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1828. 统计一个圆中点的数目(Queries on Number of Points Inside a Circle)[中等]——分析及代码(Java)

LeetCode——1828. 统计一个圆中点的数目[Queries on Number of Points Inside a Circle][中等]——分析及代码[Java]

一、题目

给你一个数组 points ,其中 points[i] = [xi, yi] ,表示第 i 个点在二维平面上的坐标。多个点可能会有 相同 的坐标。
同时给你一个数组 queries ,其中 queries[j] = [xj, yj, rj] ,表示一个圆心在 (xj, yj) 且半径为 rj 的圆。
对于每一个查询 queries[j] ,计算在第 j 个圆 内 点的数目。如果一个点在圆的 边界上 ,我们同样认为它在圆 内 。
请你返回一个数组 answer ,其中 answer[j]是第 j 个查询的答案。

示例 1:

输入:points = [[1,3],[3,3],[5,3],[2,2]], queries = [[2,3,1],[4,3,1],[1,1,2]]
输出:[3,2,2]

示例 2:

输入:points = [[1,1],[2,2],[3,3],[4,4],[5,5]], queries = [[1,2,2],[2,2,2],[4,3,2],[4,3,3]]
输出:[2,3,2,4]

提示:

  • 1 <= points.length <= 500
  • points[i].length == 2
  • 0 <= xi, yi <= 500
  • 1 <= queries.length <= 500
  • queries[j].length == 3
  • 0 <= xj, yj <= 500
  • 1 <= rj <= 500
  • 所有的坐标都是整数。

来源:力扣(LeetCode)
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queries-on-number-of-points-inside-a-circle
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分析及代码

1. 模拟

(1)思路

直接模拟所有查询过程,计算点是否在圆内。

(2)代码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countPoints(int[][] points, int[][] queries) {
        int n = queries.length, m = points.length;
        int[] ans = new int[n];
        Arrays.fill(ans, 0);
        for (int i = 0; i < n; i++) {
            int x = queries[i][0], y = queries[i][1], r = queries[i][2];//圆心坐标和半径
            for (int j = 0; j < m; j++) {
                int px = points[j][0], py = points[j][1];//点坐标
                if ((px - x) * (px - x) + (py - y) * (py - y) <= r * r)
                    ans[i]++;
            }
        }
        return ans;
    }
}

(3)结果

执行用时 :20 ms,在所有 Java 提交中击败了 89.47% 的用户;
内存消耗 :38.9 MB,在所有 Java 提交中击败了 89.64% 的用户。

三、其他

暂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 和一个目标值 target,要求在数组中找出两个数的和等于目标值,并返回这两个数的索引。 思路1:暴力法 最简单的思路是使用两层循环遍历数组的所有组合,判断两个数的和是否等于目标值。如果等于目标值,则返回这两个数的索引。 此方法的时间复杂度为O(n^2),空间复杂度为O(1)。 思路2:哈希表 为了优化时间复杂度,可以使用哈希表来存储数组中的元素和对应的索引。遍历数组,对于每个元素nums[i],我们可以通过计算target - nums[i]的值,查找哈希表中是否存在这个差值。 如果存在,则说明找到了两个数的和等于目标值,返回它们的索引。如果不存在,将当前元素nums[i]和它的索引存入哈希表中。 此方法的时间复杂度为O(n),空间复杂度为O(n)。 思路3:双指针 如果数组已经排序,可以使用双指针的方法来求解。假设数组从小到大排序,定义左指针left指向数组的第一个元素,右指针right指向数组的最后一个元素。 如果当前两个指针指向的数的和等于目标值,则返回它们的索引。如果和小于目标值,则将左指针右移一位,使得和增大;如果和大于目标值,则将右指针左移一位,使得和减小。 继续移动指针,直到找到两个数的和等于目标值或者左指针超过了右指针。 此方法的时间复杂度为O(nlogn),空间复杂度为O(1)。 以上三种方法都可以解决问题,选择合适的方法取决于具体的应用场景和要求。如果数组规模较小并且不需要考虑额外的空间使用,则暴力法是最简单的方法。如果数组较大或者需要优化时间复杂度,则哈希表或双指针方法更合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