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编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与诸位共勉

 1.编程时比较急躁

    也许是性格问题,在拿到编程任务准备写程序时,总是想着能够一步完成或是几行代码搞定,如果工程过于复杂,咋会无心编程,也无心进行下去。这是第一个大忌,编程的时候切记静下心来,仔细研究任务才能化繁为简,逐步完成。不要总想着一口吃掉一个胖子这不现实。

 2.总是习惯于找现有代码

    现有的代码很成熟,也很好用,但是毕竟这不是自己的东西,抄来抄去自己也不过是增长了一些搜索能力而已。所以想要真正的提高技术,还是老老实实的敲出来比较好。

 3.总是习惯于用已有知识解决新问题

    就拿这次的编程来说,聚类问题是一个矩阵处理问题,明明matlab和Python更好用一些,我并没有选择这两种语言而是选择了熟悉的Java,走了不少弯路不说,到最后还是要回到Python上面去,着实是浪费时间。有这些时间不如学习下Python相关类库,这样编程也好快一些。

 4.不要想着走捷径

    就像游戏开挂一样,不要老想着有捷径让你走。老老实实玩游戏,踏踏实实写代码。好高骛远要不得。

 5.在动手写程序之前,注意研究问题

    程序最核心的是算法,要把算法和数据结构都构造好了再动手写,不然写一半就会发现,这个数据结构不完善,需要加东西,加来加去,代码一是杂乱无章,而是不方便进行移植。

  6.切记专注,静心,细心

  7.在学习新的木块或是类库的时候,先找quick guide在上手,这样才会运用自如。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