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数据库错误码

错误严重性是否记录事件说明
-2超时时间已到。 超时时间在操作完成或服务器没有响应之前已过。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2)。
-1在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时出错。 连接到 SQL Server 2005 时,在默认的设置下 SQL Server 不允许进行远程连接,这可能会导致此失败。 (提供程序:SQL 网络接口,错误:28 - 服务器不支持请求的协议)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1)。
2在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时出错。 在连接到 SQL Server 时,在默认的设置下 SQL Server 不允许远程连接可能会导致此失败。 (提供程序:命名管道提供程序,错误: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Net SqlClient 数据提供程序)
2120警告:在 %S_DATE 出现错误 %d。 请记录该错误和时间,并与您的系统管理员联系。
53在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时出错。 在连接到 SQL Server 时,在默认的设置下 SQL Server 不允许远程连接可能会导致此失败。 (提供程序:命名管道提供程序,错误: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Net SqlClient 数据提供程序)。
10115在 Wait for 中不允许使用查询。
10215“%.*ls”附近有语法错误。
10315以 '%.*ls' 开头的 %S_MSG 太长。 最大长度为 %d。
10415如果该语句包含 UNION、INTERSECT 或 EXCEPT 运算符,则 ORDER BY 项必须出现在选择列表中。
10515字符串 '%.*ls' 后的引号不完整。
10616查询中的表名太多。 最多允许有 %d 个。
10715列前缀 '%.*ls' 与查询中使用的表名或别名不匹配。
10815ORDER BY 位置号 %ld 超出了选择列表中项数的范围。
10915INSERT 语句中列的数目大于 VALUES 子句中指定的值的数目。 VALUES 子句中值的数目必须与 INSERT 语句中指定的列的数目匹配。
11015INSERT 语句中列的数目小于 VALUES 子句中指定的值的数目。 VALUES 子句中值的数目必须与 INSERT 语句中指定的列的数目匹配。
11115'%ls' 必须是查询批中的第一个语句。
11215%ls 语句中不允许使用变量。
11315缺少注释的结尾标记 '*/'。
11415对于将值赋给变量的语句,浏览模式无效。
11515FOR UPDATE 子句对包含集合运算符的语句无效。
11615当没有用 EXISTS 引入子查询时,在选择列表中只能指定一个表达式。
11715%S_MSG 名称 '%.*ls' 包含的前缀超出了最大限值。 最多只能有 %d 个。
11915必须传递参数数目 %d,并以 '@name = value' 的形式传递后续参数。 一旦使用了 '@name = value' 形式之后,所有后续的参数就必须以 '@name = value' 的形式传递。
12015INSERT 语句的选择列表包含的项少于插入列表中的项。 SELECT 语句中值的数目必须与 INSERT 语句中列的数目匹配。
12115INSERT 语句的选择列表包含的项多于插入列表中的项。 SELECT 语句中值的数目必须与 INSERT 语句中列的数目匹配。
12215%ls 选项只允许用于 %ls 语法。
12315批/过程超出了 %d 个字符的最大长度。
12415CREATE PROCEDURE 不包含任何语句。
12515Case 表达式只能嵌套到 %d 层。
12615伪列 "%.*ls" 无效。
12715TOP N 值不得为负。
12815在此上下文中不允许使用名称 "%.*s"。 有效表达式包括常量、常量表达式和变量(在某些上下文中)。 不允许使用列名。
12915填充因子 %d 是无效百分比;填充因子必须介于 1 到 100 之间。
13016不能对包含聚合或子查询的表达式执行聚合函数。
13115赋予 %S_MSG '%.*ls' 的大小(%d)超出了任意数据类型的最大允许值(%d)。
13215标签 '%.*ls' 已声明。 标签名称在查询批次或存储过程内部必须唯一。
13315GOTO 语句引用了标签 '%.*ls',但该标签尚未声明。
13415变量名 '%.*ls' 已声明。 变量名在查询批次或存储过程内部必须唯一。
13515不能在 WHILE 语句的作用域之外使用 BREAK 语句。
13615不能在 WHILE 语句的作用域之外使用 CONTINUE 语句。
13715必须声明标量变量 "%.*ls"。
13815不允许在子查询中使用相关子句。
13915不能向局部变量赋予默认值。
14015只能在 CREATE TRIGGER 语句内部使用 IF UPDATE。
14115向变量赋值的 SELECT 语句不能与数据检索操作结合使用。
14215约束 '%ls' 的定义中有语法错误。
14315在排序依据列表中没有找到 COMPUTE BY 子句中的某一项。 计算依据列表中的所有表达式也必须同时出现在排序依据列表中。
14415在用于 GROUP BY 子句分组依据列表的表达式中,不能使用聚合或子查询。
14515如果指定了 SELECT DISTINCT,那么 ORDER BY 子句中的项就必须出现在选择列表中。
14615无法为子查询分配辅助表。 超出了查询中允许的最大表数目(%d)。
14715聚合不应出现在 WHERE 子句中,除非该聚合位于 HAVING 子句或选择列表所包含的子查询中,并且要对其进行聚合的列是外部引用。
14815用于 WAITFOR 的时间字符串 '%.*ls' 中存在时间语法错误。
14915用于 WAITFOR 的时间值 '%.*ls' 是无效值。 请检查日期/时间语法。
15015外部联接的两项都必须包含列。
15115'%.*ls' 是无效的 money 值。
15215已经两次指定了相同的大数据布局选项 "%.*ls"。
15315在 %ls 语句中选项 %.*ls 的用法无效。
15415%S_MSG 不允许出现在 %S_MSG 中。
15515“%.*ls”不是可以识别的 %ls 选项。
15615关键字 '%.*ls' 附近有语法错误。
15715聚合不应出现在 UPDATE 语句的集合列表中。
15815聚合不应出现在 OUTPUT 子句中。
15915必须为 DROP INDEX 语句指定表名和索引名。
16015规则不包含变量。
16115规则包含多个变量。
16215TOP 子句中的表达式无效。
16315计算依据列表与排序依据列表不匹配。
16415每个 GROUP BY 表达式必须至少包含一个不是外部引用的列。
16516不能授予或撤消特权 %ls。
16615'%ls' 不允许将数据库名称指定为对象名前缀。
16715不能在临时对象上创建 %S_MSG。
16815浮点值 '%.*ls' 超出了计算机表示范围(%d 个字节)。
16915在排序依据列表中多次指定了某一列。 排序依据列表中的列必须是唯一的。
17115INSERT、SELECT INTO 或 UPDATE 语句不能使用浏览模式。
17215不能在浏览模式中使用 HOLDLOCK。
17315列 '%.*ls' 的定义中必须包括数据类型。
17415%.*ls 函数要求有 %d 个参数。
17515聚合不应出现在计算列表达式或检查约束中。
17615视图中不再支持 FOR BROWSE 子句。 请将数据库兼容级别设置为 80 或更低,以便能够使用此语句。
17715仅当 SELECT 语句中有 INTO 子句时,才能使用 IDENTITY 函数。
17815在此上下文中不能使用带有返回值的 RETURN 语句。
17915向存储过程传递常量时不能使用 OUTPUT 选项。
18015此 %ls 语句中参数太多。 最大数目为 %d。
18115不能在 DECLARE、CREATE AGGREGATE 或 CREATE FUNCTION 语句中使用 OUTPUT 选项。
18215必须为 READTEXT 或 WRITETEXT 实用工具提供表名和列名。
18315列 '%.*ls' 的小数位数(%d)必须介于 %d 到 %d 之间。
18416DEFAULT 只能为同一内容类型的文件组指定一次。
18515在大容量形式下,数据流在 WRITETEXT 语句中无效。
18615WRITETEXT 语句中缺少数据流。
18716MAX_QUEUE_READERS 的有效范围是 0 到 32767。
18815在 CREATE DATABASE 语句中,如果没有指定至少一个数据文件,则不能指定日志文件。
18915%ls 函数要求有 %d 至 %d 个参数。
19015语句中指定的日期或时间无效。
19115SQL 语句的某些部分嵌套过深。 请重写查询或将其分解为若干较小的查询。
19216小数位数必须小于或等于精度。
19315以 '%.*ls' 开头的对象名或列名太长。 最大长度为 %d 个字符。
19415SELECT INTO 语句不能包含向变量赋值的 SELECT 语句。
19515“%.*ls”不是可以识别的 %S_MSG。
19615SELECT INTO 必须是包含 UNION、INTERSECT 或 EXCEPT 运算符的语句中的第一个查询。
19715无法在向表插入变量时将 EXECUTE 用作源。
19815浏览模式对于包含 UNION、INTERSECT 或 EXCEPT 运算符的语句无效。
19915INSERT 语句不能包含向变量赋值的 SELECT 语句。
20116过程或函数 '%.*ls' 需要参数 '%.*ls',但未提供该参数。
20216类型 '%s' 对 WAITFOR 无效。 支持的数据类型为 CHAR/VARCHAR、NCHAR/NVARCHAR 和 DATETIME。 WAITFOR DELAY 支持 INT 和 SMALLINT 数据类型。
20316名称 '%.*ls' 不是有效的标识符。
20420在节点 %ls 中出现规范化错误。
20516使用 UNION、INTERSECT 或 EXCEPT 运算符合并的所有查询必须在其目标列表中有相同数目的表达式。
20616操作数类型冲突: %ls 与 %ls 不兼容
20716列名“%.*ls”无效。
20816对象名 '%.*ls' 无效。
20916列名 '%.*ls' 不明确。
21016从 binary/varbinary 字符串向 datetime 转换时失败。
21123可能发生了架构损坏。 请运行 DBCC CHECKCATALOG。
21216表达式结果长度超出了最大限值。 最大值为 %d,但目前长度为 %d。
21316列名或所提供值的数目与表定义不匹配。
21416过程需要类型为 '%ls' 的参数 '%ls'。
21516为不是函数的对象 '%.*ls' 提供了参数。 如果这些参数要作为表提示,则需要使用 WITH 关键字。
21616没有为函数 '%.*ls' 提供参数。
21716超出了存储过程、函数、触发器或视图的最大嵌套层数(最大层数为 %d)。
21816找不到类型 '%.*ls'。 该类型不存在,或者您没有所需的权限。
21916类型 '%.*ls' 已存在,或者您没有创建它的权限。
22016发生数据类型 %ls 的算术溢出错误,值 = %ld。
22110FIPS 警告:从 %ls 隐式转换为 %ls。
22216基类型 "%.*ls" 不是别名数据类型的有效基类型。
22311对象 ID %ld 被指定为表 ID %ld 中列 ID %d 的默认值,但该对象缺失或不是默认值类型。
22411对象 ID %ld 被指定为表 ID %ld 中列 ID %d 的规则,但该对象缺失或不是默认值类型。
22516为 %ls"%.*ls" 提供的参数无效。
22616在多语句事务中不允许使用 %ls 语句。
22715%.*ls 不是有效的函数、属性或字段。
22815程序集 '%.*ls' 中 '%.*ls' 类型的方法 '%.*ls' 不返回任何值。
22914拒绝了对对象 '%.*ls' (数据库 '%.*ls',架构 %.*ls)的 %ls 权限。
23014拒绝了对对象 '%.*ls' (数据库 '%.*ls',架构 '%.*ls')的列 '%.*ls' 的 %ls 权限。
23111没有这样的默认值。 ID = %ld,数据库 ID = %d。
23216类型 %ls 发生算术溢出错误,值 = %f。
23316表 '%.*ls' 中的列 '%.*ls' 不能为 Null。
233已成功与服务器建立连接,但是在登录过程中发生错误。 (提供程序:共享内存提供程序,错误: 0 - 在管道的另一端没有进程。)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233)
23416结果空间不足,无法将 money 值转换为 %ls。
23516无法将 char 值转换为 money。 该 char 值的语法有误。
23616从 char 数据类型到 money 数据类型的转换导致 money 溢出错误。
23716结果空间不足,无法将 money 值转换为 %ls。
23916指定了重复的公用表表达式名称 '%.*ls'。
24016在递归查询 "%.*ls" 的列 "%.*ls" 中,定位点类型和递归部分的类型不匹配。
24116从字符串转换日期和/或时间时,转换失败。
24216从 %ls 数据类型到 %ls 数据类型的转换产生一个超出范围的值。
24316类型 %.*ls 不是已定义的系统类型。
24416转换 %ls 值 '%.*ls' 时溢出了 %hs 列。 请使用较大的整数列。
24516在将 %ls 值 '%.*ls' 转换成数据类型 %ls 时失败。
24616没有为递归查询 "%.*ls" 指定任何定位点成员。
24716在递归查询 "%.*ls" 的递归部分发现了定位点成员。
24816转换 %ls 值 '%.*ls' 时溢出了整数列。
24916类型 "%ls" 不是可比的。 不能在 %ls 子句中使用。
25116未能为查询优化分配辅助表。 超出了查询中允许的最大表数目(%d)。
25216递归公用表表达式 '%.*ls' 不包含顶级 UNION ALL 运算符。
25316公用表表达式 '%.*ls' 的递归成员有多个递归引用。
25416PIVOT 运算符的列列表中不允许有带前缀的列。
25516PIVOT 运算符的列列表中不允许有伪列。
25616数据类型 %ls 对 %ls 函数无效。 允许使用的类型有: char/varchar、nchar/nvarchar 和 binary/varbinary。
25716不允许从数据类型 %ls 到 %ls 的隐式转换。 请使用 CONVERT 函数来运行此查询。
25815不能对 %ls 调用方法。
25916不允许对系统目录进行即席更新。
26016不允许从数据类型 %ls 到数据类型 %ls 的隐式转换(表 '%.*ls',列 '%.*ls')。 请使用 CONVERT 函数来运行此查询。
26116'%.*ls' 不是可以识别的函数。
26216在数据库 '%.*ls' 中拒绝了 %ls 权限。
26316必须指定要从中选择的表。
26416在 SET 子句中多次指定了列名 '%.*ls'。 在同一 SET 子句中不得为一个列分配多个值。 请修改 SET 子句,以确保一个列仅更新一次。 如果 SET 子句更新了某视图的多列,则列名 '%.*ls' 可能会在该视图定义中出现两次。
26516在 %ls 运算符中指定的列名 "%.*ls" 与 %ls 参数中现有的列名冲突。
26616EXECUTE 后的事务计数指示 BEGIN 和 COMMIT 语句的数目不匹配。 上一计数 = %ld,当前计数 = %ld。
26716找不到对象 '%.*ls'。
26816无法在此数据库中运行 SELECT INTO。 数据库所有者必须运行 sp_dboption 以启用此选项。
27016不能修改对象 '%.*ls'。
27116不能修改列 "%.*ls",因为它是计算列,或者是 UNION 运算符的结果。
27216不能更新时间戳列。
27316不能将显式值插入时间戳列。 请对列列表使用 INSERT 来排除时间戳列,或将 DEFAULT 插入时间戳列。
27516不允许在 UNPIVOT 运算符的值或透视列中使用前缀。
27616不允许将伪列作为 UNPIVOT 运算符的值或透视列。
27716列 "%.*ls" 在 UNPIVOT 运算符的列列表中指定了多次。
27816在 GROUP BY 子句中不能使用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类型。
27916在这一子查询或聚合表达式中,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类型无效。
28016在 TEXTPTR 函数中只允许使用基表列。
28116从 %ls 转换为字符串时,%d 不是有效的样式号。
28210'%.*ls' 过程试图返回状态 NULL,这是不允许的。 将返回状态 0。
28316在 INSTEAD OF 触发器内部,无法对已插入的或已删除的表使用 READTEXT。
28416不能将规则绑定到 text、ntext 或 image 数据类型。
28516READTEXT、WRITETEXT 和 UPDATETEXT 语句不能用于视图或函数。
28616不能更新逻辑表 INSERTED 和 DELETED。
28716触发器内不允许使用 %ls 语句。
28816PATINDEX 函数只能对 char、nchar、varchar、nvarchar、text 和 ntext 数据类型进行操作。
29016使用对象 "%ls"、方法 "%ls" 的 EXECUTE 语句无效。
29116CAST 或 CONVERT: 为类型 '%.*ls' 指定的属性无效
29216结果空间不足,无法将 smallmoney 值转换为 %ls。
29316无法将 char 值转换为 smallmoney。 该 char 值的语法有误。
29416从 char 数据类型到 smallmoney 数据类型的转换导致 smallmoney 溢出错误。
29516将字符串转换为 smalldatetime 数据类型时失败。
29716用户没有执行此操作的权限。
30014拒绝了对对象 '%.*ls' (数据库 '%.*ls')的 %ls 权限。
30116查询中包含不允许的外部联接请求。
30216newsequentialid() 内置函数只能在 CREATE TABLE 语句或 ALTER TABLE 语句中 'uniqueidentifier' 类型的列的 DEFAULT 表达式中使用。 不能与其他运算符一起用来构成复杂的标量表达式。
30316表 '%.*ls' 是外部联接子句的内部成员。 如果该表还出现在常规联接子句中,则不允许发生这种情况。
30416'%d' 超出了索引选项 '%.*ls' 的范围。 有关有效值的范围,请参见 sp_configure 选项 '%ls'。
30516不能对 XML 数据类型进行比较或排序,除非使用 IS NULL 运算符。
30616不能比较或排序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类型,除非使用 IS NULL 或 LIKE 运算符。
30716表 '%.*ls' 的索引 ID %d (在 FROM 子句中指定)不存在。
30816表 '%.*ls' 的索引 '%.*ls' (在 FROM 子句中指定)不存在。
30916不能在提示中对表 "%.*ls" 使用索引 "%.*ls"。 提示中不允许使用 XML 索引。
31015为 MAXRECURSION 选项指定的值 %d 超出了允许的最大值 %d。
31116不能在 'inserted' 表和 'deleted' 表中使用 text、ntext 或 image 列。
31216不能在筛选存储过程中引用 text、ntext 或 image 列。
31316为过程或函数 %.*ls 提供的参数数目不足。
31416无法将 GROUP BY ALL 用于特殊表 INSERTED 或 DELETED。
31516表 "%.*ls" 的索引 "%.*ls" (在 FROM 子句中指定)被禁用或驻留在未联机的文件组中。
31616表 "%.*ls" 的索引 ID %d (在 FROM 子句中指定)被禁用或驻留在未联机的文件组中。
31716表值函数 '%.*ls' 不能有列别名。
31816表值方法返回的表(及其列)需要有别名。
31916关键字 'with' 附近有语法错误。 如果此语句是公用表表达式、xmlnamespaces 子句或者更改跟踪上下文子句,那么前一个语句必须以分号结尾。
32016OPTIMIZE FOR 子句中 '%.*ls' 的编译时变量值必须是文字。
32115%.*ls 不是可识别的表提示选项。 如果它要作为表值函数或 CHANGETABLE 函数的参数,请确保您的数据库兼容模式设置为 90。
32215在 OPTIMIZE FOR 子句中指定了变量 "%.*ls",但没有在查询中使用。
32316在包含 INTERSECT 或 EXCEPT 运算符的语句中不允许使用 'COMPUTE' 子句。
32415不支持 %.*ls 运算符的 "ALL" 版本。
32515“%.*ls”附近有语法错误。 您可能需要将当前数据库的兼容级别设置为更高的值,以启用此功能。 有关 ALTER DATABASE 的 SET COMPATIBILITY_LEVEL 选项的信息,请参见帮助。
32616多部分标识符 '%.*ls' 不明确。 既存在列 '%.*ls',又存在列 '%.*ls'。
32716函数调用 '%.*ls' 不明确: 既存在同名的用户定义函数,又存在同名的方法调用。
32816由于 textptr() 函数用在其中一个基表的 LOB 列中,所以无法为给定语句生成游标计划。
32916每个 GROUP BY 表达式都必须包含至少一个列引用。
33015OUTPUT INTO 子句的目标 '%.*ls' 不能是视图表达式或公用表表达式。
33115OUTPUT INTO 子句的目标表 '%.*ls' 不能有任何启用的触发器。
33215OUTPUT INTO 子句的目标表 '%.*ls' 不能位于(主键、外键)关系的任何一侧。 找到引用约束 '%ls'。
33315OUTPUT INTO 子句的目标表 '%.*ls' 不能具有任何启用的检查约束或任何启用的规则。 找到检查约束或规则 '%ls'。
33415如果 DML 语句包含不带 INTO 子句的 OUTPUT 子句,则该语句的目标表 '%.*ls' 不能具有任何启用的触发器。
33516函数调用不能用于匹配 DELETE 或 UPDATE 语句的 FROM 子句中的目标表。 请改用没有参数的函数名称 '%.*ls'。
33615“%.*ls”附近有语法错误。 如果它要用作公用表表达式,需要使用分号显式终止前一个语句。
33710警告: 浮点值 '%.*ls' 太小。 它将被当做 0 处理。
33816READTEXT、WRITETEXT 和 UPDATETEXT 语句无法用于视图、远程表和触发器内插入的表或删除的表。
33916DEFAULT 和 NULL 不允许作为显式标识值。
340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触发器 "%.*ls"。 不能对视图创建 AFTER 触发器。
34116复制筛选器过程不能包含类型为大型对象、较大值、XML 或 CLR 的列。
34216在此上下文中不允许有列 "%.*ls",并且找不到用户定义的函数或聚合 "%.*ls"。
34315CREATE、DROP 或 ALTER 语句中使用了未知的对象类型 '%.*ls'。
34416不允许远程函数引用 '%.*ls',找不到列名 '%.*ls',或者列名不明确。
34516OUTPUT 子句中不允许使用函数 '%.*ls',因为该函数执行用户数据访问或系统数据访问,或者被认为执行此种访问。 默认情况下,如果函数未绑定到架构,则会认为该函数执行数据访问。
34615因为参数 "%.*ls" 不是表值参数,所以不能将其声明为 READONLY。
34716不能将表值参数 "%.*ls" 声明为 OUTPUT 参数。
34816不能将表变量 "%.*ls" 传递给带 OUTPUT 选项的存储过程。
34916过程 "%.*ls" 没有名为 "%.*ls" 的参数。
35016列 "%.*ls" 的数据类型无效。 列不能为用户定义的表类型。
35116列、参数或变量 %.*ls。 : 找不到数据类型 %.*ls。
35215必须使用 READONLY 选项声明表值参数 "%.*ls"。
35316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S_MSG 子句中不允许使用函数 '%.*ls'。 这是因为该函数执行用户数据访问或系统数据访问,或者被认为执行此种访问。 默认情况下,如果函数未绑定到架构,则会认为该函数执行数据访问。
35415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INSERT 语句的目标 '%.*ls' 不能是视图或公用表表达式。
35515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INSERT 语句的目标表 '%.*ls' 不能具有任何已启用的触发器。
35615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INSERT 语句的目标表 '%.*ls' 不能位于(主键、外键)关系的任何一侧。 找到引用约束 '%ls'。
35715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INSERT 语句的目标表 '%.*ls' 不能有任何已启用的规则。 找到规则 '%ls'。
35815MERGE 语句的目标表 '%.*ls' 不能有任何已启用的规则。 找到规则 '%ls'。
35915OUTPUT INTO 子句的目标 '%.*ls' 包含一个具有 ignore_dup_key 选项的索引,如果同时使用 OUTPUT 子句,将无法使用该子句。
36015INSERT、UPDATE 或 MERGE 语句的目标列列表不能同时包含稀疏列和包含稀疏列的列集。 请重写该语句以包括稀疏列或列集,但不能同时包括这两者。
36116INSERT、UPDATE 或 MERGE 语句中指定的目标列数超过最大值 %d。 该总数包括标识、时间戳和具有默认值的列。 若要更正此错误,请更改该查询以将稀疏列集而非单个的稀疏列作为目标。
40116语句或表达式 %ls 尚未实现。
40216数据类型 %s 和 %s 在 %s 运算符中不兼容。
40316运算符对数据类型无效。 运算符为 %ls,类型为 %ls。
40416不允许使用列引用 "inserted.%.*ls",因为它引用了未在此语句中修改的基表。
40516在包含 OUTPUT 子句或嵌套的 DML 语句的语句中,不能将远程表用作 DML 目标。
40616不能在 PIVOT 运算符中使用 %ls,因为它对 NULL 不是固定不变的。
40716内部错误。 文件 %hs 第 %d 行中的字符串例程因 HRESULT 0x%x 的错误而失败。
40816在 ORDER BY 列表中的位置 %i 处遇到常量表达式。
41116COMPUTE 子句 #%d、聚合表达式 #%d 不在选择列表中。
41216列 "%.*ls" 不可更新,因为它是派生的或是常量。
41316内联函数 "%.*ls" 不支持相关参数或子查询。
41416不允许使用 UPDATE,因为该语句会更新视图 "%.*ls",而该视图参与联接并且有一个 INSTEAD OF UPDATE 触发器。
41516不允许使用 DELETE,因为该语句会更新视图 "%.*ls",而该视图参与联接并且有一个 INSTEAD OF DELETE 触发器。
41616不能直接更新服务队列 "%.*ls"。
41716在针对分区视图的 UPDATE 或 DELETE 语句中不允许使用 TOP。
41816分布式查询中不允许有显示 CLR 类型的列的对象。 请使用传递查询访问远程对象 '%.*ls'。
42116%ls 数据类型不能选为 DISTINCT,因为它不可比。
42216定义了公用表表达式,但没有使用。
42316在检查约束中不支持 Xml 数据类型方法。 请创建标量用户定义函数来包装方法调用。 在表 "%.*ls" 处出现错误。
42416在表值函数的表变量和返回表的计算列定义中不支持 Xml 数据类型方法。 在 %ls 语句中的列 "%.*ls"、表 "%.*ls" 处出现错误。
42516接收变量的数据类型 %ls 不等于列 '%.*ls' 的数据类型 %ls。
42616接收变量的长度 %d 小于列 '%.*ls' 的长度 %d。
42720无法在数据库 ID %d 中加载约束 ID %d 的定义。 请运行 DBCC CHECKCATALOG 来验证该数据库的完整性。
42816无法在多语句批处理中使用大容量插入。
43216在检查约束中不再支持 Xml 数据类型方法。 请删除该约束或创建标量用户定义函数来包装方法调用。 在表 "%.*ls" 处出现错误。
43416不允许在 OUTPUT 子句中使用 '%ls' 函数。
43516在计算列定义中不支持 Xml 数据类型方法。 请创建标量用户定义函数来包装方法调用。 在 %ls 语句中的列 "%.*ls"、表 "%.*ls" 处出现错误。
43816不允许在规则中使用 Xml 数据类型方法。 在表 "%.*ls" 处出现错误。
44016内部查询编译错误。 无法处理堆栈溢出。
44116不能对远程数据源使用 "%ls" 函数。
44216NEST 参数必须是列引用。 不允许使用表达式。
44316在函数内对带副作用的运算符 '%s' 的使用无效。
44416函数中含有的 SELECT 语句无法向客户端返回数据。
44516不能对包含 COLLATE 子句的表达式使用 COLLATE 子句。
44616无法解决 %ls 运算的排序规则冲突。
44716表达式类型 %ls 对 COLLATE 子句无效。
44816排序规则 '%.*ls' 无效。
44916具有不同排序规则 '%.*ls' 和 '%.*ls' 的 COLLATE 子句导致了排序规则冲突。
45016对 text 数据类型不支持代码页转换。 源: %d 目标: %d。
45116无法解决列 %d (在 %ls 语句中)的排序规则冲突。
45216COLLATE 子句不能用于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45316只对 Unicode 数据类型支持排序规则 '%.*ls',并且不能在数据库级别或服务器级别设置该排序规则。
45416UNNEST 参数必须是嵌套的表列。
45516函数中最后一条语句必须是返回语句。
45616无法执行 %ls 值到 %ls 的隐式转换,原因是,由于排序规则冲突,得到的排序规则未经解析。
45716无法执行 %ls 值到 %ls 的隐式转换,原因是,由于排序规则冲突,该值的排序规则未经解析。
45816无法创建 SELECT INTO 目标表 "%.*ls",因为 xml 列 "%.*ls" 具有来自数据库 "%.*ls" 的架构集合 "%.*ls" 且已类型化。 Xml 列不能跨数据库引用架构。
45916仅 Unicode 数据类型支持排序规则 '%.*ls',不能将该排序规则应用于 char、varchar 或 text 数据类型。
46016在递归公用表表达式 '%.*ls' 的递归部分不允许使用 DISTINCT 运算符。
46116在递归公用表表达式 '%.*ls' 的递归部分不允许使用 TOP 运算符。
46216在递归公用表表达式 '%.*ls' 的递归部分不允许使用外部联接。
46316在递归公用表表达式 '%.*ls' 的递归部分不允许使用带有参数的函数。
46416在递归公用表表达式 '%.*ls' 的递归部分不允许使用带有副作用的函数。
46516子查询中不允许使用递归引用。
46616在递归公用表表达式 '%.*ls' 的递归部分不允许使用 UNION 运算符。
46716在递归公用表表达式 '%.*ls' 的递归部分不允许使用 GROUP BY、HAVING 或聚合函数。
46816无法解决 %ls 运算中 "%.*ls" 和 "%.*ls" 之间的排序规则冲突。
46916当使用表提示 KEEPIDENTITY 且目标表 '%.*ls' 包含标识列时,必须为该表指定显式列列表。
47016同义词 "%.*ls" 引用了同义词 "%.*ls"。 不允许使用同义词链接。
47116只能指定以下三个选项之一: SINGLE_BLOB、SINGLE_CLOB 或 SINGLE_NCLOB。
47216必须指定格式化文件或以下三个选项之一: SINGLE_BLOB、SINGLE_CLOB 或 SINGLE_NCLOB。
47316在 PIVOT 运算符中提供的值 "%.*ls" 不正确。
47416无法加载表 "%.*ls" 的计算列定义。
47516SAMPLE 子句无效。 只能对 SELECT、UPDATE 和 DELETE 查询的 FROM 子句中的表名进行抽样。
47616表 "%.*ls" 的 PERCENT 表样本大小 "%f" 无效。 PERCENT 表样本大小必须在 0 到 100 之间。
47716TABLESAMPLE 子句中的 ROWS 值或 REPEATABLE 种子对表 "%.*ls" 无效。 该值或种子必须为整数。
47816不能在视图定义或内联表函数定义中使用 TABLESAMPLE 子句。
47916TABLESAMPLE 子句中的 ROWS 值或 REPEATABLE 种子 "%I64d" 对表 "%.*ls" 无效。 该值或种子必须大于 0。
48016不能对表函数 "%.*ls" 使用 TABLESAMPLE 子句。
48116不能对链接服务器表 "%.*ls" 使用 TABLESAMPLE 子句。
48216TABLESAMPLE 或 REPEATABLE 子句中存在非常量或无效表达式。
48316不能在 INSERT...EXEC 语句中使用 OUTPUT 子句。
48416声明的局部变量不能超过 %d 个。
48516视图或内联函数无法返回具有在当前数据库之外的数据库中注册的架构集合且已指定类型的 xml 列。 列 "%.*ls" 具有架构集合 "%.*ls" 且已类型化,该集合在数据库 "%.*ls" 中注册。
48616%.*ls 不允许将架构名称指定为程序集名称的前缀。
48716为语句 "%.*ls" 指定的选项无效。
48816%s 列必须可比较。 列 "%.*ls" 的类型是 "%s",该类型不可比。
48916不能指定 OUTPUT 子句,因为目标视图 "%.*ls" 是分区视图。
49016重新同步功能已被暂时禁用。
49116必须在 FROM 子句中为大容量行集指定相关名称。
49216在通过 OPENQUERY 和 OPENROWSET 获得的结果集中不允许有重复的列名。 列名 "%.*ls" 是重复的。
49316从 nodes() 方法返回的列 '%.*ls' 不能直接使用。 它只能用于四个 XML 数据类型方法中的一个: exist()、nodes()、query() 和 value(),或者在 IS NULL 和 IS NOT NULL 检查中使用。
49416TABLESAMPLE 子句只能用于本地表。
49516返回表列 "%.*ls" 的类型不是创建时的类型。 请删除该模块,然后使用该类型的两部分组成的名称重新创建,也可以使用 sp_refreshsqlmodule 刷新它的参数元数据。
49616参数 "%.*ls" 的类型不是创建时的类型。 请删除该模块,然后使用该类型的两部分组成的名称重新创建,也可以使用 sp_refreshsqlmodule 刷新它的参数元数据。
49716在 TABLESAMPLE 或 REPEATABLE 子句中不允许使用变量。
49816TABLESAMPLE 或 REPEATABLE 子句包含无效值。
49916getchecksum 函数包含无效参数。
50016正在尝试传递具有 %d 列的表值参数,其中对应的用户定义表类型需要 %d 列。
50516当前用户帐户是用 SETUSER 或 SP_SETAPPROLE 调用的。 不允许更改数据库。
50616在 %ls 谓词中指定的转义符 "%.*ls" 无效。
50716SET ROWCOUNT 的参数无效。 必须是非 Null 非负整数。
50911找不到用户名 '%.*ls'。
51016无法创建比允许的最大值还大的工作表行。 请用 ROBUST PLAN 提示重新提交查询。
51116不能创建大小为 %d 的行,该大小大于所允许的最大行大小 %d。
51216子查询返回的值不止一个。 如果子查询跟随在 =、!=、<、<=、>、>= 之后,或子查询用作表达式,则不允许这种情况。
51316列的插入或更新与先前的 CREATE RULE 语句所指定的规则发生冲突。 该语句已终止。 冲突发生于数据库 '%.*ls',表 '%.*ls',列 '%.*ls'。
51516不能将值 NULL 插入列 '%.*ls',表 '%.*ls';列不允许有 Null 值。 %ls 失败。
51716将值添加到 '%ls' 列导致溢出。
51816不能将数据类型 %ls 转换为 %ls。
52216WAITFOR 线程已被逐出。
52316触发器返回了结果集并且/或正在使用 SET NOCOUNT OFF 运行,而另一个未完成的结果集处于活动状态。
52416触发器返回了结果集且服务器选项 '禁止从触发器返回结果' 为 true。
52516从 nodes() 方法返回的列不能转换为数据类型 %ls。 它只能用于四个 XML 数据类型方法中的一个: exist()、nodes()、query() 和 value(),或者在 IS NULL 和 IS NOT NULL 检查中使用。
52616不允许使用由不同 XML 架构集合和/或 DOCUMENT/CONTENT 选项约束的 XML 类型的 %ls。 请使用 CONVERT 函数来运行此查询。
52716不允许在不同 XML 架构集合所约束的 XML 类型之间进行隐式转换。 请使用 CONVERT 函数来运行此查询。
52916不允许从数据类型 %ls 到 %ls 的显式转换。
53016语句被终止。 完成执行语句前已用完最大递归 %d。
53110由于服务器选项 "disallow_results_from_triggers" 为 True 或者 LOGON 触发器正处于执行状态,因此无法在触发器执行期间将 NOCOUNT 设置为 OFF。
53216时间戳(变为 %S_TS)指示出该行已由另一用户更新。
53310除非数据库兼容级别为 90,否则无法在触发器执行期间将 XACT ABORT 设置为 OFF。
53416'%.*ls' 失败,原因是此 SQL Server 实例 '%.*ls' 的版本不支持它。 有关不同 SQL Server 版本中支持的功能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丛书。
53516datediff 函数导致溢出。 用于分隔两个日期/时间实例的日期部分的数字太大。 请尝试使用日期部分精度较低的 datediff。
53616传递到 %ls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53716传递给 LEFT 或 SUBSTRING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53916在目标表创建后架构已更改。 请重新运行 Select Into 查询。
54016系统内存不足,无法运行 RAISERROR。
54116堆栈不足,无法执行该语句
54216遇到了无效的 datetime 值。 该值超过了 9999 年。
54316为表值函数 '%.*ls' 创建返回表失败。
54416当 IDENTITY_INSERT 设置为 OFF 时,不能为表 '%.*ls' 中的标识列插入显式值。
54516当 IDENTITY_INSERT 设置为 ON 或某个复制用户向 NOT FOR REPLICATION 标识列中插入内容时,必须为表 '%.*ls' 中的标识列指定显式值。
54716%ls 语句与 %ls 约束 "%.*ls" 冲突。 该冲突发生于数据库 "%.*ls",表 "%.*ls"%ls%.*ls%ls。
54816插入失败。 该操作与数据库 '%.*ls',复制的表 '%.*ls'%ls%.*ls%ls 中的标识范围检查约束冲突。 如果标识列通过复制自动管理,请按如下指示更新该范围: 对于发布服务器,执行 sp_adjustpublisheridentityrange;对于订阅服务器,运行分发代理或合并代理。
54916接收变量的排序规则 '%.*ls' 不等于列 '%.*ls' 的排序规则 '%.*ls'。
55016试图进行的插入或更新已失败,原因是目标视图或者目标视图所跨越的某一视图指定了 WITH CHECK OPTION,而该操作的一个或多个结果行又不符合 CHECK OPTION 约束。
