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百度地图的调用(检索功能)


前言

使用百度地图大家都很熟悉了,因为国内的原因,谷歌地图在大陆是很不稳定的,那么国内的的地图主要有百度,高德,腾讯;前两者都有用过,腾讯的还没有,有机会回去尝试一下。这篇文章主要还是分享一下百度地图的使用(主要还是检索功能得实现),因为项目需要用到检索,所以就拿这个来分享分享。


大家可以自行去官方网站下载:http://developer.baidu.com/map/(如下图):



选择“Android地图SDK”,接下来就是一个介绍相关百度地图的功能。这些可以慢慢看,我们需要看的就是申请密钥这个,其实很多人都会倒在这一步的,



Key的申请地址为:http://lbsyun.baidu.com/apiconsole/key.

步骤可以分这几部:1,注册百度开发者账号;2,登陆API管理后台;3,创建应用;4,配置应用;5,获取安全码;6,成功创建KEY。

注:(获取安全码这一步要特别的细心。)


接下来就可以在你项目中使用百度地图的相关功能了:



接下来我就来说说我项目使用到的检索功能(POI):

POI(Point of Interest),中文可以翻译为“兴趣点”。在地理信息系统中,一个POI可以是一栋房子、一个商铺、一个邮筒、一个公交站等。

百度地图SDK提供三种类型的POI检索:周边检索、区域检索和城市内检索。下面将以城市内检索为例,向大家介绍如何使用检索服务。

第一步,创建POI检索实例

mPoiSearch = PoiSearch.newInstance();
第二步,创建POI检索监听者;

OnGetPoiSearchResultListener poiListener = new OnGetPoiSearchResultListener(){  
    public void onGetPoiResult(PoiResult result){  
    //获取POI检索结果  
    }  
    public void onGetPoiDetailResult(PoiDetailResult result){  
    //获取Place详情页检索结果  
    }  
};

第三步,设置POI检索监听者;

mPoiSearch.setOnGetPoiSearchResultListener(poiListener);

第四步,发起检索请求;

mPoiSearch.searchInCity((new PoiCitySearchOption())  
    .city(“广州”)  
    .keyword(“药店”)  
    .pageNum(10));

第五步,释放POI检索实例;

mPoiSearch.destroy();

以上向大家介绍了POI检索功能的使用方法,百度地图SDK,还向广大开发者开放了POI详情信息的检索,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LBS数据支持。


还有一个知识点-如何计算两点之间距离?

/** 
* 测距工具 
*/  
public class DistanceUtil {  
     /** 
     * 返回两个点之间的距离 
     * @param p1LL 
     *            起点的百度经纬度坐标 
     * @param p2LL 
     *            终点的百度经纬度坐标 
     * @return 两点距离,单位为: 米,转换错误时返回-1. 
     */  
public static double getDistance(LatLng p1LL, LatLng p2LL) {  
    }  
}


具体相关信息,可以参照官方网站给出的数据。


实际在项目使用效果如下图: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