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tation和desktop

window   station   和desktop。它们主要是用于服务程序,一般的应用程序不必使用它们。它们可以用来对服务进行保护。运行在不同的window   station   或不同的desktop下的应用程序,不能互相发送消息、挂钩、使用同一个clipboard等等。主要是出于安全的目的。  
   
   
  服务程序一般使用的是LocalSystem帐户,拥有自己的window   station,和Default桌面,这个window   station是不能于用户交互的,也就是说,你不能在上面显示窗口,它也不接受用户的鼠标、键盘等输入。  
   
  当使用用户帐户登录以后,看到的桌面,是WinSta0(window   station)下的Default(desktop).    
  WinSta0下有3个桌面:  
  WinLogon   :以Logon对话框的形式出现.当用户登录以后,WinLogon.exe切换到Default   desktop.  
  Default     :这是Explorer.exe和所有用户程序窗口出现的地方,也就是我们通常使用windows看见的地方.应用程序就运行在这个桌面上  
  Screen   saver   :系统空闲的时候,运行屏保的桌面.  
   
  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解决你的问题,使你的服务运行在WinSta0(window   station)下的Default(desktop):  
  桌面-->我的电脑-->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管理"-->在左面的一栏中找到"服务和应用程序"-->点击"服务"-->到右面找到你的服务,双击,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修改属性,选择“登录”标签页的“允许服务与桌面交互”,那么该服务就使用的是WinSta0(window   station)下的Default(desktop).   你也就可以与你的服务进行交互操作了。  
   
  但是,做这些之前要考虑清楚。因为,这样你的服务就有安全问题了,任何其他的程序都可以向它发送消息.比如普通程序因为跟你的服务在同一个desktop下,就可以给你发送窗口的关闭消息,迫使退出消息循环,结束服务.或者对你的服务进行键盘、鼠标挂钩(hook)。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