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之DC

1.       GetDCReleaseDc连用

GetDc是检索公用设备上下文环境

ReleaseDc释放设备上下文环境

2. CreateCompatibleDC  和 CreateCompatibleBitmap

CreateCompatibleDC  创建一个与指定设备兼容的内存设备上下文环境(DC)。

CreateCompatibleBitmap  该函数创建与指定的设备环境相关的设备兼容的位图。

 

2.       设备环境(DC

何为设备环境,它是一个结构体,包含了一些信息,在windows中,用于显示的,使用任何绘图函数前一般都会建立这么个环境,MFC中提供了设备环境类CDC,它封装了绘图需要的所有函数

CpaintDCCDC类的一个派生类,该类一般用在响应WM_PAINT消息的函数OnPaint()中。响应窗口重绘消息(WM_PAINT)时的绘图输出。

CclientDC:它只能在窗口的客户区(即窗口中除了边框、标题栏、菜单栏以及状态栏外的中间部分)中进行绘图,坐标点(0,0)通常指的是客户区的左上角。它的构造函数调用GegDC函数,而析构函数调用ReleaseDC函数。

CwindowDC:成员函数可以在窗口的客户区和非客户区(即窗口的边框、标题栏、菜单栏以及状态栏)中绘图,坐标点(0,0)是指整个屏幕的左上角。同CClientDC类一样,它的构造函数调用GegDC函数,而析构函数调用ReleaseDC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