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ASP.NET页生命周期

---------------------- ASP.Net+Unity开发.Net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ASP.NET 页运行时,此页将经历一个生命周期,在生命周期中将执行一系列处理步骤。 这些步骤包括初始化、实例化控件、还原和维护状态、运行事件处理程序代码以及进行呈现。了解个掌握ASP.NET页面生命周期是非常必要的,这有助于我们更加灵活的控制页面,以我们需要的方式编程开发。ASP.NET页运行时,此页会经历一个又一个的事件链,每个事件链中执行不同的行为,这所有的行为共同组成我们所需要的页面。了解了生命周期也更有助于我们对程序调试中发生问题的地方的定位。

       一般来说,页要经历下列概述的各个阶段:


• 页请求
       页请求发生在页生命周期开始之前。 用户请求页时,ASP.NET 将确定是否需要分析和编译页(从而开始页的生命周期),或者是否可以在不运行页的情况下发送页的缓存版本以进行响应。 
 

• 启动
       在启动阶段,将设置页属性,如 Request 和 Response。 在此阶段,页还将确定请求是回发请求还是新请求,并设置 IsPostBack 属性。 页还设置 UICulture 属性。
 

• 初始化
       页初始化期间,可以使用页中的控件,并将设置每个控件的 UniqueID 属性。 如果需要,还会向页应用于母版页和主题。 如果当前请求是回发请求,则回发数据尚未加载,并且控件属性值尚未还原为视图状态中的值。 
 

• 加载
       加载期间,如果当前请求是回发请求,则将使用从视图状态和控件状态恢复的信息加载控件属性。
 

• 回发事件处理
       如果请求是回发请求,则将调用控件事件处理程序。 之后,将调用所有验证程序控件的 Validate 方法,此方法将设置各个验证程序控件和页的 IsValid 属性。
 

• 呈现
       在呈现之前,会针对该页和所有控件保存视图状态。 在呈现阶段中,页会针对每个控件调用 Render 方法,它会提供一个文本编写器,用于将控件的输出写入页的 Response 属性的 OutputStream 对象中。 


• 卸载
       完全呈现页并已将页发送至客户端、准备丢弃该页后,将引发 Unload 事件。 此时,将卸载页属性(如 Response 和 Request)并执行清理。
 





---------------------- ASP.Net+Unity开发.Net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