55216CryptoAPI 函数 '%ls' 失败。 错误 0x%x: %ls
55516尚未启用用户定义的函数。
55616由于存储过程改变了目标表的架构,INSERT EXEC 失败。
55716只有函数和某些扩展存储过程才能从函数内部执行。
55816在函数内部,不允许进行远程函数调用。
56116无法访问文件 '%.*ls'
56216无法访问文件 '%.*ls'。 文件只能通过共享访问
56314INSERT EXEC 语句的事务已回滚。 INSERT EXEC 操作将终止。
56416尝试创建固定长度为 '%d' 的记录。 允许的最大固定长度为 '%d'。
56518编译查询时,在服务器中发生堆栈溢出。 请简化查询。
56621编写审核跟踪时出错。 SQL Server 正在关闭。 请检查并纠正错误条件,例如,磁盘空间不足,然后重新启动 SQL Server。 如果该问题仍然存在,请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 "-f" 开关启动服务器,然后使用 SP_CONFIGURE 来禁用审核。
56716文件 '%.*ls' 或者不存在,或者不是可识别的跟踪文件。 或者在打开该文件时出错。
56816遇到错误或遇到意外的跟踪文件 '%.*ls' 结尾。
56916传递到 %ls 的句柄无效。
57015INSTEAD OF 触发器不支持直接递归。 触发器执行失败。
57116%ls 的指定属性值无效。
57216偏移量 %d 附近的正则表达式 "%.*ls" 无效。
57316正则表达式的计算太复杂: '%.*ls'。
57416在用户事务内不能使用 %ls 语句。
57516LOGON 触发器返回了结果集。 请修改 LOGON 触发器,使其不返回结果集。
57616无法创建具有大小为 %d 的稀疏数据的行,该大小超过了允许的最大稀疏数据大小 %d。
57716提供的超时值无效。 超时值必须是介于 0 到 2147483647 之间的整数。
57816在 WAITFOR 查询中不允许使用 Insert Exec。
57916不能使用快照隔离级别执行 WAITFOR 查询。
58216偏移量大于要在写操作中更新的列的长度。
58316执行写操作时偏移量或长度为负。
58416在 WAITFOR 查询中不允许使用 Select Into。
58516填充资源数据库时,不允许更改数据库上下文。
58716提供的延迟的 CLR 类型提取标记无效。
58816会话中的多个任务正在同时使用同一个延迟的 CLR 类型提取标记。
58916此语句已尝试访问其访问受程序集限制的数据。
59016RPC 在没有执行的情况下中止。
59116%ls:形参 "%ls" 定义为 OUTPUT,但实参却未声明为 OUTPUT。
59216在数据库 ID %d 中找不到 %S_MSG ID %d。
59310fn_trace_gettable:事件 165 的跟踪数据的 XML 转换失败。
59410fn_trace_gettable:在纤程模式下不支持跟踪数据的 XML 会话。
59516使用了另一个未完成结果集的大容量插入应该在启用 XACT_ABORT 设置的情况下运行。
59616无法继续执行,因为会话处于终止状态。
59716由于用户数据报协议(UDP)错误,正在终止执行进行中的数据访问。
59816执行 CREATE/ALTER DB 时出错。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上一个错误。
59916%.*ls:结果的长度超出了目标大型类型的长度限制(2GB)。
60112由于数据移动,无法继续以 NOLOCK 方式扫描。
60221在数据库 %d 中找不到表或分区 ID 为 %I64d 的索引的条目。 如果存储过程引用了删除的表或者元数据已损坏,则会出现此错误。 请删除存储过程然后重新创建它,或者执行 DBCC CHECKDB。
60321在数据库 %d 中找不到表或对象 ID 为 %d (分区 ID 为 %I64d)的索引的条目。 如果存储过程引用了删除的表或者元数据已损坏,则会出现此错误。 请删除存储过程然后重新创建它,或者执行 DBCC CHECKDB。
60521尝试在数据库 %d 中提取逻辑页 %S_PGID 失败。 该逻辑页属于分配单元 %I64d,而非 %I64d。
60621元数据不一致。 为表 '%.*ls' 指定的文件组 ID %ld 不存在。 请运行 DBCC CHECKDB 或 CHECKCATALOG。
60816在数据库 %d 中找不到分区 ID 为 %I64d 的目录条目。 元数据不一致。 请运行 DBCC CHECKDB 查看元数据是否已损坏。
60916B+ 树在 RowsetBulk 上唤醒时不为空。
61016页的标头值无效。 请运行 DBCC CHECKDB 查看数据是否已损坏。
61116无法插入或更新行,因为总可变列大小(包括系统开销)比限值多出 %d 个字节。
61321在数据库 %d 中找不到分区 ID 为 %I64d 的工作表行集的项。
61521找不到数据库 ID %d,名称 '%.*ls'。 该数据库可能处于脱机状态。 请等候几分钟,然后重试。
61720尝试对数据库 ID %d 中的对象 ID %ld 的描述符进行解哈希运算时,在哈希表中没有找到该描述符。 工作表缺少条目。 请重新运行查询。 如果涉及到游标,请关闭游标,然后重新打开。
62216没有为文件组 "%.*ls" 分配文件。 只有添加文件后,才能在此文件组上填充表、索引和 text 列、ntext 列和 image 列。
62716不能在分布式事务内部使用 SAVE TRANSACTION。
62816没有活动事务时,不能发出 SAVE TRANSACTION。
65016在 READ COMMITTED 或 REPEATABLE READ 隔离级别上只能指定 READPAST 锁。
65116不能在表 "%.*ls" 上使用 %ls 粒度提示,因为禁止在指定的粒度进行锁定。
65216表 "%.*ls" 的索引 "%.*ls" (RowsetId %I64d)驻留在只读文件组("%.*ls")中,不能更改。
66616对于分区 ID 为 %I64d 的索引,用于重复组的系统生成唯一值超出了最大值。 删除该索引后重新创建它可能会解决该问题;否则,请使用其他聚集键。
66716表 "%.*ls" 的索引 "%.*ls" (RowsetId %I64d)驻留在不能访问的文件组("%.*ls")中,原因可能是该文件组处于离线状态、正被还原或已经不存在。
66922行对象不一致。 请重新运行该查询。
67016表 "%.*ls" 的大型对象(LOB)数据驻留在无法访问的离线文件组("%.*ls")中。
67116表 "%.*ls" 的大型对象(LOB)数据驻留在无法修改的只读文件组("%.*ls")中。
67210无法对数据库 '%.*ls' 中孤立行集的清除数据包进行排队。 某些磁盘空间可能被浪费。 在重新启动数据库时将再次进行清除。
67410RowsetNewSS 0x%p 的析构函数中出现异常。 此错误可能意味着: 在释放对大容量插入操作期间所使用的预分配磁盘块时存在问题或引发了其他问题。 请重新启动服务器以解决此问题。
67510经过多次尝试后,终于成功删除了分区 ID 为 %I64d 的工作表。
67610尝试删除分区 ID 为 %I64d 的工作表时出错。
67710多次尝试后仍无法删除分区 ID 为 %I64d 的工作表。 工作表已标记为要延迟删除。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67810在批的末尾发现分区 ID 为 %I64d 的活动行集。 此错误可能意味着对异常的处理不当。 请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的当前活动窗口或 Transact-SQL KILL 语句,终止导致生成此错误的服务器进程标识符(SPID)。
67916表 '%.*ls' 的索引 '%.*ls' 的分区之一(分区 ID %I64d)所驻留的文件组("%.*ls")因为处于离线状态或正在还原或已经不存在而无法访问。 这种情况可能会限制查询结果。
68010尝试删除分配单元 ID %I64d (属于分区 ID 为 %I64d 的工作表)时出错[%d, %d, %d]。
68116尝试将不可为 NULL 的列的值设置为 NULL。
68216内部错误。 提供用于读取列值的缓冲区太小。 请运行 DBCC CHECKDB 查看是否有损坏情况。
68322试图在长度可变和固定长度的十进制格式之间转换时出现内部错误。 请运行 DBCC CHECKDB 查看数据库是否有损坏情况。
68422试图在压缩和非压缩的存储格式之间转换时出现内部错误。 请运行 DBCC CHECKDB 查看是否有损坏情况。
68522试图检索堆前推记录的反向指针时出现内部错误。
70119资源池 '%ls' 没有足够的系统内存来运行此查询。
70810服务器的虚拟地址空间不足,或者计算机的虚拟内存不足。 自启动以来已 %d 次使用保留内存。 请取消查询并重新运行它、减少服务器负载,或者关闭其他应用程序。
80120遇到处于意外状态 0x%x 的缓冲区。
80217缓冲池中的可用内存不足。
80310模拟失败(仅限调试)
80510还原已挂起
80610审核失败(从磁盘读取的页未通过基本的完整性检查)
80710(驱动器中没有磁盘,或者其中的磁盘不正确)
80810传输的字节不足
82120无法对位于 0x%p、缓冲区页号为 %S_PGID、数据库 ID 为 %d、设置了 HASHED 状态的缓冲区进行解哈希运算。 找不到该缓冲区。 %S_PAGE。 请与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82221无法为请求 %S_BLKIOPTR 启动 I/O 操作。 请与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82324在文件 '%ls' 中、偏移量为 %#016I64x 的位置执行 %S_MSG 期间,操作系统已经向 SQL Server 返回了错误 %ls。 SQL Server 错误日志和系统事件日志中的其他消息中可能有更详细的信息。 这是一个威胁数据库完整性的严重系统级错误条件,必须立即纠正。 请运行一次完整的数据库一致性检查 (DBCC CHECKDB)。 此错误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82424SQL Server 检测到基于一致性的逻辑 I/O 错误: %ls。 在文件 '%ls' 中、偏移量为 %#016I64x 的位置对数据库 ID %d 中的页 %S_PGID 执行 %S_MSG 期间,发生了该错误。 SQL Server 错误日志或系统事件日志中的其他消息可能提供了更详细信息。 这是一个威胁数据库完整性的严重错误条件,必须立即纠正。 请运行一次完整的数据库一致性检查 (DBCC CHECKDB)。 此错误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82510在失败 %d 次(错误: %ls)之后,按偏移量 %#016I64x 对文件“%ls”读取成功。 SQL Server 错误日志和系统事件日志中的其他消息中可能有更详细的信息。 此错误情况威胁到数据库的完整性,因此必须予以更正。 请运行一次完整的数据库一致性检查 (DBCC CHECKDB)。 此错误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82610pageid 不正确(应为 %d:%d,但实际为 %d:%d)
82921数据库 ID %d,页 %S_PGID 已标记为 RestorePending,可能表明磁盘已损坏。 要从此状态恢复,请执行还原操作。
83010陈旧页(页读取所返回的日志序列号(LSN) (%u:%u:%u)比最后写入的序列号(%u:%u:%u)早)
83120无法释放保留的页。
83224本应保持不变的页已更改(预期校验和: %08x,实际校验和: %08x,数据库 %d,文件 '%ls',页 %S_PGID)。 此错误通常指示存在内存故障或其他硬件损坏或操作系统损坏。
83310SQL Server 已 %d 次遇到了针对数据库 '%ls' (%d) 中文件 '%ls' 的、所需完成时间超过 %d 秒的 I/O 请求。 OS 文件句柄是 0x%p。 最新的长时间 I/O 操作的偏移量是: %#016I64x
84410等待缓冲区闩锁时出现超时 -- 类型 %d,bp %p,页 %d:%d,stat %#x,数据库 ID: %d,分配单元 ID: %I64d%ls,任务 0x%p : %d,等待时间 %d,标志 0x%I64x,所属任务 0x%p。 将继续等待。
84517等待用于页 %S_PGID,数据库 ID %d 的缓冲区闩锁类型 %d 时发生超时。
84610等待缓冲区闩锁时出现超时 - 类型 %d,bp %p,页 %d:%d,stat %#x,数据库 ID: %d,分配单元 ID: %I64d%ls,任务 0x%p : %d,等待时间 %d,标志 0x%I64x,所属任务 0x%p。 将不继续等待。
84710等待闩锁时出现超时: 类 '%ls',id %p,类型 %d,任务 0x%p : %d,等待时间 %d,标志 0x%I64x,所属任务 0x%p。 将继续等待。
84810将大型页用于缓冲池。
84910将锁定页用于缓冲池。
85010分配了 %I64u MB 的大型页内存。
85110该页位于无法读取的离线文件中
85410计算机支持内存错误恢复。 启用 SQL 内存保护以从内存损坏中恢复。
85510检测到无法纠正的硬件内存损坏。 系统可能会变得不稳定。 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 Windows 事件日志。
85610SQL Server 检测到数据库 "%ls" 中的硬件内存损坏(文件 ID 为 %u、页面 ID为 %u、内存地址为0x%I64x),并且已成功恢复页面。
90216要更改 %ls,数据库必须处于可执行检查点的状态。
90416在服务器关闭或启动期间,数据库 %ld 不能自动启动。
90521数据库 '%.*ls' 不能在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中启动,因为它包含分区函数 '%.*ls'。 只有 SQL Server Enterprise Edition 支持分区。
90716数据库 "%ls" 包含不一致的数据库元数据或文件元数据。
90810数据库 %ls 中的文件组 %ls 不可用,因为它的状态为 %ls。 请还原或更改该文件组,使其变得可用。
90921数据库 '%.*ls' 无法在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中启动,因为对象 '%.*ls' 的部分或全部启用了数据压缩或 Vardecimal 存储格式。 只有 SQL Server Enterprise Edition 才能支持数据压缩和 Vardecimal 存储格式。
91010数据库 '%.*ls' 正在将脚本 '%.*ls' 从级别 %d 升级到级别 %d。
91116数据库 '%.*ls' 不存在。 请确保输入的名称正确无误。
91216由于升级步骤 '%.*ls' 遇到错误 %d (状态 %d,严重性 %d),因此数据库 '%.*ls' 的脚本级别升级失败。 这是一种错误情况,可能会妨碍正常操作,且数据库将脱机。 如果在 'master' 数据库升级过程中发生该错误,将阻止整个 SQL Server 实例启动。 请在以前的错误日志条目中检查相关错误,采取相应的更正措施,然后重新启动数据库,以便完成脚本升级步骤。
91322找不到数据库 ID %d。 可能该数据库尚未激活,也可能正处于转换过程中。 一旦数据库可用,请重新发出查询。 如果您认为此错误不是由于数据库正在转换其状态而导致的,并且此错误仍然存在,请与主要支持提供商联系。 请允许复查 Microsoft SQL Server 错误日志以及与发生错误时的环境相关的任何其他信息。
91421由于升级步骤 '%.*ls' 在完成之前被中止,因此数据库 '%.*ls' 的脚本级别升级失败。 如果在 'master' 数据库升级过程中发生中止,将阻止整个 SQL Server 实例启动。 请在以前的错误日志条目中检查相关错误,采取相应的更正措施,然后重新启动数据库,以便完成脚本升级步骤。
91521无法获取数据库 '%.*ls' 的当前脚本级别。 如果在 'master' 数据库启动过程中发生该错误,将阻止整个 SQL Server 实例启动。 请在以前的错误日志条目中检查相关错误,采取相应的更正措施,然后重新启动数据库,以便完成脚本升级步骤。
91614服务器主体 "%.*ls" 无法在当前安全上下文下访问数据库 "%.*ls"。
91721由于编译错误,未能执行数据库 '%.*ls' 的升级脚本批处理。 请在以前的错误消息中查看导致编译失败的行。
91821未能从脚本 DLL '%.*ls' 加载引擎脚本元数据。 Windows 报告的错误代码为 %d。 这是一种错误情况,通常表明安装已损坏或不完整。 修复 SQL Server 实例也许可帮助解决该错误。
91910用户 '%.*ls' 正在将数据库脚本级别条目 %d 更改为值 %d。
92020只有 sysadmin 角色的成员可以修改数据库脚本级别。
92114尚未恢复数据库 '%.*ls'。 请等待,然后重试。
92214正在恢复数据库 '%.*ls'。 请等待恢复操作完成。
92314数据库 '%.*ls' 处于受限模式。 只有此数据库的所有者、dbcreator 和 sysadmin 角色的成员才能访问此数据库。
92414数据库 '%.*ls' 已打开,并且一次只能有一个用户。
92519已超出每个查询可使用的数据库数目的最大值。 允许的最大值为 %d。
92614无法打开数据库 '%.*ls'。 恢复操作已将该数据库标记为 SUSPECT。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92714无法打开数据库 '%.*ls'。 该数据库正在进行还原。
92820在升级期间,数据库出现异常 %d (严重性 %d,状态 %d,地址 %p)。 请使用异常号来确定原因。
92920无法关闭当前未处于打开状态的数据库。 应用程序应该重新连接,然后重试。 如果此操作不能解决问题,请与主要支持提供商联系。
93021正在尝试引用数据库 '%ls' 中不存在的恢复单元 %d。 请与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93121正在尝试引用数据库 '%ls' 中不存在的数据库片断 %d。 请与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93221由于启用了更改跟踪,SQL Server 无法加载数据库 '%.*ls'。 当前安装的 SQL Server 版本类别不支持更改跟踪。 请使用支持的 SQL Server 版本类别禁用该数据库中的更改跟踪,或者将此实例升级为支持更改跟踪的版本类别。
93321数据库 '%.*ls' 不能启动,因为某些数据库功能在当前版本的 SQL Server 中不可用。
93421由于启用了变更数据捕获,SQL Server 无法加载数据库 '%.*ls'。 当前安装的 SQL Server 版本不支持变更数据捕获。 请使用支持的 SQL Server 版本禁用该数据库中的变更数据捕获,或者将此实例升级为支持变更数据捕获的版本。
93521数据库 '%.*ls' 中的 '%.*ls' 的脚本级别无法从 %d 降级为该服务器支持的 %d。 这通常意味着附加了未来的数据库,且当前安装不支持降级路径。 请安装更新版本的 SQL Server,然后重试打开数据库。
94214由于数据库 '%.*ls' 离线,无法打开该数据库。
94314无法打开数据库 '%.*ls',因为该数据库的版本(%d)高于当前服务器版本(%d)。
94410正在将数据库 '%.*ls' 从版本 %d 转换为当前版本 %d。
94516由于文件不可访问,或者内存或磁盘空间不足,所以无法打开数据库“%.*ls”。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94614无法打开数据库 '%.*ls' 版本 %d。 请将该数据库升级为最新版本。
94716关闭数据库 '%.*ls' 时出错。 请检查是否存在以前的其他错误,然后重试该操作。
94820数据库 '%.*ls' 的版本为 %d,无法打开。 此服务器支持 %d 版及更低版本。 不支持降级路径。
94916已跳过 tempdb。 不能运行需要 tempdb 的查询
95020无法升级数据库 '%.*ls',因为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不支持该数据库的非发布版本(%d)。 不能打开与此版本的 sqlservr.exe 不兼容的数据库。 必须重新创建该数据库。
95110数据库 '%.*ls' 正在从版本 %d 升级到版本 '%.*ls'。
95216数据库 '%.*ls' 正处于转换状态。 请稍后再尝试该语句。
95414无法打开数据库 "%.*ls"。 因为该数据库充当镜像数据库。
95514已为数据库镜像启用数据库 %.*ls,但该数据库缺少仲裁: 无法打开该数据库。 如果已配置伙伴和见证服务器连接,请进行检查。
95614已为数据库镜像启用数据库 %.*ls,但该数据库尚未与其伙伴数据库同步。 请稍后再试此操作。
95717已为数据库镜像启用数据库 '%.*ls',该数据库的名称不能更改。
95810资源数据库的内部版本为 %.*ls。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95920资源数据库的版本为 %d,而此服务器支持版本 %d。 请还原正确版本或重新安装 SQL Server。
96010警告: 数据库 '%.*ls' 中的用户 'sys' (principal_id = %d)已被重命名为 '%.*ls'。 "sys" 是此版本 SQL Server 中的保留用户名或架构名。
96110警告: 数据库 "%.*ls" 中对象 ID %d 的索引 "%.*ls" (index_id = %d)已被重命名为 "%.*ls",因为该索引的名称与该对象的另一索引名称重复。
96210警告: 数据库 "%.*ls" 中的主键或唯一约束 "%.*ls" (object_id = %d)已被重命名为 "%.*ls",因为其索引已被重命名。
96310警告:数据库 "%.*ls" 由于升级期间采取的操作而被标记为可疑。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错误日志或事件日志。 请用 ALTER DATABASE 使此数据库联机。 此数据库将以 restricted_user 状态联机。
96410警告: 发现数据库 '%.*ls' 中缺少系统用户 '%.*ls',已将其还原。 要求此用户进行 SQL Server 操作。
96510警告: 在数据库 "%.*ls" 中对象 ID %d 的索引 "%.*ls" (index_id = %d)的元数据中检测到列的可为 Null 性不一致。 索引可能已损坏。 请运行 DBCC CHECKTABLE 验证一致性。
96610警告: 由于数据库 "%.*ls" 中的程序集 "%.*ls" 的名称与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中的系统程序集冲突,因此已将它重命名为 "%.*ls"。
96710警告: 由于 "%.*ls"."%.*ls" 上的索引 "%.*ls" 的绑定 XML 数据可能包含不再支持的负 xs:date 和 xs:dateTime 值,因此该索引被禁用。
96810警告: 由于 SQL Server 不支持在类型 xs:date 或 xs:dateTime 的值内部出现负年份,因此架构集合 "%.*ls" 中的类型 "%.*ls" 的 XML 方面由 "%.*ls" 更新为 "%.*ls"。
96910警告: 由于 SQL Server 不支持在类型 xs:date 或 xs:dateTime 的值内部出现负年份,因此架构集合 "%.*ls" 中的 XML 元素或属性 "%.*ls" 的默认值或固定值由 "%.*ls" 更新为 "%.*ls"。
97010警告: XML 列 "%.*ls.%.*ls.%.*ls" 中的 XML 实例可能包含类型 xs:date 或 xs:dateTime 的负简单类型值。 将不可能在这些 XML 实例上运行 XQuery 或生成主 XML 索引。
97110在两个不同的位置检测到该资源数据库。 请将该资源数据库附加到 sqlservr.exe 所在的目录路径 '%.*ls' 下,而不是资源数据库当前所附加到的 '%.*ls'。
97217不能在过程执行期间使用数据库 '%d'。
97310数据库 %ls 已启动。 但是,FILESTREAM 与 READ_COMMITTED_SNAPSHOT 和 ALLOW_SNAPSHOT_ISOLATION 选项不兼容。 请删除 FILESTREAM 文件和 FILESTREAM 文件组,或者将 READ_COMMITTED_SNAPSHOT 和 ALLOW_SNAPSHOT_ISOLATION 设置为 OFF。
97410由于数据库文件不存在,无法将资源数据库附加到 sqlservr.exe 所在的目录路径 '%.*ls' 下。
97510由于 '%.*ls' 为只读数据库,因此无法在该数据库中更新系统对象。
97614目标数据库 '%.*ls' 正参与某个可用性组,查询当前无法访问该数据库。 数据移动被挂起,或者未启用可用性副本以便用于读访问。 允许对此和其他 d 的只读访问
97710警告:在数据库 '%.*ls' 中,找不到数据库 '%.*ls' 中object_id '%d' 的约束 '%.*ls' 的关联索引。
97814目标数据库 ('%.*ls') 位于可用性组中,如果应用程序意向设置为只读,则当前可连接该数据库。 有关应用程序意向的详细信息,请参阅“SQL Server 联机丛书”。
97914目标数据库 ('%.*ls') 位于可用性组中,当前不允许只读连接。 有关应用程序意向的详细信息,请参阅“SQL Server 联机丛书”。
98021SQL Server 无法加载数据库 '%.*ls',因为它包含列存储索引。 当前安装的 SQL Server 版本不支持列存储索引。 使用受支持的 SQL Se 版本在数据库中禁用列存储索引
98110数据库管理器将使用 %d 目标数据库版本。
98214无法访问 '%.*ls' 数据库,因为没有为联机辅助副本启用只读访问权限。 检查可用性组配置,验证是否至少有一个辅助副本配置为只读访问。 等待启用
98314无法访问可用性数据库 '%.*ls',因为该数据库副本不在 PRIMARY 或 SECONDARY 角色中。 仅当数据库副本在 PRIMARY 或 SECONDARY 角色中时,才允许连接到可用性数据库。 尝试操作
98421未能执行从 Binn 到 Binn\Cache 文件夹的版本控制的 sqlscriptdowngrade.dll 副本。 VerInstallFile API 失败,错误代码为 % d。
98510已成功将文件 '%ls' 安装到文件夹 '%ls' 中。
98610在 %d 尝试后无法获取数据库 '%.*ls' 的干净启动页。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98723更新数据库 '%.*ls' 中的系统对象时遇到重复键插入问题。
98814无法访问数据库 '%.*ls',因为它缺少用于实现高可用性的节点仲裁。 请稍后再试此操作。
98916当一个或多个 ID 为 %d 的主机数据库的分区数据库被标记为可疑时,无法使该主机数据库脱机。
99016正在使 ID 为 %d 的主机数据库脱机,因为一个或多个该主机数据库的分区数据库被标记为可疑。
99116当一个或多个主机数据库 '%.*ls' 的分区数据库被标记为可疑时,无法使该主机数据库脱机。
99216无法获取数据库 '%.*ls' 上的共享锁。
99310重做数据库 '%.*ls' 适用的从 %d 到 %d 的版本升级步骤。
99410警告:“%.*ls”上的索引“%.*ls”。%.*ls“ 被禁用,因为它包含计算列。
99510警告:“%.*ls”上的索引“%.*ls”。%.*ls“ 已禁用。 它位于只读文件组中,因此无法升级。
99610警告:“%.*ls”上的索引“%.*ls”。%.*ls“ 已禁用。 无法升级此列存储索引,可能是因为它超出了 '%d' 字节的行大小限制。

错误 1,000 到 1,999

错误严重性是否记录事件说明
100116第 %d 行:指定的长度或精度 %d 无效。
100216第 %d 行:指定的小数位数 %d 无效。
100315第 %d 行: 只有 %ls 才允许使用 %ls 子句。
100416列前缀“%.*ls”无效:未指定表名
100515第 %d 行:过程号(%d)无效。 必须介于 1 到 32767 之间。
100615CREATE TRIGGER 不包含任何语句。
100715%S_MSG '%.*ls' 超出了数值表示范围(最大精度为 38)。
100815由 ORDER BY 编号 %d 标识的 SELECT 项包含一个变量,作为标识列位置的表达式的一部分。 按照引用列名的表达式排序时,只允许使用变量。
100916在 DBCC 命令中不允许使用关键字 DEFAULT。
101015转义符 '%.*ls' 无效。
101115在 FROM 子句中多次指定了相关名称 '%.*ls'。
101215相关名称 '%.*ls' 具有与表 '%.*ls' 相同的表现名称。
101315FROM 子句中的对象 "%.*ls" 和 "%.*ls" 具有相同的表现名称。 请使用相关名称来区分它们。
101415TOP 子句含有无效的值。
101515聚合不能出现在 ON 子句中,除非该子句位于 HAVING 子句或选择列表所包含的子查询中,并且所聚合的列是外部引用。
101615在包含已联接的表的查询中,不能指定外部联接运算符。
101815“%.*ls”附近有语法错误。 如果它要作为表提示的一部分,则必须有 WITH 关键字和圆括号。 有关正确的语法,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101915在 GRANT/REVOKE 语句的对象名之后,列列表无效。
102015不能为实体级权限指定子实体(如列或安全性表达式)列表。
102110FIPS 警告:行 %d 具有非 ANSI 语句 '%ls'。
102210FIPS 警告:行 %d 具有非 ANSI 子句 '%ls'。
102315为 %ls 指定的参数 %d 无效。
102410FIPS 警告:行 %d 具有非 ANSI 函数 '%ls'。
102510FIPS 警告:标识符 '%.*ls' 的长度超过了 18。
102616GOTO 不能用于跳转到 TRY 或 CATCH 作用域。
102815在 GROUP BY ALL 子句中,不允许使用 CUBE、ROLLUP 和 GROUPING SETS 构造。
102915对于子查询和派生表,浏览模式无效。
103016此处只允许使用常量。 不允许出现时间文字,因为它引用当前日期。
103115百分比值必须介于 0 到 100 之间。
103216无法使用列前缀 '%.*ls'。 此前缀必须与 UPDATE 子句 '%.*ls' 中的对象匹配。
205216除非另外还指定了 TOP 或 FOR XML,否则,ORDER BY 子句在视图、内联函数、派生表、子查询和公用表表达式中无效。
103415语法错误:在触发器声明中重复指定了操作 "%.*s"。
103515'%.*ls' 附近有语法错误,需要 '%.*ls'。
103615在此 CREATE/ALTER DATABASE 语句中需要文件选项 %hs。
103715不能对语句权限指定 CASCADE、WITH GRANT 或 AS 选项。
103815缺少对象或列名,或者对象或列名为空。 对于 SELECT INTO 语句,请确保每列均具有名称。 对于其他语句,请查找空的别名。 不允许使用定义为 "" 或 [] 的别名。 请将别名更改为有效名称。
103916多次指定了选项 '%.*ls'。
104115对于 LOG 文件,不允许使用选项 %.*ls。
104215指定了冲突的 %ls 优化器提示。
104316'%hs' 尚未实现。
104415不能使用现有的函数名来指定存储过程名。
104515在此上下文中不允许使用聚合。 只允许使用标量表达式。
104615在此上下文中不允许使用子查询。 只允许使用标量表达式。
104715指定了冲突的锁提示。
104815游标选项 %ls 和 %ls 冲突。
104915不允许混合使用新旧语法来指定游标选项。
105015此语法只允许在参数化查询中使用。
105115存储过程中的游标参数必须以 OUTPUT 和 VARYING 选项来声明,并且必须以 CURSOR VARYING OUTPUT 顺序指定。
105215%ls 选项 "%ls" 和 "%ls" 冲突。
105315对于 DROP STATISTICS,您必须以 "objectname.statisticsname" 的形式同时提供对象(表或视图)名称和统计信息名称。
105415在绑定到架构的对象中不允许使用语法 '%ls'。
105515'%.*ls' 是无效名称,因为该名称包含 NULL 字符或无效的 Unicode 字符。
105615选择列表中的元素数目超出了 %d 元素的最大允许值。
105715IDENTITY 函数不能用于包含 UNION、INTERSECT 或 EXCEPT 运算符的 SELECT INTO 语句。
105815在游标声明中不能同时指定 READ_ONLY 和 FOR READ ONLY。
105915在过程或函数内部不能设置或重置 'parseonly' 选项。
106015TOP 子句中的行数必须是整数。
106116尚未实现 text/ntext/image 常量。
106216在没有对应的 ORDER BY 子句时,不允许使用 TOP N WITH TIES 子句。
106316不能用 ALTER DATABASE ADD FILE 添加文件组。 请使用 ALTER DATABASE ADD FILEGROUP。
106416文件组不能用于日志文件。
106515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的目标表不允许使用 NOLOCK 和 READUNCOMMITTED 锁提示。
106610警告。 第 %d 行:选项 '%ls' 已过时,因此已失效。
106715SET SHOWPLAN 语句必须是批处理中仅有的语句。
106816每个表只允许有一个索引提示列表。
106916只允许在 FROM 或 OPTION 子句中使用索引提示。
107015不再支持 CREATE INDEX 选项 '%.*ls'。
107116无法对远程 JOIN 指定 JOIN 算法。
107216只能对 INNER JOIN 子句指定 REMOTE 提示。
107315'%.*ls' 不是游标 %.*ls 的可识别游标选项。
107415不允许创建临时函数。
107515标量值的函数中的 RETURN 语句必须含有参数。
107615函数 '%s' 要求至少有 %d 个参数。
107715不允许向表变量 INSERT 标识列。
107815'%.*ls %.*ls' 不是可以识别的选项。
107915通过游标访问时,变量无法用于在全文谓词中指定搜索条件。
108015整数值 %.*ls 超出了范围。
108116%s 不允许将数据库名称指定为程序集名称的前缀。
108215%.*ls 不支持同步触发器注册。
108315在服务器和数据库级别触发器的上下文中,OWNER 不是 EXECUTE AS 的有效选项。
108415'%.*ls' 是无效事件类型。
108515'%.*ls' 事件类型不支持事件通知。
108616当视图、内联函数、派生表和子查询包含集合运算符时,其中的 FOR XML 子句无效。 若要解决这一问题,请使用派生表语法来包装内含集合运算符的 SELECT,并在其最上面应用 FOR XML。
108715必须声明表变量 "%.*ls"。
108815找不到对象 "%.*ls",因为它不存在或者您没有所需的权限。
108915SET FMTONLY OFF 语句必须是批处理中的最后一个语句。
109015默认值对参数 %d 无效。
109115选项 "%ls" 对此函数无效。
109216在此上下文中,不能为选项 '%ls' 指定 %d 个统计信息名称。
109316%.*ls 不是有效的 Broker 名称。
109415不能将架构名称指定为数据库和服务器级别触发器的触发器名称的前缀。
109515%.*ls 已经被指定为事件类型。
109615不支持 CLR 类型、nvarchar(max)、varbinary(max) 和 xml 的默认参数值。
109715不能在此 CREATE TRIGGER 语句内使用 If UPDATE。
109815指定的事件类型对指定的目标对象无效。
109915ON 子句对此语句无效。
110117由于文件组 '%.*ls' 中的磁盘空间不足,无法为数据库 '%.*ls' 分配新页。 请删除文件组中的对象、将其他文件添加到文件组或者为文件组中的现有文件启用自动增长,以便增加必要的空间。
110517无法为数据库 '%.*ls' 中的对象 '%.*ls'%.*ls 分配空间,因为 '%.*ls' 文件组已满。 请删除不需要的文件、删除文件组中的对象、将其他文件添加到文件组或为文件组中的现有文件启用自动增长,以便增加可用磁盘空间。
111916其他人正在使用 IAM 页 %S_PGID 所属的对象,无法删除该 IAM 页。
112117空间分配器不能在数据库 %d 中分配页。
112214表错误:页 %s_PGID。 测试(%hs)失败。 地址 0x%x 未对齐。
112314表错误:页 %s_PGID。 意外的页类型 %d。
112414表错误:页 %s_PGID。 测试(%hs)失败。 槽 %d,偏移量 0x%x 无效。
112514表错误:页 %s_PGID。 测试(%hs)失败。 槽 %d,行扩展到位于 0x%x 的可用空间。
112614表错误:页 %s_PGID。 测试(%hs)失败。 槽 %d,偏移量 0x%x 与前面的行重叠。
112714表错误:页 %s_PGID。 测试(%hs)失败。 值为 %ld 和 %ld。
112814表错误:页 %S_PGID,行 %d。 测试(%hs)失败。 值为 %ld 和 %ld。
112916无法从文件组 '%.*ls' 清除延迟的释放。
113010为工作表分配区时出错。 TEMPDB 中的区 %S_PGID 可能已丢失。
113110无法截断 AppendOnlyStorageUnit 0x%p。 下次将重试。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120216数据库主体 '%.*ls' 不存在或用户不是成员。
120320进程 ID %d 尝试对不归它所有的资源进行解锁: %.*ls。 请重试该事务,因为此错误可能是计时条件导致的。 如果该问题仍然存在,请与数据库管理员联系。
120419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的实例此时无法获得 LOCK 资源。 请在活动用户较少时重新运行该语句。 请询问数据库管理员,检查此实例的锁定和内存配置,或检查是否有长时间运行的事务。
120513事务(进程 ID %d)与另一个进程被死锁在 %.*ls 资源上,并且已被选作死锁牺牲品。 重新运行该事务。
120618Microsoft 分布式事务处理协调器(MS DTC)已取消此分布式事务。
120710无法在启动时分配 %u 锁,正在还原到 %u 并启用动态锁分配。 启动时允许使用的最大内存为 %I64u KB。
120821启动期间无法分配初始 %u 锁块。 无法启动该服务器。
120921启动期间无法分配初始 %u 锁所有者块。 无法启动该服务器。
121021锁迁移期间无法分配锁所有者块。 服务器已暂停。
121210未记录锁: %-30ls 模式: %s
121321生成锁监视器线程时出错: %ls
121417内部错误。 并行事务过多。
122017事务中已没有更多的锁类。
122120数据库引擎正在尝试释放一组该事务当前没有保留的锁。 请重试该事务。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与您的支持提供商联系。
122216已超过了锁请求超时时段。
122316无法释放应用程序锁(数据库主体: '%.*ls',资源: '%.*ls'),原因是当前没有保留该应用程序锁。
122416传递到 %ls 的应用程序锁资源无效。
122516传递到 %ls 的应用程序锁模式无效。
122616传递到 %ls 的应用程序锁所有者无效。
122716传递到 %ls 的应用程序锁超时无效。
122816传递到应用程序锁函数或过程的参数 "%ls" 无效。
123016传递到 %ls 的数据库主体无效。
140121数据库镜像主线程例程的启动因以下原因失败: %ls。 请纠正此错误的原因,然后重新启动 SQL Server 服务。
140220见证服务器实例找不到数据库镜像 GUID {%.8x-%.4x-%.4x-%.2x%.2x-%.2x%.2x%.2x%.2x%.2x%.2x} 的条目。 存在配置不匹配问题。 请重试该命令,或从数据库镜像伙伴之一重置见证服务器实例。
