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下学期第十四周

学习上:

一周又过去了,真是太快了。但是感觉这段时间过得很不充实,这段时间看源码的进度很慢,总是有其他的事情。现在源码才看了没多少。这周刚开始看了HashMap,看了两天发现真的看不下去,太难了。一大堆位运算,知道代码是这样写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写。于是我看了LinkedList,相比之下,实在简单太多了。看了源码,真是太佩服大佬们的智慧了。还是感觉欠缺很多,有许多地方还不够。时间得充分利用起来,大二 上学期马上结束了,到了大二下学期就离大三不远了。
昨天参加了发现杯,我发现我真是太菜了,平常每天练习算法,到了比赛的时候就不会了,下来之后发现简单的题我都没写出来,这次比赛还不如一些大一的,让我很难受。有些问题很简单,我却想的很复杂,还是发现问题的能力不够,还需要多做。
算法这周写了五六道,我决定这段时间先把简单题再多写写,偶尔写写中等苦难的,再巩固与一下基础。


生活上:

这周也是平平无奇,一直学习的一周。这周小组老师给我大一的开了见面会,我们也参加了,老师会上说了很多。总而言之就是让我们好好学习,老师最后还问了我们问题,让我们反思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怎么弥补。这个问题要经常去想,告诫自己,不能偷懒。


学习产出:

1.改善上次的图片项目
2.学习了HashMap的部分源码,LinkedList的源码
3.做了6道算法题


总结:

继续加油,不能觉得安逸,要有危机意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