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转载 为什么不推荐使用 MyBatis 二级缓存?

在查询到结果后,会调用 SqlSession 的 commit 方法进行提交(如果开启事务的话,提交 SqlSession 走的不是这里了,但最终填充二级缓存的地方是一样的。springboot 集成 mybatis 的话,如果没有开启事务,每次执行查询,都会创建新的 SqlSession,所以即使是在同一个方法中进行查询操作,那也是跨会话的。针对这种情况,mybatis通过一级缓存来解决:在同一次查询会话(SqlSession)中如果出现相同的语句及参数,就会从缓存中取出,不再走数据库查询。

2024-03-10 13:41:13 24 1

原创 java面试题(二)

其实连接池就是一个很好的编程思想,先创建好一定数量的连接,在内存里面等待,不需要等到需要时再去创建,这样不仅浪费不必要的开销,还降低了读取数据的效率,可以随要随取的原则,不仅降低了资源的开销,也提高了响应速度和效率,作为一个程序员来说我们需要的做的就是提高代码的执行效率,降低对资源的开销,这也符合一个程序员的编程思想,这种编程思想也可以提高我们的编程效率,例如:在http的请求连接的三次握手,我就是使用连接池思想,大大提高了请求时间和效率。当任务到达时,任务可以不需要的等到线程创建就能立即执行。

2023-05-04 19:47:07 104

原创 java面试题(一)

StringBuilder类也代表可变字符串对象。(5)Set中存储的数据是无顺序的,并且不允许重复,但元素在集合中的位置是由元素的hashcode决定,即位置是固定的(Set集合是根据hashcode来进行数据存储的,所以位置是固定的,但是这个位置不是用户可以控制的,所以对于用户来说set中的元素还是无序的)Java的反射(reflection)机制是指在程序的运行状态中,可以构造任意一个类的对象,可以了解任意一个对象所属的类,可以了解任意一个类的成员变量和方法,可以调用任意一个对象的属性和方法。

2023-05-03 23:15:51 122

原创 三次握手的流程

三次握手

2023-03-23 11:42:39 102

原创 MySQL与JDBC的连接与基本操作

(2)要多次执行一个SQL语句,使用PreparedStatement SQL 语句在创建时提供参数在执行 PreparedStatement 时,只传递参数值通过不同的参数值多次调用。VALUES(‘abc’,‘dt55班’,90.5),(‘def’,‘dt55班’,90.5),(‘ccc’,‘dt55班’,90.5)(1)Y:从查询结果集偏移量Y开始显示:y=(要查询的页数-1)* X;14.插入数据的第二种语法:insert into 表名 set 字段名1=字段值1,字段名2=字段值2…

2023-03-17 01:21:42 131

原创 java之GUI界面

就是为了实现接口而做的,如果不用适配器,你去实现接口的话,需要实现接口中的所有方法,这要那个就会带来一些麻烦,但是如果你使用了适配器,就可以定义一个类去实现接口,然后当你用哪个方法的时候直接继承该类就行了,这个类就是适配器了。同一个包中的类名字是不同的,不同的包中的类的名字是可以相同的,当同时调用两个不同包中相同类名的类时,应该加上包名加以区别。因此,包可以避免名字冲突。(1)windowActivated----->窗体激活事件:窗口从最小化状态变为正常状态时调用,窗口在最上层时调用。

2023-03-14 10:07:38 707

原创 java之集合

(1)浅拷贝:被复制对象的所有值属性都与原来对象相同,而所有的对象引用属性仍然指向原来的对象。(2)Set 集合是无序集合,集合中的元素不可以重复,访问集合中的元素只能根据元素本身来访问(也是集合里元素不允许重复的原因)。(1)List 集合是有序集合,集合中的元素可以重复,访问集合中的元素可以根据元素的索引来访问。从指定源数组中复制一个数组,复制从指定的位置开始,到目标数组的指定位置结束。(2)深拷贝:全部拷贝原对象的内容,包括内存的引用类型也进行拷贝。length - 要复制的数组元素的数量。

2023-03-14 10:01:04 36

原创 java之多态与接口

方法的递归是指在一个方法的内部调用自身的过程,递归必须要有结束的条件,不然就会陷入无限递归的状态,永远无法结束调用。​ 接口中默认成员方法都是抽象方法,并且可以省略 public abstract。只能对父类进行强转成子类,从而达到使用子类特殊的方法(重写的方法除外的方法)​ 接口中的成员属性默认都是常量,并且可以省略 static final。一个父类根据new不同的子类对象,调用同一个方法,产生不同的结果。​ 引用数据类型:地址值无法被修改(对象中的内容可以改)