140316镜像会话的见证服务器实例从数据库 %.*ls 的服务器实例 %.*ls 收到错误响应 %d(状态 %d)。 有关该错误的详细信息,请参见此服务器实例和伙伴服务器实例上的错误日志。
140416命令失败,因为数据库镜像正忙。 请稍后重新发出该命令。
140516已为数据库镜像启用数据库 "%.*ls"。
140616无法安全地强制执行服务。 请删除数据库镜像并恢复数据库 "%.*ls" 以获得访问权。
140716数据库 "%.*ls" 的远程副本与该数据库的本地副本不相关。
140816数据库 "%.*ls" 的远程副本没有恢复到足以启用数据库镜像的程度。
140916无法为数据库 "%.*ls" 的远程副本启用数据库镜像。 请将数据库日志还原到远程副本。
141016已为数据库镜像启用数据库 "%.*ls" 的远程副本。
141116数据库 "%.*ls" 的远程副本尚未应用足够的日志备份,无法将其所有文件前滚到公用时间点。
141216数据库 "%.*ls" 的远程副本尚未前滚到包含在数据库日志的本地副本中的时间点。
141316数据库镜像尚未完全启动,与远程服务器实例 '%.*ls' 的通信失败。 ALTER DATABASE 命令失败。 请在远程数据库启动后重试该命令。
141416数据库镜像尚未完全初始化,数据库正在关闭。 ALTER DATABASE 命令失败。
141516数据库 "%.*ls" 的数据库镜像操作失败。 无法执行请求的操作。
141616没有为数据库镜像配置数据库 "%.*ls"。
141716数据库 "%.*ls" 的管理员已禁用数据库镜像。
141816服务器网络地址 "%.*ls" 无法访问或不存在。 请检查网络地址名称,并检查本地和远程端点的端口是否正常运行。
141916无法打开数据库 "%.*ls" 的远程副本。 请检查数据库名称,确保该数据库处于还原状态,然后重新发出该命令。
142016数据库镜像无法获取网络主机名。 遇到操作系统错误 %ls。 请验证网络配置。
142116与远程服务器实例 '%.*ls' 的通信未能在其超时前完成。 ALTER DATABASE 命令可能未完成。 请重试该命令。
142216镜像服务器实例未反映数据库 "%.*ls" 的最近更改。 无法进行故障转移。
142316不支持该属性名称。
142416远程服务器实例有属性 '%.*ls' 的最新值。 属性值未更改。
142516属性值对 '%.*ls' 无效。 属性值未更改。
142616要发出 ALTER DATABASE SET WITNESS,所有三个服务器实例必须互连,且镜像数据库必须同步。 当这些条件都满足时,请重新发出该命令。
142716服务器实例 '%.*ls' 无法充当见证服务器。 ALTER DATABASE SET WITNESS 命令失败。
142816请求被拒绝,因为响应服务器实例没有处于可处理请求的状态。
142916见证服务器实例名称必须与管理数据库的两个服务器实例的名称都不同。 ALTER DATABASE SET WITNESS 命令失败。
143016数据库 '%.*ls' 因删除数据库镜像而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因此恢复可能失败。 请在恢复后检验数据。
143116数据库 "%.*ls" 的伙伴服务器实例和见证服务器实例均不可用。 请在至少其中一个实例变为可用后重新发出命令。
143210数据库镜像正在试图通过从伙伴处请求副本来修复数据库 "%.*ls" 中的物理页 %S_PGID。
143316在 ALTER DATABASE SET WITNESS 命令执行期间,所有三个服务器实例未保持互连。 当前没有与数据库关联的见证服务器。 请验证状态并在必要时重复命令。
143416从服务器 %ls,数据库 %.*ls 收到类型为 %d 的无效或意外数据库镜像 %ls 消息。
143516%ls 收到意外的数据库镜像错误响应: 状态 %u,严重性 %u,状态 %u,字符串 %.*ls。
143616数据库 "%.*ls" 的远程副本的 Service Broker ID 与主体服务器上的 ID 不匹配。
143716由于内存不足,无法从服务器实例 '%ls' 发布消息 '%ls'。 请减少不重要的内存负载或增加系统内存。
143816服务器实例 %ls 拒绝了配置请求;有关详细信息,请阅读它的错误日志文件。 原因 %u 和状态 %u 可能有助于 Microsoft 诊断问题。 这是一个短期存在的错误,再次发出请求就可能会成功。 请纠正问题的原因(如果发现了的话),然后重试。
143916当前没有与数据库 "%.*ls" 关联的见证服务器。
144010当前正在执行数据库镜像操作,其中数据库 '%.*ls' 作为主体副本。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144110当前正在执行数据库镜像操作,其中数据库 '%.*ls' 作为镜像副本。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144210当前未对数据库 '%.*ls' 执行数据库镜像操作。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144310已经终止对数据库 '%.*ls' 的数据库镜像操作。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144410掠过对数据库 '%ls' 的恢复,因为它被标记为镜像数据库,而镜像数据库是无法恢复的。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144510略过对数据库 '%ls' 的恢复,因为它已标记为无法访问的、用于数据库镜像的数据库。 镜像会话有问题。 该会话或是缺少仲裁,或是通信链接因链接、端点配置或(服务器帐户或安全证书的)权限等存在问题而断开。 若要获取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请检查会话配置中做了哪项更改,并撤消此项更改。
144610"%.*ls" 服务器实例已充当见证服务器。
144716直到两个伙伴服务器实例都启动、运行并建立连接,才能执行 ALTER DATABASE "%.*ls" 命令。 请启动伙伴,然后重新发出该命令。
144816数据库 "%.*ls" 的远程副本不存在。 请检查数据库名称,然后重新发出命令。
144916由于服务器连接字符串无效,ALTER DATABASE 命令失败。
145016由于无法创建工作线程,ALTER DATABASE 命令失败。
145116在系统表中找不到数据库镜像信息。
145216伙伴服务器实例名称必须与管理数据库的服务器实例的名称不同。 ALTER DATABASE SET PARTNER 命令失败。
145317数据库 '%.*ls' 的远程镜像伙伴 '%.*ls' 遇到错误 %d,状态 %d,严重性 %d。 数据库镜像已挂起。 请在远程服务器上更正该错误,然后再继续镜像;或者删除镜像,然后再重新建立镜像服务器实例。
145417数据库镜像将挂起。 服务器实例 '%.*ls' 在充当数据库 '%.*ls' 的镜像伙伴时遇到错误 %d,状态 %d,严重性 %d。 该数据库镜像伙伴可能会尝试从错误中自动恢复,并继续镜像会话。 有关详细信息,请查看其他错误消息的错误日志。
145516无法对数据库 "%.*ls" 强制执行数据库镜像服务,因为该数据库未处于要成为主体数据库的正确状态。
145616无法将 ALTER DATABASE 命令发送到远程服务器实例 '%.*ls'。 数据库镜像配置未更改。 请确保该服务器已连接,然后重试。
145723镜像数据库 '%.*ls' 的同步操作中断,导致数据库处于不一致的状态。 ALTER DATABASE 命令失败。 请确保主体数据库(如果可用)重新启动并联机,然后重新连接镜像服务器实例,并允许镜像数据库完成同步。
145817在将页 %S_PGID 发送给镜像服务器时,'%.*ls' 数据库的主体副本遇到错误 %d,状态 %d,严重性 %d。 数据库镜像已挂起。 请尝试纠正错误条件,然后继续镜像。
145924访问数据库镜像元数据时出错。 请删除镜像(ALTER DATABASE database_name SET PARTNER OFF),然后重新配置。
146016已经为远程服务器上的数据库镜像配置数据库 "%.*ls"。 请删除远程服务器上的数据库镜像以建立一个新伙伴。
146110数据库镜像通过从伙伴处获取副本,成功修复了数据库 "%.*ls" 中的物理页 %S_PGID。
146216由于重做操作失败,数据库镜像被禁用。 无法恢复。
146316在此 SQL Server 实例的版本中,数据库镜像不可用。 有关不同 SQL Server 版本中支持的功能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丛书。
146416无法为数据库 "%.*ls" 的远程副本启用数据库镜像,因为该数据库未处于恢复状态。 必须使用 WITH NORECOVERY 还原远程数据库。
146516无法启用数据库镜像,因为 "%.*ls" 数据库在两个伙伴上都不处于完全恢复模式。
146616无法启用数据库镜像,因为 "%.*ls" 数据库在其中一个伙伴上处于只读模式。
146716无法启用数据库镜像,因为 "%.*ls" 数据库在其中一个伙伴上处于紧急模式或可疑模式。
146816无法对数据库 "%.*ls" 执行该操作,因为该数据库参与了数据库镜像会话。
146916无法启用数据库镜像,因为 "%.*ls" 数据库在其中一个伙伴上是自动关闭的数据库。
147016对此伙伴配置值执行的 Alter Database 操作只能在数据库 "%.*ls" 的当前主体服务器上启动。
147116数据库镜像连接终止。 为数据库 "%.*ls" 发送消息时内存不足。
147216数据库镜像连接终止。 为数据库 "%.*ls" 发送消息时出现通信错误。
147316此 SQL Server 版本不允许更改安全级别。 ALTER DATABASE 命令失败。
147416'%.*ls' 的数据库镜像连接错误 %d '%.*ls'。
147516由于 "%.*ls" 数据库可能有尚未备份的大容量日志记录更改,所以无法启用数据库镜像。 必须在镜像上还原主体数据库的上一次日志备份。
147616数据库镜像超时值 %d 超过了最大值 32767。
147716要手动故障转移数据库 "%.*ls",数据库镜像安全级别必须为 FULL。 请将安全级别设置为 FULL,然后重试。
147816镜像数据库 "%.*ls" 包含的事务日志数据不足,无法保留主体数据库的日志备份链。 如果没有从主体数据库进行日志备份或者没有在镜像数据库上还原日志备份,则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147916与 "%.*ls" 的镜像连接已超时,因为数据库 "%.*ls" 在等待 %d 秒后未得到响应。 请检查服务和网络连接。
148010由于 %S_MSG,镜像数据库 "%.*ls" 正在由 "%ls" 向 "%ls" 角色转变。
148110数据库镜像无法修复数据库 "%.*ls" 中的物理页 %S_PGID。 无法联系镜像伙伴,或者镜像伙伴未提供该页的副本。 原因可能是缺少网络连接,或者伙伴保留的该页副本也已损坏。 若要了解伙伴当前是否处于连接状态,请查看 sys.database_mirroring 目录视图中的 mirroring_state_desc 列。 如果它们处于连接状态,那么,查看此消息报告时间前后的错误日志条目即可了解到伙伴无法提供该页副本的原因。 请尝试纠正该错误,然后继续镜像。
148510已在此 SQL Server 实例上启用数据库镜像功能。
148610在端点配置中禁用了数据库镜像传输功能。
148710数据库镜像正在启动 %d 并行重做线程,并将数据库 '%.*ls' 作为镜像副本。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148816"%.*ls" 数据库处于单用户模式,所以不能启用数据库镜像。
148910由于出现错误 %d,已对此服务器禁用数据库镜像。 有关详细信息,请查看错误日志和配置。
149916数据库镜像错误: 状态 %u,严重性 %u,状态 %u,字符串 %.*ls。
150120排序失败。 请与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150516因为发现对象名称 '%.*ls' 和索引名称 '%.*ls' 有重复的键,所以 CREATE UNIQUE INDEX 语句终止。 重复的键值为 %ls。
150920由于键列上有未知数据类型,排序期间行比较失败。 元数据可能损坏。 请与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151017排序失败。 数据库 '%.*ls' 中空间不足或包含锁。
151120无法用事务日志调节排序。
152220索引生成期间排序操作失败。 排序的终止导致无法覆盖数据库 '%.*ls' 中的分配页。 请运行 DBCC CHECKDB 查看是否存在分配错误和一致性错误。 可能需要从备份还原数据库。
152320排序失败。 无法释放不正确的区。 请与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153220从页 %S_PGID 开始运行的排序段发现了未标记为共享的区。 请重试该事务。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与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153320无法共享区 %S_PGID。 无法标识正确的区。 请重试该事务。
153420在共享区目录中找不到区 %S_PGID。 请重试该事务。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与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153520无法共享区 %S_PGID。 共享区目录已满。 请重试该事务。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与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153720不能挂起不在行输入阶段的排序。
153820当排序不在行输入阶段时,不能将行插入排序。
154016不能对大小为 %d 的行进行排序,该大小大于允许的最大值 %d。 请考虑使用 ROBUST PLAN 提示重新提交查询。
154116排序失败。 怀疑存在有缺陷的 CLR 类型比较函数。
154210BobMgr::GetBuf:在 %d 秒之后未完成 "对大输出缓冲区排序" 的写入操作。
154310尝试读取以下内容时导致操作系统错误 '%ls': ID 为 %d 的数据库中文件 '%ls' 中的排序段页 %S_PGID。 排序操作将重试读取该页。
170116创建或更改表 '%.*ls' 失败,因为最小行大小是 %d,包括 %d 字节的内部开销。 而此值超出了允许的 %d 字节的最大表行大小。
170216CREATE TABLE 失败,因为表 '%.*ls' 中的列 '%.*ls' 超出了 %d 列的最大值。
170616系统表 '%.*ls' 只能在升级期间创建或更改。
170716不能为已分区表指定 TEXTIMAGE_ON 文件组。
170810警告:已经创建表 "%.*ls",但是它的最大行大小超过了允许的最大字节数 %d。 如果得到的行超过此大小限制,则对此表的 INSERT 或 UPDATE 操作将失败。
170916当表没有 text、ntext、image、varchar(max)、nvarchar(max)、varbinary(max)、xml 或大型 CLR 类型列时,不能使用 TEXTIMAGE_ON。
171010如果在别名类型上绑定了规则或默认值,则不能将该别名类型用作表变量中的列类型或将其用作表值函数中的返回表定义。 在类型 '%.*ls' 上绑定了 %S_MSG。
171116不能对表 '%.*ls' 中的列 '%.*ls' 定义 PRIMARY KEY 约束。 必须将计算列持久化,并且该列不可为 Null。
171216联机索引操作只能在 SQL Server Enterprise Edition 中执行。
171316不能对表 '%.*ls' 或使用该表执行 %ls,因为该表是目标表或是当前正在执行的触发器的级联操作的一部分。
171416更改表失败,因为表 '%.*ls' 的唯一列 ID 已用完。
171516外键 '%.*ls' 创建失败。 对于引用计算列 '%.*ls',只允许使用 NO ACTION 引用更新操作。
171616当表没有 FILESTREAM 列时,不能指定 FILESTREAM_ON。 请从该语句中删除 FILESTREAM_ON 子句,或者向表中添加 FILESTREAM 列。
171716不能在 ON 子句中同时指定 FILESTREAM_ON 和分区方案。
171816必须先对数据库 '%.*ls' 启用更改跟踪,才能对表 '%.*ls' 启用更改跟踪。
171916FILESTREAM 数据不能放在空的文件组中。
172016由于表 '%.*ls' 具有 FILESTREAM 列,因此无法删除 FILESTREAM 文件组或分区方案。
172116更改表 '%.*ls' 失败,因为使用 vardecimal 存储格式的行大小超出了允许的 %d 字节的最大表行大小。
172216由于没有为 FILESTREAM 数据指定分区方案,因此无法 %S_MSG %S_MSG '%.*ls'。
172316由于已为 FILESTREAM 数据指定了分区方案,但没有为该表指定分区方案,因此无法 %S_MSG %S_MSG '%.*ls'。
172416文件组 '%.*ls' 既非 FILESTREAM 文件组又非 FILESTREAM 文件组的分区方案。
172516由于 %S_MSG 中存在 INSTEAD OF 触发器,因此无法向 %S_MSG '%.*ls' 添加 FILESTREAM 列。
172616由于表 '%.*ls' 已包含 FILESTREAM 文件组或分区方案,因此无法添加 FILESTREAM 文件组或分区方案。
172716无法使用 FILESTREAM_ON 子句在表 '%.*ls' 上创建非聚集索引 '%.*ls'。
172816由于计算列 '%.*ls' 使用了一个 FILESTREAM 列,因此无法对表 '%.*ls' 创建索引 '%.*ls'。
172916由于分区列 '%.*ls' 使用了一个 FILESTREAM 列,因此无法创建表 '%.*ls'。
173016创建或更改压缩表 '%.*ls' 失败,因为压缩前的行大小是 %d,包括 %d 字节的内部系统开销。 而此值超出了允许的 %d 字节的最大表行大小。
173116无法在表 '%.*ls' 中创建稀疏列 '%.*ls',因为指定的选项或数据类型无效。 稀疏列必须可为 Null,并且不能具有 ROWGUIDCOL、IDENTITY 或 FILESTREAM 属性。 稀疏列不能为以下数据类型: text、ntext、image、geometry、geography 或用户定义的类型。
173216无法在表 '%.*ls' 中创建稀疏列集 '%.*ls',因为一个表不能包含多个稀疏列集。 请修改该语句以便仅将一个列指定为 COLUMN_SET FOR ALL_SPARSE_COLUMNS。
173316无法在表 '%.*ls' 中创建稀疏列集 '%.*ls',因为稀疏列集必须是可为 Null 的 xml 列。 请修改列定义以允许 Null 值。
173416因为表 '%.*ls' 已包含一个或多个稀疏列,所以无法在该表中创建稀疏列集 '%.*ls'。 如果一个表包含一个稀疏列,则无法将稀疏列集添加到该表。
173616无法在 CHECK 约束或计算列定义中引用表 '%.*ls' 的列 '%.*ls',因为该列为稀疏列集。 无法在 CHECK 约束或计算列定义中引用稀疏列集。
173810无法创建只包含一个列集列、不包含任何非计算列的表 '%.*ls'。
175010无法创建约束。 请参阅前面的错误消息。
175216表 '%.*ls' 中的列 '%.*ls' 对于创建默认约束无效。
175316列 '%.*ls.%.*ls' 的长度或小数位数与外键 '%.*ls' 中的引用列 '%.*ls.%.*ls' 的长度或小数位数不同。 参与构造外键关系的列必须定义为具有同一长度和小数位数。
175416不能在具有 IDENTITY 属性的列上创建默认值。 表 '%.*ls',列 '%.*ls'。
175516不能在数据类型为 timestamp 的列上创建默认值。 表 '%.*ls',列 '%.*ls'。
175610不为临时表定义 FOREIGN KEY 约束 '%.*ls'。 无论是局部临时表还是全局临时表,都不会对它们强制使用 FOREIGN KEY 约束。
175716列 '%.*ls.%.*ls' 没有与外键 '%.*ls' 中的引用列 '%.*ls.%.*ls' 使用相同的排序规则。
175816如果同一语句中没有其他操作,只能联机添加或删除单个约束。
175916不允许在另一个计算列定义中使用表 '%.*ls' 中的计算列 '%.*ls'。
176016不能在类型为 %ls 的列上创建类型为 %ls 的约束。
176116由于一个或多个引用列不可为 Null,因此无法使用 SET NULL 引用操作创建外键 "%.*ls"。
176216不能使用 SET DEFAULT 引用操作创建外键 "%.*ls",因为一个或多个不可为 Null 的引用列缺少默认约束。
176316不支持跨数据库的外键引用。 外键 '%.*ls'。
176416表 '%.*ls' 中的计算列 '%.*ls' 在 '%ls' 中的使用无效,因为它未持久化。
176516外键 '%.*ls' 创建失败。 对于引用计算列 '%.*ls',只允许使用 NO ACTION 和 CASCADE 引用删除操作。
176616不支持对临时表的外键引用。 外键 '%.*ls'。
176716外键 '%.*ls' 引用了无效的表 '%.*ls'。
176816外键 '%.*ls' 引用的对象 '%.*ls' 不是用户表。
176916外键 '%.*ls' 引用了位于引用表 '%.*ls' 中的无效列 '%.*ls'。
177016外键 '%.*ls' 引用了位于被引用表 '%.*ls' 中的无效列 '%.*ls'。
177116无法创建外键 '%.*ls',因为它引用了其聚集索引 '%.*ls' 被禁用的对象 '%.*ls'。
177216外键 '%.*ls' 无效。 不能在外键定义中使用系统表。
177316外键 '%.*ls' 含有对对象 '%.*ls' 的隐式引用,该对象没有针对它定义的主键。
177416外键 '%.*ls' 的引用列列表中的列数与被引用表 '%.*ls' 中主键的列数不匹配。
177516无法创建外键 '%.*ls',因为它引用了其 PRIMARY KEY 索引 '%.*ls' 被禁用的对象 '%.*ls'。
177616在被引用表 '%.*ls' 中没有与外键 '%.*ls' 中的引用列列表匹配的主键或候选键。
177816列 '%.*ls.%.*ls' 的数据类型与外键 '%.*ls' 中的引用列 '%.*ls.%.*ls' 的数据类型不同。
177916表 '%.*ls' 已经有针对它定义的主键。
178116已在列上绑定了 DEFAULT。
178416无法创建外键 '%.*ls',因为被引用列 '%.*ls.%.*ls' 是非持久化计算列。
178516将 FOREIGN KEY 约束 '%.*ls' 引入表 '%.*ls' 可能会导致循环或多重级联路径。 请指定 ON DELETE NO ACTION 或 ON UPDATE NO ACTION,或修改其他 FOREIGN KEY 约束。
178616外键 '%.*ls' 中的列 '%.*ls.%.*ls' 或引用列 '%.*ls.%.*ls' 是 timestamp 列。 此数据类型不能用于级联引用完整性约束。
178716无法在表 '%.*ls' 上使用级联 DELETE 或 UPDATE 定义外键约束 '%.*ls',因为在该表上定义了 INSTEAD OF DELETE 或 UPDATE TRIGGER。
178816无法创建级联外键 '%.*ls',该位置的引用列 '%.*ls.%.*ls' 是标识列。
178916无法在计算列定义中使用 CHECKSUM(*)。
179016用户定义表类型的名称不能以数字记号(#)开头。
179116无法对表 '%.*ls' 的列 '%.*ls' 创建 DEFAULT 约束,因为该列为稀疏列或稀疏列集。 稀疏列或稀疏列集不能有 DEFAULT 约束。
179316由于没有为 FILESTREAM 数据指定分区方案,因此无法删除索引“%.*ls”。
180116数据库 '%.*ls' 已存在。 请选择其他数据库名称。
180216CREATE DATABASE 失败。 无法创建列出的某些文件名。 请查看相关错误。
180317CREATE DATABASE 语句失败。 主文件必须至少是 %d MB 才能容纳 model 数据库的副本。
180616CREATE DATABASE 失败。 数据库 '%.*ls' 的默认排序规则不能设置为 '%.*ls'。
180717无法获得数据库 '%.*ls' 上的排他锁。 请稍后重试该操作。
181016在可以创建新数据库之前,model 数据库必须可更新。
181216CREATE DATABASE 失败。 不能使用带有 FOR ATTACH 选项的 COLLATE 子句。
181316无法打开新数据库 '%.*ls'。 CREATE DATABASE 中止。
181410无法创建 tempdb。 可能没有足够的可用磁盘空间。 请删除 tempdb 驱动器上的其他文件并重新启动 SQL Server,以释放更多的磁盘空间。 请检查事件日志,看其中是否还有其他错误可表明为什么无法初始化 tempdb 文件。
181516%ls 属性不能用于数据库快照文件。
181616不允许使用系统数据库 %.*ls 的数据库快照。
181716只有数据库 "%.*s" 的所有者或系统管理员才能在该数据库上创建数据库快照。
181816缺少主日志文件 '%ls' 且数据库没有完全关闭,因此不能重新构建该数据库。
181910由于文件名太长,未能创建默认的日志文件。
182116不能在另一个数据库快照上创建数据库快照。
182216数据库必须联机才能创建数据库快照。
182316无法创建数据库快照,因为它未能启动。
182416不能附加正在还原的数据库。
182516不能为数据库快照指定文件组和排序规则。
182616不允许在 "%ls" 上使用用户定义文件组。
182716CREATE DATABASE 或 ALTER DATABASE 失败,因为结果数据库的累计大小将超出每 %S_MSG 为 %I64d MB 的许可限制值。
182816逻辑文件名 "%.*ls" 已被使用。 请选择不同的名称。
182916FOR ATTACH 选项要求至少要指定主文件。
183016文件 '%.*ls' 和 '%.*ls' 都是主文件。 数据库只能有一个主文件。
183116文件 ONLINE/OFFLINE 语法不能用于 CREATE DATABASE。
183220无法将文件 '%.*ls' 作为数据库 '%.*ls'.%.*ls 附加。
183316只有执行了下一个 BACKUP LOG 操作后,才能再次使用文件 '%ls'。
183416无法覆盖文件 '%ls'。 数据库 '%.*ls' 正在使用该文件。
183516无法创建/附加任何新数据库,因为现有数据库的数目已达到最大允许值: %d。
183610由于提供的名称太长,无法创建默认数据文件。
183716文件名 "%ls" 太长,无法创建备用流名称。
183810脱机的数据库文件已在从数据库快照恢复为联机状态时被覆盖。 恢复的文件可能包含无效的页。 请运行数据库一致性检查,评估数据的完整性。
183916由于名称 '%ls' 是保留的设备名,因此无法创建默认数据文件。
184216最大文件大小不能大于 2147483647(以页大小为单位)。 文件增长不能大于 2147483647(以页大小和百分比为单位)。
184310正在将数据库 '%ls' 恢复到获取数据库快照 '%ls' 时的情形(拆分点为 LSN %.*ls (0x%ls))。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184416%ls 上不支持 %ls。
184516当创建自动恢复的卷影复制服务(VSS)快照以进行在线 DBCC 检查时,在 VSS 提供的编写器元数据文档中找不到 SQL VSS 编写器。
184616当创建自动恢复的卷影复制服务(VSS)快照以进行在线 DBCC 检查时,找不到数据库 '%ls' 的 SQL VSS 编写器组件。
184716当前版本的操作系统不支持自动恢复的卷影复制服务(VSS)快照。
184816卷影复制服务(VSS)无法创建数据库 '%ls' 的自动恢复快照以进行在线 DBCC 检查。
184916CREATE DATABASE 失败,因为声明了 FILESTREAM 文件组,并且在模型数据库中将 ALLOW_SNAPSHOT_ISOLATION 或 READ_COMMITTED_SNAPSHOT 设置为 ON。 请在模型数据库中将 ALLOW_SNAPSHOT_ISOLATION 和 READ_COMMITTED_SNAPSHOT 设置为 OFF,或者在创建数据库时不声明任何 FILESTREAM 文件组,在新数据库中将 ALLOW_SNAPSHOT_ISOLATION 和 READ_COMMITTED_SNAPSHOT 设置为 OFF,然后使用 ALTER DATABASE 添加 FILESTREAM 文件组和文件。
1901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索引或统计信息 '%.*ls',因为键列 '%.*ls' 不精确,是计算列且未持久化。 请考虑在视图索引或统计信息键中删除对列的引用,或将列更改为精确列。 如果列是在基表中计算出来的,请考虑在该处将它标记为 PERSISTED。
190216无法对 %S_MSG '%.*ls' 创建多个聚集索引。 请在创建新聚集索引前删除现有的聚集索引 '%.*ls'。
190416表 '%.*ls' 的 %S_MSG '%.*ls' 在 %S_MSG 键列表中具有 %d 个列名。 索引或统计信息键列列表的最大限制为 %d。
190716无法重新创建索引 '%.*ls'。 新的索引定义与现有索引强制的约束不匹配。
190816列 '%.*ls' 是索引 '%.*ls' 的分区依据列。 唯一索引的分区依据列必须是索引键的子集。
190916不能在 %S_MSG 中使用重复的列名。 列名 '%.*ls' 多次列出。
191016无法创建 %S_MSG '%.*ls',因为它超出了每个表或视图允许的最大值 %d。
191116列名 '%.*ls' 在目标表或视图中不存在。
191216无法对 %S_MSG '%.*ls' 继续执行索引 DDL 操作,因为它与已经对该对象进行的另一个并发操作冲突。 该并发操作可能是对同一个对象的联机索引操作,也可能是另一个移动索引页(如 DBCC SHRINKFILE)的并发操作。
191316操作失败,因为在 %S_MSG '%.*ls' 上已存在名称为 '%.*ls' 的索引或统计信息。
191416不能对对象 '%.*ls' 创建索引,因为该对象不是用户表或视图。
191516不能使用 ignore_dup_key 索引选项更改非唯一索引。 索引 '%.*ls' 是非唯一索引。
191616CREATE INDEX 选项 %ls 和 %ls 互斥。
191716不能在局部临时表上联机创建、重新生成或删除索引。 请离线执行索引操作。
191916表 '%.*ls' 中的列 '%.*ls' 的类型不能用作索引中的键列。
192116指定的 %S_MSG '%.*ls' 无效。
192216没有为文件组 '%.*ls' 分配文件。 不能对此文件组创建表、索引和大型对象列。 请使用 ALTER DATABASE 将一个或多个文件添加到文件组。
192416文件组 '%.*ls' 是只读的。
192516无法使用 DROP_EXISTING 选项将聚集索引转换为非聚集索引。 若要将索引类型从聚集索引更改为非聚集索引,请删除该聚集索引,然后使用两条单独的语句创建非聚集索引。
192716表 '%.*ls' 上已有名为 '%.*ls' 的统计信息。
192916不能为对象 '%.*ls' 创建统计信息,因为该对象不是用户表或视图。
193016无法将非聚集索引转换为聚集索引,因为某外键约束引用了该索引。 请删除该外键约束,然后重试该操作。
193116无法执行 SQL 语句,因为文件组 '%.*ls' 处于脱机状态。 请使用 sys.database_files 或 sys.master_files 目录视图来确定此文件组中文件的状态,然后从备份还原脱机文件。
193416%ls 失败,因为下列 SET 选项的设置不正确: '%.*ls'。 请确保 SET 选项正确无误,可以用于 %S_MSG。
193516无法创建索引。 对象 '%.*ls' 是在禁用下列 SET 选项设置的情况下创建的: '%.*ls'。
1937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因为它引用了另一个视图 '%.*ls'。 请考虑在索引视图定义中手动展开被引用视图的定义。
193816不能对视图 '%.*ls' 创建索引,因为基础对象 '%.*ls' 的所有者不同。
1939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因为该视图未绑定到架构。
194016不能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它没有唯一聚集索引。
1941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非唯一聚集索引,因为只允许使用唯一聚集索引。 请考虑创建唯一聚集索引。
194216不能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它包含 text、ntext、image、FILESTREAM 或 xml 列。
194416未创建索引 '%.*ls'。 此索引有一个键的长度至少为 %d 字节。 允许的最大键长度为 %d 字节。
194510警告! 最大键长度为 %d 个字节。 索引 '%.*ls' 的最大长度为 %d 个字节。 对于某些大值组合,插入/更新操作将失败。
194616操作失败。 索引 '%.*ls' 的索引条目长度为 %d 字节,超出了允许的最大长度 %d 字节。
1947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该视图包含对 "%.*ls" 的自联接。
194916不能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函数 '%s' 生成具有不确定性的结果。 请使用具有确定性的系统函数,或者修改用户定义函数以返回具有确定性的结果。
195616无法对 '%.*ls' 视图创建 %S_MSG,因为它使用具有不确定性的用户定义函数 '%.*ls'。 请删除对该函数的引用,或者使之具有确定性。
1957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因为视图使用不精确的用户定义函数 '%.*ls'。 请考虑删除对该函数的引用,或对其进行修改,使之成为精确函数。
195916因为该数据库的兼容级别小于 80,所以无法对视图或计算列创建索引。 请使用 sp_dbcmptlevel 提升数据库的兼容级别。
196116不能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因为排序规则名称为 '%.*ls' 的排序规则转换表达式依赖于操作系统,所以具有不确定性。
1962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因为该视图在 WHERE 或 GROUP BY 子句中引用的列 '%.*ls' 不精确。 请考虑从该视图中除去该列,或修改该列使之精确列。
1963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该视图包含不精确或不具有确定性的转换。
1964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该视图包含不精确的常量。
1965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该视图包含不精确的算术运算符。
196616不能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该视图包含不精确的聚合运算符。
196716不能对视图联机创建新的聚集索引。
196816不能使用 DROP_EXISTING 选项联机将非聚集索引转换为聚集索引。
196916默认 FILESTREAM 文件组在数据库 '%.*ls' 中不可用。
197010警告:对表 "%.*ls" 的联机索引操作将继续,但是可能会限制对表的并发访问,原因是在同一事务中前面某项操作仍持有对此表的锁。
197116不能在表 '%.*ls' 上禁用索引 '%.*ls'。 在使用此索引的表 '%.*ls' 上禁用外键 '%.*ls' 的权限被拒绝。
197216不能对表 '%.*ls' 禁用聚集索引 '%.*ls'。 在禁用其聚集索引时更改引用视图 '%.*ls' 的权限被拒绝。
197316不能在 %S_MSG '%.*ls' 上对禁用的索引 '%.*ls' 执行指定的操作。
197416不能对 %S_MSG '%.*ls' 执行指定的操作,因为其聚集索引 '%.*ls' 被禁用。
197516索引 '%.*ls' 行的长度超出了 '%d' 字节的最大允许长度值。
1976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索引或统计信息 '%.*ls',因为无法验证键列 '%.*ls' 是否精确以及是否具有确定性。 请考虑从索引或统计信息键中删除列,如果是计算列,则在基表中将该列标记为持久化列,或者在键中使用非 CLR 派生列。
197716无法对表 '%.*ls' 创建 %S_MSG '%.*ls'。 对 XML 列 '%.*ls' 只能创建 XML 索引。
197816表 '%.*ls' 中的列 '%.*ls' 的类型不能用作索引或统计信息中的键列。
197916不能使用索引选项 ignore_dup_key 来更改索引 '%.*ls',因为它强制使用主约束或唯一约束。
198016无法对表 '%.*ls' 的计算列 '%.*ls' 创建索引,因为基础对象 '%.*ls' 的所有者不同。
198110警告:行的最大长度超过了所允许的上限(%d 个字节)。 对于某些大值组合,插入/更新操作将失败。
1982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因为视图对 CLR 类型 '%.*ls' 引用了具有不确定性或不精确的成员函数 '%.*ls'。 请考虑删除对该函数的引用;或对函数进行修改,使其行为具有确定性。 不要将行为具有不确定性的 CLR 函数声明为包含 IsDeterministic=true,因为这可能导致索引损坏。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丛书。
198316不能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函数 '%s' 生成不精确的结果。 请使用精确的系统函数,或者修改用户定义函数以返回精确的结果。
198416无法创建或重新生成索引 '%.*ls'。 此索引使用 vardecimal 存储格式,行长度超出了允许的最大长度 '%d' 字节。
198516不能对视图 '%.*ls' 创建 %S_MSG。 它包含一个或多个 XML 数据类型方法。
198610使用 DROP_EXISTING 选项,无法将非假设索引 '%.*ls' 替换为假设索引。
198716不能在 %S_MSG '%.*ls' 上对 %S_MSG '%.*ls' 执行 %S_MSG,因为其 %S_MSG 被禁用。
198816不能联机重新生成聚集索引 '%.*ls',因为该聚集索引被禁用。
198916当被引用键的索引 '%.*ls' 被禁用时,不能启用外键约束 '%.*ls'。
199016不能使用 ignore_dup_key 索引选项对视图定义索引。 请删除 ignore_dup_key 选项,然后确保视图定义不允许重复项,或不对视图建立索引。
199116不能对表 '%.*ls' 禁用聚集索引 '%.*ls'。 在引用此表的表 '%.*ls' 上禁用外键 '%.*ls' 的权限被拒绝。
199210警告: 由于禁用了索引 '%.*ls',导致引用表 '%.*ls' 的表 '%.*ls' 上的外键 '%.*ls' 也被禁用。
199316不能对表变量的索引进行分区或返回表值函数中的表定义。
