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

 添加驱动文件drivers/misc/3g_module/mw100.c 
        在probe 函数里面:设置了一下响应GPIO口 就应该可以出现/dev/ttyUSB*
 3G MW100 使用了USB模式:
需要添加USB响应的数据:

        drivers/usb/serial/option.c


SIM7100 模块调试

1: 在kernel 层添加了vid/pid 。成功出现了ttyUSB*......


2: 使用rk 的ril 源码,添加了vid/pid  系统能识别了sim卡,也能识别了中国联通电信,但是上不了网,查看logo : 出现如下信息:

 
I/pppd    (  977): Starting pppd 
I/pppd    (  978): PARAM1: /dev/ttyUSB0 115200 
I/pppd    (  979): PARAM2: novj 
I/pppd    (  980): PARAM3: (null) 
I/pppd    (  981): PARAM4: (null) 
I/pppd    (  982): PARAM5: /system/bin/chat -v -s -S TIMEOUT 25 ABORT 'BUSY' ABORT 'ERROR' ABORT '+CME ERROR:' '' AT ''  ATDT*99# CONNECT 
I/pppd    (  983): PARAM6: /system/bin/chat -v -s -S ABORT 'BUSY' ABORT 'ERROR' ABORT '+CME ERROR:'  


可以看出,pppd 拨号上网对应的端口应该是ttyUSB3 而系统log显示了是ttyUSB0,后改过来就好了。



心得: 调试3G模块,需要明白每一个ttyUSB* 代表的含义。pppd 是android 拨号上网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