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库导入的三种方式

导入库的方式

python有非常多的第三方库,我们使用这些库的时候需要下载并导入到工程项目中,下面我们来说一说有关库导入的知识叭

❶import导入:
使用import 库名的方式可以导入需要的库,但是我们在使用函数库函数的时候还需要使用库名.函数的方式。
就像校长找你谈话,肯定叫的是某年纪某班的某同学,如果直接叫名字的话难免会有重名的学生,因此为了避免重名现象python中调用库函数必须通过库名.函数的方式,那有的库名非常的长啊,我整句代码写下来光调用库名都贼累怎么办呢?这是我们就有了第二中导库方式。
❷使用import 库名 as 别名的方式通过别名调用库函数
比如:import turtle
turtle.setup()
就完全等价于
import turtle as t
t.setup()
相当于是给库起了个小名,这样可以避免调用较长库名代码敲到手酸的情况。你长任你长,别名就不长。
那如果一个库几乎所有的函数我都要用到怎么办?即使我取了个小名但是还是用每个都通过小名调用,还是很麻烦诶,于是我们还有第三种调用方式
❸from 库名 import *
使用这种导库方式就默认导入了整个库的所有函数因此使用库函数时不需再采用库名.库函数的方式调用,不过使用这种方式时计算机会先把一个库中的所有函数都默认存储一遍比较浪费效率,我们一般在编程时几乎用不了一个库中的所有函数,最好还是通过给库起个别名的方式调用,这样不仅可以避免重名现象,还可以节省内存提高效率,你今天学废了吗


今天标题的名字有点像倒库,所以祝大家倒库一把进(•̀ᴗ•́)و ̑̑վ’ᴗ’ ի( '▿ ’ )
那我们下次见咯

  • 18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