199416不能对视图 "%.*ls" 创建或更新统计信息,因为需要同时指定 FULLSCAN 和 NORECOMPUTE 选项。
199516不能联机重新生成假设索引 '%.*ls'。
199616由于表具有 XML 索引或空间索引,因此不能使用 DROP_EXISTING 选项创建强制使用主键约束 '%.*ls' 的索引。 请删除 XML 索引或空间索引,创建主键约束,然后重新创建 XML 索引或空间索引。
199716无法使用 DROP_EXISTING 选项将 XML 索引或空间索引 '%.*ls' 转换为关系索引。 请删除该 XML 索引或空间索引,然后使用同一名称创建关系索引。
199810警告: 由于禁用了索引 '%.*ls',导致引用表 '%.*ls' 的视图 '%.*ls' 上的聚集索引 '%.*ls' 也被禁用。
199916表 '%.*ls' 中的列 '%.*ls' 的类型不能用作索引中的包含性列。

错误 2,000 到 2,999

错误严重性是否记录事件说明
200216不能为组号大于一的复制创建过程。
200316具有组号的过程不能有 XML 或 CLR 类型的参数。 过程 '%.*ls' 的参数 '%.*ls' 的类型为 '%.ls'。
200416已经使用组号 %d 创建了过程 '%.*ls', 请使用一个未用过的组号创建过程。
200710模块 '%.*ls' 取决于缺少的对象 '%.*ls'。 仍将创建此模块;但是,只有在该对象存在之后它才能成功运行。
200816对象 '%.*ls' 不是过程,因此您不能在该组名下创建另一个过程。
201016无法对 '%.*ls' 进行更改,因为它是不兼容的对象类型。
201116在绑定到架构的对象中不能指定索引提示。
201310警告: 已为 %S_MSG '%.*ls' 禁用 'is_ms_shipped' 属性,因为您无权创建或更改具有此属性的对象。
201416不允许从绑定到架构的对象进行远程访问。
202016为实体“%.*ls”报告的依赖关系不包含对列的引用。 这是由于此实体引用的对象不存在,或由于此实体中的一个或多个语句有错误。 在重新运行该查询之前,请确保该实体中没有错误并且该实体引用的所有对象都存在。
210114无法对用户 '%.*ls' 的服务器级别 %S_MSG 执行 %S_MSG 操作,因为没有与该用户相对应的登录名。
210216无法 %S_MSG %S_MSG '%.*ls',因为在数据库 '%.*ls' 中没有登录名为 '%.*ls' 的用户。
210315因为触发器 '%.*s' 的架构不同于目标表或视图的架构,所以无法 %S_MSG 该触发器。
210414不能对 %S_MSG '%.*ls' 执行 %S_MSG,因为您没有权限。
210815无法对 '%.*ls' %S_MSG %S_MSG,因为目标不在当前数据库中。
211015无法对 '%.*ls' 更改触发器 '%.*ls',因为此触发器不属于此对象。 请指定正确的触发器名称或正确的目标对象名称。
211116无法对 %S_MSG '%.*ls' %S_MSG 触发器 '%.*ls',因为此对象已有 INSTEAD OF %s 触发器。
211216因为视图 '%.*ls' 是使用 CHECK OPTION 定义的,所以无法为该视图创建触发器 '%.*ls'。
211316因为表 '%.*ls' 的 FOREIGN KEY 使用级联 DELETE 或 UPDATE, 这是因为该表的 FOREIGN KEY 使用级联 DELETE 或 UPDATE。
211416列 '%.*ls' 不能在 IF UPDATE 子句中使用,因为它是计算列。
211516服务器级事件通知被禁用,因为数据库 msdb 不存在。
211616不能对数据库 '%.*ls' 使用 CREATE EVENT NOTIFICATION,因为它不是有效的 Broker 数据库。
211716因为 %S_MSG 具有 FILESTREAM 列,所以无法对 %S_MSG '%.*ls' %S_MSG INSTEAD OF 触发器 '%.*ls'。
220116%s不允许通过限制从 "anySimpleType" 派生,仅在未指定约束方面时,才允许通过限制从通过扩展从 "anySimpleType" 派生的类型派生。
220216%s在编译查询时出错。 若要获得有关错误的详细信息,该查询必须由对查询中使用的 xml 架构集合具有 EXECUTE 权限的用户运行。
220316%sOnly '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decimal? ', '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boolean? ' 或 'node()*' 表达式作为谓词,但找到 '%ls'
220416%sOnly '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boolean? ' 或 'node()*' 表达式,但找到 '%ls'
220516%s应为 "%ls"。
220616%s命名空间前缀 'xml' 只能与 URI 'http://www.w3.org/XML/1998/namespace ' 关联,此 URI 不能与其他前缀一起使用。
220716%s只能插入非文档节点。 实际上找到 "%ls"。
220816%s以 '%ls' 开头的 URI 太长。 允许的最大长度为 %d 字符。
220916%s'%ls' 附近有语法错误
221016%s不允许使用异构序列: 找到 '%ls' 和 '%ls'
221116%s需要单独的操作数(或空序列),实际上找到 '%ls' 类型的操作数
221216%s在 '%ls' 旁的标识符中找到的源字符 '%c' (0x%02x)无效。
221316%s不能对在推断类型 '%ls' 内包含 '%ls' 类型的表达式原子化/应用 data()。
221416%s类型 '%ls' 不是原子类型
221516%s属性 '%ls' 的值超出了 4000 个字符,即 XML 架构文档中允许的最大值
221616%s"%ls" 中的 XPath 值无效。
221716%s应为 '%ls' 或 '%ls'
221816%s没有名为 '@%ls' 的属性
221916%s在类型 '%ls' 中没有名为 '@%ls' 的属性。
222016%s没有名为 '@%ls:%ls' 的属性
222116%s在类型 '%ls' 中没有名为 '@%ls:%ls' 的属性。
222216%s在 '%ls' 旁的标识符中找到的源字符 0x%02x 无效。
222316%s'%ls' 附近存在语法错误,应为标识符。
222516%s应为字符串文字
222616%s'insert' 的目标必须是单个节点,但实际上找到 '%ls'
222716%s在引用了变量 '%ls' 的作用域中未找到该变量。
222816%s在引用了变量 '%ls:%ls' 的作用域中未找到该变量。
222916%s名称 "%ls" 不代表命名空间。
223016%s名称 "%ls" 已定义。
223116%s名称 "%ls" 不代表已定义类型。
223216%s名称 "%ls:%ls" 不代表已定义类型。
223316%s "%ls" 的操作数的类型无效。
223416%s运算符 "%ls" 不能应用于 "%ls" 和 "%ls" 操作数。
223516%s变量列表被应用于非函数字词。
223616%s调用函数 "%ls" 时,没有提供足够的实际参数。
223716%s此版本不支持通过扩展从 anyType 派生。
223816%s调用函数 '%ls' 时,提供的参数太多
224016%s 'insert into' 的目标必须是元素/文档节点,实际上找到 '%ls'
224116%s应为变量: '$name'
224216%s应指定类型。
224316%s在没有任何上下文的情况下使用了相对路径表达式
224716%s该值是 "%ls" 类型,这种类型不是所需类型 "%ls" 的子类型。
224816%s'%ls' 附近存在语法错误,应为 'as'、'into'、'before' 或 'after'。
224916%s'insert before/after' 的目标必须是元素/PI/注释/文本节点,但找到 '%ls'
225616%s'%ls' 附近存在语法错误,需要 'node test'。
225816%s在插入属性节点时可能未指定该位置,但找到 '%ls'
226016%s没有名为 '%ls' 的元素
226116%s没有名为 '%ls'、类型为 '%ls' 的元素。
226216%s没有名为 '%ls:%ls' 的元素
226316%s在类型 "%ls" 中没有名为 "%ls:%ls" 的元素。
226416%s只能删除非文档节点,但找到 '%ls'
226616%s应为结束标记 '%ls:%ls'
226716%s应为结束标记 '%ls'
226816%s结束标记 '/%ls:%ls' 没有匹配的开始标记
226916%s结束标记 '/%ls' 没有匹配的开始标记
227016%s属性 '%ls:%ls' 重复
227116%s属性 '%ls' 重复
227216%s'?>预期
227316%sCDATA 部分未终止
227416%s字符串常量(在第 %u 行上开始)未终止
227516%sXML 声明未终止
227616%s此版本不支持通过限制从 'QName' 派生
227716%s标记名不能包含字符 '%c'
227816%s标记名不能以字符 '%c' 开头
227916%s名称/令牌不能以字符 '%c' 开头
228016%s<! 后面不是有效的构造
228116%s无法在 XQuery 内构造 DTD
228216%s实体引用无效
228316%s字符 '%c' 可能不属于实体引用
228416%s未定义命名空间前缀 '%ls'
228516%s数字实体引用无效
229116%s找不到根元素。
229216%s当具有简单内容的类型限制具有混合内容的类型时,它必须具有嵌套的简单类型定义。 位置: '%ls'。
229316%s除非 minOccurs 为 0,否则选择不能为空。 位置: '%ls'。
229416%s不允许 'xml' 作为处理指令目标。
229716%sElement <%ls> 在位置 '%ls' 无效。
229816%s属性 '%ls' 在位置 '%ls' 无效。
229916%s缺少 XSD 元素 "%ls" 的必需属性 "%ls"。
230016%s缺少 XSD 元素 "%ls" 的必需子元素 "%ls"。
230116%s已定义元素 "%ls"。
230216%s在此范围内已定义名称 "%ls"。
230516%s元素或属性类型指定了多次。 位置: '%ls'。
230616%s在只允许 NCName 的上下文中找到了限定名 "%ls"。
230716%s引用未定义的名称 '%ls'
230816%s引用命名空间 '%ls' 内的未定义名称 '%ls'
230916%s"%ls" 的值不是有效数字。
231016%s属性 "%ls" 声明了多次。
231116%s属性 "%ls" 在 "%ls" 内声明了多次。
231216%s属性 '%ls' 的值不符合类型定义 '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ls ': '%ls'。
231316%s属性 "%ls" 的值不能是 "%ls"。
231416%s属性 "%ls" 的值不能为负。
231516%s属性 "%ls" 应为字符串值。
231616%s缺少所需的 'base' 属性。 位置: '%ls'。
231716%s在 XSD 元素 "%ls" 上定义的基本类型 "%ls" 不是简单类型。
231916%s此类型不能具有 '%ls' 方面。 位置: '%ls'。
232016%s方面 '%ls' 在位置 '%ls' 重复。
232116%s方面不能跟在属性声明的后面。 在位置 '%ls' 找到了方面 '%ls'。
232216%s该元素类型不是替换组的组头的子类
232316%s结束标记 '%ls' 与第 %u 行中的开始标记 '%ls' 不匹配
232416%s结束标记 '%ls:%ls' 与第 %u 行中的开始标记 '%ls' 不匹配
232516%s结束标记 '%ls' 与第 %u 行中的开始标记 '%ls:%ls' 不匹配
232616%s结束标记 '%ls:%ls' 与第 %u 行中的开始标记 '%ls:%ls' 不匹配
232716%s 缺少 %ls> 的内容或定义<。
232816%sSchema 命名空间 '%ls' 与 include> 指令的 '%ls' 不匹配<
232916%s字符串 "%ls" 不是有效的持续时间值。
233116%s重新定义操作必须将其本身作为基本类型。 位置: '%ls'。
233216%s'%ls' 不能与 'empty' 操作数一起使用
233316%s源字符 0x%02x 无效
233416%s源字符 '%c' (0x%02x)无效
233516%s字符/字符串常量中有换行符
233616%s'%c' 不是有效的八进制数字(以 '0' 开头的数字隐式为八进制)
233716%s'replace' 的目标至多有一个节点,但找到 '%ls'
233816%s第二个 'replace' 操作数只能包含节点,但找到 '%ls'
233916%smemberType 属性或 simpleType 子级必须存在。 位置: '%ls'。
234016%s在第 %u 行上开始的注释没有结尾
234116%sExpected 十六进制字符代码遵循 “\x”
234216%s数值常量无效。
234316%s文本部分未终止 - 缺少 `
234816%s命名空间 URI 应至少包含一个非空白字符。
234916%s尝试重新定义命名空间前缀 '%ls'
235016%sXML 元素内容无效
235116%s应为 'first' 或 'last'
235316%s应为 'to'、'insert' 或 'delete'
235416%s源字符编码无效
235516%s应为 'else'
235616%s'replace value of' 的目标必须是非元数据属性,或者是具有简单类型内容的元素,但找到 '%ls'
235716%s只能使用其他文档节点替换文档节点,但找到 '%ls'
235816%s此版本不支持使用 'base' 属性和嵌套类型定义进行派生。 位置: '%ls'。
235916%s'%ls' 的目标不能是构造的节点
236016%s不能同时具有 'name' 和 'ref' 属性。 位置: '%ls'。
236116%sXSD 扩展或限制类型的基类型必须是简单类型。
236216%sXSD 架构太复杂
236316%sXQuery 太复杂
236416%s不能从 '%ls' 隐式转换为 '%ls'
236516%s不能从 '%ls' 显式转换为 '%ls'
236616%s"%ls" 具有循环定义。
236716%sXSD 列表类型的项类型必须是简单类型。 位置: '%ls'。
236816%s在具有简单内容的复杂类型中不能有元素内容。 位置: '%ls'。
236916%s在限制或扩展中不能有多个组/序列/选项/全部。 位置: '%ls'。
237016%s在 XQuery 表达式的末尾不应再有标记, 但找到了 '%ls'。
237116%s'%ls' 只能在谓词或 XPath 选择器中使用
237216%s元数据属性 '@%ls:%ls' 不能与 '%ls' 一起使用
237316%s结构化 XML 不支持 %ls
237416%s%ls 需要一个节点或一组节点
237516%s聚合函数 '%ls' 需要序列参数
237616%s应为一种数值类型的操作数
237716%s'%ls' 表达式的结果静态为 'empty'
237816%s应为 XML 架构文档
237916%s指定的名称不是有效的 XML 名称: '%ls'
238016%s位置 '%ls' 不允许有混合内容。
238216%sminOccurs 和 maxOccurs 值的组合无效,minOccurs 必须小于或等于 maxOccurs。 位置: '%ls'。
238316%s%ls 属性的值 '%ls' 无效。 该值必须介于 0 和 %ld 之间。
238416%s元素的出现次数无效,在元素 '%ls' 的上下文内多次找到元素 '%ls'
238516指定的目标命名空间无效
238616%s'%ls' 方面的值位于允许的范围之外
238716%s不能同时具有 'type' 和 'ref' 属性。 位置: '%ls'。
238816%s元素的出现位置无效,元素 '%ls' 必须首先出现在 '%ls' 的上下文内
238916%s'%ls' 需要单独的操作数(或空序列),但找到 '%ls' 类型的操作数
239016%s不支持顶级 %s 节点
239116%s不支持重新定义 XSD 架构
239216%s'%ls::' 不是有效的轴
239316%sitemType 属性或 simpleType 子级必须存在。 位置: '%ls'。
239416%s没有函数 '%ls()'
239516%s没有函数 '%ls:%ls()'
239616%s属性不能出现在元素外
239716%s标识符包含的字符数不能超过 %u 个
239816%s找到重复的 ID 值: '%ls'
239916%s属性不能有 '%ls' 类型的值,应为简单类型
250116找不到名为 "%.*ls" 的表或对象。 请检查系统目录。
250216由于内存对象结构临时不一致,因此内存对象列表转储失败。 请重试。
250310已成功删除物理文件 '%ls。
250416无法删除物理文件 '%ls'。 系统函数 DeleteFile 返回了错误 %ls。
250516设备 '%.*ls' 不存在。 请使用 sys.backup_devices 来显示可用的设备。
250616无法在数据库 '%.*ls' 中找到表或对象名 '%.*ls'。
250716必须将 CONCAT_NULL_YIELDS_NULL 选项设置为 ON 才能运行 DBCC CHECKCONSTRAINTS。
250816计数 %.*ls (对于具有以下属性的对象 "%.*ls"、索引 ID 为 %d、分区 ID 为 %I64d、分配单元 ID 为 %I64d (类型为 %.*ls))不正确。 请运行 DBCC UPDATEUSAGE。
250916由于发生内部查询错误,DBCC CHECKCONSTRAINTS 失败。
251016DBCC %ls 错误: %ls。
251116表错误: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 页 %S_PGID,槽 %d 和 %d 中的键顺序不对。
251216表错误: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 页 %S_PGID 槽 %d 和页 %S_PGID 槽 %d 中的键重复。
251416出现了 DBCC PAGE 错误: %ls。
251516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中的页 %S_PGID 已修改,但在差异备份位图中未标记为已修改。
251616修复操作已经使数据库 %.*ls 的差异位图无效。 差异备份链断开。 必须首先执行完全数据库备份,才能执行差异备份。
251716已经为数据库 %.*ls 打开了大容量日志记录。 若要确保所有数据都已得到保护,请重新运行备份日志操作。
251810对象 ID %ld (对象 "%.*ls"):由于禁用了公共语言运行时(CLR),无法检查此对象的计算列和 CLR 类型。
251910由于无法初始化内部的表达式计算器,因此无法检查对象 ID %ld (对象 "%.*ls")的计算列和 CLR 类型。
252016找不到数据库 '%.*ls'。 该数据库不存在或者在语句尝试使用它之前已删除。 请通过查询 sys.databases 目录视图验证该数据库是否存在。
252116找不到数据库 ID %d。 该数据库 ID 不存在或者在语句尝试使用该数据库之前已删除。 请通过查询 sys.databases 目录视图验证该数据库 ID 是否存在。
252216无法处理表 %.*ls 的索引 %.*ls,因为文件组 %.*ls 无效。
252316文件组 %.*ls 无效。
252416无法处理对象 ID %ld (对象 "%.*ls"),因为它是 Service Broker 队列。 请对在 sys.internal_tables 中找到的队列的相应内部表的对象 ID 重新尝试该操作。
252516数据库文件 %.*ls 处于离线状态。
252616DBCC 语句错误。 请查阅文档以了解正确的 DBCC 语法和选项。
252716无法处理表 %.*ls 的索引 %.*ls,因为文件组 %.*ls 处于离线状态。
252810DBCC 执行完毕。 如果 DBCC 输出了错误消息,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252916文件组 %.*ls 处于离线状态。
253016表 "%.*ls" 的索引 "%.*ls" 已禁用。
253116表错误: 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的 B 树级别不匹配,页 %S_PGID。 级别 %d 与以前的 %S_PGID 中的级别 %d 不匹配。
253216为此命令指定的一个或多个 WITH 选项无效。
253316表错误: 看不到分配给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的页 %S_PGID。 该页可能无效,或者页头中可能包含错误的分配单元 ID。
253416表错误: 页 %S_PGID 已由其他对象分配,而该页的页头指示它分配给了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
253610'%.*ls' 的 DBCC 结果。
253716表错误: 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页 %S_PGID,行 %d。 记录检查(%hs)失败。 值为 %I64d 和 %I64d。
253810文件 %d。 区数 = %I64d,已用页数 = %I64d,保留页数 = %I64d。
253910在此数据库中,总区数 = %I64d,已用页数 = %I64d,保留页数 = %I64d。
254010系统无法自己修复此错误。
254110DBCC UPDATEUSAGE: 已更新表 '%.*ls' 的使用计数(索引 '%.*ls',分区 %ld):
254210数据页 %.*ls: 已从(%I64d)页更改为(%I64d)页。
254310已用页 %.*ls: 已从(%I64d)页更改为(%I64d)页。
254410保留页 %.*ls: 已从(%I64d)页更改为(%I64d)页。
254510行计数: 已从(%I64d)行更改为(%I64d)行。
254610表 '%.*ls' 的索引 '%.*ls' 已标记为禁用。 请重新生成该索引,以使之联机。
254716无法处理对象 ID %ld (对象 "%.*ls"),因为它是同义词。 如果该同义词所引用的对象是表或视图,则使用该同义词所引用的基对象重试该操作。
254810DBCC:索引 '%.*ls' 的压缩操作已完成 %d%%。
254910DBCC:索引 '%.*ls' 的碎片整理操作已完成 %d%%。
255016无法重新组织表 "%.*ls" 的索引 "%.*ls (分区 %ld),因为它正由另一个进程重新组织。
255116无法重新组织表 "%.*ls" 的索引,因为正在对该表生成或重新生成联机索引。
255216无法重新组织表 "%.*ls" 的索引 "%.*ls" (分区 %ld),因为已禁用页级锁定。
255310重新组织索引 '%.*ls' 期间表 '%.*ls' 将不可用。 这是因为索引重组操作在用户事务内部执行,并且整个表已用排他锁锁定了。
255416无法重新组织表 "%.*ls" 的索引 "%.*ls" (分区 %ld),因为该文件组是只读的。
255516无法将文件 "%.*ls" 的所有内容移到其他位置,以完成清空文件操作。
255616文件组中空间不足,无法完成清空文件操作。
255714用户 '%.*ls' 没有对对象 '%.*ls' 运行 DBCC %ls 的权限。
255816在数据库 '%.*ls' 中检测到 %I64d 计数不正确。
255916不允许在同一条语句中使用 '%ls' 和 '%ls' 选项。
256016对于此 DBCC 语句,参数 %d 不正确。
256116对于此语句,参数 %d 不正确。
256216DBCC CHECKFILEGROUP 中不支持检查 FILESTREAM 文件组 "%.*ls" (ID %d)。 请改为使用 FILESTREAM 数据指定包含用户对象的文件组。
256614DBCC DBREINDEX 不能用于系统表。
256714不能对系统表的索引使用 DBCC INDEXDEFRAG
256816页 %S_PGID 超出了此数据库的范围,或位于日志文件中。
257016页 %S_PGID,槽 %d 位于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中。 列 "%.*ls" 的值超出了数据类型 "%.*ls" 的范围。 请将该列更新为合法的值。
257114用户 '%.*ls' 没有运行 DBCC %.*ls 的权限。
257216DBCC 无法释放 DLL '%.*ls'。 该 DLL 正在使用。
257316找不到表或对象 ID %.*ls。 请检查系统目录。
257416表错误: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中的页 %S_PGID 为空。 在 B 树的 %d 级上,这是不允许的。
257516索引分配映射(IAM)页 %S_PGID (位于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的下一个指针指向了 IAM 页 %S_PGID,但扫描过程中检测不到它。
257616索引分配映射(IAM)页 %S_PGID (位于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的上一个指针指向了 IAM 页 %S_PGID,但扫描过程中检测不到它。
257716在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的索引分配映射(IAM)链中,链序列号不对。 序列号为 %d 的页 %S_PGID 指向了序列号为 %d 的页 %S_PGID。
257916表错误: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中的盘区 %S_PGID 超出了此数据库的范围。
258016表 '%.*ls' 是系统表或临时表。 DBCC CLEANTABLE 不能应用于系统表或临时表。
258110DBCC 无法释放 DLL "%.*ls"。 未加载此 DLL。
258316向 DBCC 语句提供的参数数目不正确。
258516找不到表 "%.*ls" 的分区号 %ld。
258616找不到表 "%.*ls" 中索引 "%.*ls" 的分区号 %ld。
258716指定了无效的分区号 %ld。
258816找不到对象 ID %d 中索引 ID %d 的分区号 %ld。
258916修复操作在第一次尝试中无法修复所有错误。
259010用户 "%.*ls" 正将数据库 "%.*ls" 中页 %S_PGID 的字节 %d 修改为 %d。
259116对于表 "%.*ls",在系统目录中找不到索引 ID 为 %d 的行。
259210修复: 已为数据库 '%.*ls' 中的对象 '%.*ls' 成功地重新生成了 %ls 索引。
259310对象 '%.*ls' 的 %I64d 页中有 %I64d 行。
259410无法处理对象 "%.*ls" (ID 为 %d)、索引 "%.*ls" (ID 为 %d)的行集 ID %I64d,因为它驻留在文件组 "%.*ls" (ID 为 %d)中,但未选中该文件组。
259616未处理修复语句。 该数据库不能处于只读模式。
259710正在忽略跟踪标志 %d。 该跟踪标志无效,或者只能在服务器启动过程中指定。
259916无法切换到表 "%.*ls" 的行文本中。
260114不能在具有唯一索引 '%.*ls' 的对象 '%.*ls' 中插入重复键的行。
262816字符串或二进制数据将在表 '%.*ls' 、列 '%.*ls' 中截断。 截断值:“%.*ls”。
262714违反了 %ls 约束 '%.*ls'。 不能在对象 '%.*ls' 中插入重复键。
270110已忽略数据库名称 '%.*ls',将引用 tempdb 中的对象。
270216数据库 '%.*ls' 不存在。
270316不能在分区依据列的列表中使用重复的列名。 列名 '%.*ls' 多次出现。
270416指定了无效的分区方案 '%.*ls'。
270516各表中的列名必须唯一。 在表 '%.*ls' 中多次指定了列名 '%.*ls'。
270611表 '%.*ls' 不存在。
270716不能在索引或统计信息中使用 %S_MSG '%.*ls' 的列 '%.*ls',也不能将该列用作分区键,因为它依赖于一个未绑定到架构的对象。
270916不能在索引或统计信息中使用 %S_MSG '%.*ls' 的列 '%.*ls',也不能将该列用作分区键,因为它执行用户访问或系统数据访问。
271016您不是此语句(CREATE、ALTER、TRUNCATE、UPDATE STATISTICS 或 BULK INSERT)中为对象 '%.*ls' 指定的所有者。
271116资源数据库中对象 "%.*ls" 的定义内包含非 ASCII 字符 "%.*ls"。
271216由于数据库 '%.*ls' 已启用了更改跟踪,因此无法将其配置为分发数据库。
271416数据库中已存在名为 '%.*ls' 的对象。
271516列、参数或变量 #%d:找不到数据类型 %.*ls。
271616列、参数或变量 #%d:无法在数据类型 %.*ls 上指定列宽。
271715为 %S_MSG '%.*ls' 指定的大小(%d)超过了最大允许值(%d)。
271916数据库 "%.*ls" 的升级失败,因为它包含名为 "sys" 的用户,该名称在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中是保留的用户名称或架构名称。
272016无法将 %S_MSG '%.*ls' 绑定到架构,因为它引用系统对象 '%.*ls'。
272216不允许在此上下文中的表达式内使用 Xml 数据类型方法。
272410参数或变量 '%.*ls' 的数据类型无效。
272516不能对 %S_MSG '%.*ls' 执行联机操作,因为该索引包含数据类型为 text、ntext、image、varchar(max)、nvarchar(max)、varbinary(max)、xml 或大型 CLR 类型的列 '%.*ls'。 对于非聚集索引,该列可能是索引的包含列。 对于聚集索引,它可能是该表的任何列。 如果使用 DROP_EXISTING,则该列可能是新索引或旧索引的一部分。 该操作必须离线执行。
272616分区函数 '%.*ls' 使用 %d 个列,该数字与用于对表或索引进行分区的分区依据列的数目不一致。
272711找不到索引 '%.*ls'。
272816如果列数超过 %d,则不能进行分区。
272916不能在索引或统计信息中使用 %S_MSG '%.*ls' 的列 '%.*ls',也不能将该列用作分区键,因为它不具有确定性。
273011无法创建组号为 %d 的过程 '%.*ls',因为数据库中当前并不存在组号为 1 的同名过程。 必须首先执行 CREATE PROCEDURE '%.*ls';1。
273116列 '%.*ls' 的宽度 %d 无效。
273216错误号 %ld 无效。 错误号必须介于 %ld 到 %ld 之间,而且不能是 50000。
273316%ls 数据类型对返回值无效。
273516因为 PRIMARY KEY 约束包含 timestamp 类型的列,所以不能对 '%.*ls' 创建主 XML 索引或空间索引 '%.*ls'。
273816一个表只能有一个时间戳列。 因为表 '%.*ls' 已经有了一个时间戳列,所以无法添加列 '%.*ls'。
273916对于局部变量,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类型无效。
274016SET LANGUAGE 失败,因为在此 SQL Server 上,'%.*ls' 不是正式的语言名称或语言别名。
274116SET DATEFORMAT 日期顺序 '%.*ls' 无效。
274216SET DATEFIRST %d 超出范围。
274316%ls 语句需要 %S_MSG 参数。
274416为表 '%.*ls' 指定了多个标识列。 只允许为每个表指定一个标识列。
274510进程 ID %d 引发了用户错误 %d,严重性 %d。 SQL Server 正在终止此进程。
274716RAISERROR 的替代参数太多。 替代参数不能超过 %d 个。
274816不能将 %ls 数据类型(参数 %d)指定为替代参数。
274916标识列 '%.*ls' 的数据类型必须是 int、bigint、smallint、tinyint 或 decimal,或者是小数位数为 0 的 numeric 数据类型,并且约束为不可为 Null。
275016列或参数 #%d:指定的列精度 %d 大于最大精度 %d。
275116列或参数 #%d:指定的列小数位数 %d 大于指定的精度 %d。
275216标识列 '%.*ls' 包含的 SEED 无效。
275316标识列 '%.*ls' 包含的 INCREMENT 无效。
275416大于 %d 的错误严重级别只能由 sysadmin 角色的成员用 WITH LOG 选项指定。
275516SET DEADLOCK_PRIORITY 选项无效。 有效选项为 {HIGH |NORMAL |低|[%d ... %d] 类型整数}。
275616%d 是无效的状态值。 有效范围是从 %d 到 %d。
275916由于前面的错误,CREATE SCHEMA 失败。
276016指定的架构名称 "%.*ls" 不存在,或者您没有使用该名称的权限。
276116只能以 uniqueidentifier 数据类型来指定 ROWGUIDCOL 属性。
276216未能正确地调用 sp_setapprole。 详细信息请参阅文档。
276616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ls' 的定义已更改。
276715无法在系统目录中找到统计信息 '%.*ls'。
277016SELECT INTO 语句的源表和目的表不能相同。
277216无法从函数内访问临时表。
277316由于排序顺序 ID %d 无效,导致排序规则 ID 损坏。
277416排序规则 ID %d 无效。
277516服务器不支持代码页 %d。
277816只有系统管理员才能为 %s 命令指定 %s 选项。
277916%S_MSG '%.*ls' 是自动删除的系统对象。 不能将它用在查询或 DDL 中。
278016视图 '%.*ls' 没有绑定到架构。
278216无法创建表 "%.*ls":表必须具有聚集主键,才能拥有 XML 数据类型的列。
278516在此上下文的表达式中不允许有用户定义函数、用户定义聚合、CLR 类型和 CLR 类型的方法。
278616替代参数 %d 的数据类型与指定格式应具有的类型不匹配。
278716指定的格式无效: '%.*ls'。
278816同义词对于绑定到架构的对象或约束表达式无效。
278916在绑定到架构的对象或约束表达式中,必须为 %S_MSG '%.*ls' 指定由两部分组成的名称。
279016不能在约束表达式中使用 TEXT、NTEXT 或 IMAGE 类型的列。
279116无法为绑定到架构的对象或约束解析表达式。
279216不能在绑定到架构的对象或约束表达式中指定 SQL CLR 类型。
279316指定的所有者名称 '%.*ls' 不存在,或者您没有代表该名称执行操作的权限。
279416消息正文需要的参数超过最大数目(%d)。
279516因为新的 %S_MSG '%.*ls' 与该表的 FILESTREAM %S_MSG '%.*ls' 不匹配,所以无法 %S_MSG %S_MSG。
279616不能在绑定到架构的对象、计算列或约束表达式中使用 $partition 指定数据库名称。
279716默认的架构不存在。
279816无法对表 '%.*ls' 创建索引或统计信息 '%.*ls',因为 SQL Server 无法验证键列 '%.*ls' 是否精确和具有确定性。 请考虑从索引或统计信息键中删除列,将计算列标记为持久化或者在键中使用非 CLR 派生列。
279916无法对表 '%.*ls' 创建索引或统计信息 '%.*ls',因为计算列 '%.*ls' 不精确而且未持久化。 请考虑从索引或统计信息键中删除列,或者将计算列标记为持久化。
280116对象 '%.*ls' 的定义在编译后已更改。
280210由于 'DBCC FREEPROCCACHE' 或 'DBCC FREESYSTEMCACHE' 操作,SQL Server 经历了 '%s' 缓存存储区(计划缓存的一部分)的 %d 次刷新。
280310由于某些数据库维护或重新配置操作,SQL Server 经历了 '%s' 缓存存储区(计划缓存的一部分)的 %d 次刷新。
280918%S_MSG '%.*ls' 的请求失败,因为 '%.*ls' 是 %S_MSG 对象。
281216找不到存储过程 '%.*ls'。
281316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不支持 %.*ls。
281410检测到可能无限的重新编译: SQLHANDLE %hs,PlanHandle %hs,起始偏移量 %d,结束偏移量 %d。 上次重新编译的原因为 %d。
262816字符串或二进制数据将在表 '%.*ls' 、列 '%.*ls' 中截断。 截断值:“%.*ls”。

错误 3,000 到 3,999

错误严重性是否记录事件说明
300216不能对数据库快照执行 BACKUP 或 RESTORE。
300310此 BACKUP WITH DIFFERENTIAL 将基于多个文件备份。 在尝试还原此差异备份之前,必须还原所有这些文件备份。
300416不能将主文件组作为文件备份进行备份,因为数据库正在使用 SIMPLE 恢复模式。 请考虑通过指定 READ_WRITE_FILEGROUPS 来进行部分备份。
300510部分差异备份包括只读文件组 '%ls'。 在创建基准部分备份时,此文件组是可读写的,但稍后改为只读访问。 我们建议您立即创建 '%ls' 文件组的单独文件备份,然后创建新的部分备份,以便为稍后的部分差异备份提供新的基准。
300616不允许进行差异备份,因为差异备份将基于多个基准备份。 在简单恢复模式中,不允许进行多个基准的差异备份,并且部分差异备份也不允许进行这样的备份。
300716不允许对文件或文件组 "%ls" 进行备份,因为它没有联机。 可以使用 FILEGROUP 或 FILE 子句执行 BACKUP,以限制在选项中只包括联机数据。
300816不支持对指定的设备类型进行备份镜像。
300916未能在 msdb 数据库中插入备份或还原历史/详细记录。 这可能表明 msdb 数据库有问题。 备份/还原操作仍是成功的。
301016指定的备份镜像无效。 所有镜像必须具有相同数量的成员。
301116所有备份设备都必须属于同一大类(例如 DISK 和 TAPE)。
301217当 SQL Server 尝试发送差异信息到 SQL 编写器时,VDI 用尽了缓冲区。
301316备份数据库异常终止。
301410%hs 成功处理了 %I64d 页,花费 %d.%03d 秒(%d.%03d MB/秒)。
301510%hs 尚未实现。
301616不允许对文件 '%ls' 进行备份,因为它包含受联机还原顺序约束的页。 在进行备份前应先完成还原顺序,或者对备份进行限制以不包含此文件。
301716无法打开重新启动检查点文件 '%ls'。 出现操作系统错误 '%ls'。 请更正此问题,或者不带 RESTART 重新发出该命令。
301810找不到重新启动检查点文件 '%ls'。 RESTORE 命令将从开始处继续执行,如同未指定 RESTART 一样。
301916重新启动检查点文件 '%ls' 来自以前中断的 RESTORE 操作,并且与当前的 RESTORE 命令不一致。 重新启动命令必须使用与中断的命令相同的语法,即添加 RESTART 子句。 另外,也可以不带 RESTART 子句重新发出当前语句。
302116不能在事务内部执行备份或还原操作。
302210此备份是读写数据的文件备份,这些数据所在的数据库使用简单恢复模式。 只有在计划将文件组设置为只读,并进行差异文件备份时,才可以这样做。 有关管理简单恢复模式的只读数据的详细信息,请查阅联机丛书。 请具体考虑部分备份的使用方法。
302316数据库上的备份、文件操纵操作(例如 ALTER DATABASE ADD FILE)和加密更改必须串行化。 请在当前备份或文件操作完成后重新发出该语句。
302416只能对 master 数据库执行完整备份。 请使用 BACKUP DATABASE 来备份整个 master 数据库。
302516缺少数据库名称。 请重新发出该语句并在语句中指定有效数据库名称。
302716文件组 "%.*ls" 不属于数据库 "%.*ls"。
