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字符串的方法

需要一个字符串作为参数,将会根据该字符串去拆分数组。第一个:开始位置的索引(包括)第二个:结束位置的索引(不包括)-可以将一个字符串拆分成一个数粗。-参数: 顾头不顾尾。

2023-05-28 15:28:50 47

原创 arguments

argumengts是一个类数组对象,它也可以通过索引来操作数据,也可以获取长度。这个属性对应一个函数对象,就是当前正在指向的函数的对象。-在调用函数时,我们所传递的实参都会在arguments中保存。-我们即使不定义形参,也可以通过argumnets来使用实参。-arguments.length可以用来获取实参数的长度。arguments[0] 表示第一个实参。arguments[1] 表示第二个实参。在调用函数时,浏览器每次都会传递进两个隐含的参数,2.封装实参的对象 arguments。

2023-05-28 14:29:00 75

原创 call()和apply()

当调用call()和apply()可以将一个对象指定为第一个参数,此时这个对象将会成为函数执行时的this。4.使用call和apply调用时,this是指定的那个对象。-当对函数调用call()和apply()都会调用函数执行。-这两个方法都是函数对象的方法,需要通过函数对象调用。3.以构造函数的形式调用时,this是新创建的那个对象。allpy()方法需要将实参封装到一个数组中统一传递。call()方法可以将实参在对象之后一次传递。2.以方法调用,this是调用方法的对象。

2023-05-16 13:25:35 44

原创 数组练习(遍历 去重)

数组去重

2023-05-16 13:01:40 29

原创 数组(Array)

-数组也是一个对象-它和我们普通对象功能类似,也是用来存储一些值的-不同的是普通对象是使用字符串作为属性名的 而数组时使用数字作为索引操作元素-索引 从0开始的整数就是索引-数组的存储性能比普通对象要好,在开发中我们经常使用数组来存储一些数据创建数组对象使用typeof检查一个数组时,会返回object 向数组中添加元素语法:数组[] 读取数组中的元素语法:数组[索引]获取数组的长度可以使用length属性来获取数组的长度语法:数组.length 修改length

2023-05-10 13:15:19 325

原创 垃圾回收(GC)

此时这种对象就是一个垃圾,这种对象过多会占用大量的内存空间,导致程序运行变慢。当一个对象没有任何的变量或属性对它进行引用,此时我们将无法操作该对象。在js中拥有自动的垃圾回收机制,会自动将这些垃圾对象从内存中销毁,我们不需要要也不能进行垃圾回收的操作。我们需要做的只是要将不再使用的对象设置null即可。所以这种垃圾必须进行清理。

2023-04-13 22:01:39 20

原创 js之构造函数

2.将新建的对象设置为函数中this,在构造函数中可以使用this来引用新建的对象。使用同一个构造函数创建的对象,我们称为一类对象,也将一个构造函数称为一个类。构造函数就是一个普通的函数,创建方式和普通函数没有区别,我们将通过一个构造函数创建的对象,称为是该类的实例。3.当以构造函数的形式调用时,this就是新创建的那个对象。创建一个构造函数,专门用来创建Person对象的。2.当以方法的形式调用,谁调用方法this就是谁。构造函数和普通函数的区别就是调用方式的不同。1.立即创建一个新的对象。

2023-04-13 21:32:35 25

原创 js基础之this解析

2.以方法的形式调用时,this就是调用方法的那个对象。1.以函数的形式调用时,this永远都是window。调用obj里面的sayName里面的fun,this指向的是obj这个对象。这个隐含的参数就是this,this指向的是一个对象。根据函数的调用方式的不同,this会指向不同的对象。调用fun()得到的是一个全局的 this指向window。解析器在调用函数每次都会指向函数内部传递进一个隐含的参数,这个对象我们称为函数执行的上下文对象。

2023-04-13 21:10:54 15

原创 js基础之原型prototype

这样子的话我们创建构造函数时,可以将这些对象共有的属性和方法,统一添加到构造函数的原型对象中,这样不用分别为每一个对象添加,也不会影响到全局作用域,就可以使每个对象都具有这些属性和方法了。object对象的原型没有原型,如果在object中依然没有找到,则返回null。如果没有则去原型的原型中寻找,直到找到object对象的原型。如果没有则取原型对象中寻找,如果原型对象中有,则使用。原型对象就相当于一个公共的区域,所有同一个类的实例都可以访问到这个原型对象。原型对象也是对象,所以它也有原型。

2023-04-13 21:09:35 26

原创 js基础之作用域

作用域指一个变量的作用的范围-在js中一共有两种作用域1.全局作用域-直接编写在script标签中的js代码,都在全局作用域中-全局作用域在页面打开的时候创建,在页面关闭时销毁-在全局作用域中有一个全局对象window它代表的是一个浏览器的窗口,它由浏览器创建我们可以直接使用-在全局作用域中:创建的变量都会作为window对象的属性保存创建的函数都会作为window对象的方法保存-全局作用域中的变量都是全局变量,在页面的任意的部分都可以访问的到。

2023-04-02 11:23:43 31

原创 js基础之函数的对象方法(for in)

for...in语句 对象中有几个属性,循环体就会执行几次,每次执行时,会将对象中的一个属性的名字赋值给变量。调用这个函数就说是调用吧对象的方法(method)但是它只是名称上的区别没有其他的区别。如果一个函数作为一个对象的属性保存。那么我们称这个函数时这个对象的方法。使用for ... in 语句。var 变量 in 对象){函数也可以称为对象的属性。

2023-03-25 22:22:05 156

原创 js基础之函数

函数也是一个对象-函数中可以封装一些功能(代码),在需要时可以执行这些功能(代码)-函数中可以保存一些代码在需要的时候调用注意:封装到函数中的代码不会立即执行函数中的代码会在函数调用的时候执行调用函数 语法:函数对象()

2023-03-24 11:32:01 18

原创 Object

前面我们讲到String Number Boolean undefined null 这些基本数据类型那么接下来我们详细说下Object。

2023-03-17 18:25:45 25

原创 js的语句练习

js语句练习,双重for循环三角形图形,九九乘法表

2023-03-16 15:09:57 54

原创 js基础之运算符系列

js之运算符系列

2023-03-07 15:42:46 33

原创 js基础之强制数据类型转换

js数据类型之强类型转换强制数据类型是什么呢?指将一个数据类型强制转换为其他的数据类型,类型转换主要指:将其他的数据类型,转换为String Number Boolean (null,undefined详情看怎么掉用)

2023-03-07 09:52:21 377

原创 js基础之数据类型

js字面量及数据类型详细讲解

2023-03-06 22:46:06 6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