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的@Value获取不到值的问题

一、问题背景

这两天做东西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在SpringMVC中使用@Value的时候,无法获取@Value对应的值。在网上查阅了各种资料之后,总结一下。


二、@Value注解的作用。

                 为了减小耦合度,通常,将一些固定的常量放在配置文件***.properties中。

               properties内容定义形式:名称=值

SAY_COUNT=10
TITLE_COUNT=10
MESSAGE_COUNT=10
BACK_COUNT=10

               当需要这些常量的时候,通过加载properties文件,在需要的位置使用这些常量,当需要修改这些常量值的时候,只要在配置文件中修改就可以了。

               在没有使用spring之前,想使用配置文件当中的数据必须得自己手工写代码加载配置文件。但是在使用spring的时候,这种操作可以通过在spring中添加一个配置来完成。

	<context:property-placeholder location="classpath:resource/resource.properties"/>
              在需要使用的地方,通过使用@Value注解,就可以自动完成注入。

	@Value("${INDEX_TITLE}")
	private Integer INDEX_TITLE;


三、获取不到值的情况。  

      1)当SpringMVC与Spring整合使用的时候,在Controller中无法获取@Value对应的值。(刚开始我就是这种情况,,,,)

         产生原因: 只在applicationContext中添加了扫描,没有在SpringMVC对应的配置文件中扫描。

         applicationContext加载的是父容器,,父容器在项目启动的时候就被加载了。SpringMVC对应的配置文件加载的是子容器,子容器可以访问父容器的对象,但是不能访问加载的配置文件。所以,如果想在SpringMVC中使用加载的配置文件,需要在SpringMVC对应的配置文件中添加相应的配置即可。

        2)在service或者dao层无法获取@Value的数值。

          可能情况:有多个applicationContext.xml文件,里面有多个context:property-placeholder,在web容器启动的时候同时加载了这些配置文件,这时候只会有一个配置文件中的context:property-placeholder会被加载,其他的不会被加载。

          那么,当需要加载多个properties的时候,如何解决?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context:property-placeholder location="classpath:resource/*.properties"/>
         这样,将所有需要加载的properties放在一个目录之下,通过*.properties就可以加载所有的properties文件。

ps:渣渣一枚,如有不对请指正。

   


  • 9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