302810重新启动检查点文件 '%ls' 已损坏,将忽略该文件。 RESTORE 命令将从开始处继续执行,如同未指定 RESTART 一样。
303116选项 '%ls' 与选项 '%ls' 冲突。 请删除冲突的选项,然后重新发出该语句。
303216此语句不支持一个或多个选项 (%ls)。 请查阅文档以了解所支持的选项。
303316BACKUP DATABASE 不能用于以紧急模式打开的数据库。
303416未选中要处理的文件。 您可能选中了一个或多个没有成员的文件组。
303516无法执行数据库 "%ls" 的差异备份,因为不存在当前数据库备份。 请去掉 WITH DIFFERENTIAL 选项后重新发出 BACKUP DATABASE 以执行数据库的完整备份。
303616数据库 "%ls" 处于备用状态(通过执行 RESTORE WITH STANDBY 而设置)下,只有完成整个还原顺序后,才能进行备份。
303816文件名 "%ls" 用作备份设备名时无效。 请用有效文件名重新发出 BACKUP 语句。
303916无法执行文件 '%ls' 的差异备份,因为不存在当前的文件备份。 请去掉 WITH DIFFERENTIAL 选项后重新发出 BACKUP DATABASE 命令。
304010通知备份复制时出错。 备份操作将继续,但应检查复制环境。
304116BACKUP 操作未能完成命令 %.*ls。 有关详细消息,请查看备份应用程序日志。
304210BACKUP WITH CONTINUE_AFTER_ERROR 成功生成了已破坏的数据库的备份。 有关所遇到的错误的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304316BACKUP '%ls' 检测到文件 '%ls' 中的页(%d:%d)上存在错误。
304416长度为零的设备名无效。 请使用有效的设备名重新发出 BACKUP 语句。
304516BACKUP 或 RESTORE 需要 NTFS 文件系统才能提供 FILESTREAM 和全文支持。 路径 "%.*ls" 不可用。
304616遇到了不一致的元数据。 唯一可能的备份操作是使用 WITH CONTINUE_AFTER_ERROR 或 NO_TRUNCATE 选项进行结尾日志备份。
304716未正确配置 BackupDirectory 注册表项。 当未提供完整路径名时,此项应指定存储磁盘备份文件的根路径。 此路径还用于定位重新启动检查点文件以进行 RESTORE。
304916BACKUP 操作检测到数据库日志损坏。 有关详细信息,请查看错误日志。
305016SQL Server无法将数据库 “%ls” 的数据库文件 '%ls' 的差异信息发送到备份应用程序,因为差异信息太大,无法容纳内存,并且尝试使用临时文件失败。
305116BACKUP LOG 无法维护数据库 '%ls' 的镜像一致性。 数据库镜像已挂起。
305416差异文件备份只能包含使用简单恢复模式的数据库的只读数据。 请考虑通过指定 READ_WRITE_FILEGROUPS 来进行部分备份。
305516备份目标 "%.*ls" 支持 FILESTREAM 文件组。 此文件组不能用作备份目标。 请使用有效的备份目标重新运行 BACKUP 语句。
305616备份操作检测到 FILESTREAM 容器中存在意外的文件。 备份操作将继续,并将包括文件 '%ls'。
305716设备名称无效。 所提供设备名称的长度超出了支持的限度(最大长度为: %d)。 请使用有效的设备名重新发出 BACKUP 语句。
305810文件或设备名称超出了支持的限制(最大长度为 %d),将被截断: %.*ls。
309816由于在请求 '%ls' 之前使用不兼容的结构格式化了介质,因此无法执行备份。 若要追加到此介质集,可省略 '%ls' 或指定 '%ls'。 也可以在 BACKUP 语句中使用 WITH FORMAT 创建新的介质集。 如果对现有介质集使用 WITH FORMAT,将覆盖其中的所有备份集。
310116因为数据库正在使用,所以无法获得对数据库的独占访问权。
310216%ls 无法处理数据库 '%ls',因为它正由此会话使用。 建议在执行此操作时使用 master 数据库。
310316此命令无法启动部分还原顺序。 若要启动部分还原顺序,请使用 RESTORE 语句的 WITH PARTIAL 子句,并提供一个备份集,其中至少包含主数据文件的完整副本。 不能出于任何其他目的使用 RESTORE 语句的 WITH PARTIAL 子句。
310416无法对数据库 '%ls' 运行 RESTORE,因为已将它配置用于数据库镜像。 如果希望还原该数据库,则请使用 ALTER DATABASE 删除镜像。
310516RESTORE 无法将更多的页还原到文件 '%ls' 中,因为正在还原的页数已达到最大页数(%d)。 请按还原顺序完成还原现有页,或者使用 RESTORE FILE 将所有页还原到该文件中。
310616文件组 "%ls" 不明确。 备份集中的标识与当前在联机数据库中定义的文件组不匹配。 若要强制使用备份集中的文件组,请使该数据库脱机,然后重新发出 RESTORE 命令。
310716文件 "%ls" 不明确。 备份集中的标识与当前在联机数据库中定义的文件不匹配。 若要强制使用备份集中的文件,请使该数据库脱机,然后重新发出 RESTORE 命令。
310816若要还原 master 数据库,服务器必须以单用户模式运行。 有关以单用户模式启动的信息,请参阅联机丛书“如何:启动 SQL Server 实例 (sqlservr.exe)”。
310916只能通过一个步骤使用完整数据库备份还原并完全恢复 master 数据库。 不支持 NORECOVERY、STANDBY 和 STOPAT 等选项。
311014用户没有 RESTORE 数据库 '%.*ls' 的权限。
311116页 %S_PGID 是无法单独还原的控制页。 若要修复此页,必须还原整个文件。
311216当服务器处于单用户模式下时,不能还原除 master 数据库之外的任何其他数据库。
311316检测到无效数据。
311516数据库使用的是简单恢复模式。 因而不可能还原读写数据的子集。
311616提供的备份不位于该数据库的恢复路径上,无法用于联机文件还原。
311716无法还原日志备份或差异备份,因为没有文件可用于前滚。
311816数据库 "%ls" 不存在。 RESTORE 只能在还原主文件的完整备份或文件备份时创建数据库。
311916在计划 RESTORE 语句时发现了问题。 以前的消息提供了详细信息。
312016不会还原此备份集,因为所有数据都已还原到此备份集所涵盖的时间之前。
312116文件 "%ls" 所在的恢复路径与此备份集的应用程序不一致。 RESTORE 操作无法继续。
312216文件初始化失败。 RESTORE 操作无法继续。
312316为备份或还原操作指定的数据库名称 '%.*ls' 无效。
312516数据库使用的是简单恢复模式。 备份中的数据与数据库的当前状态不一致。 首先需要还原更多数据,才可以进行恢复。 还原在将数据标记为只读之后创建的完整文件备份,或者在还原目标数据的最新基准备份后还原差异文件备份。
312716已还原数据库 '%ls' 的文件 '%.*ls' 保留为无效状态,因为该数据库使用的是简单恢复模式,而且该文件被标记为要进行读写访问。 因此,只有只读文件才能通过逐段还原进行恢复。
312816不支持文件 '%ls' 的页大小(%d)。
312916文件 "%ls" 的内容与还原顺序中的转换不一致。 可能需要从备份集进行还原。
313010选择了文件组 "%ls"。 在备份时该文件组的名称为 "%ls"。 RESTORE 将对该重命名后的文件组继续操作。
313110选择了文件 "%ls"。 在备份时该文件组的名称为 "%ls"。 RESTORE 将对该重命名后的文件继续操作。
313216介质集有 %d 个介质簇,但只提供了 %d 个。 必须提供所有成员。
313316设备 "%ls" 上的卷的序列号为 %d,属于介质簇 %d,但序列号应为 %d,属于介质簇 %d。 请检查指定的设备和加载的介质是否正确。
313410数据库 '%ls' 的文件 '%ls' 的差异基准属性已重置,因为该文件已从备份还原,而该备份来自有冲突的恢复路径。 由于该文件是只读的,并且与数据库的当前状态一致,因此允许执行该还原。 将来对此文件进行任何差异备份都将需要新的差异基准。
313516文件 '%ls' 中的备份集是由 %hs 创建的,无法用于此还原操作。
313616无法还原此差异备份,因为该数据库尚未还原到正确的早期状态。
313716无法恢复数据库。 可能是因为错误地指定了主名称或快照名称,没有删除所有其他快照,或者缺少文件。
313816无法恢复数据库,因为存在 FILESTREAM BLOB。
313916对于 master 数据库,不允许还原到快照。
314016无法调整文件 '%ls' 的空间分配。
314116要还原的数据库先前命名为 '%ls'。 请用 WITH REPLACE 选项重新发出该语句,以覆盖数据库 '%ls'。
314216无法在已有的 "%ls" 上还原文件 "%ls"。 请重新发出 RESTORE 语句,用 WITH REPLACE 来覆盖原先存在的文件,或者用 WITH MOVE 来标识替代位置。
314316设备 '%ls' 上的数据集不是 SQL Server 备份集。
314416文件 '%.*ls' 未曾备份到设备 '%ls' 上的文件 %d 中。 无法从此备份集中还原该文件。
314516使用 SIMPLE 恢复模式的数据库不支持 STOPAT 选项。
314716不允许对 tempdb 数据库进行备份或还原操作。
314816此 RESTORE 语句在当前上下文中无效。 仅当数据库处于联机状态时,才为辅助文件组定义 'Recover Data Only' 选项。 当数据库处于脱机状态时,不能指定文件组。
314916文件或文件组 "%ls" 的状态对要使用的 "Recover Data Only" 选项无效。 只能处理处于 OFFLINE 或 RECOVERY_PENDING 状态的辅助文件。
315010已成功地还原了 master 数据库。 正在关闭 SQL Server。
315121无法还原 master 数据库。 正在关闭 SQL Server。 请检查错误日志,然后重新生成 master 数据库。 有关如何重新生成 master 数据库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315316数据库已完全恢复。
315416备份集中的数据库备份与现有的 '%ls' 数据库不同。
315516自创建备份集以来,在数据库中添加或除去了一个或多个文件,所以 RESTORE 操作无法继续。
315616文件 '%ls' 无法还原为 '%ls'。 请使用 WITH MOVE 选项来标识该文件的有效位置。
315916数据库 "%ls" 的日志尾部尚未备份。 如果该日志包含您不希望丢失的工作,请使用 BACKUP LOG WITH NORECOVERY 备份该日志。 使用 RESTORE 语句的 WITH REPLACE 或 WITH STOPAT 子句覆盖该日志的内容。
316116主文件不可用。 必须还原该文件或用其他方法使之可用。
316316事务日志已损坏。 必须还原所有的数据文件之后,才能尝试 RESTORE LOG。
316516数据库 '%ls' 已还原,但在还原/删除复制时出错。 该数据库仍保留为脱机状态。 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中的主题 MSSQL_ENG003165。
316616RESTORE DATABASE 无法删除数据库 '%ls'。 请删除该数据库,然后重新发出 RESTORE DATABASE 语句。
316716RESTORE 无法启动数据库 '%ls'。
316816无法还原设备 %ls 上的系统数据库备份,因为创建该数据库的服务器版本 (%ls) 与此服务器 (%ls) 的版本不同。
316916该数据库是在运行版本 %ls 的服务器上备份的。 该版本与此服务器(运行版本 %ls)不兼容。 请在支持该备份的服务器上还原该数据库,或者使用与此服务器兼容的备份。
317016STANDBY 文件名无效。
317116文件 %ls 不起作用,无法还原到联机数据库中。
317216文件组 %ls 不起作用,无法还原到联机数据库中。
317316与此 RESTORE 语句一起提供的 STOPAT 子句指示日志的尾部包含要恢复目标时间点的状态而必须备份的更改信息。 数据库 "%ls" 的日志尾部尚未备份。 请使用 BACKUP LOG WITH NORECOVERY 备份该日志,或使用 RESTORE 语句的 WITH REPLACE 子句来覆盖该日志的尾部。
317416此 RESTORE 操作无法移动文件 '%ls'。
317510指定了 RESTORE FILEGROUP="%ls",但备份集中不存在该文件组的所有文件。 缺少文件 "%ls"。 RESTORE 将继续,但如果要还原所有文件,必须还原其他备份集。
317616'%ls'(%d)和 '%ls'(%d)要求使用文件 '%ls'。 WITH MOVE 子句可用于重新定位一个或多个文件。
317816文件 %ls 未处于可应用此差异备份的正确状态。
317916RESTORE 无法移动系统数据库。
318016无法使用 WITH STANDBY 还原此备份,因为需要进行数据库升级。 请去掉 WITH STANDBY 选项后重新发出 RESTORE 语句。
318110还原此备份的尝试可能会遇到存储空间问题。 后续消息将提供详细信息。
318216无法还原备份集,因为在进行备份时数据库损坏。 可以利用 WITH CONTINUE_AFTER_ERROR 进行补救尝试。
318316在从该备份集进行读取时,RESTORE 检测到在数据库 "%ls" 中的页(%d:%d)上存在错误。
318410RESTORE WITH CONTINUE_AFTER_ERROR 成功完成,但遇到了一些损坏。 数据库中可能存在不一致的地方。
318516RESTORE 无法应用此备份集,因为该数据库可疑。 请还原修复了损坏数据的备份集。
318616此备份集已损坏。 RESTORE 不会尝试应用此备份集。
318716无法指定 RESTORE WITH CHECKSUM,因为该备份集不包含校验和信息。
318810BACKUP WITH CONTINUE_AFTER_ERROR 已用损坏的数据写入备份集。
318916检测到该备份集损坏。
319016无法还原文件组 '%ls',因为它在该备份集内不存在。
319116还原操作无法继续,因为无法写入文件 '%ls'。 请确保该数据库中的所有文件都可写。
319210还原成功,但仍有延迟的事务。 由于有数据不可用,无法解析这些事务。 请使用 RESTORE 命令使该数据可用,或者如果您不再需要该数据,则删除这些文件组。 删除文件组将导致文件组失效。
319416页 %S_PGID 超出了该文件的结尾。 只能还原在文件当前范围内的页。
319516页 %S_PGID 无法从此备份集进行还原。 RESTORE PAGE 的使用对象只能是完整备份集或将该文件添加到数据库后创建的第一个日志备份或差异备份。
319616不支持 RESTORE master WITH SNAPSHOT。 若要从快照备份还原 master,请停止该服务,并复制数据和日志文件。
319710数据库 %ls 上的 I/O 已冻结。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但是,如果 I/O 没有立即恢复,可以取消备份。
319810数据库 %ls 上的 I/O 已恢复。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319916RESTORE 要求 MAXTRANSFERSIZE=%u,但指定了 %u。
320116无法打开备份设备 '%ls'。 出现操作系统错误 %ls。
320216在 "%ls" 上写入失败: %ls
320316在 "%ls" 上读取失败: %ls
320416备份或还原操作已中止。
320516为备份或还原操作指定的备份设备太多;只允许指定 %d 个设备。
320616备份设备 '%.*ls' 不存在。 若要查看现有备份设备,请使用 sys.backup_devices 目录视图。 若要创建新备份设备,请使用 sp_addumpdevice 或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320716备份或还原至少需要一个备份设备。 请重新运行语句并在该语句中指定备份设备。
320816读取备份集的开始部分时遇到意外的文件结束。 请确认介质中包含有效的 SQL Server 备份集,详细信息请参阅控制台错误日志。
320916用户实例不支持此操作。
321016驱动器 "%ls" 中的镜像成员与驱动器 "%ls" 中的镜像成员不一致。
321110已处理百分之 %d。
321216镜像设备 "%ls" 和镜像设备 "%ls" 具有不同的设备。
321316无法卸载一个或多个磁带。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错误日志。
321416指定的备份镜像太多。 只允许指定 %d 个备份镜像。
321516请使用 WITH FORMAT 创建新的镜像备份集。
321616RESTORE REWINDONLY 只适用于磁带设备。
321716为 %ls 参数指定的值无效。
321816备份镜像在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中不可用。 有关不同 SQL Server 版本中功能支持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丛书。
321916不能选择文件或文件组 "%.*ls" 用于此操作。
322116对文件 '%ls' 执行的系统函数 ReadFileEx 只读取了 %d 字节,应读取 %d 字节。
322216对文件 '%ls' 执行的系统函数 WriteFileEx 只写入了 %d 字节,应写入 %d 字节。
322416无法创建工作线程。
322716"%ls" 上的备份介质是介质簇 %d 的一部分,该介质簇已在 "%ls" 上进行了处理。 请确保正确指定了备份设备。 对于磁带设备,请确保加载了正确的卷。
322916对设备 '%ls' 的请求已超时。
323016在设备 '%ls' 上的操作已超过重试次数限制。
323116在 "%ls" 上加载的介质已格式化为支持 %d 个介质簇,但根据指定的备份设备,应支持 %d 个介质簇。
323216在 "%ls" 上装入的卷没有预期的备份集标识。 该卷可能因使用更新内容覆盖了此介质簇而过时。 在这种情况下,请使用介质簇 %d 的序列号 %d 定位到正确的卷。
323416逻辑文件 '%.*ls' 不是数据库 '%ls' 的一部分。 请使用 RESTORE FILELISTONLY 来列出逻辑文件名。
323516文件 "%.*ls" 不是数据库 "%ls" 的一部分。 只能列出是此数据库的成员的文件。
323916设备 '%ls' 上的备份集使用了 Microsoft 磁带格式的功能,但 SQL Server 不支持该功能。
324016备份到镜像介质集要求追加所有镜像。 请提供该介质集的所有成员,或者重新格式化一个新的介质集。
324116设备 '%ls' 上的介质簇的结构不正确。 SQL Server 无法处理此介质簇。
324216设备 '%ls' 上的文件不是有效的 Microsoft 磁带格式备份集。
324316设备 '%ls' 上的介质簇是用版本为 %d.%d 的 Microsoft 磁带格式创建的。 SQL Server 支持的版本为 %d.%d。
324416描述符块大小超过了 %d 字节。 请使用较短的名称和/或描述字符串,然后重试该操作。
324516无法在普通字符串和 Unicode 字符串之间转换,%ls。
324616设备 '%ls' 上的介质簇标记为不可追加。 请用 INIT 选项重新发出该语句以覆盖该介质。
324716设备 '%ls' 上卷的介质序列号(%d)错误。 请取出该卷并插入卷 %d。
324916设备 '%ls' 上的卷是备份集的延续卷。 请取出该卷并插入包含备份集开始部分的卷。
325016值 '%d' 不在 %ls 参数的取值范围内。
325110设备 '%ls' 上的介质簇已完成。 该设备目前正由剩余簇之一重新使用。
325316块大小参数提供的值必须是 2 的幂。
325416设备 '%ls' 上的卷为空。
325516设备 '%ls' 上的数据集是 SQL Server 备份集,但该备份集与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不兼容。
325616设备 '%ls' 上的备份集在创建时被终止,该备份集不完整。 RESTORE 序列已异常终止。
325716磁盘卷 '%ls' 上的可用空间不足,无法创建数据库。 数据库尚需 %I64u 字节的可用空间,但只有 %I64u 字节可用。
325816设备 "%ls" 上的卷不是当前正处理的介质集的一部分。 请确保使用正确的介质加载了备份设备。
326016内部缓冲区已满。
326116SQL Server 无法使用虚拟设备配置。
326210文件 %d 上的备份集有效。
326316无法将设备 '%ls' 上的卷用作延续卷。 其序列号为 %d,属于当前介质集的介质簇 %d。 请插入新卷,或插入序列号为 %d、属于当前介质集的介质簇 %d 的卷。
326416该操作尚未进行到允许 RESTART 的程度。 请去掉 RESTART 限定符后重新发出该语句。
326516该登录名没有足够的权限。 需要有 sysadmin 角色的成员资格才能将 VIRTUAL_DEVICE 用于 BACKUP 或 RESTORE。
326616在 "%ls" 结尾处的备份数据格式不正确。 该介质上的备份集可能已损坏,无法使用。 若要确定该介质上的备份集,请使用 RESTORE HEADERONLY。 若要确定备份集的可用性,请运行 RESTORE VERIFYONLY。 如果所有备份集都不完整,请使用 BACKUP WITH FORMAT 重新格式化该介质,此操作将破坏所有备份集。
326716资源不足,无法创建 UMS 调度程序。
326816无法使用备份文件 '%ls',因为原先格式化该文件时所用扇区大小为 %d,而目前所在设备的扇区大小为 %d。
326916无法还原文件 '%ls',因为原先写入该文件时所用扇区大小为 %d,而 '%ls' 目前所在设备的扇区大小为 %d。
327016发生内部一致性错误。 此错误与断定类似。 请与技术支持联系以获取帮助。
327116在文件 "%ls:" 上发生不可恢复的 I/O 错误: %ls。
327216'%ls' 设备的硬件扇区大小为 %d,但块大小参数却指定了不兼容的替代值 %d。 请用兼容的块大小重新发出该语句。
327616只有在创建备份集时使用了 WITH SNAPSHOT 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WITH SNAPSHOT。
327716WITH SNAPSHOT 必须仅用于一个虚拟设备。
327816无法加密字符串 %ls
327916由于密码错误,访问遭拒绝
328016不支持在裸设备上进行备份, 而 '%ls' 是裸设备。
328110在 '%ls' 上释放并启动了重绕。
328316文件 "%ls" 无法正确初始化。 有关详细信息,请检查错误日志。
328416设备 '%ls' 上的文件标记未对齐。 使用用于创建备份集的相同块大小重新发布 Restore 语句:'%d' 看起来像一个可能值。
328510设备 '%ls' 上的文件标记未对齐。 还原操作将在效率较低的 I/O 下继续进行。 为了避免此问题,请使用用于创建备份集的相同块大小重新发布 Restore 语句:'%d' 看起来像一个可能值。
330121事务日志包含无效的记录(logop %d)。 该日志已损坏。 请利用完整备份还原数据库,或者修复该数据库。
330221在数据库 '%.*ls' 中重做日志记录操作时,无法到达日志记录 ID 为 %S_LSN 的日志结尾。 这表示 ID 为 %S_LSN 的日志记录有数据损坏。 请利用完整备份还原数据库,或者修复该数据库。
331321在重做数据库 '%.*ls' 的日志中记录的操作时,日志记录 ID %S_LSN 出错。 通常,特定故障以前会在 Windows 事件日志服务中记录为错误。 请利用完整备份还原数据库,或者修复该数据库。
331421在数据库 '%.*ls' 中撤消日志记录下的操作时,在日志记录 %S_LSN 处出错。 通常,这一特定故障以前在 Windows 事件日志服务中会记录为错误。 请利用备份还原数据库或文件,或者修复该数据库。
331521在回滚过程中,以下进程未持有预期的锁: 进程 %d,该进程的模式为 %d,级别为 %d,位于数据库 '%.*ls' 的第 %S_RID 行上,并在事务 %S_XID 之下。 请还原该数据库的备份,或者修复该数据库。
331621在数据库 '%.*ls' 中撤消日志记录下的操作时,在日志记录 ID %S_LSN 处出错。 找不到该行。 请利用完整备份还原数据库,或者修复该数据库。
340110回滚事务时,恢复期间出错。 事务已延迟。 请还原错误的页或文件,然后重新运行恢复操作。
340210数据库 '%ls' 标记为 %ls,处于不允许运行恢复的状态。
340310由于指定了跟踪标志 3608,仅恢复 master 数据库。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340410启动时无法检查新系统或重命名的服务器。 此检查的逻辑意外失败。 请重新运行安装程序,或修复有问题的注册表项。
340610已前滚了数据库 '%.*ls' (%d)中的 %d 个事务。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340710已回滚了数据库 '%.*ls' (%d)中的 %d 个事务。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340810恢复完毕。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340916性能计数器共享内存设置失败,错误为 %d。 请为此实例重新安装 sqlctr.ini,并确保实例登录帐户具有正确的注册表权限。
341010文件组 %s 中的数据为脱机数据,并且存在延迟的事务。 请使用 RESTORE 恢复该文件组。如果不想恢复该文件组,请删除它。 只有在解决此问题后,才能截断日志。
341121配置块版本 %d 不是有效的版本号。 SQL Server 正在退出。 请还原 master 数据库,或者重新安装。
341210警告:服务器实例是用最小配置启动选项 (-f) 启动的。 用最小配置启动 SQL Server 实例会自动将服务器置于单用户模式。 用最小配置启动服务器后,应更改相应的服务器选项值,然后停止并重新启动服务器。
341321数据库 ID 为 %d。 无法将数据库标记为可疑。 对 sys.databases.database_id 进行的 Getnext NC 扫描失败。 请参阅错误日志中以前的错误,以标识原因并更正任何相关的问题。
341410恢复期间出错,导致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d)无法重新启动。 请诊断并纠正这些恢复错误,或者从已知的正确备份中还原。 如果无法更正错误,或者为意外错误,请与技术支持人员联系。
341516无法升级数据库 '%.*ls',因为它是只读的,或者具有只读文件。 请将数据库或文件设为可写,然后重新运行恢复操作。
341616服务器包含只读文件,必须将这些文件改为可写文件,才能重新设置服务器的排序规则。
341721无法恢复 master 数据库。 SQL Server 无法运行。 请利用完整备份还原 master 数据库,修复它,或者重新生成它。 有关如何重新生成 master 数据库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341810恢复操作无法延迟错误 %d。 只有在使用完整恢复模式和活动的备份日志链的数据库中,才能延迟错误。
341916正在跳过对数据库 '%.*ls' 的恢复,因为它需要升级内容,但它已标记为备用。 使用 RESTORE DATABASE WITH NORECOVERY 使数据库返回到还原状态,然后继续还原顺序。
342021数据库快照 '%ls' 导致某一 IO 操作失败并被标记为可疑。 必须将其删除,然后重新创建它。
342110已在 %I64d 秒内完成对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d)的恢复(分析 %I64d 毫秒,重做 %I64d 毫秒,撤消 %I64d 毫秒)。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342210由于在例程 '%hs' 中发生错误 %d,数据库 %ls 已关闭。 在与该数据库的所有连接都中止后,将尝试重新启动非快照数据库。
342910恢复操作无法确定名为 '%.*ls' 的跨数据库事务 %S_XID 的结果,该事务位于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d)中。 协调数据库(数据库 ID %d)不可用。 假定该事务已提交。 如果该事务尚未提交,可以在协调数据库可用时重试恢复操作。
343121无法恢复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为 %d),因为事务结果尚未解析。 Microsoft 分布式事务处理协调器 (MS DTC) 事务已准备好,但 MS DTC 无法确定解析方法。 若要进行解析,请修复 MS DTC,从完整备份进行还原,或者修复数据库。
343420无法更改排序顺序或区域设置。 在尝试将服务器按照新的排序规则重新建立索引时出错。 SQL Server 正在关闭。 重新启动 SQL Server 以继续操作且保持排序顺序不变。 诊断并更正以前的错误,然后重试该操作。
343721在恢复数据库 '%.*ls' 时出错。 无法连接到 Microsoft 分布式事务处理协调器 (MS DTC) 以检查事务 %S_XID 的完成状态。 请修复 MS DTC,然后再次运行恢复操作。
344121在启动备用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为 %d)的过程中,RESTORE 语句无法访问它的备用文件('%ls')。 操作系统错误为 '%ls'。 诊断该操作系统错误,并更正此问题,然后重试启动操作。
344221恢复备用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为 %d)失败。 撤消文件中空间不足。 请增大撤消文件的大小,然后重试恢复操作。
344321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为 %d)标记为备用或只读,但已被修改。 无法执行 RESTORE LOG 语句。 请从备份还原数据库。
344521文件 '%ls' 不是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为 %d)的有效撤消文件。 请检查文件路径,并指定正确的文件。
344616数据库 '%.*ls' 的主日志文件不可用。 无法备份日志。
344716无法激活或扫描数据库 '%.*ls' 的所有日志文件。
344821回滚时遇到了一页,该页的日志序列号(LSN)小于原来的日志记录 LSN。 对于事务 ID %S_XID,无法在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为 %d)的页 %S_PGID 上撤消日志记录 %S_LSN。 页信息:LSN = %S_LSN,类型 = %ld。 日志信息:操作码 = %ld,上下文 %ld。 请还原或修复该数据库。
344921SQL Server 必须关闭,才能恢复数据库(数据库 ID 为 %d)。 该数据库是无法关闭的用户数据库,或者是系统数据库。 请重新启动 SQL Server。 如果再次启动后仍无法恢复该数据库,则修复或还原它。
345010数据库 '%.*ls' (%d)的恢复已完成 %d%% (剩余时间约为 %d 秒)。 3 阶段的阶段 %d。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345210数据库 '%.*ls' (%d)的恢复操作检测到表 ID %d 中的标识值可能不一致。 请运行 DBCC CHECKIDENT ('%.*ls')。
345316此版本无法重做任何由 SQL Server 7.0 执行的索引创建操作或日志未记录的操作。 不可能进行进一步的前滚。
345410恢复操作正在数据库 '%.*ls' (%d)中写入检查点。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345621对于事务 ID %S_XID,无法在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为 %d)的页 %S_PGID 上重做日志记录 %S_LSN。 页:LSN = %S_LSN,类型 = %ld。 日志:操作码 = %ld,上下文 %ld,上一页的 LSN: %S_LSN。 请从数据库备份还原该数据库,或者修复它。
345721事务性文件系统资源管理器 '%.*ls' 无法恢复。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伴随的错误消息,可利用该消息确定适当的用户操作。
345816由于出现错误,恢复操作无法在数据库 "%.*ls" 中扫描已删除的分配单元。 无法清除这些分配单元。
350514只有数据库 "%.*ls" 的所有者或具有相关权限的人才能运行 CHECKPOINT 语句。
360410已忽略重复的键。
360610发生算术溢出。
360710发生以零作除数错误。
360816无法为令牌分配 GUID。
360916事务在触发器中结束。 批处理已中止。
361210%hs SQL Server 执行时间:%hs CPU 时间 = %lu 毫秒,占用时间 = %lu 毫秒。
361310SQL Server 分析和编译时间: %hs CPU 时间 = %lu 毫秒,占用时间 = %lu 毫秒。
361510表 '%.*ls'。 扫描计数 %d,逻辑读取 %d 次,物理读取 %d 次,预读 %d 次,lob 逻辑读取 %d 次,lob 物理读取 %d 次,lob 预读 %d 次。
361616在触发器执行过程中引发了错误。 批处理已中止,用户事务(如果有)已回滚。
361910由于日志空间用尽,无法在数据库 ID %d 中写入检查点记录。 请与数据库管理员联系,截断日志或为数据库日志文件分配更多空间。
362010由于日志空间用尽,在数据库 '%.*ls' 中禁用了检查点的自动执行。 当数据库所有者成功执行了数据库的检查点操作后,将启用检查点的自动执行。 请与数据库所有者联系,截断日志文件或为日志增加更多的磁盘空间, 然后重试 CHECKPOINT 语句。
362110语句已终止。
362210警告:出现无效的浮点操作。
362316出现无效的浮点操作。
362420系统断定检查已失败。 有关详细信息,请查看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通常,断定失败是由软件 bug 或数据损坏导致的。 若要检查数据库是否已损坏,请考虑运行 DBCC CHECKDB。 如果您同意在安装过程中将转储发送到 Microsoft,则将向 Microsoft 发送微型转储。 更新可能在 Microsoft 的最新 Service Pack 或技术支持部门的 QFE 中提供。
362520'%hs' 尚未实现。
362717由于此时执行的并行操作太多,无法启动新的并行操作。 请使用"最大工作线程数"配置选项增大允许的线程数,或者减少系统上运行的并行操作的数目。
362824在处理用户请求的过程中,数据库引擎从操作系统收到浮点异常。 请重试该事务。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363316在对 '%hs'(%d)处的 '%ls' 尝试 '%ls' 时,操作系统返回了错误 '%ls'。
363416在对 '%ls' 尝试 '%ls' 时,操作系统返回了错误 '%ls'。
363516在处理 '%ls' 元数据(数据库 ID %d,文件 ID %d 和事务='%.*ls')时出错。 其他上下文='%ls'。 位置='%hs'(%d)。 请重试该操作;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与数据库管理员联系以检查锁定和内存配置。 请检查应用程序,查看是否有可能的死锁冲突。
363616在处理 '%ls' 元数据(数据库 ID %d,文件 ID %d)时出错。
363716无法从 DAC 连接启动并行操作。
363810SQL 文本缓存内存使用量: %d 页。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不需要用户执行任何操作。
370111无法对 %S_MSG '%.*ls' 执行 %S_MSG,因为它不存在,或者您没有所需的权限。
370216无法删除数据库 "%.*ls",因为该数据库当前正在使用。
370316无法分离 %S_MSG '%.*ls',因为它当前正在使用。
370516无法将 DROP %ls 用于 '%.*ls',因为 '%.*ls' 是 %S_MSG。 使用 %ls。
370616不能对数据库快照执行 %S_MSG。
370716不能分离可疑或恢复挂起数据库。 必须修复或删除它。
370816无法对 %S_MSG '%.*ls' 执行 %S_MSG,因为它是系统 %S_MSG。
370916当数据库快照 "%.*ls" 引用该数据库时,无法对该数据库执行 %S_MSG。 请首先删除该数据库。
371016当服务器处于最低配置模式时,无法分离已打开的数据库。
371616无法删除 %S_MSG '%.*ls',因为它已绑定到一个或多个 %S_MSG。
371716无法使用 DROP DEFAULT 语句删除默认约束。 请使用 ALTER TABLE 删除默认约束。
372116无法重命名类型 '%.*ls',因为对象 '%.*ls' 正在引用它。
372316不允许对索引 '%.*ls' 显式地使用 DROP INDEX。 该索引正用于 %ls 约束的强制执行。
372416无法对 %S_MSG '%.*ls' 执行 %S_MSG,因为它正用于复制。
372516约束 '%.*ls' 正由表 '%.*ls' 的外键约束 '%.*ls' 引用。
372616无法删除对象 '%.*ls',因为该对象正由一个 FOREIGN KEY 约束引用。
372710未能删除约束。 请参阅前面的错误消息。
372816'%.*ls' 不是约束。
372916无法对 '%.*ls' 执行 %ls,因为对象 '%.*ls' 正引用它。
373016当默认约束 '%.*ls' 正由外键用作 SET DEFAULT 引用操作时,无法删除该约束。
373216无法删除类型 '%.*ls',因为它正由对象 '%.*ls' 引用。 可能还有其他对象在引用此类型。
373316约束 '%.*ls' 不属于表 '%.*ls'。
373416无法删除主键约束 '%.*ls',因为该表具有 XML 索引或空间索引。
373516因为对表 '%.*ls' 启用了更改跟踪,所以无法删除该表的主键约束 '%.*ls'。 更改跟踪需要该表的主键约束。 只有禁用更改跟踪,才能删除该约束。
373716无法删除文件 '%ls'。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373810正在删除数据库文件 '%ls'。
373911无法对索引 '%.*ls' 执行 %ls,因为该索引不是统计信息集合。
374016无法删除 %S_MSG '%.*ls',因为表中至少有一部分内容驻留在只读文件组内。
374116无法删除 %S_MSG '%.*ls',因为表中至少有一部分内容驻留在脱机文件组内。
374316已为数据库镜像启用数据库 '%.*ls', 必须删除数据库镜像才能删除该数据库。
374416在联机删除索引的语句中,只允许使用一个子句。
374516只能联机删除一个聚集索引。
374616不能删除视图 '%.*ls' 的聚集索引,因为该视图正用于复制。
374716不能使用删除聚集索引子句来删除对视图创建的聚集索引。 聚集索引 '%.*ls' 是对视图 '%.*ls' 创建的。
374816无法使用删除聚集索引子句来删除非聚集索引“%.*ls”。
374916不能使用旧的 'Table.Index' 语法删除 XML 索引 '%.*ls',请改用 'Index ON Table' 语法。
375010警告: 由于禁用了 %S_MSG 的聚集索引,%S_MSG '%.*ls' 的索引 '%.*ls' 已禁用。
375116不能将 SP_DROPEXTENDEDPROC 或 DBCC DROPEXTENDEDPROC 与 '%.*ls' 一起使用,因为 '%.*ls' 是 %S_MSG。 使用 %ls。