2023-03-14 10:01:00 185

原创 java之继承与抽象

6.要学会使用对象来替代程序的面向过程,这就是对象的妙用,将程序的思想转变成人的思维,换位思考如果你是这个程序你要怎么做尽量将过程简化,不让别人看到你处理事情的过程,又能让人看到最终得结果。对于我们而言在调试程序的时候尽量使用err来输出,这样可以很清晰的定位到任何一个步骤,而out输出的位置顺序很可能和你期望的不一样。(1)类在实现接口的方法时,不能抛出强制性异常,只能在接口中,或者继承接口的抽象类中抛出该强制性异常。(3)普通类中有的元素,抽象类中都有,抽象类中还能有抽象方法。

2023-03-14 09:58:38 362

原创 JAVA四大权限修饰与插入排序

5.继承是 Java 面向对象编程技术的一块基石,是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之一,也是实现软件复用(软件的更新与功能迭代)的重要手段,继承可以理解为一个对象从另一个对象获取属性的过程。(2)后一位和前一位对比,如果前一位比后一位大,则两者互换位置,如果前一位比后一位小,则跳过对换,进行最外层下一次循环,下一个循环在和前一位对比如此循环后就达到了,排序的效果。9.abstract修饰方法,子类必须重写父类的抽象方法(抽象方法会出现在抽象类,不会出现再普通类)获取的方法:get+属性名(第一个字母大写)

2023-03-14 09:55:31 57

原创 java之类与对象的创建

出现在同一个类中,方法名相同,参数列表不同(数量不同 or 类型不同 or 顺序不同)与返回值无关(构造方法有重载,普通的方法也可以重载)9.对象:类的一个实例,有状态和行为。例如,一条狗是一个对象,它的状态有:颜色、名字、品种;重写是子类对父类的允许访问的方法的实现过程进行重新编写!在类中定义好数组的类型,在外部创建时,先创建数组,在往数组中存数据;10.类就是对象的一个模板,里面有成员属性和成员方法,有构造方法。声明:声明一个对象,包括对象名称和对象类型。7.对象中储存数组(成员属性中有数组)

2023-03-14 09:48:37 1686

原创 java的方法和选择排序

其实就是先假设把一个最小(或最大)的值的角标用变量赋值出来,接着用遍历将每个数据和最小(或最大)作比较,这样就能找出真正的最小(或最大)数据,再将真正的最小(或最大)数据的下角标赋值给变量,最后再将全部待排序的数据元素中第一个数组的数组和真正的最小(或最大)数据交换一下,就这样一直循环到全部待排序的数据元素的个数为零,这样就完成选择排序(通过寻找最小值的选择排序)5.传参的时候,如果是传的是普通数据类型,那方法调用的时候只会把实参的值传给形参,无论形参怎么改,实参的值是不会变的;(3)提高代码的复用性;

2023-03-14 09:46:03 48

原创 java之冒泡排序

【代码】java之冒泡排序。

2023-03-14 09:41:48 220

原创 java之二维数组

hasNextLine() 方法会根据行匹配模式去判断接下来是否有一行(包括空行),如果有,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1)以Enter为结束符,也就是说nextLine()方法返回的是输入回车之前的所有字符。(2)对输入有效字符之前遇到的空白,next()方法会自动将其去掉。(3)只有输入有效字符后才将其后面输入的空白作为分隔符或者结束符。第二层的数组长度是二维数组里面一维数组的数据长度;(2)二位数组就是由多个一维数组组成的数组;(1)一维数组就是由多个数据组成的数组;(2)可以获得空白。

2023-03-14 09:33:45 1194

原创 java一维数组

设定一个变量(这个变量最好是从数组中取值,一般使用数组的第一个数据),将每一个元素都与变量进行比对,记录下较高的那个,将元素赋值给变量。在控制台直接输出数组的所有数据不用循环遍历;3.方法区: java编译好的class文件内容 (静态的数据 static)在循环外面定义一个变量来统计的数据,当满足条件时自增一下,最后得到统计结果。在循环外面定义一个变量来接收每次要累加的数据,最后得到累加的结果。4.栈 : 基本数据类型的局部变量,对象的引用(等号左边)1.6.数组的长度:array.length。

2023-03-14 09:29:27 74

原创 java的分支判断(if、if...else...、switch)

switch里面的条件必须用这几种数据类型(byte/short/int/char)中的一种,jdk8以上还可以用(String/枚举);如果少了break,会出现透传现象(就是没有后面break的语句都会执行,会出现多种结果知道遇到break才会结束);(1)返回方法指定类型的值(前提是方法的返回值类型不是void);再通过ran.nextInt(n)获取0~n的随机数,n为一个数字;(2)break跳出最里层的循环,并且继续执行该循环下面的语句;数据==值1,则执行该代码;数据==值2,则执行该代码;

2023-03-13 22:05:49 164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