感叹时间如白驹过隙也没什么用处呀!

  在这个学期之前就听说了贺老师的翻转课堂,所以十分地期待贺老师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课堂体验。经过这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在学习上更加的主动了,被动地学习真的是不太好,在大学继续高中的被动学习方式就更不太好了。在这个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同学之间在课堂上的交流更多了,因为我们在课前都多多少少地学习了一些课上要学的知识点;这使我们能够在课堂上交流一下我们的困惑,取长补短!而且我们还可以在课下的时候重温之前学过的知识,翻转课堂的这些优点使我们的学习更加便利;老师也能够在课堂上实时地观察到我们的学习情况,可以当堂就纠正一些我们的错误。

  但我们在执行的过程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之中最突出的那个问题就是我们不能够在课前完成我们应该完成的任务,看似一个不那么复杂的问题却是那么的严重!它客观反映了我们极差的自律性和努力程度的不足;而完成又能如何呢,它不仅仅是一份课前作业那么简单呀,我们是不是应该用大学生的学习方式去学习呢?我们难道不应该更加主动地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呀,课程本身并没有那么重要,我们应该重视的是在课程中自己独立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这个过程!做不到是吗?那就一步步地努力呀,这也是翻转课堂带给我们的收获之一呀。我们有的任课老师也从教学的角度出发,反对翻转课堂这种教学模式,因为我们确实在这个过程中做得太差太差了,我们很有可能在整个学期的学习过程中一无所得,因为我们课前不自学,上课也不认真听讲,完全不跟着大家的节奏走!本来传统课堂上还能跟着老师学一点,现在学习的主动权放给我们自己了,那我们就彻底不学了呀!这些都是很严重的问题呀,这样来看的话,翻转课堂的优势就荡然无存了,因为我们选择了被自己打败选择了堕落选择了一种自己想要的所谓的安逸大学生活。所以说翻转课堂也没有那么好!或者说翻转课堂还不足以让我们这些“堕落者”醒过来!在这个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我看到贺老师在非常努力的去带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但效果却一点都不好,老师很失望,我们对自己也是非常失望。

  日后再补,一段话先做结尾。

  时间并不会因为你的迷茫和迟疑而停留,就在你看这篇文章的同时,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冥思苦想,在为学习废寝忘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狂热地拍着代码,不知道又有多少提交一遍又一遍地刷新着OJ的status页面……没有谁生来就是神牛,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