380110警告: "%.*ls"."%.*ls" 的索引 "%.*ls" 可能受到排序规则升级的影响。 请运行 DBCC CHECKTABLE。
380210警告: "%.*ls"."%.*ls" 的约束 "%.*ls" 可能受到排序规则升级的影响。 请禁用 WITH CHECK 后再启用它。
380310警告: "%.*ls"."%.*ls" 的索引 "%.*ls" 已禁用,因为校验和函数的实现已更改。
380410警告: 表 "%.*ls"."%.*ls" 的检查约束 "%.*ls" 已禁用,因为校验和函数的实现已更改。
380510警告: 表 "%.*ls"."%.*ls" 的索引 "%.*ls" 可能已损坏,因为它引用计算列 "%.*ls",而该列包含的从字符串到日期的转换具有不确定性。 请运行 DBCC CHECKTABLE 验证索引。 请考虑使用具有确定日期格式的显式 CONVERT,例如 121。 引用不确定表达式的计算列索引无法在 90 兼容模式下创建。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丛书主题 "对计算列创建索引"。
380610警告: 索引视图 "%.*ls"."%.*ls" 可能已损坏,因为它包含的从字符串到日期的转换具有不确定性。 请运行 DBCC CHECKTABLE 验证视图。 请考虑使用具有确定日期格式的显式 CONVERT,例如 121。 引用不确定表达式的索引视图无法在 90 兼容模式下创建。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丛书主题'创建索引视图'。
380717创建操作失败,因为所有可用的标识符都已用完。
380810警告: "%.*ls"."%.*ls" 的索引 "%.*ls" 已禁用,因为该索引是使用 ignore_dup_key 索引选项对视图定义的。 请删除该索引,如果可能,在不使用 ignore_dup_key 选项的情况下重新创建它。 您可能需要更改视图的逻辑结构,以确保所有的行都是唯一的。
380916数据库 "%.*ls" 的升级失败,因为对象 ID %d 的索引 "%.*ls" 的名称与同一表中的另一索引重名。
381010程序集的事件通知 "%.*ls" 已被删除。
381110服务队列的事件通知 "%.*ls" 已被删除,因为未指定 broker 实例。
381210对象的事件通知 "%.*ls" 已被删除。
381316升级登录名 '%.*ls' 失败,因为其名称或 SID 与其他登录名或服务器角色重复。
381416映射到服务器 '%.*ls' 远程登录名 '%.*ls' 上的本地登录名无效。 请在升级前删除并重新创建远程登录名。
381516映射到服务器 '%.*ls' 链接登录名 '%.*ls' 上的本地登录名无效。 请在升级前删除并重新创建链接登录名。
381616升级登录名 '%.*ls' 失败,因为其密码哈希无效。 请在升级之前更新登录密码。
381710警告: "%.*ls"."%.*ls" 的索引 "%.*ls" 已禁用,因为几何图形和地理方法的实现已更改。
381816因为具有 6 个字节的 CUID 列的行长度超过允许的 %d 个字节的最大长度,所以无法将该列添加到对象 %.*ls 的索引 "%.*ls" 中。
381910警告: "%.*ls"."%.*ls" 的检查约束 "%.*ls" 已禁用并且设置为不受信任,因为几何图形和地理方法的实现已更改。
382010警告: 已将 6 字节的 CUID 列添加到对象 %.*ls 的索引 "%.*ls" 中,但其最大行大小超出了允许的最大大小 %d 字节。 对于某些大值组合,对此索引执行 INSERT 或 UPDATE 操作将会失败。
382110警告: "%.*ls"."%.*ls" 的外键约束 "%.*ls" 已禁用,因为几何图形和地理方法的实现已更改。
382210警告: 堆 "%.*ls"."%.*ls" 已经对依赖几何图形或地理方法而且可能包含过期信息的计算列进行持久化。 因此,DBCC 可能报告此表存在不一致。 应当取消对依赖几何图形或地理方法的持久化计算列的持久化,然后再次对其进行持久化以刷新数据。
382310警告: 对象 "%.*ls"."%.*ls" 无法绑定,已在升级过程中忽略。 请考虑检查和更正其定义。
385110在系统表 sys.%ls%ls 中发现无效的行(%ls)。
385210sys.%ls%ls 中的行(%ls)在 sys.%ls%ls 中没有匹配的行(%ls)。
385310sys.%ls%ls 中的行(%ls)的属性(%ls)在 sys.%ls%ls 中没有匹配的行(%ls)。
385410sys.%ls%ls 中的行(%ls)的属性(%ls)与 sys.%ls%ls 中的行(%ls)匹配,但该行无效。
385510属性(%ls)存在,但 sys.%ls%ls 中没有行(%ls)。
385610属性(%ls)存在,但它与 sys.%ls%ls 中的行(%ls)不匹配。
385710缺少 sys.%ls%ls 中的行(%ls)所需的属性(%ls)。
385810sys.%ls%ls 中的行(%ls)的属性(%ls)具有无效的值。
385910警告:数据库 ID %d 中的系统目录已直接更新,最近的更新时间为 %S_DATE。
386010无法升级数据库 ID 32767。 此 ID 值保留供 SQL Server 内部使用。
386210CLR 类型 '%.*ls'.'%.*ls' 已禁用,因为此 CLR 类型的磁盘格式已更改。 请使用 DROP TYPE 删除此禁用的类型。
386423在 ID 为 %d 的数据库中找不到 ID 为 %d 的对象的索引(ID 为 %d)条目。 可能发生了架构损坏。 请运行 DBCC CHECKDB。
390116当事务与标记选项一起使用时,必须指定事务名。
390216COMMIT TRANSACTION 请求没有对应的 BEGIN TRANSACTION。
390316ROLLBACK TRANSACTION 请求没有对应的 BEGIN TRANSACTION。
390421无法撤消逻辑页 %S_PGID 的拆分,该逻辑页位于对象 '%.*ls'、数据库 '%.*ls' 中。 拆分所得两页所包含的数据总和多于一页所能容纳的数据。
390616无法更新数据库 "%.*ls",因为数据库是只读的。
390816无法在数据库 '%.*ls' 中运行 BEGIN TRANSACTION,因为该数据库处于回避恢复模式
390916会话绑定令牌无效。
391016其他会话正在使用事务的上下文。
391216当服务器未处于 XP 调用中时,无法用 XP 令牌进行绑定。
391316TDS 重置连接协议错误。 客户端驱动程序同时请求了 ResetConnectionKeepLocalXact 和 ResetConnectionKeepDTCXact。 服务器中不应发生这种情况。
391416数据类型 "%s" 对于事务名称或保存点名称无效。 允许使用的数据类型为 char、varchar、nchar、varchar(max)、nvarchar 和 nvarchar(max)。
391516不能在 INSERT-EXEC 语句内部使用 ROLLBACK 语句。
391616不能在 INSERT-EXEC 语句内部使用 COMMIT 语句,除非首先使用了 BEGIN TRANSACTION。
391716会话绑定到了正在使用的事务上下文。 已忽略批处理中的其他语句。
391816语句或函数必须在用户事务上下文中执行。
391916无法登记事务,因为该事务已提交或回滚。
392010WITH MARK 选项仅应用于第一个 BEGIN TRAN WITH MARK 语句。 已忽略该选项。
392116如果没有活动事务,就无法得到事务令牌。 请在启动事务后重新发出该语句
392216无法登记事务,因为该事务不存在。
392310无法对数据库 '%.*ls' 使用事务标记,该数据库有未备份的大容量日志记录操作。 已忽略该标记。
392410试图绑定到新事务时,会话登记到活动用户事务。 该会话已脱离前面的用户事务。
392516无效的事务标记名。 已保留 'LSN:' 前缀。
392610此会话中的活动事务已由另外一个会话提交或终止。
392710此会话已有活动事务,但仍试图登记分布式事务处理协调器事务。
392816标记的事务 "%.*ls" 失败。 尝试通过提交标记的事务将标记放入日志时发生了超时。 这可能是由于与已准备好但是未提交或已中止的 Microsoft 分布式事务处理协调器(MS DTC)事务或其他本地已标记事务发生争用而导致的。 请再次尝试该操作,如果该错误仍然存在,请确定发生争用的原因。
392916在单用户数据库中不允许分布式或绑定的事务。
393016当前事务无法提交,而且无法支持写入日志文件的操作。 请回滚该事务。
393116当前事务无法提交,而且无法回滚到保存点。 请回滚整个事务。
393216所提供的保存点名 "%.*ls" 太长。 允许的最大长度为 %d 个字符。
393316无法将此事务提升为分布式事务,因为在此事务中有活动的保存点。
393414当前用户不能使用此 FILESTREAM 事务上下文。 若要获取有效的 FILESTREAM 事务上下文,请使用 GET_FILESTREAM_TRANSACTION_CONTEXT。
393516无法初始化 FILESTREAM 事务上下文。 这可能是因资源不足而造成的。 请重试操作即可。 错误代码:0x%x。
393616在试图将 FILESTREAM 数据刷新到磁盘时出错,所以无法提交该事务。 提交文件时,文件可能处于打开状态,或者发生了磁盘 I/O 错误。 '%.*ls' 是受影响的文件之一。 错误代码:0x%x
393716在回滚事务的过程中,当试图将回滚通知传递给 FILESTREAM 筛选器驱动程序时出错。 错误代码:0x%0x。
393818由于该事务与使用同一事务的 FILESTREAM 关闭操作的执行冲突,该事务已停止。 该事务将回滚。
393916在批处理开始时检测到不可提交的事务。 该事务已回滚。 这是由于处理此事务上下文中的 FILESTREAM 请求时发生了错误。
395016在尝试读取下一行时,版本存储扫描超时。 请稍后在系统不忙时重试该语句。
395116数据库 '%.*ls' 中的事务失败,因为该语句是在快照隔离级别下运行的,但该事务不是在快照隔离级别下启动的。 您在事务启动后不能将事务的隔离级别更改为快照,除非该事务最初是在快照隔离级别下启动的。
395216快照隔离事务访问数据库 '%.*ls' 失败,因为在此数据库中不允许快照隔离。 请使用 ALTER DATABASE 以允许快照隔离。
395316数据库 '%.*ls' 中的快照隔离事务失败,因为在启动当前事务时该数据库未恢复。 请在恢复数据库后重试该事务。
395416快照隔离事务未能在数据库 '%.*ls' 中启动,因为不允许快照隔离的 ALTER DATABASE 命令已在该事务启动前执行。 数据库正在转换到 OFF 状态。 您需要更改事务的隔离级别,或者在数据库中重新启用快照隔离。
395516数据库 '%.*ls' 中的快照隔离事务失败,因为为此数据库跳过了恢复操作。 您必须首先恢复数据库,然后才能在快照隔离级别下运行事务。
395616快照隔离事务未能在数据库 '%.*ls' 中启动,因为用于启用此数据库的快照隔离的 ALTER DATABASE 命令尚未完成。 数据库正在转换到挂起 ON 状态。 您必须等待,直到 ALTER DATABASE 命令成功完成。
395716数据库 '%.*ls' 中的快照隔离事务失败,因为在当前事务启动时该数据库不允许使用快照隔离。 重试该事务可能有用。
395816在访问数据库 '%.*ls' 的表 '%.*ls' 中的版本控制行时事务中止。 找不到请求的版本控制行。 您的 tempdb 可能空间不足。 有关如何配置 tempdb 以进行版本控制的说明,请参阅联机丛书。
395910版本存储区已满。 不能添加新的版本。 需要访问该版本存储区的事务可能被回滚。 有关如何配置 tempdb 以进行版本控制的说明,请参阅联机丛书。
396016快照隔离事务由于更新冲突而中止。 您无法在数据库 '%.*ls' 中使用快照隔离来直接或间接访问表 '%.*ls',以便更新、删除或插入已由其他事务修改或删除的行。 请重试该事务或更改 update/delete 语句的隔离级别。
396116数据库 '%.*ls' 中的快照隔离事务失败,因为自此事务启动后,该语句所访问的对象已由其他并发事务中的 DDL 语句修改。 禁用它是因为元数据未进行版本控制。 在混合了快照隔离操作的情况下,对元数据进行并发更新可能导致不一致。
396216不支持在执行 SQL Server 内部查询期间绑定到另一事务。 请检查您的登录触发器定义,并删除使用的任何 sp_bindsession (如果有)。 如果在登录触发器执行期间未出现此错误,请与生产支持团队联系。
396316数据库 '%.*ls' 中的事务失败,因为在快照隔离级别下不支持分布式事务。
396416事务失败,因为在快照隔离事务内不允许此 DDL 语句。 由于未对元数据进行版本控制,如果与快照隔离混合,元数据更改可能导致不一致。
396516PROMOTE TRANSACTION 请求失败,因为没有活动的本地事务。
396617在访问版本存储区时事务被回滚。 在版本存储区由于 tempdb 中空间不足而收缩时,事务被提前标记为牺牲品。 之所以该事务被提前标记为牺牲品,是因为它可能需要那些为了在 tempdb 中释放一些空间而已被删除的行版本。 请重试该事务
396717tempdb 中的空间不足以保存行版本。 需要收缩版本存储区以在 tempdb 中释放一些空间。 事务(id=%I64d xsn=%I64d spid=%d elapsed_time=%d)已被标记为牺牲品,并且如果访问版本存储区则该事务将被回滚。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则可能是因为 tempdb 的大小不合适或运行事务的时间太长。 有关如何配置 tempdb 以进行版本控制的说明,请参阅联机丛书。
396810数据库 '%.*ls' 中无快照隔离或读提交的快照,因为启动 SQL Server 时采用了一个或多个未记录的跟踪标志,而这些标志使得用户无法对数据库启用版本控制功能。 使用快照隔离启动的事务将失败,并且在读提交快照下运行的查询将成功,但仍将依靠基于锁定的读提交。
396916在运行 SQL Server 内部查询期间不支持分布式事务。 请检查您的登录触发器定义,并删除使用的任何分布式事务(如果有)。 如果在登录触发器执行期间未出现此错误,请与生产支持团队联系。
397016此操作与此事务上的另一个挂起操作冲突。 此操作失败。
397116服务器无法继续执行该事务。 说明: %I64x。
397220传入的表格格式数据流(TDS)协议不正确。 事务管理器事件的长度错误。 事件类型: %d。 长度应为: %d。 实际长度: %d。
397316该数据库当前正由同一工作区中的另一个线程以排他模式使用。 此操作失败。
397416在工作区中以排他模式使用的数据库的数目受限制。 由于超过了此限制,该操作失败。
397516sp_getbindtoken 不支持 varchar(max) 数据类型。 批处理已中止。
397616该事务名具有奇数长度 %d。 批处理已中止。
397716保存点名称不能为 NULL。 批处理已中止。
397816不允许在回滚到保存点之后开始新事务。
397916TM 请求的长度比预期的长。 未处理该请求。
398016无法运行请求,因为批处理已中止。这可能是由于从客户端发送的中止信号导致的;或者其他请求正在同一会话中运行,这会使会话处于忙状态。
398116无法执行该事务操作,因为有挂起请求正在此事务上运行。
398216当 DTC 或绑定的事务活动时,不允许启动新事务。
398316该操作失败,因为会话不是单线程。
398416在事务更改期间无法获取数据库锁。
398516在更改事务上下文时出错。 这通常是由于系统中内存不足。 请尝试释放更多内存。
398619事务时间戳已用完。重新启动服务器。
398710此数据库中总是启用 SNAPSHOT ISOLATION。
398816不允许启动新事务,因为有其他线程正在该会话中运行。
398916不允许启动新请求,因为该请求应具有有效的事务描述符。
399016不允许在用户定义的例程、触发器或聚合内提交事务,因为事务不是在该 CLR 级别内启动的。 请更改应用程序逻辑以强制实施严格的事务嵌套。
399116在进入用户定义的例程、触发器或聚合 "%.*ls" 前处于活动状态的上下文事务在其中已终止,这是不允许的。 请更改应用程序逻辑以强制实施严格的事务嵌套。
399216在用户定义的例程、触发器或聚合 "%.*ls" 内事务计数已从 %d 更改为 %d。 这是不允许的,并且用户事务将被回滚。 请更改应用程序逻辑以强制实施严格的事务嵌套。
399316已在用户定义的例程、触发器或聚合 "%.*ls" 中启动的用户事务在从中退出时未结束。 这是不允许的,并且用户事务将被回滚。 请更改应用程序逻辑以强制实施严格的事务嵌套。
399416用户定义的例程、触发器或聚合尝试回滚不是在该 CLR 级别启动的事务。 将引发一个异常,以防止执行用户定义的其余例程、触发器或聚合。
399516未知的事务隔离级别 %d,有效值的范围是 0 到 5。
399616分布式事务不支持快照隔离级别。 请使用其他隔离级别或不使用分布式事务。
399716在 MARS 批处理中启动的某个事务在该批处理结束时仍处于活动状态。 该事务将回滚。
399816在批处理结束时检测到不可提交的事务。 该事务将回滚。
399917由于错误 %d,无法将该提交表刷新到 DBID %d 中的磁盘。 有关详细信息,请查看错误日志。

错误 4,000 到 4,999

错误严重性是否记录事件说明
400110在仍存在待处理的请求时客户端发送了 sp_reset_connection,服务器正在断开连接。
400216传入的表格格式数据流(TDS)协议流不正确。 该流意外结束。
400416不能用 DB-Library (如 ISQL)或 ODBC 3.7 或更早版本将 ntext 数据或仅使用 Unicode 排序规则的 Unicode 数据发送到客户端。
400516不能在一次更新调用中更新多个基础表中的列。
400616不能在一次删除调用中删除多个基础表中的行。
400716无法更新或插入列 "%.*ls"。 它可能是表达式。
400816在计算子句中,不能由低于 SQL Server 2005 的客户端驱动程序版本使用数据类型 varchar(max)、nvarchar(max)、varbinary(max) 和 XML。 请使用更新的客户端驱动程序重新提交查询。
400916传入的表格格式数据流(TDS)协议流不正确。 TDS 头包含错误。
401016传入的表格格式数据流(TDS)协议流不正确。 查询通知 TDS 头包含错误。
401116传入的表格格式数据流(TDS)协议流不正确。 MARS TDS 头包含错误。
401216遇到了无效的表格格式数据流(TDS)排序规则。
401316传入的表格格式数据流(TDS)协议流不正确。 缺少多个活动的结果集(MARS) TDS 头。
401420在从网络读取输入流时出错。 该会话将终止(输入错误: %d,输出错误: %d)。
401516登录 '%.*ls' 中所请求的语言不是此 SQL Server 上的正式名称。 请改用服务器范围内默认的 %.*ls。
401616在此SQL Server上,在“login %.*ls”中请求的语言不是官方名称。 请改用用户默认的 %.*ls。
401716登录 '%.*ls' 中所请求的语言和用户默认语言 %.*ls 均不是此 SQL Server 上的正式语言名称。 请改用服务器范围内默认的 %.*ls。
401816用户默认语言 %.*ls 不是此 SQL Server 上的正式语言名称。 请改用服务器范围内默认的 %.*ls。
401916登录 '%.*ls' 中所请求的语言不是此 SQL Server 上的正式语言名称。 登录失败。
402016默认日期顺序 '%.*ls' (用于语言 %.*ls)无效。 改为使用 mdy。
402116重置连接将使状态与初始登录时不同。 登录失败。
402216应大容量加载数据而不是发送数据。 批处理将终止。
402716在磁带机 '%ls' 上装入数据库 '%ls' 的 %hs 的磁带。
402816已到达磁带结尾。 请取出磁带 '%ls',然后装入 %hs (属于数据库 '%ls')的下一卷磁带。
403010设备 '%ls' 上的介质于 %hs 过期,无法覆盖。
403510已为数据库 '%ls',文件 '%ls' (位于文件 %d 上)处理了 %I64d 页。
403716用户指定的 MEDIANAME "%.*ls" 与设备 "%ls" 的 MEDIANAME "%ls" 不匹配。
403816在设备 '%ls' 上找不到文件 ID %d。
406011无法打开登录所请求的数据库 "%.*ls"。 登录失败。
406111登录所请求的数据库 "%.*ls" 以及用户默认的数据库均无法打开。 正在改为使用 master 数据库。
406211无法打开用户默认数据库。 请改用 master 数据库。
406311无法打开登录名请求的数据库“%.*ls”。 请改用用户默认的数据库 "%.*ls"。
406411无法打开用户默认数据库。 登录失败。
406516用户正在尝试通过 ODS 使用 '%.*ls',但已经不再支持 ODS。
406616无法将大于 65535 的类型 ID 发送到在 SQL Server 2000 或更早版本中提供的客户端。
406716由于指定的 cookie 无效,CLR 类型的序列化失败。
406820sp_resetconnection 已作为远程过程调用(RPC)批处理的一部分发送出去,但它不是该批次中的最后一个 RPC。 将终止此连接。
406916该输出参数的最终值为 Null,而且无法发送到 6.5 客户端,该客户端要求该参数不可为 Null。
407016在 COMPUTE 子句中指定的列超过 255 列,无法将此元数据发送到 SQL Server 6.5 版本的客户端。
407110XP 回调函数 '%.*ls' 在扩展过程 '%.*ls' 中失败,因为执行该函数的 INSERT-EXEC 语句不允许该扩展过程发送除结果集之外的其他任何信息。
407210XP 回调函数 '%.*ls' 在扩展过程 '%.*ls' 中失败,因为该扩展过程是在不允许发送数据的 UDF 内调用的。
407316数据类型 varchar(max)、nvarchar(max)、varbinary(max)、XML 或其他大型对象类型的返回值不能返回到早于 SQL Server 2005 的客户端驱动程序版本。 请使用更新的客户端驱动程序重新提交查询。
407416客户端驱动程序不接受多于 65,535 列的结果集。
407516USE 数据库语句失败,原因是较低版本的客户端驱动程序无法识别数据库排序规则 %.*ls。 请尝试升级客户端操作系统或向数据库客户端软件应用服务更新,或者使用其他排序规则。 有关更改排序规则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407616ALTER DATABASE 语句失败,原因是较低版本的客户端驱动程序无法识别数据库排序规则 %.*ls。 请尝试升级客户端操作系统或向数据库客户端软件应用服务更新,或者使用其他排序规则。 有关更改排序规则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407720该语句失败,原因是 sql_variant 值使用排序规则 %.*ls,而较低版本的客户端驱动程序无法识别该规则。 请尝试升级客户端操作系统或向数据库客户端软件应用服务更新,或者使用其他排序规则。 有关更改排序规则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407816该语句失败,原因是列 '%.*ls' (ID=%d)使用排序规则 '%.*ls',而较低版本的客户端驱动程序无法识别该规则。 请尝试升级客户端操作系统或向数据库客户端软件应用服务更新,或者使用其他排序规则。 有关更改排序规则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407916该语句失败,因为在发送数据流时出现算术溢出。
410116位于 APPLY 右侧的聚合无法引用左侧的列。
410215READPAST 锁提示的允许使用范围只有 UPDATE 和 DELETE 的目标表,以及在显式 FROM 子句中指定的表。
410315%.*ls:不允许使用临时视图。
410416无法绑定由多个部分组成的标识符 "%.*ls"。
410516不允许在此上下文中的表达式内使用用户定义的函数、分区函数和列引用。
410616当查询中使用包含列集的表时,不允许使用非 ANSI 外部联接( = 和 = )。 请更改该查询以使用 ANSI 外部联接。
410716不允许使用 BCP 实用工具和 BULK INSERT 插入到远程表或远程视图。
410816开窗函数只能出现在 SELECT 或 ORDER BY 子句中。
410916开窗函数不能用在其他开窗函数或聚合的上下文中。
411016参数类型 "%s" 对 "%s" 的参数 %d 无效。
411116CREATE SCHEMA 语句的后面应跟一个名称或授权关键字。
411216排名函数 "%.*ls" 必须有 ORDER BY 子句。
411316%.*ls 不是有效的开窗函数,无法与 OVER 子句一起使用。
411416函数 '%.*ls' 正好有 %d 个参数。
411516在 TOP 子句的参数中,不允许引用列 "%.*ls"。 此处只允许在外部作用域或独立的表达式和子查询中引用列。
411616函数 'ntile' 只能将正整数或 bigint 表达式作为输入。
411716无法检索查询操作的表数据,因为表 "%.*ls" 架构更改过于频繁。 由于表 "%.*ls" 包含计算列,对该表架构的更改需要刷新所有表数据。 请重试该查询操作,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使用 SQL Server Profiler 来识别正在执行什么架构更改操作。
411816在 FOR UPDATE 子句中指定了无效的表达式。
411916无法将默认值分配给 CLR 类型的列的属性资源库。
412016在此上下文中,用户定义的函数名前面不能有数据库名称。
412116找不到列 "%.*ls" 或用户定义的函数或聚合 "%.*ls",或者名称不明确。
412216不允许使用远程表值函数调用。
412416为批处理提供的参数无效。
412616找不到全文索引列。
412716COALESCE 至少应有一个参数为 NULL 类型。
412816在执行远程查询时出现内部错误。 请与 SQL Server 支持专业人员联系,并提供有关试图运行的查询的详细信息。
412916内联函数 "%.*ls" 不能接受关联的参数或子查询,因为它使用了全文运算符。
413016为 BULK 行集指定了重复的提示。
413116在一个或多个 OPTIMIZE FOR 子句中,对变量 "%.*ls" 多次指定了编译时文字值。
413216无法将在 OPTIMIZE FOR 子句中为变量 '%.*ls' 指定的值隐式转换为该变量的类型。
413316只能将标量表达式指定为 RETURN 语句的参数。
413416在磁盘上为表 '%.*ls' 的计算列 '%.*ls' 存储的元数据与列定义不匹配。 若要避免可能出现的索引损坏,请删除此计算列并重新创建。
413516同义词 '%.*ls' 是针对队列 '%.*ls' 定义的。 不允许在队列上使用同义词。
413616提示 '%.*ls' 不能与提示 '%.*ls' 一起使用。
413716在指定格式化文件时,不能同时使用 SINGLE_BLOB、SINGLE_CLOB 或 SINGLE_NCLOB 选项。
413816为表 "%.*ls" 指定了冲突的锁提示。 这可能是由于为视图指定了冲突的提示所致。
413916无法处理该查询,因为它通过视图 "%.*ls" 使用提示引用公共语言运行时(CLR)表值函数"%.*ls"。
414015不允许对 INSERT 语句的目标表使用 READCOMMITTEDLOCK 锁提示。
414116不允许更新嵌套的 CLR 类型。
414216RECEIVE 列表中不允许有聚合。
414316大容量 Openrowset 提供程序不是 %.*ls 的有效目标。
414416对远程表执行插入操作时不允许使用提示 '%.*ls'。
414515在应使用条件的上下文(在 '%.*ls' 附近)中指定了非布尔类型的表达式。
414616只能在列上创建统计信息。
414715此查询使用的不是 ANSI 外部联接运算符(" =" 或 "= ")。 若要不进行修改即运行此查询,请使用 ALTER DATABASE 的 SET COMPATIBILITY_LEVEL 选项将当前数据库的兼容级别设置为 80。 极力建议使用 ANSI 外部联接运算符(LEFT OUTER JOIN、RIGHT OUTER JOIN)重写此查询。 在将来的 SQL Server 版本中,即使在向后兼容模式下,也不支持非 ANSI 联接运算符。
414816不允许在 GROUP BY 子句中使用 XML 方法。
415016不允许对递归公用表表达式(CTE)引用使用提示。 请考虑从递归 CTE 引用 '%.*ls' 中删除提示。
415116NULLIF 的第一个参数的类型不能是 NULL 常量,因为第一个参数的类型必须是已知的。
415216类型 "%.*ls" 不是 CLR 类型。
415316不能将数据类型 "%ls" 视为数据类型 "%ls"。
415416UNNEST 只能接受 multiset 类型的表达式。
415515嵌套的 INSERT 语句中的 SELECT 列表只能包含一项。
415616嵌套的 insert、嵌套的 update 或嵌套的 delete 的目标必须是 multiset 类型。
415716%.*ls 不是有效的属性、字段或方法。
415816在集合列表中,以直接方式或通过属性多次引用了字段 "%.*ls"。
415916延迟的 CLR 类型实例需要本地基表列作为参数。
416016在表 '%.*ls' 中找不到适合在延迟的 CLR 类型提取中使用的键。
416116在延迟的 CLR 类型提取中仅允许使用 CLR 类型。
416216PROB_MATCH 表只能在 PROB_MATCH 查询内使用。
416316PROB_MATCH 查询中需要使用 GROUP BY 子句。
416416PROB_MATCH 查询中的 GROUP BY 子句只能具有键列,并且需要包含所有键列。
416516如果计分覆盖参数存在于一个子查询中,则必须存在于所有子查询中,并且必须具有相同的常量和变量。
416616PROB_MATCH 子查询无效。
416716多个 PROB_MATCH 子查询只能引用同一个基表。
416816PROB_MATCH SELECT 列表中的 PROB_MATCH 项目项无效。
416916在全文属性引用中,不允许对同一表达式多次应用 TREAT。
417016(ANY)规范只能应用于 multiset 类型的表达式。
417116没有为 PROB_MATCH SELECT 列表中的聚合指定别名。
417216全文 %s 的用法错误。
417316%.*s 不是有效的计分函数名。
417416延迟的 CLR 类型实例化提取值查询只能引用类型为大型对象或较大值的列。
417516不能对尚未执行 Format.Structure 的 CLR 类型执行嵌套的更新。
417616为 "Simple" 类型的 FULLTEXTTABLE 指定的参数太多。 最大参数数量为 %d。
417716PROB_MATCH 查询的 FROM 子句必须由一个派生表组成。
418416无法检索查询操作的表数据,因为表 "%.*ls" 架构更改过于频繁。 由于表 "%.*ls" 包含筛选的索引或筛选的统计信息,对该表架构的更改需要刷新所有表数据。 请重试该查询操作,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使用 SQL Server Profiler 来识别正在执行什么架构更改操作。
418516无法针对系统类型执行此操作。
418616无法在 OUTPUT 子句中引用列 '%ls.%.*ls',因为该列的定义中包含一个子查询或者引用一个执行用户或系统数据访问的函数。 默认情况下,如果函数未绑定到架构,则会认为该函数执行数据访问。 请考虑从列定义中删除子查询或函数,或者从 OUTPUT 子句中删除该列。
420216不可能执行 BACKUP LOG,因为该数据库中存在大容量日志记录更改,并且一个或多个文件组不可用。
420816当恢复模式为 SIMPLE 时,不允许使用 %hs 语句。 请使用 BACKUP DATABASE 或用 ALTER DATABASE 更改恢复模式。
421216无法备份 master 数据库的日志。 请改用 BACKUP DATABASE。
421416无法执行 BACKUP LOG,因为当前没有数据库备份。
421510该日志未截断,因为其开始处的记录是挂起的复制操作或变更数据捕获。 请确保日志读取器代理或捕获作业正在运行,或使用 sp_repldone 将事务标记为分布式或捕获。
421710BACKUP LOG 无法修改数据库,因为该数据库是只读的。 备份将继续,但后续的备份将重复此备份的工作。
421816数据库中存在大容量日志记录操作。 请执行 BACKUP LOG。
430216选项 "%ls" 与在线还原冲突。 请删除冲突的选项,然后重新发出该命令。
430316前滚开始点现在位于日志序列号(LSN) %.*s 处。 需要继续前滚到 LSN %.*s 之前才能完成还原顺序。
430516此备份集中的日志开始于 LSN %.*ls,该 LSN 太晚,无法应用到数据库。 可以还原包含 LSN %.*ls 的较早的日志备份。
430716在线还原到数据库 '%ls' 失败。 改为执行离线还原可能比较适当。 若要强制进行离线还原,请首先使用 ALTER DATABASE 语句使数据库离线。
430810在线还原已完毕,但指定了 WITH NORECOVERY。 请用 RESTORE WITH RECOVERY 使受影响的数据成为在线数据。
430916文件 "%ls" 的状态不允许还原单个页。 当前只能还原文件。
431016不允许对文件 "%ls" 使用 RESTORE PAGE,因为该文件不在联机状态。
431116不允许对用以前版本的 SQL Server 创建的备份使用 RESTORE PAGE。
431216无法还原此日志,因为日志链中已经出现了空白。 请使用较新的数据备份填补空白。
431510在对一些文件执行更多的还原步骤后,才能完成在线还原顺序。
431816已将文件 '%ls' 前滚到 LSN %.*ls。 此日志终止于 LSN %.*ls,该 LSN 太早,无法应用 WITH RECOVERY 选项。 请指定 WITH NORECOVERY 选项重新发出 RESTORE LOG 语句。
431916以前的还原操作已中断,没有完成对文件 '%ls' 的处理。 请还原中断的备份集,或者重新启动还原顺序。
432016通过数据库或文件还原操作,只还原了文件 "%ls" 的一部分。 必须成功还原整个文件后,才能应用此备份集。
432210此备份集包含在指定的时间点之前记录的记录。 数据库保持为还原状态,以便执行更多的前滚操作。
432316先前的 RESTORE WITH CONTINUE_AFTER_ERROR 操作令数据库处于可能损坏的状态。 若要继续此 RESTORE 顺序,所有后续步骤必须包括 CONTINUE_AFTER_ERROR 选项。
432616此备份集中的日志终止于 LSN %.*ls,该 LSN 太早,无法应用到数据库。 可以还原包含 LSN %.*ls 的较新的日志备份。
432716此备份集中的日志包含大容量日志记录更改。 禁止进行时点恢复。 已将数据库前滚到日志的结尾。
432816缺少文件 "%ls"。 在日志序列号 %.*ls 处停止了前滚。 该文件在日志序列号(LSN) %.*ls 处创建,在 LSN %.*ls 处删除。 请在删除文件时将事务日志还原到该时间点之前,或者将数据还原到与数据库的其余部分一致的状态。
432910此日志文件包含在指定标记之前记录的记录。 数据库保持为还原状态,以便应用其他日志文件。
433016无法应用此备份集,因为它的恢复路径与数据库不一致。 该恢复路径是将数据库还原到特定恢复点的数据和日志备份的序列。 请找到要还原的兼容备份,或者还原数据库的其余部分以与此备份集内的恢复点匹配,这样可将数据库还原到其他时间点。 有关恢复路径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433116无法恢复数据库,因为已将文件还原到了不一致的时间点上。
433216已暂停了 RESTORE LOG。 若要在数据库的当前状态下使用该数据库,请运行 RESTORE DATABASE %ls WITH RECOVERY。
433316数据库无法恢复,因为日志未还原。
433416已命名的标记不能标识有效的 LSN。
433516指定的 STOPAT 时间太早。 该数据库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已前滚到该点之前。
433616文件组 "%ls" 已被删除,无法还原到联机数据库中。
433716文件 "%ls" 已被删除,无法还原到联机数据库中。
433816STOPAT 子句指定的点太早,无法还原此备份集。 请选择其他停止点,或者使用 RESTORE DATABASE WITH RECOVERY 在当前点处恢复。
433910此 RESTORE 语句成功地执行了一些操作,但由于需要一个或多个 RESTORE 步骤,无法使数据库在线。 以前的消息说明了此时无法进行恢复的原因。
434016此 RESTORE 语句的时间点子句受限制,只能由 RESTORE LOG 语句使用。 请去掉该子句,或者使用包含时间戳的子句。
434116此日志备份包含大容量日志记录更改。 它不能用于在任意时间点停止。
434216除非主文件组是还原顺序的一部分,否则时点恢复是不可能的。 请去掉时间点子句,或者还原主文件组。
434316数据库已前滚到此备份集的结尾,并超过指定的时间点。 可以使用 RESTORE WITH RECOVERY 接受当前的恢复点。
434416不允许对只读数据库或文件组使用 RESTORE PAGE。
434510在 msdb..suspect_pages 表中遇到信息记录问题。 此错误仅影响 suspect_pages 表的维护活动。 有关详细信息,请查看错误日志。
434616不允许对使用简单恢复模式的数据库使用 RESTORE PAGE。
434716以前在转换到联机状态期间中断了当前的还原顺序。 可以使用 RESTORE DATABASE WITH RECOVERY 完成转换到联机状态的过程。
434816在线还原到数据库 '%ls' 失败。 改为执行离线还原可能比较适当。 可以使用 BACKUP LOG WITH NORECOVERY 启动离线还原。
434916此备份集中的日志开始于 LSN %.*ls,该 LSN 太晚,无法应用到数据库。 此还原顺序需要对日志进行初始化,使之开始于 LSN %.*ls。 请使用较早的日志备份,重新发出 RESTORE LOG 语句。
435016在 RESTORE PAGE 语句中提供的页列表格式不正确。 在出现此问题之前,已正确识别了 %d 页。 此问题是在字符偏移量 %d 处发生的。 检查所有页面是否都由数字 <文件>:<页> 对标识,并用逗号分隔每个对。 例如:页 ='1:57,2:31'。
435116fn_dump_dblog 不支持在以前的 SQL Server 版本上创建的备份。
435216因为文件 '%ls' 太旧,所以不支持利用此数据备份执行 RESTORE LOG 操作。 请使用常规日志备份继续还原顺序。
435316为文件 '%.*ls' 指定的文件重定位冲突。 仅应为任意逻辑文件名指定一个 WITH MOVE 子句。
435410已还原数据库 '%ls' 的文件 '%.*ls' 保留为无效状态,因为该数据库正在从以前版本升级。 如果涉及升级,则不支持段落还原。
435516未正确指定恢复命令。 RESTORE 语句必须采用以下形式:RESTORE DATABASE <x> FROM DATABASE_SNAPSHOT = <y>。
435610数据库 '%ls' 还原完毕。 现在可供使用。
435716由于存在需要日志备份的更改,因此还原无法使 '%ls' 脱机。 请备份日志,然后重试 RESTORE。
435816由于文件 '%ls' 当前正还原到 LSN %.*ls,但其必须还原到 LSN %.*ls,因此无法使该数据库联机。
435916由于未包含一个或多个 FILESTREAM 文件组,因此无法将 STOPAT 选项与此部分还原顺序一起使用。 可以使用 CONTINUE_AFTER_ERROR 选项强制恢复,但只有您不打算以后还原这些 FILESTREAM 文件组时才可以这样做。
436016RESTORE LOG WITH CONTINUE_AFTER_ERROR 失败。 已中止执行 RESTORE 命令。
440316因为视图或函数 '%.*ls' 包含聚合、DISTINCT 或 GROUP BY 子句或者 PIVOT 或 UNPIVOT 运算符,所以无法进行更新。
440516视图或函数 '%.*ls' 不可更新,因为修改会影响多个基表。
