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设置和读取excel分组信息,多级分组设置

2 篇文章 0 订阅

一、设置分组信息

1、一级分组信息设置

sheet.groupRow(1, 2);

sheet.groupColumn(1, 2);

2、多级分组信息设置

poi中提供的方法是没有级别这个参数,通过查看实现类XSSFSheet发现,在调用groupRow的时候级别会+1,那么可以循环调用多次这个方法来达到目的。

二、读取分组信息

行分组通过row.getOutlineLevel()方法获取分组中的级数;

列分组通过sheet.getColumnOutlineLevel(columnIndex)方法获取分组中的级数;

级数一样的为一组。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Apache POI可以通过调用Row的setHeightInPoints()方法和Sheet的setColumnWidth()方法来精确设置Excel的行高和列宽。 要设置行高,首先需要创建一个Row对象,然后调用setHeightInPoints()方法,传入要设置的高度值。该方法接受以磅为单位的浮点数值,可以使用常见的像素值进行换算。例如,要将行高设置为20像素,可以传入20/0.75的值。 示例代码如下: ``` // 创建工作簿和工作表 Workbook workbook = new XSSFWorkbook(); Sheet sheet = workbook.createSheet("Sheet1"); // 创建行并设置行高 Row row = sheet.createRow(0); row.setHeightInPoints(20/0.75f); // 将工作簿写入文件 FileOutputStream fileOut = new FileOutputStream("workbook.xlsx"); workbook.write(fileOut); fileOut.close(); workbook.close(); ``` 要设置列宽,需要先创建一个Sheet对象,然后调用setColumnWidth()方法,传入要设置的列索引和宽度值。宽度值是以字符宽度的256倍为单位的,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换算。例如,要将第一列的宽度设置为10个字符宽度,可以传入10*256的值。 示例代码如下: ``` // 创建工作簿和工作表 Workbook workbook = new XSSFWorkbook(); Sheet sheet = workbook.createSheet("Sheet1"); // 设置列宽 sheet.setColumnWidth(0, 10*256); // 将工作簿写入文件 FileOutputStream fileOut = new FileOutputStream("workbook.xlsx"); workbook.write(fileOut); fileOut.close(); workbook.close(); ``` 通过调用上述方法,我们可以在使用Apache POI时精确设置Excel的行高和列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