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php-fpm

php-fpm只是一个php-fastcgi的管理器,为php提供管理服务。
(1)为什么会出现php-fpm 
   fpm的出现全部因为php-fastcgi出现。为了很好的管理php-fastcgi而实现的一个程序
(2)什么是php-fastcgi
   php-fastcgi 只是一个cgi程序,只会解析php请求,并且返回结果,不会管理(因此才出现的php-fpm)。
(3)为什么不叫php-cgi
   其实在php-fastcgi出现之前是有一个php-cgi存在的,只是它的执行效率低下,因此被php-fastcgi取代。
(4)那fastcgi和cgi有什么区别呢?
   亲们,这区别就大了,当一个服务web-server(nginx)分发过来请求的时候,通过匹配后缀知道该请求是个动态的php请求,会把这个请求转给php。
   在cgi的年代,思想比较保守,总是一个请求过来后,去读取php.ini里的基础配置信息,初始化执行环境,每次都要不停的去创建一个进程,读取配置,初始化环境,返回数据,退出进程,久而久之,启动进程的工作变的乏味无趣特别累。
   当php来到了5的时代,大家对这种工作方式特别反感,想偷懒的人就拼命的想,我可不可以让cgi一次启动一个主进程(master),让他只读取一次配置,然后在启动多个工作进程(worker),当一个请求来的时候,通过master传递给worker这样就可以避免重复劳动了。于是就产生了fastcgi。
(5)fastcgi这么好,启动的worker用完怎么办?
   当worker不够的时候,master会通过配置里的信息,动态启动worker,等空闲的时候可以收回worker
(6)到现在还是没明白php-fpm 是个什么东西
   那就先看看php-fpm的全称PHP-FPM (FastCGI Process Manager) is an alternative PHP FastCGI implementation with some additional features useful for sites of any size, especially busier sites.他就是来管理启动一个master进程和多个worker进程的程序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7pKqKq5fbyic_ECVc7qgd6JQ30-6tQz0qFuEmGzGxGQdtwgGJVq47Cuiux6-GFXFHC9zgjmR9Mpt8jV8t0FGAUxSLh04WaP_DdTCXH6yA9e
https://segmentfault.com/q/1010000000256516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