440616对视图或函数 '%.*ls' 的更新或插入失败,因其包含派生域或常量域。
440819表太多。 查询及其中的视图或函数超过了 %d 个表的限制。 请修改查询,减少表的数目。
441316由于绑定错误,无法使用视图或函数 '%.*ls'。
441416无法为视图或函数解析分配辅助表。 超过了查询中表的最大数目(%d)。
441516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该视图或该视图所跨越的某一视图在创建时使用了 WITH CHECK OPTION,并且结果查询中多次引用了目标表。
441616UNION ALL 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其定义中包含不允许的构造。
441716派生表 '%.*ls' 不可更新,因为其定义中包含 UNION 运算符。
441816因为派生表 '%.*ls' 包含聚合,或 DISTINCT 或 GROUP BY 子句,或 PIVOT 或 UNPIVOT 运算符,所以不可更新。
442016派生表 '%.*ls' 不可更新,因为修改会影响多个基表。
442116派生表 '%.*ls' 不可更新,因为派生表中的某一列是派生的或是常量。
442216视图 '%.*ls' 具有 INSTEAD OF UPDATE 触发器,因而无法作为 UPDATE FROM 语句的目标。
442316视图 '%.*ls' 具有 INSTEAD OF DELETE 触发器,因而无法作为 DELETE FROM 语句的目标。
442416在包含外部联接运算符的查询中,不能指定联接的表。 视图或函数 '%.*ls' 包含联接的表。
442516在包含联接的表的查询中,不能指定外部联接运算符。 视图或函数 '%.*ls' 包含外部联接运算符。
442616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其定义中包含 UNION 运算符。
442716无法更新视图 "%.*ls",因为它或它所引用的视图是用 WITH CHECK OPTION 创建的,并且其定义中包含 TOP 子句。
442916视图或函数 '%.*ls' 包含自引用。 视图或函数不能直接或间接地引用其自身。
443010警告:将忽略为视图 '%.*ls' 提供的索引提示。
443116分区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表 '%.*ls' 中有时间戳列。
443216分区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表 '%.*ls' 有 DEFAULT 约束。
443316无法 INSERT 到分区视图 '%.*ls',因为表 '%.*ls' 有 IDENTITY 约束。
443416分区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表 '%.*ls' 中有 INSTEAD OF 触发器。
443516分区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尚未指定分区依据列 '%.*ls' 的值。
443616UNION ALL 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没有找到分区依据列。
443716分区视图 '%.*ls' 不能作为大容量操作的目标来更新。
443816分区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它并不从其成员表中提供所有列。
443916分区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源查询中包含对分区表 '%.*ls' 的引用。
444016UNION ALL 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在表 '%.*ls' 上没有找到主键。
444116分区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表 '%.*ls' 在计算列上有索引。
444216UNION ALL 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基表 '%.*ls' 已多次使用。
444316UNION ALL 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基表 '%.*ls' 的列 '%.*ls' 已多次使用。
444416UNION ALL 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联合结果中没有表 '%.*ls' 的主键。
444516UNION ALL 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表 '%.*ls' 的主键未与前面的表的主键联合。
444616无法更新 UNION ALL 视图 "%.*ls",因为视图 "%.*ls" 的列 "%.*ls" 的定义已在另一个视图列中使用。
444716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其定义中包含集合运算符。
444816无法 INSERT 到分区视图 '%.*ls' 中,因为并没有为所有列提供值。
444916在含有集合运算符的视图中不允许使用默认值。
445016无法更新分区视图 '%.*ls',因为表 '%.*ls' 中视图列 '%.*ls' 的定义具有 IDENTITY 约束。
445116在此 SQL Server 实例 '%.*ls' 的版本中,引用多个服务器上的表的视图不可更新。 有关不同 SQL Server 版本中支持的功能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丛书。
445216无法对视图 '%.*ls' 的分区依据列 '%.*ls' 执行 UPDATE 操作,因为表 '%.*ls' 具有 CASCADE DELETE 或 CASCADE UPDATE 约束。
445316无法对视图 '%.*ls' 的分区依据列 '%.*ls' 执行 UPDATE 操作,因为表 '%.*ls' 具有 INSERT、UPDATE 或 DELETE 触发器。
445416无法更新分区视图 "%.*ls",因为其成员表的分区依据列具有不匹配的类型。
445616分区视图 "%.*ls" 不可更新,因为其成员表的一个或多个非分区依据列具有不匹配的类型。
445716尝试插入或更新分区视图失败,因为分区依据列的值不属于任何分区。
450216为视图或函数 '%.*ls' 指定的列名比其定义中的列多。
450316无法创建绑定到架构的 %S_MSG '%.*ls',因为它引用另一个数据库中的对象。
450416无法创建 %S_MSG '%.*ls',因为 CLR 类型 '%.*ls' 在目标数据库 '%.*ls' 中不存在。
450516CREATE VIEW 失败,因为视图 '%.*ls' 中的列 '%.*ls' 超过了列的最大数目 %d。
450616各视图或函数中的列名必须唯一。 在视图或函数 '%.*ls' 中多次指定了列名 '%.*ls'。
450816不允许在临时表上建立视图或函数。 以 '#' 开头的表名表示临时表。
451016无法执行 CREATE VIEW,因为指定了 WITH %ls,而视图却是不可更新的。
451116创建视图或函数失败,因为没有为列 %d 指定列名。
451216无法将 %S_MSG '%.*ls' 绑定到架构,因为名称 '%.*ls' 对于架构绑定无效。 名称必须由两部分构成,并且对象不能引用自身。
451316无法将 %S_MSG '%.*ls' 绑定到架构。 '%.*ls' 尚未绑定到架构。
451416CREATE FUNCTION 失败,因为没有为列 %d 指定列名。
451516CREATE FUNCTION 失败,因为函数 '%.*ls' 中的列 '%.*ls' 超过了列的最大数目 %d。
451616无法将函数 '%.*ls' 绑定到架构,因为该函数包含 EXECUTE 语句。
451716无法在架构绑定表达式中使用服务队列对象。 '%.*ls' 是服务队列。
451916无法对视图 '%.*ls' 中的 %S_MSG '%.*ls' 执行 %S_MSG,因为它是系统生成的视图,其创建目的是用于优化。
452016无法对视图 '%.*ls' 禁用索引,因为它是系统生成的视图,其创建目的是用于优化。
452116无法在架构绑定表达式中使用具有自动删除对象属性的对象 '%.*ls',因为它是系统生成的视图,其创建目的是用于优化。
452216无法更改视图 '%.*ls',因为它是系统生成的视图,其创建目的是用于优化。
452316无法对视图 '%.*ls' 创建触发器,因为它是系统生成的视图,其创建目的是用于优化。
460214只有 sysadmin 角色的成员才能授予或撤消 CREATE DATABASE 权限。
460416没有这样的用户或组 '%.*ls',或者您没有所需的权限。
460616所授予或撤消的特权 %ls 与对象不兼容。
461016您只能授予或撤消当前数据库中对象上的权限。
461116若要撤消或拒绝可授予的特权,请指定 CASCADE 选项。
461316授权者无 GRANT 权限。
461516列名“%.*ls”无效。
461616无法对资源数据库执行此操作。
461716无法对特殊角色授予、拒绝或撤消权限。
461816您没有在 AS 子句中使用 %.*ls 的权限。
461916只能在 master 数据库中授予 CREATE DATABASE 权限。
462016授予/拒绝/撤消语句中的所有权限都应针对同一范围(如服务器或数据库)
462116只有在当前数据库是 master 时,才能授予服务器范围的权限
462216只能将服务器范围内的权限授予登录名
462316所有权限都已不再推荐使用,并且在此实体类中不可用
462416无法对 sa、dbo、实体所有者、information_schema、sys 或自己授予、拒绝或撤消权限。
462516没有这样的服务器主体 %.*s,或者您没有所需的权限。
462716无法对角色和应用程序角色授予、拒绝或撤消连接数据库的权限。
462816ALL 权限已不再推荐使用,并且只保留用于兼容性目的。 它并不表示对实体定义了 ALL 权限。
462916只有在当前数据库为 master 时,才能授予对服务器范围内的目录视图、系统存储过程或扩展存储过程的权限。
470116找不到对象 "%.*ls",因为它不存在或者您没有所需的权限。
470716无法截断对象 '%.*ls',因为该对象或其某一索引驻留在只读文件组 '%.*ls'中。
470816无法截断对象 '%.*ls',因为该对象不是表。
470916不允许截断系统表 '%.*ls'。
471016无法截断对象 '%.*ls',因为该对象或其某一索引驻留在离线文件组 '%.*ls' 中。
471116无法截断表 '%.*ls',因为该表已为复制发布或者已启用了变更数据捕获。
471216无法截断表 '%.*ls',因为该表正由 FOREIGN KEY 约束引用。
480116在此访问协议中,不支持大容量插入。
480216SINGLE_LOB、SINGLE_CLOB 和 SINGLE_NCLOB 选项与所有其他选项互相排斥。
480321大容量复制(bcp)客户端已发送的行长度为 %d。 此大小无效。 最大行大小为 %d。 请使用支持的客户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
480421从宿主读取当前行时收到操作提前结束的消息 -- 在服务器应该看到更多数据时传入数据流被中断。 宿主程序可能已终止。 请确保您使用的是支持的客户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
480517您使用的前端工具不支持从宿主进行大容量加载。 请使用支持的工具执行此命令。
480616SINGLE_CLOB 需要双字节字符集(DBCS) (char)输入文件。 但指定的文件是 Unicode 格式的。
480721大容量复制(bcp)客户端发送的行长度为 %d。 此大小无效。 最小行大小为 %d。 请使用支持的客户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
480816大容量复制操作无法触发大容量加载语句。
480916SINGLE_NCLOB 需要 UNICODE (widechar)输入文件。 但指定的文件不是 Unicode 格式的文件。
481016在数据流中缺少用于大容量复制 text 或 image 数据的 TEXT 令牌。
481116在数据流中缺少用于大容量复制 text 或 image 数据的列偏移量。
481216在数据流中缺少用于大容量复制 text 或 image 数据的行偏移量。
481316在数据流中缺少用于大容量复制 text、ntext 或 image 数据的文本长度。
481416对于下级客户端,不支持向已分区表进行大容量复制。
481516从 bcp 客户端收到一个对 colid %d 无效的列长度。
481616从 bcp 客户端收到的列类型对 colid %d 无效。
4817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排序列 '%.*ls' 无效。 忽略了 ORDER 提示。
4818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排序列 '%.*ls' 指定了多次。 忽略了 ORDER 提示。
4819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大容量数据流被错误地指定为已排序,或者数据违反了由目标表施加的唯一性约束。 下面两行的排序顺序不正确: 第一行的主键: %s,第二行的主键: %s。
4820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格式化文件 "%s" 的版本未知。
4821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从格式化文件 "%s" 读取列数时出错。
4822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格式化文件 "%s" 中的列数无效。
4823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格式化文件 "%s" 中的列号无效。
4824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格式化文件 "%s" 中列号 %d 的数据类型无效。
4825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格式化文件 "%s" 中列号 %d 的前缀无效。
4826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格式化文件 "%s" 中列号 %d 的列长度无效。
4827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格式化文件 "%s" 中列号 %d 的列终止符无效。
4828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格式化文件 "%s" 中源列 %d 的目标表列号无效。
4829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读取格式化文件 "%s" 中源列 %d 的目标表列名时出错。
483010大容量加载:DataFileType 被错误地指定为 char。 由于数据文件有 Unicode 签名,因此将假定 DataFileType 为 widechar。
483110大容量加载:DataFileType 被错误地指定为 widechar。 由于数据文件没有 Unicode 签名,因此将假定 DataFileType 为 char。
483216大容量加载:在数据文件中遇到意外的文件结尾。
483316大容量加载:提供程序动态链接库和服务器可执行文件的版本不匹配。
483416您没有使用大容量加载语句的权限。
483516对于下级客户端,不支持向具有计算列的表中进行大容量复制。
483610警告:表 '%.*s' 已为合并复制而发布。 请重新初始化受影响的订阅服务器或执行 sp_addtabletocontents,以确保下一次同步时包含添加的数据。
483716无法向启用了立即更新订阅功能的表 "%.*s" 进行大容量复制。
483816大容量数据源不支持 SQLNUMERIC 或 SQLDECIMAL 数据类型。
483916无法执行大容量加载。 格式化文件 "%s" 中源列 %d 的排序规则名称无效。
484016大容量数据源提供程序字符串具有无效的 %ls 属性值 %ls。
484116数据源名称不是简单对象名。
484216服务器的提供程序字符串中缺少必需的 FormatFile 属性。
484316大容量数据源提供程序字符串在字符位置 %d 附近有语法错误('%lc')。
484416大容量数据源提供程序字符串中包含不支持的属性名称(%ls)。
484516大容量数据源提供程序字符串在字符位置 %d 附近有语法错误。 应为 '%lc',实际为 '%lc'。
484616大容量数据提供程序分配内存失败。
484716对于早于 SQL Server 2000 的版本,不支持向具有 bigint 列的表中进行大容量复制。
484816对于早于 SQL Server 2000 的版本,不支持向具有 sql_variant 列的表中进行大容量复制。
485516格式化文件 "%ls" 中的第 %d 行: 意外的元素 "%ls"。
485616格式化文件 "%ls" 中的第 %d 行: 意外的信息项。
485716格式化文件 "%ls" 中的第 %d 行:无法为此类型指定属性 "%ls"。
485816格式化文件 "%ls" 中的第 %d 行: 属性 "%ls" 的值 %ls 错误。
485916格式化文件 "%ls" 中的第 %d 行: 缺少所需的属性 "%ls"。
4860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文件 "%ls" 不存在。
486116由于无法打开文件 "%ls",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操作系统错误代码为 %ls。
486216由于无法读取文件 "%ls",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操作系统错误代码为 %ls。
486316第 %d 行、第 %d 列(%ls)出现大容量加载数据转换错误(截断)。
486416第 %d 行、第 %d 列(%ls)出现大容量加载数据转换错误(类型不匹配或者字符对于指定的代码页无效)。
486516由于超过了最大错误数(%d),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486616大容量加载失败。 数据文件中第 %d 行的第 %d 列太长。 请验证是否正确指定了字段终止符和行终止符。 由于 CSV 数据文件 %ls 中第 %d 行、第 %d 列的列值无效,大容量加载失败
486716第 %d 行、第 %d 列(%ls)出现大容量加载数据转换错误(溢出)。
486816大容量加载失败。 未安装代码页 "%d"。 请安装此代码页,然后重新运行命令。
486916大容量加载失败。 数据文件中第 %d 行、第 %d 列意外地出现了 NULL 值。 目标列(%ls)已定义为 NOT NULL。
487016由于写入文件 "%ls" 时出错,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操作系统错误代码为 %ls。
487916
487116尝试记录错误时出现大容量加载错误。
487216格式化文件 "%ls" 中的第 %d 行: 元素 ID "%ls" 重复。
487316格式化文件 "%ls" 中的第 %d 行: 引用的元素 ID "%ls" 不存在。
487416格式化文件 "%ls" 中的第 %d 行: 元素 ID 引用 "%ls" 重复。
487516从 bcp 客户端收到的列属性对列 ID %d 无效。
487616SQL Server 目标的大容量插入操作已经超时。请考虑在数据流中增加 SQL Server 目标的 Timeout 属性值。
487716在分析 DTS 流期间,读取第 %d 行、第 %d 列时出错。
4880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在使用 FIRSTROW 和 LASTROW 参数时,FIRSTROW 的值不能大于 LASTROW 的值。
488110注意:通过视图进行大容量插入可能会导致处理数据文件中的 NULL 列时忽略基表中的默认值。
488216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格式化文件 "%s" 中的源列 %d 需要前缀长度、字符长度或终止符。
488316对于格式化文件 "%ls" 中第 %d 行、第 %d 列附近开始的信息项,XML 读取器返回了 0x%08X。
488416在格式化文件 "%ls" 中第 %d 行、第 %d 列附近开始的信息项附近出现未知错误。
488516无法打开文件 "%ls"。 需要 Windows NT 集成安全性登录。
488616打不开 "%ls" 文件。 操作系统错误: %ls。
488716打不开 "%ls" 文件。 仅支持磁盘文件。
488816打不开 "%ls" 文件。 需要 bulkadmin 角色成员身份。
488916打不开 "%ls" 文件。 缺少 unicode 字节顺序标记。
489016在显示计划模式下,不支持大容量插入。
489116由于目标表的架构更改,大容量插入失败。
489216由于目标表的架构更改,大容量插入失败。
489316由于无法打开 SSIS 文件映射对象 '%ls',无法进行大容量加载。 操作系统错误代码为 %ls。 请确保您是通过 Windows 安全性访问本地服务器的。
489421在使用 bcp 时,必须存在 COLMETADATA。
489521表示列 %d 的 Unicode 数据大小的字节数为奇数。 应为偶数。
489616从 bcp 客户端收到的列值对列 id %d 无效。
489716列 ID %d 收到的成块 LOB 数据的长度无效。
490016对表 '%.*ls' 执行 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对于已启用更改跟踪的表,不可能切换其分区。 请先禁用更改跟踪,再使用 ALTER TABLE SWITCH。
490116ALTER TABLE 只允许添加满足下述条件的列: 列可以包含 Null 值;或者列具有指定的 DEFAULT 定义;或者要添加的列是标识列或时间戳列;或者,如果前几个条件均未满足,则表必须为空以允许添加此列。 不能将列 '%.*ls' 添加到非空表 '%.*ls' 中,因为它不满足上述条件。
490216找不到对象 "%.*ls",因为它不存在或者您没有所需的权限。
490310警告: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中已忽略为表 '%.*ls' 指定的分区 %d,因为该表并未分区。
4904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目标表 '%.*ls' 的指定分区 %d 必须为空。
4905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目标表 '%.*ls' 必须为空。
490616'%ls' 语句失败。 %S_MSG '%.*ls' 是分区的,而索引 '%.*ls' 是 %S_MSG 分区的。
490716'%ls' 语句失败。 %S_MSG '%.*ls' 具有 %d 个分区,而索引 '%.*ls' 具有 %d 个分区。
490816'%ls' 语句失败。 用于对 %S_MSG '%.*ls' 进行分区的范围边界值与用于索引 '%.*ls' 的范围边界值不同。
490916无法更改 '%.*ls',因为它不是表。
491116由于 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中没有分区号,无法指定已分区表。 表 '%.*ls' 已分区。
491216'%ls' 语句失败。 用于对 %S_MSG '%.*ls' 进行分区的列集与用于对索引 '%.*ls' 进行分区的列集不同。
4913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具有聚集索引 '%.*ls',而表 '%.*ls' 没有聚集索引。
4914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具有已禁用的聚集索引。
491516'%ls' 语句失败。 用于对 %S_MSG '%.*ls' 进行分区的分区函数的参数类型与用于对索引 '%.*ls' 进行分区的分区函数的参数类型不同。
491616未能启用或禁用约束。 请参阅前面的错误消息。
491716约束 '%.*ls' 不存在。
491816由于表 '%.*ls' 上有全文索引,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1916由于未对列 '%.*ls' 进行计算,无法更改此列的 PERSISTED 属性。
492016由于表 '%.*ls' 没有触发器 '%.*ls',ALTER TABLE 失败。
492116由于触发器 '%.*ls' 不属于表 '%.*ls',ALTER TABLE 失败。
492216由于一个或多个对象访问该列,%ls %.*ls 失败。
492316由于 '%.*ls' 是表 '%.*ls' 中唯一的数据列,ALTER TABLE DROP COLUMN 失败。 表必须至少具有一个数据列。
492416由于表 '%.*ls' 中不存在列 '%.*ls',%ls 失败。
492516由于表 '%.*ls' 中已经存在具有 ROWGUIDCOL 属性的列,ALTER TABLE ALTER COLUMN ADD ROWGUIDCOL 失败。
492616由于表 '%.*ls' 中不存在具有 ROWGUIDCOL 属性的列,ALTER TABLE ALTER COLUMN DROP ROWGUIDCOL 失败。
492716无法将列 '%.*ls' 的数据类型更改为 %.*ls。
492816无法更改列 '%.*ls',因为它是 '%ls'。
492916无法更改 %S_MSG '%.*ls',因为正在为复制而发布它。
493316表 '%.*ls' 中的计算列 '%.*ls' 无法持久化,因为此列依赖于某个未绑定到架构的对象。
493416表 '%.*ls' 中的计算列 '%.*ls' 无法被持久化,因为此列访问用户或系统数据。
493516ALTER TABLE ADD COLUMN 无法指定与现有文件组不同的 FILESTREAM 文件组。
493616无法持久化表 '%.*ls' 中的计算列 '%.*ls',因为此列不具有确定性。
4938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S_MSG '%.*ls' 的分区 %d 在文件组 '%.*ls' 中,而 %S_MSG '%.*ls' 的分区 %d 在文件组 '%.*ls' 中。
4939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S_MSG '%.*ls' 在文件组 '%.*ls' 中,而 %S_MSG '%.*ls' 的分区 %d 在文件组 '%.*ls' 中。
4940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S_MSG '%.*ls' 在文件组 '%.*ls' 中,而 %S_MSG '%.*ls' 在文件组 '%.*ls' 中。
494116由于已将表 '%.*ls' 标记为要进行合并复制,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4216由于表 '%.*ls' 中序号 %d 处的列 '%.*ls' 与表 '%.*ls' 中相同序号处的列 '%.*ls' 的名称不同,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4316由于表 '%.*ls' 具有 %d 个列,而表 '%.*ls' 具有 %d 个列,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4416由于列 '%.*ls' 在源表 '%.*ls' 中的数据类型 %s 与其在目标表 '%.*ls' 中的类型 %s 不同,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4516由于列 '%.*ls' 在表 '%.*ls' 和 '%.*ls' 中具有不同的排序规则,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4616由于列 '%.*ls' 在表 '%.*ls' 和 '%.*ls' 中不具有相同的持久性属性,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47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对于目标表 '%.*ls' 中的索引 '%.*ls',在源表 '%.*ls' 中没有完全相同的索引。
4948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源表 '%.*ls' 在数据库 '%.*ls' 中,而目标表 '%.*ls' 在数据库 '%.*ls' 中。
494916由于对象 '%.*ls' 不是用户定义的表,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5016由于表 '%.*ls' 中不存在分区号 %d,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5116由于列 '%.*ls' 在表 '%.*ls' 和 '%.*ls' 中不具有相同的 FILESTREAM 存储属性,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5216由于列 '%.*ls' 在表 '%.*ls' 和 '%.*ls' 中不具有相同的 ANSI 修整语义,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53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用于对表 '%.*ls' 进行分区的列集与用于对表'%.*ls'进行分区的列集不同。
4954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对于行数据中的文本,表 '%.*ls' 具有内联限制 %d,这与表 '%.*ls' 使用的值 %d 不同。
4955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源表 '%.*ls' 和目标表 '%.*ls' 相同。
495616由于表 '%.*ls' 不是 RANGE 分区的,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5716由于用来标识 %S_MSG '%.*ls' 分区号的表达式不是 integer 类型,'%ls' 语句失败。
495816由于列 '%.*ls' 在表 '%.*ls' 和 '%.*ls' 中不具有相同的 ROWGUIDCOL 属性,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59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S_MSG '%.*ls' 的分区 %d 具有 TEXT 文件组 '%.*ls',而 %S_MSG '%.*ls' 的分区 %d 具有 TEXT 文件组 '%.*ls'。
4960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源表 '%.*ls' 中的检查约束 '%.*ls' 是 NOCHECK 约束,而目标表 '%.*ls' 中相匹配的检查约束 '%.*ls' 是 CHECK。
4961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中的列 '%.*ls' 可为 Null,而在 '%.*ls' 中它不可为 Null。
4962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中的分区 %d 不是范围分区。
4963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分区 %d 对于表 '%.*ls' 是无效的。
4964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具有 RULE 约束 '%.*ls'。 对于具有 RULE 约束的表不允许使用 SWITCH。
4965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中的列 '%.*ls' 是计算列,而 '%.*ls' 中的相同列不是计算列。
4966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在表 '%.*ls' 中定义为 '%.*ls' 的计算列 '%.*ls' 与在表 '%.*ls' 中定义为 '%.*ls' 的相同列是不同的。
4967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由于源表 '%.*ls' 包含约束 '%.*ls' 的主键,因此不允许使用 SWITCH。
4968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目标表 '%.*ls' 具有约束 '%.*ls' 的外键,而源表 '%.*ls' 没有对应的键。
4969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在源表 '%.*ls' 中禁用外键约束 '%.*ls',而在目标表 '%.*ls' 中启用对应约束 '%.*ls'。 必须在源表中启用该约束。
4970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目标表 '%.*ls' 具有表级检查约束 '%.*ls',而源表 '%.*ls' 没有对应的约束。
4971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目标表 '%.*ls' 具有列级检查约束 '%.*ls',而源表 '%.*ls' 没有对应的约束。
4972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源表 '%.*ls' 的检查约束或分区函数所允许的值是目标表 '%.*ls' 的检查约束或分区函数所不允许的值。
4973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中分区 %d 定义的范围不是表 '%.*ls' 中分区 %d 定义的范围的子集。
4974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在源表 '%.*ls' 中外键约束 '%.*ls' 是 NOCHECK,而在目标表 '%.*ls' 中,对应约束 '%.*ls' 是 CHECK。 源表约束必须是 CHECK。
4975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源表 '%.*ls' 中的检查约束 '%.*ls' 和目标表 '%.*ls' 中的检查约束 '%.*ls' 具有不同的 'Not For Replication' 设置。
4976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目标表 '%.*ls' 在 XML 列上具有检查约束 '%.*ls',而源表 '%.*ls' 没有完全相同的检查约束。
4977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目标表 '%.*ls' 在 CLR 类型列上具有检查约束 '%.*ls',而源表 '%.*ls' 没有完全相同的检查约束。
4978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中的分区 %d 驻留在只读文件组 '%.*ls' 中。
4979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驻留在只读文件组 '%.*ls' 中。
4980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中分区 %d 的 lobdata 驻留在只读文件组 '%.*ls' 中。
4981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的 lobdata 驻留在只读文件组 '%.*ls' 中。
4982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源表 '%.*ls' 的检查约束所允许的值对于目标表 '%.*ls' 中分区 %d 定义的范围是不允许的。
4983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目标表 '%.*ls' 具有 XML 索引或空间索引 '%.*ls'。 在 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中,只有源表才能具有 XML 索引或空间索引。
4984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目标表 '%.*ls' 和源表 '%.*ls' 的 vardecimal 存储格式具有不同的值。 请使用存储过程 sp_tableoption 更改表的 'vardecimal 存储格式' 选项以确保值相同。
498516由于列 '%.*ls' 在表 '%.*ls' 和 '%.*ls' 中不具有相同的可为 Null 属性,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8616由于列 '%.*ls' 在表 '%.*ls' 和 '%.*ls' 中不具有相同的 CLR 类型,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8716由于列 '%.*ls' 在表 '%.*ls' 和 '%.*ls' 中不具有相同的 XML 架构集合,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498816无法持久化计算列 '%.*ls'。 基础对象 '%.*ls' 的所有者与表 '%.*ls' 的所有者不同。
498916无法删除表 '%.*ls' 中列 '%.*ls' 的 ROWGUIDCOL 属性,因为此列不是该表的指定 ROWGUIDCOL。
499016无法更改表 '%.*ls' 中的列 '%.*ls' 以添加或删除 FILESTREAM 列属性。
499116无法更改表 '%.*ls' 中列 '%.*ls' 的 NOT FOR REPLICATION 属性,因为此列不是标识列。
499216对于不包含任一大值类型 varchar(max)、nvarchar(max)、varbinary(max)、xml 或大型 CLR 类型列的用户表,不能使用表选项 LARGE VALUE TYPES OUT OF ROW。 可以将此选项应用于包含大值计算列的持久化的表。
499316ALTER TABLE SWITCH 语句失败。 表 '%.*ls' 具有与表 '%.*ls' 不同的 Large Value Types Out Of Row 表选项设置。
499416表 '%.*ls' 中的计算列 '%.*ls' 无法持久化,因为该列类型 '%.*ls' 是非字节顺序的 CLR 类型。
499516因为数据库 '%.*ls' 为系统数据库,所以无法对表 '%.*ls' 启用 vardecimal 存储格式。 Vardecimal 存储格式在系统数据库中不可用。
499616已对表 '%.*ls' 启用了更改跟踪。
499716无法对表 '%.*ls' 启用更改跟踪。 更改跟踪要求该表的主键。 请先创建该表的主键,然后启用更改跟踪。
