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IntoView()方法的学习

41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scrollIntoView()方法将调用它的元素滚动到浏览器窗口的可见区域。
Element 方法 scrollIntoView:滚动父级容器,使得元素出现在视口。即聚焦滚动到目标元素上
可直接查看MDN文档:MDN中的介绍

具体使用:

//获取操作的元素,在此名为tab
const tab = doctment.querySelector('.activeTab')
tab.scrollIntoView(); // 等同于tab.scrollIntoView(true)
tab.scrollIntoView(alignToTop); //布尔参数
tab.scrollIntoView(scrollIntoViewOptions); //对象参数

参数:
scrollIntoViewOptions,一个包含下列属性的对象。

  • behavior定义过渡动画,默认值为auto。
    auto,表示没有平滑的滚动动画效果。
    smooth,表示有平滑的滚动动画效果。

  • block定义垂直方向的对齐,默认值为start。
    start,表示顶端对齐。
    center,表示中间对齐。
    end,表示底端对齐。
    nearest:如果元素完全在视口内,则垂直方向不发生滚动。
    如果元素未能完全在视口内,则根据最短滚动距离原则,垂直方向滚动父级容器,使元素完全在视口内。

  • inline定义水平方向的对齐,默认值为nearest。
    start,表示左端对齐。
    center,表示中间对齐。
    end,表示右端对齐。
    nearest:如果元素完全在视口内,则水平方向不发生滚动。
    如果元素未能完全在视口内,则根据最短滚动距离原则,水平方向滚动父级容器,使元素完全在视口内。

alignToTop:
当传入参数true时,相当于{behavior: ‘auto’, block: ‘start’, inline: ‘nearest’}
当传入参数false时,相当于{behavior: ‘auto’, block: ‘end’, inline: ‘nearest’}
当未传入参数时,默认值为:{behavior: ‘auto’, block: ‘start’, inline: ‘nearest’}

在vue代码直接使用:

// 滚动到指定位置的tab ,会有平稳滚动的效果,奈斯
    this.$nextTick(() => {
      const selectedTab = document.querySelector('.tab')
      selectedTab.scrollIntoView({ behavior: 'smooth', inline: 'center', block: 'center' })
    })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