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醉饮半壶酒的博客

醉饮半壶酒,笑迎人间客。

  • 博客(4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的炼气之路(炼气三层)

注解开发

2024-03-19 19:45:49 1621

原创 Spring炼气之路(炼气二层)

bean的配置、实例化、生命周期,关于DI的依赖注入、构造器注入、自动装配,以及集合类型的注入

2024-03-17 23:52:10 784 2

原创 Spring炼气之路(炼气一层)

IOC和DI的介绍和使用,Maven的下载和配置

2024-03-16 21:50:28 1712 2

原创 初识Spring

初识Spring

2024-03-15 23:50:39 708 2

原创 学习JAVA的二十二天(基础)

网络编程简单介绍,以及反射和动态代理的简要知识

2024-03-14 23:54:46 1094

原创 学习JAVA的第二十一天(基础)

线程的简单介绍

2024-03-13 23:13:08 803 2

原创 学习JAVA的第二十天(基础)

IO流完整介绍和使用

2024-03-12 16:41:57 1295 8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十九天(基础)

File成员方法的介绍和使用、IO流中的字节流实现

2024-03-11 15:54:45 1096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十八天(基础)

异常的介绍和简单使用

2024-03-10 23:36:39 1672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十七天(基础)

不可变集合、Stream流使用和方法引用

2024-03-08 17:55:39 744 2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十六天(基础)

Map系列集合的基本介绍和解释,以及可变参数的简单学习

2024-03-07 20:22:02 972 2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十五天(基础)

常见数据结构二叉树和平衡二叉树的介绍,以及Set系列集合介绍和简单使用

2024-03-06 22:15:36 1430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十四天(基础)

Collection集合的使用和遍历元素,以及它的子类List集合的使用。常见数据结构的介绍

2024-03-05 18:31:39 1157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十三天(基础)

API之Arrays的使用,Lambda表达式的介绍和简单使用,集合进阶的一些用法。明天再战!谢谢大家的关注!以及点赞和收藏。

2024-03-04 21:59:34 2557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十二天(基础)

查找算法,排序算法,递归算法

2024-03-02 23:52:31 2670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十一天(基础)

正则表达式的作用和规则,以及一些常见API的学习,如BigInteger、Date、SimpleDateFormat。

2024-03-01 19:38:28 1084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十天(基础)

JAVA中的一些API接口的使用,例如Math,System等等

2024-02-29 20:00:00 1007

原创 学习JAVA的第九天(基础)

接口的介绍和使用,内部类的分类,以及每个内部类的解释和格式

2024-02-28 16:00:00 1055 1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八天(基础)

多态,抽象类的介绍,以及final关键字的使用

2024-02-27 16:09:48 1528

原创 学习JAVA的第七天(基础)

static静态变量静态方法工具类: static的注意事项 继承继承的好处继承的特点方法的重写书写格式@override重写注解方法重写的要求this关键字super关键字

2024-02-26 19:43:13 2658 3

原创 编写一个学生管理系统(简单版)

实现简单的增删改查功能

2024-02-25 22:12:27 462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六天(基础)

集合和集合的相关练习

2024-02-25 14:00:00 1942

原创 学习JAVA的第五天(基础)

可以将StringBuilder看成是一个容器,创建后里面的内容是可变的。作用:提高字符串的操作效率StringBuilder的构造方法方法名说明创建空白可变字符串对象,不含任何内容根据字符串内容,创建可变字符串对象StringBuilder的成员方法方法名说明添加数据,并返回到对象本身反转容器里面的内容返回长度(字符出现的个数)通过toString()就可以实现将StringBuilder转换为StringStringBuilder方法的代码展示。

2024-02-24 14:00:00 917

原创 学习JAVA的第四天(基础)

public static void(返回值) 方法名(参数){方法体;Javabean类,在里面不需要写main()方法编写main()方法的是测试类。

2024-02-23 19:39:10 3579 8

原创 学习JAVA的第三天(基础)

数组指的是一种容器,可以存储同种数据类型的多个值格式:数据类型 【】数组名数据类型 数组名【】

2024-02-22 22:27:14 874 1

原创 学习JAVA的第二天(基础)

基本概念关键字class关键字字面量练习变量定义格式变量使用数据类型基本数据类型标识符命名规则键盘录入1.导包2.创建对象3.接受数据运算符算术运算符练习隐式转换(自动类型提升)强制转换自增自减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关系运算符逻辑运算符短路逻辑运算符三元运算符

2024-02-21 21:13:16 2417 1

原创 学习JAVA第一天(基础)

运行第一个Hello.java文件,先javac编译,后java运行

2024-02-20 21:46:26 824

原创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CommunicationsException:连接数据库失败问题的解决(JDBC)

有人发现自己连接数据库以及SQL语句编写正确,JDBC的驱动jar包也正常导入了。但是还是出现下面报错出现上述报错,是你的数据库版本和导入的驱动jar包不一致导致的。

2024-02-19 20:31:50 481 1

原创 使用JDBC操作数据库(IDEA编译器)

我们找到如下内容就会发现我们下载的jar包中已经注册了。从 JDBC3 开始,可以不用注册驱动而直接使用。关于//1.注册驱动。为什么可以注册驱动成功?

