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安装ZIP压缩版的Weblogic Server


以前要装Weblogic Server的时候都是装的安装版,最近发现ZIP版本的Weblogic Server是一个只包含Weblogic Server的版本,于是就想着弄一下它。

这里用到的Weblogic Server是Oracle网站上可以下载到的最新版本Oracle  WebLogic Server 12c (12.1.1),这个版本需要jdk1.6以上版本的支持,下载之后简要的说一下它的安装步骤:

1.把下载好的压缩包解压到你要放Weblogic Server的目录下,比如我的就是放在D:\develop\Weblogic下面。

2.打开cmd命令窗口,设置相关的环境变量,在安装的时候这些环境变量如果你已经在系统的环境变量中设置好了,但是在当前的cmd窗口中没有设置的话,也是没有用的,安装会不成功,这个时候不是会报没有设置JAVA_HOME等环境变量,而是其他的问题。所以要在当前的cmd中设置以下环境变量:

set JAVA_HOME=D:\develop\java (JAVA安装的根目录)

set MW_HOME=D:\develop\Weblogic (Weblogic Server的根目录)

set JAVA_VENDOR=[Sun|Oracle]

如果你用的是Sun的HotSpot虚拟机,那么JAVA_VENDOR应该用Sun,如果你用的是Oracle的JRockit虚拟机,那么JAVA_VENDOR应该是Oracle

3.接下来的就是在当前cmd窗口中运行Weblogic Server根目录下的configure.cmd文件,像我的就是在D:\develop\Weblogic\configure.cmd,这个步骤将进行Weblogic Server的安装


4.安装完成之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建立自己的domain了。

4.1.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建立一个自己的domain目录,把将来建立的domain都放在这个目录下。

4.2.如果要使用图形界面来建立自己的domain的话,可以运行Weblogic Server安装目录下的wlserver\common\bin\config.cmd这个文件进行domain的建立,调用图形界面后的第一个窗口如下:



  4.3.如果你不想使用图形界面进行domain的建立,还想继续使用cmd,也可以。

4.3.1.那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当前cmd窗口的当前路径切换到你之前新建的要放domain的目录下,比如我的是D:\develop\domain这个目录。

4.3.2.接下来就是利用java执行weblogic.Server这个class文件,weblogic.Server这个文件是在Weblogic Server目录下的wlserver\server\lib\weblogic.jar这个jar包里面的。默认情况下你在同一个cmd窗口中进行Weblogic的安装和domain的建立的话,那么这个jar是会加到classpath里面的,那么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直接在cmd窗口中运行以下命令:

%JAVA_HOME%\bin\java.exe %JAVA_OPTIONS% -Xmx1024m -XX:MaxPermSize=128m weblogic.Server

如果那个jar包不在你当前的classpath里面的话,可以自己手动的把它加上,然后运行以上命令。接下来的就可以按照提示进行domain的建立了。上面的命令相信大家都看得懂,记得如果不使用其他java参数的话记得把上面的%JAVA_OPTIONS%去掉,-Xmx 1024m表示最大使用的堆内存为1024M,MaxPermSize=128m表示最大可用的非堆内存为128M,记得这两个内存的和不能超过你机器的实际识别的内存。示例如下:


5.在建立了domain之后就可以进行自己的Server的启动和停止了。在建立域之后会在开始菜单中建立一个你建立的domain的菜单,里面可以进行Server的启动和停止。另外你可以调用domain目录下的bin\startWebLogic.cmd进行Server的启动,调用bin\stopWebLogic.cmd进行Server的停止。

6.启动服务之后就可以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7001/console来访问Weblogic Server的控制台了。

 

附:

可能存在的问题:

1.如果说是在安装Weblogic Server的过程中,提示找不到类或文件的时候,那可能是你没有在cmd窗口中设置必要的环境变量,JAVA_HOME、MW_HOME和JAVA_VENDOR

2.如果在安装Weblogic Server的过程中,提示此时不应有什么的时候,那可能是你的JAVA_HOME路径或者是MW_HOME路径中包含有空格,可以把它们的空格去掉重新试一下。

3.如果安装Weblogic Server成功,并且安装domain成功,但是domain起不来,提示你的JAVA_HOME环境变量没有指向正确的JAVA安装路径的时候,那可能是你的JAVA_VENDOR环境变量设置有问题,如果你设置的是Sun,那可以换成Oracle试一下,当然这种设错JAVA_VENDOR的情况一般是不会存在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