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手术麻醉系统源码 可对接HIS LIS PACS 医疗系统各类设备 医院手麻系统源码

C#手术麻醉系统源码 可对接HIS  LIS   PACS 医疗系统各类设备

手术麻醉信息管理系统主要还是为了手术室开发提供全面帮助的系统,其主要是由监护设备数据采集子系统和麻醉临床系统两个子部分组成。包括从手术申请到手术分配,再到术前访视、术中记录及术后恢复的全过程中都可以得到全方位的保障。

手术麻醉临床信息系统还有着完善的临床业务功能,能够涵盖整个围术期的工作,能够采集、汇总、存储、处理、展现所有的临床诊疗资料。通过该系统的实施,能够规范麻醉科的工作流程,实现麻醉手术过程的信息数字化,自动生成麻醉的各种医疗文书,完成共享HISLISPACSEMR等手术患者信息,从而提高麻醉、手术工作的管理水平

手术麻醉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环境

技术架构:前后端分离  

开发语言:C#.net6.0

开发工具:vs2022,vscode   

前端框架:Vue,Ant-Design   

后端框架:百小僧开源框架 

数 据 库:sqlserver2019

功能包括手术申请、手术排班、术前访视、麻醉计划、安全核查、病历浏览、体征监测、麻醉记录、物资管理、复苏监测、复苏记录、麻醉总结、手术计费、术后镇痛、术后随访等。

手术麻醉管理系统功能介绍:

结合麻醉临床业务,规范麻醉操作过程,系统按术前、术中、术后组织数据和功能流程,且提供科主任管理、会诊教学、科研统计分析等辅助功能。

1、术前管理:麻醉医生可以根据手术安排,查看手术患者的基本信息和相关手术诊断、术前讨论等信息,查阅患者的医嘱、病程记录、化验结果、检查报告等资料;且在电脑上书写麻醉方案,包括麻醉方法、麻醉中注意事项、需要做的特殊处理等,列出麻醉步骤、需要的器材清单和患者备血要求等。

2、术中管理:麻醉医生设定采集指标,如采集动脉平均血压、设定每个指标的采集时间间隔等;术中采集监护仪的参数并自动保存描记患者的血压、心率、血氧、体温等指标,便于术后进行分析。另外系统还辅助医生处置并自动记录手术过程中发生的事件,包括:输液、输氧、拔管、置管、辅助呼吸、用药等,结合采集功能得到的生命体征参数变化,形成麻醉记录报告单。

3、术后管理:患者手术结束,医生通过预先设置的各种模板,方便快捷地输入患者术后的补充内容,形成麻醉总结、术后访视记录、计价单、麻醉复苏记录等,出具麻醉报告。除此之外,系统还提供如下功能:事件回顾:可查询手术患者术中记录的事件。手术随访:可随时记录手术患者的随访信息。术后医嘱:医生根据患者情况,下达术后医嘱。医嘱下达完后,提交到病房的护士工作站,护士可转抄执行。术后信息记录:可浏览患者的基本信息、术中用药情况和术中事件,出具麻醉总结报告。麻醉计价:根据术中用药、器材准备情况自动生成患者的麻醉费用清单。统计查询:完成麻醉科工作量统计和病例统计及已手术患者和当天手术患者的查询等。

4、科室管理:辅助科主任或护士长实现排班、工作量统计、麻醉费用统计分析等功能。

5、万能查询:系统提供各种常规报表和个性化检索查询,也支持模糊查询,满足科研统计需求。

6、会诊教学:手术结束后,麻醉医生可以对手术过程中保存下来的数据进行实时回放。一方面便于医生进行麻醉总结,对麻醉效果进行较为公正的评价;另一方面可结合患者资料,进行医疗教学。

  • 46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