2024-02-19 19:11:19 676 1

原创 Servlet简单介绍(JAVA)

它是Servlet的核心,每当一个客户请求一个Servlet对象时,该对象的service()方法就要被调用,而且传递给这个方法一个请求对象和一个响应对象作为参数。该方法根据请求的类型(get或post),调用doGet()或doPost()方法。在Servlet的生命周期中,仅执行一次init()方法,它是在服务器装入Servlet时执行的,可以配置服务器,在启动服务器或客户机首次访问Servlet时装入Servlet。无论有多少客户机访问Servlet,都不会重复执行init()。

2024-02-18 23:17:49 362 1

原创 JavaBean设计

JavaBean概念JavaBean设计规则 setter方法 getter方法JavaBean的属性 进行操作的API

2024-02-18 21:56:05 330 1

原创 JDBC简介

Java Data Base Connectivity(JDBC),Java数据库连接。

2024-02-17 21:49:41 896 1

原创 JSP内置对象简介(9个)

在JSP中为了便于数据信息的保存、传递、获取等操作,专门设置了9个内置对象。每个对象都有自己的属性和方法。

2024-02-16 21:01:40 334 1

原创 JSP基础(动态网页和JSP简介)

JSP的标签绝大部分是以""结束的,而被标签包围的部分则称为JSP元素的内容。而动态网页则不然,页面代码虽然没有变,但是显示的内容却是可以随着时间、环境或者。JSP程序是在服务器端(JSP容器)运行的。服务器端的JSP引擎解释执行JSP代码,然后将结果以HTML页面的形式发送到客户端。JSP网页,是在静态网页HTML中加入Java程序段和JSP标签,构成JSP网页文件,其扩展名为“.jsp”动态网页能在浏览器中加载时,可以根据用户请求实时动态地生成内容和样式的网页。

2024-02-16 19:13:22 489

原创 JavaScript基础知识

JavaScript是一种脚本语言,可以在浏览器中直接运行,是一种在浏览器端实现网页与客户交互的技术。JavaScript代码是通过标签嵌入HEML文档中的,可以将多个脚本嵌入到一个文档中。

2024-02-15 18:35:27 287 1

原创 HTML学习笔记

HTML5是用来描述网页的一种语言,被称为超文本标记语言。用 HTML5编写的文件,后缀以.html结尾。

2024-02-15 17:21:17 351 1

原创 应用程序的开发与部署(Eclipse)

在浏览器中输入以下地址:http://localhost:8080/ch01/hello.jsp。方法一:File --> new --> Dynamic web projiect或工具栏。简单设计:编写一个在浏览器上显示“Hello World!如上图,当没有找到Dynamic web projiect时,不要慌。注意:上面的Tomcat黑窗口不要关,否则后面不能访问成功。将war文件复制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启动Tomcat服务器,war文件会被自动解压。

2024-02-14 23:44:42 956 1

原创 Eclipse开发环境部署(JDK和Tomcat)

配置JDK配置Tomcat有如上信息,表示配置成功。刚才没勾选自动本地服务器,可以点超链接手动创建一个本地服务器。关于没有Servers信息显示框,可以用如下方式解决避免编写程序时,出现乱码现象。需提前设置编码方式为UTF-8。设置工作区的编码方式设置JSP文件的编码方式。

2024-02-14 21:55:15 804 1

原创 Java Web程序开发工具下载及环境变量配置,Tomcat安装及配置教学(保姆级)。

JDK下载安装教程:双击安装文件,系统自动进入安装教程,按照向导指示即可完成JDK的安装Tomcat下载安装教程:下载Tomcat压缩包,将下载的文件解压到相应的目录Eclipse下载安装教程:下载压缩包并解压到相应目录。

2024-02-01 23:00:26 461 1

原创 gets()函数和fgets()函数的使用方法

gets()函数读取到\n(我们输入的回车)于是停止读取,但是它不会把\n包含到字符串里面去。然而,和它配合使用的puts函数,却在输出字符串的时候自动换行。fgets函数用来从文件中读入字符串。fgets函数的调用形式如下:fgets(str,n,fp);此处,fp是文件指针;str是存放在字符串的起始地址;n是一个int类型变量。函数的功能是从fp所指文件中读入n-1个字符放入str为起始地址的空间内;

2024-01-30 14:55:03 75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