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MsSql与PHP+MySql性能对比

最近有一个N年以前用asp+mssql编写的会员结算系统,需要对性能做一些提升,主要是对数据库查询速度进行优化,这就考虑到拆分数据库,并由此而想到了网上众说纷纭的asp+mssql与php+mysql的性能对比问题,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特意在同一台机子上,用IIS环境下的asp+mssql与php+mysql分别写了几段代码做测试,今天将测试结果分享与大家,信则用以参考,不信请略过,勿喷。

执行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此可以看出,在简单的写入和读取,尤其是批量读取的时候,MySQL的优势是惊人的,但是在涉及到逻辑比较复杂,或者说是运算比较多的操作的时候,MsSQL就显示出了较大的优势,而这些测试操作其实并不会受Asp或Php语言本身执行速度的多少影响,即使会有,也是微乎其微的影响,主要的运算时间还是在数据库内部的读写查上边。
  所以在同行们选择使用哪种数据库的时候,可以先考虑一下业务需求,在日常操作中,对哪种操作的使用会要依赖一些,并理性选择适用的数据库。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