499816未对表 '%.*ls' 启用更改跟踪。
499916无法对表 '%.*ls' 启用更改跟踪。 更改跟踪不支持表的 timestamp 类型主键。

错误 5,000 到 5,999

错误严重性是否记录事件说明
500116用户必须在 master 数据库中。
500216数据库 '%.*ls' 不存在。 请验证 sys.databases 中的名称,然后重试操作。
500316在数据库具有离线文件时不能启用数据库镜像。
500416若要使用 ALTER DATABASE,数据库就必须处于可写入状态,从而可以执行检查点。
500616无法独占使用 %S_MSG '%.*ls' 以执行所请求的操作。
500816不支持此 ALTER DATABASE 语句。 请更正语法,然后重新执行该语句。
500916找不到或无法初始化语句中列出的一个或多个文件。
501016无法用裸设备名称生成日志文件名。 必须指定日志文件名和路径。
501114用户没有更改数据库 '%.*ls' 的权限,该数据库不存在,或数据库未处于允许访问检查的状态。
501216无法更改主文件组的名称。
501316不能向 master 和 model 数据库添加文件。 ALTER DATABASE 已中止。
501416数据库 '%.*ls' 中不存在 %S_MSG '%.*ls'。
501516ALTER DATABASE 失败。 指定的总大小必须为 1 MB 或更大。
501616不能更改系统数据库 %.*ls 的名称。
501810文件 ‘%.*ls’ 在系统目录中已修改。 新路径将在数据库下次启动时使用。
501910在 sys.master_files 中找不到文件 '%.*ls' 的条目。
502016不能从数据库中删除主数据文件或主日志文件。
502110%S_MSG 名称 '%.*ls' 已设置。
502216此数据库的日志文件 '%ls' 已经处于活动状态。
502316仅当数据库状态可疑或处于紧急模式下时才能重新生成日志。
502416在 sysfiles1 中找不到主日志文件所对应的条目。 无法重建日志。
502516文件 ‘%ls’ 已存在。 应该重命名或删除它,以便可以创建新的日志文件。
502716不能重建系统数据库 master、model 和 tempdb 的日志。
502816系统无法激活足够的数据库来重建日志。
502910警告:数据库 '%.*ls' 的日志已重新生成。 已失去事务的一致性。 RESTORE 链已断开,服务器不再有以前的日志文件的上下文,因此您需要了解它们的内容。 应运行 DBCC CHECKDB 验证物理一致性。 数据库已置于 dbo-only 模式。 在准备使数据库可用时,需要重置数据库选项,并删除所有多余的日志文件。
503016无法用排他锁锁定该数据库,以执行该操作。
503116由于文件 '%.*ls' 是 DEFAULT 文件组中唯一的文件,因此无法删除它。
503210只有备份了日志后,才能将文件收缩到页 %ud 以下,因为该文件包含了大容量日志记录页。
503316已经超过了每个数据库的最大文件数 %ld。
503416文件 %ls 当前正自动增大或被其他进程修改。 请稍后再试此操作。
503516此数据库中已经存在文件组 '%.*ls'。 请指定其他名称,或者删除冲突的文件组(如果它为空)。
503616MODIFY FILE 失败。 请指定逻辑名称。
503816对文件 "%.*ls" 进行的 MODIFY FILE 失败。 必须至少对每个文件指定一个属性。
503916MODIFY FILE 失败。 指定的大小小于或等于当前大小。
504016MODIFY FILE 失败。 大小大于 MAXSIZE。
504116MODIFY FILE 失败。 文件 '%.*ls' 不存在。
504216无法删除 %S_MSG '%.*ls',因为它不为空。
504316在 %ls 中找不到 %S_MSG '%.*ls'。
504410%S_MSG '%.*ls' 已删除。
504516%S_MSG 已经设置了 '%ls' 属性。
504610%S_MSG 属性 '%ls' 已设置。
504716无法更改 PRIMARY 文件组的 READONLY 属性。
504816无法添加、删除或修改文件组 '%.*ls' 中的文件, 因为此文件组是只读的。
505016无法更改空文件组 '%.*ls' 的属性。 此文件组必须至少包含一个文件。
505116不能将文件组命名为 'DEFAULT'。
505216当数据库处于 %ls 状态时,不允许 %ls。
505416未能清除工作表 IAM 链以允许收缩或删除文件操作。 请在 tempdb 闲置时再试。
505516无法添加、删除或修改文件 '%.*ls', 文件为只读文件。
505616因为文件组 '%.*ls' 已离线,所以无法添加、删除或修改该文件组中的文件。
505716无法添加、删除或修改文件 '%.*ls',因为它已离线。
505816在数据库 '%.*ls' 中无法设置选项 '%.*ls'。
505916数据库 '%.*ls' 正处于转换状态。 请稍后再试 ALTER DATABASE 语句。
506010正在回滚不合法事务。 估计回滚已完成: %d%%。
506116由于无法在数据库 '%.*ls' 上放置锁,ALTER DATABASE 失败。 请稍后再试。
506216选项 "%ls" 与所请求的另一选项冲突。 不能同时请求这两个选项。
506316数据库 '%.*ls' 处于热备用状态。 热备用数据库是只读的。
506416此时无法更改数据库 '%.*ls' 的状态或选项。 此数据库处于单用户模式,当前某个用户已与其连接。
506516文件 "%ls" 当前正被扫描或者正由后台进程或用户进程使用。 请稍后再试此操作。
506616不能同时设置"单个用户"和"仅供 dbo 使用"这两个数据库选项。
506716数据库选项 TORN_PAGE_DETECTION 与 PAGE_CHECKSUM 选项不兼容。
506810重新启动当前数据库失败。 当前数据库已切换为 MASTER。
506916ALTER DATABASE 语句失败。
507016在其他用户正使用数据库 '%.*ls' 时,无法更改数据库状态
507116重新生成日志时只能指定一个文件。
507216ALTER DATABASE 失败。 无法将数据库 '%.*ls' 的默认排序规则设置为 %.*ls。
507316由于数据库 '%ls' 是只读的、已离线或带可疑标记,因此无法更改此数据库的排序规则。
507416%S_MSG '%.*ls' 依赖于 %S_MSG '%.*ls'。
507516%S_MSG '%.*ls' 依赖于 %S_MSG。 如果绑定到架构的对象依赖于数据库排序规则,则无法更改数据库排序规则。 请删除数据库排序规则的依赖项,然后重试操作。
507610警告:更改数据库 '%.*ls' 的默认排序规则,该数据库用于复制操作。 所有复制数据库应具有相同的默认排序规则。
507716无法更改非数据文件或主文件组中文件的状态。
507816无法更改 "%ls" 的数据库选项,因为它是 READONLY、OFFLINE 或标有 SUSPECT。
507910数据库 "%.*ls" 为 vardecimal 存储格式的 %S_MSG。
508016数据库 "%.*ls" 无法禁用 vardecimal 存储格式,因为该数据库未使用简单恢复模式。 请将该数据库恢复模式更改为简单恢复模式,然后重新发出该命令。
508216无法将数据库 "%.*ls" 的版本控制状态与其他数据库状态一起更改。
508316更改版本控制状态时,不支持终止选项。
508410将数据库选项 %ls 设置为数据库 %.*ls 的 %ls。
508516更改数据库命令失败,因为启动 SQL Server 时采用了一个或多个未发布的跟踪标志,而这些标志使得用户无法启用/禁用对数据库的版本控制功能。
508616数据库 "%.*ls" 无法禁用 vardecimal 存储格式,因为有一个或多个表启用了 vardecimal 存储格式。 请先禁用所有表的 vardecimal 存储格式,再禁用该数据库的 vardecimal 存储格式。
508716文件的内容类型与文件组的内容类型不匹配。
508816已对数据库 '%.*ls' 启用更改跟踪。
508916已对数据库 '%.*ls' 禁用更改跟踪。 必须对数据库启用更改跟踪才能修改更改跟踪设置。
509016数据库 '%.*ls' 是一个系统数据库。 无法修改系统数据库的更改跟踪设置。
509115多次指定了 ALTER DATABASE 更改跟踪选项 '%ls'。 每个选项只能指定一次。
509215更改跟踪选项 '%ls' 的值无效。 该值必须介于 %d 和 %d 分钟之间。
509316无法对数据库快照执行此操作。
509416无法对具有数据库快照或活动 DBCC 副本的数据库执行此操作。
509516对任何文件执行 RESTORE PAGE 操作时,无法将数据库或文件组设置为只读模式。 请先完成涉及文件 "%ls" 的还原顺序,再尝试转换为只读。
509616对任何文件执行 RESTORE PAGE 操作时,无法将恢复模型更改为 SIMPLE。 请先完成涉及文件 "%ls" 的还原顺序,再尝试转换为 SIMPLE。
509716由于存在需要日志备份的更改,因此无法将该容器设置为脱机状态。 请备份日志,然后重试 ALTER DATABASE 语句。
509816由于存在需要日志备份的更改,因此无法删除该容器。 请备份日志,然后重试 ALTER DATABASE 操作。
509916ALTER DATABASE 失败,因为当数据库有 FILESTREAM 文件组时,READ_COMMITTED_SNAPSHOT 和 ALLOW_SNAPSHOT_ISOLATION 选项不能设置为 ON。 若要将 READ_COMMITTED_SNAPSHOT 或 ALLOW_SNAPSHOT_ISOLATION 设置为 ON,必须从该数据库删除 FILESTREAM 文件组。
510222尝试打开数据库 "%.*ls" 中无效 ID %d 的文件组。
510316文件 '%ls' 的 MAXSIZE 不能小于 SIZE。
510416文件 '%.*ls' 已被使用。
510516出现文件激活错误。 物理文件名 '%.*ls' 可能不正确。 请诊断并更正其他错误,然后重试此操作。
510810日志文件 '%.*ls' 与主文件不匹配。 该文件可能来自另一数据库,或者可能以前重新生成了日志。
511016文件 "%.*ls" 位于数据库文件不支持的网络路径上。
511110文件激活失败。 物理文件名称'%.*ls'可能不正确。
511210FCB::SetSize dbid %d fileid %d oldSize %d newSize %d。 若要防止错误日志中出现此信息性消息,请使用 DBCC TRACEOFF 禁用跟踪标志。
511310无法重新生成日志,原因是数据库关闭时存在打开的事务/用户,该数据库没有检查点或者该数据库是只读的。 如果事务日志文件被手动删除或者由于硬件或环境问题而丢失,则可能出现此错误。
511416不应该为数据库快照指定日志文件、离线文件、还原文件和不起作用的文件。 "%.*ls" 文件不适合用于数据库快照。
511516只能为数据库快照指定 SQL Server 数据库文件。 '%.*ls' 不是 SQL Server 数据库文件。
511816文件 "%ls" 已压缩,但未驻留在只读数据库或文件组中。 必须将此文件解压缩。
511916无法使文件 "%.*ls" 成为稀疏文件。 请确保文件系统支持稀疏文件。
512016无法打开物理文件 "%.*ls"。 操作系统错误 %d: "%ls"。
512116"%.*ls" 指定的路径不在有效目录中。
512316尝试打开或创建物理文件 '%.*ls' 时,CREATE FILE 遇到操作系统错误 %ls。
512416'%ls' 中的文件头与数据库 '%ls' 中文件 '%ls' 的预期内容不匹配。 可能是全文目录文件与相关的数据库不匹配。 如有必要,请执行还原操作。
512524操作系统似乎已截断文件 '%ls'。 其大小应为 %I64d KB,但实际大小为 %I64d KB。
512716必须指定用于创建数据库快照的所有文件。 缺少文件 "%ls"。
512817由于磁盘空间不足,写入稀疏文件 '%ls' 失败。
512910主文件为只读时,无法重新生成日志。
513010启用数据库镜像时,无法重新生成日志。
513110未重新生成日志,因为有不止一个日志文件。
513216不能将 '%.*ls' 指定的路径用于 FILESTREAM 文件,因为此路径指向的是一个裸设备。
513316对文件 "%ls" 的目录查找失败,出现操作系统错误 %ls。
513416因为 '%.*ls' 指定的路径不在支持的文件系统上,所以不能用于 FILESTREAM 文件。
513516路径 '%.*ls' 不能用于 FILESTREAM 文件。 有关支持的路径的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513616因为 '%.*ls' 指定的路径包含在一个 FILESTREAM 容器中,所以不能用于另一个 FILESTREAM 容器。
514410数据库 '%.*ls' 中的文件 '%.*ls' 的自动增长已由用户取消,或已在 %d 毫秒后超时。 请使用 ALTER DATABASE 为此文件设置较小的 FILEGROWTH 值,或显式设置新的文件大小。
514510数据库 '%.*ls' 中的文件 '%.*ls' 的自动增长花费了 %d 毫秒。 请考虑使用 ALTER DATABASE 为此文件设置较小的 FILEGROWTH。
514916尝试扩展物理文件 '%ls' 时,MODIFY FILE 遇到操作系统错误 %ls。
515016单个日志文件的大小不得大于 2 TB。
515924在 %ls 期间文件 "%.*ls" 出现操作系统错误 %.*ls。
516116遇到了意外的文件 ID。 所需的文件 ID 为 %d,但从 "%.*ls" 读取的是 %d。 请确保在 sys.master_files 中正确映射了这些文件。 可以使用 ALTER DATABASE 更正映射。
516916FILEGROWTH 不能大于文件 '%.*ls' 的 MAXSIZE。
517016无法创建文件 '%ls',因为它已经存在。 请更改文件路径或文件名,然后重试此操作。
517116%.*ls 不是主数据库文件。
517216文件 '%ls' 的文件头不是有效的数据库文件头。 %ls 属性不正确。
517316一个或多个文件与数据库的主文件不匹配。 如果是尝试附加数据库,请使用正确的文件重试该操作。 如果这是现有数据库,则文件可能已损坏,应该从备份进行还原。
517416每个文件的大小必须大于或等于 512 KB。
517510文件 %.*ls 已扩展为允许恢复成功。 恢复完毕后,可以增加数据库中文件的大小。 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以获取帮助。
517610为了成功恢复,已扩展了日志文件 '%.*ls',其大小超出了它的最大大小。 恢复完毕后,应增加数据库中的日志文件的大小,或计划更频繁的日志备份(在完全恢复模式或大容量日志恢复模式下)。
517716检查文件 '%.*ls' 的扇区大小时出现错误。 请将此文件移动到可以从中检索扇区大小的本地 NTFS 卷。 有关详细信息,请查看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517816无法使用文件 '%.*ls',因为最初格式化此文件时所用扇区大小为 %d,而目前所在卷的扇区大小为 %d。 请将此文件移到其扇区大小小于或等于原始扇区大小的卷。
517916无法使用文件 '%.*ls',因为它位于扇区大小为 %d 的卷。 SQL Server 支持的最大扇区大小为 4096 字节。 请将此文件移到符合此扇区大小要求的卷上。
518022对于数据库 '%.*ls' 中无效的文件 ID %d,无法打开文件控制区(FCB)。 请验证文件位置。 执行 DBCC CHECKDB。
518116无法重新启动数据库 "%.*ls"。 将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518210新的日志文件 '%.*ls' 已创建。
518316无法创建文件 "%ls"。 使用 WITH MOVE 可以指定可用的物理文件名。 使用 WITH REPLACE 可以覆盖现有文件。
518416不能将文件 '%.*ls' 用于群集服务器。 只能使用服务器的群集资源所依赖的带格式文件。 包含该文件的磁盘资源不在群集组中,或者 Sql Server 的群集资源不依赖于它。
518516找不到与 FILESTRAM 文件 '%.*ls' 匹配的日志文件。
518616尝试启动事务性文件系统资源管理器 '%.*ls' 时遇到错误(NT 状态代码 0x%x)。
518816尝试为事务性文件系统资源管理器 '%.*ls' 执行重做操作时遇到错误(NT 状态代码 0x%x)。
518916尝试为事务性文件系统资源管理器 '%.*ls' 执行撤消操作时遇到错误(NT 状态代码 0x%x)。
519016尝试对事务性文件系统资源管理器 '%.*ls' 执行检查点操作时遇到错误(NT 状态代码 0x%x)。
519416FILESTREAM 日志文件 '%.*ls' 的大小必须大于或等于 1 MB。
519516Cluster Service 函数调用 '%s' 在验证文件路径时失败,错误代码为 '%s'。 请确保故障转移群集配置正确。
519610文件 '%ls' 已解压缩。
519716尝试解压缩文件 "%ls" 时遇到错误(%ls)。
519816"%.*ls" 指定的路径是 UNC 路径。 故障转移群集环境不支持 UNC 路径。
519916"%.*ls" 指定的路径是裸设备。 故障转移群集环境不支持裸设备路径。
520110DBCC SHRINKDATABASE:已跳过数据库 ID %d 的文件 ID %d,因为该文件没有足够的可用空间可以回收。
520210数据库 ID %d 的 DBCC SHRINKDATABASE 正在等待以下事务完成: 时间戳为 %I64d 的快照事务,以及链接到时间戳 %I64d 或时间戳早于 %I64d 的其他快照事务。
520310文件 ID %d 的 DBCC SHRINKFILE 正在等待以下事务完成: 时间戳为 %I64d 的快照事务,以及链接到时间戳 %I64d 或时间戳早于 %I64d 的其他快照事务。
520416找不到分配单元 ID %I64d。 请检查 sys.allocation_units。
520510%.*ls:移动页 %d:%d 失败。
5206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无法读取该页。
5207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该页为工作表页。
5208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该页为工作文件页。
5209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该页为专用的分配页。
5210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该页为无效的页类型。
5211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该页已在收缩期间解除分配。
521210%.*ls:无法将系统表 SYSFILES1 页 %d:%d 移动到其他文件,因为它只能位于数据库的主文件中。
5213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该页的所有权已在收缩期间发生更改。
5214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它的页类型已在收缩期间发生更改。
5215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该页所属的分区已删除。
521610%.*ls:无法移动堆页 %d:%d,因为该堆页所属的表已删除。
5217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该页是空的非叶级索引页。
521810%.*ls:无法移动堆页 %d:%d,因为找不到表名。
521910%.*ls:无法移动堆页 %d:%d。
522010%.*ls:无法移动索引分配映射 (IAM) 页 %d:%d。
522110%.*ls:无法移动已删除的分配单元的索引分配映射 (IAM) 页 %d:%d。
522210%.*ls:无法解除分配已删除的分配单元的页 %d:%d。
522310%.*ls:无法解除分配空页 %d:%d。
522410%.*ls:无法解除分配空的大型对象页 %d:%d。
522510%.*ls:大型对象页 %d:%d 上的所有虚影记录并非都能删除。
522610%.*ls:无法解除分配页 %d:%d (类型为 UNLINKED_REORG_PAGE)。
522710%.*ls:无法解除分配页 %d:%d (类型为 BULK_OPERATION_PAGE)。
522816表错误: 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页 %S_PGID,行 %d。 DBCC 检测到来自联机索引生成操作的不完全清除。 (anti-matter 列值为 %d。)
522916表错误: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 %.*ls)包含 anti-matter 列,但不是非聚集索引。
523010语句已中止。 无法对 TEMPDB 运行 DBCC CHECKCATALOG。
523110对象 ID %ld (对象 '%.*ls'):尝试锁定此对象以进行检查时出现死锁。 已跳过此对象,不会处理它。
523210DBCC CHECKDB 将不检查 SQL Server 目录或 Service Broker 一致性,因为无法创建数据库快照或指定了 WITH TABLOCK。
523316表错误: 分配单元 ID %I64d,页 %S_PGID。 测试(%hs)失败。 值是 %ld 和 %ld。
523410DBCC SHRINKDATABASE:已跳过数据库 ID %d 的文件 ID %d,因为尝试调整该文件的空间分配失败。
523510%ls由于错误状态 %d,由 %ls 执行的 DBCC %ls (%ls%ls%ls)%ls 已异常终止。 占用时间: %d 小时 %d 分钟 %d 秒。
523610无法处理对象 '%ls',因为该对象的名称由四部分构成,所有 DBCC 命令都不予支持。
523710由于内部查询错误,对对象 '%.*ls' (对象 ID 为 %d)进行的 DBCC 跨行集检查失败。
523816无法处理对象 ID %ld (对象 '%.*ls'),因为它是存储过程或用户定义函数,任何 DBCC 命令都不支持它。
523916无法处理对象 ID %ld (对象 '%.*ls'),因为此 DBCC 命令不支持此类型的对象。
524010不能收缩 ID 为 %d 的数据库中 ID 为 %d 的文件,因为它正由其他进程收缩或为空。
524110数据库 ID %d 的文件 ID %d 无法收缩,因为目标收缩大小(%I64d KB)大于实际文件大小(%I64d KB)。
524216在数据库 '%.*ls'(ID:%d) 中对页 %S_PGID 执行内部操作期间检测到不一致性。 请与技术支持联系。
524316在内部操作期间检测到不一致性。 请与技术支持联系。
524416未处理修复语句。 数据库中的一个或多个文件是只读的,必须将其设为可写入文件才能进行修复。
524516对象 ID %ld (对象 '%.*ls'):由于超过了锁请求超时期限,DBCC 无法获取该对象的锁。 已跳过此对象,不会处理它。
524616无法对 MSSQLSYSTEMRESOURCE 数据库执行修复操作。 有关详细信息,请查阅联机丛书主题 "资源数据库"。
524716修复: 基于其基表行插入辅助索引行。
524810修复:已成功地修复了 %ls 行,该行位于索引 "%ls" 中,而该索引又位于数据库 "%ls" 中。
5249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收缩操作无法锁定该页。
525016数据库错误: 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d)的 %ls 页 %S_PGID 无效。 无法修复此错误。 您必须通过备份还原。
525110%.*ls:无法移动堆页 %d:%d,因为维护与堆关联的非聚集索引失败。
525210不能将 ID 为 %d 的数据库中 ID 为 %d 的文件收缩到预期大小。 并发工作负荷很高,导致在收缩操作中出现过多的死锁。 请在工作负荷降低后重新运行收缩操作。
525310语句已中止。 无法对 TEMPDB 运行 DBCC CHECKALLOC。
525410%.*ls:无法移动堆页 %d:%d,因为该堆页所属的表正通过另一进程生成该堆。
5255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该页为排序页。
525616表错误: 分配单元 ID %I64d、页 %S_PGID 在页头中包含错误的页 ID。 该页头中的 PageId 为 %S_PGID。
525710%.*ls:已跳过 ID 为 %d 的数据库中 ID 为 %d 的文件,因为该文件的大小在收缩操作过程中已发生更改。
525810%.*ls:无法移动堆页 %d:%d,因为生成计算列表达式失败。
525910%.*ls:无法移动堆页 %d:%d,因为填充计算列表达式失败。
526016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页 %S_PGID 上至少一个记录包含版本控制信息,但页头中的 VERSION_INFO 位未设置。
526110%.*ls:无法移动页 %d:%d,因为该页尚未格式化。
526216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页 %S_PGID,行 %d:行包含 NULL 版本时间戳,但其版本链指针不为 NULL。 版本链将指向第 %S_PGID 页、槽 %d。
526310发现表 '%.*ls'、索引 '%.*ls'、分区 %ld 的计数不正确:
526410数据页 %.*ls:来自系统表 - %I64d 页;实际 - %I64d 页。
526510已用页 %.*ls:来自系统表 - %I64d 页;实际 - %I64d 页。
526610保留页 %.*ls:来自系统表 - %I64d 页;实际 - %I64d 页。
526710行计数:来自系统表 - %I64d 行;实际 - %I64d 行。
526810DBCC %.*ls 正在执行详尽的 %d 索引搜索以查找可能存在的不一致。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526916检查已终止。 由于 IO 操作失败,数据库 '%.*ls' (数据库 ID %d)的瞬时数据库快照已标记为可疑。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527010%.*ls:页 %d:%d 在关键系统表中是不可移动的,所以无法移动。
527110由于内部错误,DBCC %ls 无法输出此命令的结果。 请查看其他错误以获取详细信息。
527210%.*ls:由于无法独占访问基础对象,因此无法移动索引分配映射 (IAM) 页 %d:%d。
527310%.*ls:因为页 %d:%d 属于以前/现在位于联机版本中的索引/堆,所以无法移动该页。
527416表错误:对象 ID %d,索引 ID %d,分区 ID %I64d,分配单元 ID %I64d (类型为 %.*ls),页 %S_PGID。 %S_MSG 对压缩页无效;以下内部测试失败: %hs。 值为 %ld 和 %ld。
527510用于查找不一致的 '%.*ls' (数据库 ID %d)的详尽搜索已完成。 已处理搜索总数 %d 中的 %d。 占用时间: %I64d 毫秒。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527610由于出现异常 %d,状态 %d,用于查找不一致的 '%.*ls' (数据库 ID %d)的详尽搜索失败。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527710内部 %ls 数据库快照的拆分点 LSN 为 %08x:%08x:%04x,第一个 LSN 为 %08x:%08x:%04x。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530116大容量加载失败。 用户对表 '%.*ls' 不具有 ALTER TABLE 权限。 如果目标表包含触发器或检查约束但未指定 'FIRE_TRIGGERS' 或 'CHECK_CONSTRAINTS' 大容量提示,则对于大容量加载的目标表需要有 ALTER TABLE 权限。 如果指定了 'KEEPIDENTITY' 大容量提示,也需要 ALTER TABLE 权限。
530216不能对 Null 值调用 '%.*ls' 上的赋值函数 '%.*ls'。
530316在 CLR 类型 '%.*ls' 上应用赋值函数 '%.*ls' 的结果不能是 Null 值。
530416大容量复制失败。 用户对表 '%.*ls' 不具有 ALTER TABLE 权限。 如果该表具有触发器或检查约束但未将 'FIRE_TRIGGERS' 或 'CHECK_CONSTRAINTS' 大容量提示指定为大容量复制操作命令的选项,则对于大容量复制操作的目标表需要有 ALTER TABLE 权限。
530516rowdump 列和 lockres 列仅对指定了 NOEXPAND 提示的表和索引视图有效。
530616不允许函数有游标参数。 变量 '%.*ls' 属于游标类型。
530716为 sp_cursoropen 指定的参数无效。
530816开窗函数不支持整数索引作为 ORDER BY 子句表达式。
530916开窗函数不支持常量作为 ORDER BY 子句表达式。
531016INSERT 语句的 VALUES 列表中不允许聚合。
531116无效的引号字符 '%lc'。 远程服务器或用户命令使用了无效的引号字符。
531216无法绑定函数 'ntile' 的输入内容。
531316同义词 '%.*ls' 引用的对象无效。
531516MERGE 语句的目标不能是远程表、远程视图或远程表上的视图。
531616MERGE 语句的目标 '%.*ls' 对 MERGE 语句中指定的某些(但不是全部)操作启用了 INSTEAD OF 触发器。 在 MERGE 语句中,如果有任意操作已经对目标启用了 INSTEAD OF 触发器,则所有操作都必须启用 INSTEAD OF 触发器。
531716MERGE 语句的目标不能是分区视图。
531816在 MERGE 语句中,源和目标不能具有相同的名称或别名。 请对源和目标使用不同的别名,以确保它们在 MERGE 语句中有唯一的名称。
531916在 MERGE 语句的 WHEN 子句中不允许使用聚合。
532116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S_MSG 子句不允许使用 '%ls' 函数。
532216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S_MSG 子句不允许使用聚合函数。
532315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S_MSG 子句不允许使用子查询。
532415在 MERGE 语句中,带搜索条件的 '%S_MSG' 子句不能出现在不带搜索条件的 '%S_MSG' 子句后。
532515数据文件中数据的顺序不符合为 BULK 行集 '%.*ls' 指定的 ORDER 提示。 数据的顺序必须与 ORDER 提示为 BULK 行集指定的顺序匹配。 请更新 ORDER 提示以反映输入数据的排序顺序,或更新输入数据文件以匹配 ORDER 提示指定的顺序。
532615数据文件中的数据不符合为 BULK 行集 '%.*ls' 指定的 UNIQUE 提示。 如果为 BULK 行集指定了 UNIQUE 提示,则数据文件中的数据必须唯一。 请删除 UNIQUE 提示,或更新输入数据文件以确保数据唯一。
532715对于为数据源 '%.*ls' 指定的 ORDER 提示,列 '%.*ls' 的数据类型无效。 在 BULK 行集或 CLR TVF 的 ORDER 提示中不能使用 text、ntext、image、xml、varchar(max)、nvarchar(max) 和 varbinary(max) 数据类型。
532815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不能为 INSERT 语句的目标表 '%.*ls' 中的标识列 '%.*ls' 插入显式值。
532915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S_MSG 子句不允许使用开窗函数。
533016在 OUTPUT 子句中不能出现全文谓词。
533116当 FROM 子句包含嵌套的 INSERT、UPDATE、DELETE 或 MERGE 语句时,在 %S_MSG 子句中不能出现全文谓词。
533215流中数据的顺序不符合为 CLR TVF '%.*ls' 指定的 ORDER 提示。 数据的顺序必须与在 ORDER 提示中为 CLR TVF 指定的顺序匹配。 请更新 ORDER 提示以反映输入数据的排序顺序,或更新 CLR TVF 以匹配 ORDER 提示指定的顺序。
533316无法绑定标识符 '%.*ls'。 MERGE 语句的 'WHEN NOT MATCHED' 子句中只允许出现源列。
533416无法绑定标识符 '%.*ls'。 MERGE 语句的 'WHEN NOT MATCHED BY SOURCE' 子句中只允许出现目标列。
550116在可以创建表之前删除了 FILESTREAM 文件组。
550216FILESTREAM 容器无法访问。
550310在 sys.database_files 中找不到 FILESTREAM 文件 '%.*ls' 的项。
550415只能在 'CONTAINS' 子句中为 FILESTREAM 日志文件组指定 'PRIMARY'。
550516具有 FILESTREAM 列的表必须具有一个非 NULL 的唯一 ROWGUID 列。
550615FILESTREAM 数据文件或日志文件不能命名为 'DEFAULT'。
550715不能为 FILESTREAM 日志文件组 '%.*ls' 指定 DEFAULT。
550815只能为 VARBINARY 列声明 FILESTREAM。
550915不能为 FILESTREAM 数据文件 '%.*ls' 指定属性 SIZE、MAXSIZE 或 FILEGROWTH。
551015不能将 LOG ON 用于非 FILESTREAM 文件组 '%.*ls'。
551123FILESTREAM 的文件系统日志记录 '%.*ls' (在日志文件夹 '%.*ls' 下)已损坏。
551216截断目录 '%.*ls' 时遇到错误 0x%x (%ls)。
551316为 FILESTREAM 文件组 '%.*ls' 的关联日志文件组指定的名称无效。
551416由于未启动 '%.*ls' 处的事务性文件系统资源管理器,事务复制/变更数据捕获无法继续。
551520无法打开 FILESTREAM 文件的容器目录 '%.*ls'。 操作系统返回 Windows 状态代码 0x%x。
551616FILESTREAM 日志文件组 '%.*ls' 不能由多个 FILESTREAM 数据文件组引用。
551716为 FILESTREAM(LOG)文件组 '%.*ls' 指定的文件太少或太多。
551816FILESTREAM 路径 '%.*ls' 太长。
551916数据库必须具有主 FILESTREAM 日志文件组和日志文件,这样它才能包含其他 FILESTREAM 文件组。
552016无法添加 FILESTREAM 文件 '%.*ls',因为它的目标文件组不能包含多个文件。
552116SQL Server 尝试从 '%.*ls' 处的事务性文件系统资源管理器检索 '%.*ls' 时遇到错误 0x%x (NT 状态代码)。
552216无法删除 FILESTREAM 数据文件,因为尚未备份其日志文件。
552316不能添加引用空 FILESTREAM 日志文件组的 FILESTREAM 数据文件组。
552416除非默认的 FILESTREAM 数据文件组是剩余的最后一个 FILESTREAM 数据文件组,否则不能删除它。
552516无法修改 FILESTREAM 日志文件组的 READ_ONLY、READ_WRITE 和 ONLINE/OFFLINE 属性。
552616不能删除 FILESTREAM 日志文件 '%.*ls',某个 FILESTREAM 数据文件组正在引用它。
552716由于存在其他 FILESTREAM 文件组,不能删除主 FILESTREAM 日志文件。
552816数据库最多可以具有一个主 FILESTREAM 日志文件组和日志文件。
553116SQL Server 尝试将位于 '%.*ls' 的事务性文件系统资源管理器的日志记录模式从 '%.*ls' 更改为 '%.*ls' 时,遇到错误 0x%x (NT 状态代码)。
553216SQL Server 无法获取内核事务管理器的事务上下文来执行文件系统操作。
553323缺少 LSN 为 '%d:%d:%d' 的 FILESTREAM 文件系统日志记录。 日志文件夹 '%.*ls' 已损坏。 请从备份还原数据库。
553423数据库 '%.*ls' 的 LSN 为 '%d:%d:%d' 的 SQL 日志记录已损坏。 数据库无法恢复。
553523FILESTREAM 数据容器 '%.*ls' 已损坏。 数据库无法恢复。
553623FILESTREAM 删除的文件夹 '%.*ls' 已损坏。 数据库无法恢复。
553716函数 %ls 仅对具有 FILESTREAM 属性的列有效。
553816将 FILESTREAM 作为源的列不支持部分更新。
553916调用方法 %ls 时,与正在使用的 FILESTREAM 关联的 ROWGUIDCOL 列不可见。
554016由于基表的关联 ROWGUIDCOL 可为 Null 或没有唯一约束,无法将该 FILESTREAM 列与方法 %ls 一起使用。
554116将 FILESTREAM 列作为文件打开时,必须使用打开模式。
554216未为 FILESTREAM 文件组 '%.*ls' 分配文件。 直到添加文件之后,才能向此文件组填充 FILESTREAM 数据。
555216使用属于 FILESTREAM 数据文件 ID 0x%x 的 GUID '%.*ls' 指定的 FILESTREAM 文件不存在或者无法打开。
555316SQL Server 内部错误。 FILESTREAM 管理器无法继续执行当前命令。
555416单个文件的版本总数已达到文件系统所设置的最大限制。
555516由于无法重命名 FILESTREAM 数据,操作失败。
557016FILESTREAM 未能找到垃圾收集表。
557123内部 FILESTREAM 错误: 未能访问垃圾收集表。
557223内部 FILESTREAM 错误: 由于潜在的损坏问题,未能执行文件系统操作。
557310内部 FILESTREAM 错误: 无法访问逻辑删除表,HRESULT:0x%x。
557416无法对某一数据库既启用 FILESTREAM 存储,又启用数据库镜像。
557510操作 '%ls' 失败,HRESULT: 执行 sp_filestream_configure 时,文件 '%hs' 行 %d 中 %ls。
557816更改或应用 FILESTREAM 配置时出错。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557910FILESTREAM: 有效级别 = %d,配置级别 = %d,文件系统访问共享名 = '%.*ls'。
558016FILESTREAM 实例 GUID 为 Null。 注册表设置可能已损坏。
558110已禁用 FILESTREAM 功能。 请重新启动该 SQL Server 实例,以使设置完全生效。 如果 FILESTREAM 列中有数据,SQL Server 实例重新启动后,将无法访问这些数据。
558210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FILESTREAM 功能设置才能生效。
558316为 sp_filestream_configure 存储过程的 enable_level 参数指定的值无效。 该值应为 0、1、2 或 3。
558416另一个会话正在执行 sp_filestream_configure 存储过程。 请检查更新的配置设置,然后重试该操作(如果需要)。
558610已将 FILESTREAM 功能配置为指定级别。 未进行任何更改。
558816在快照隔离级别下不支持访问 FILESTREAM 数据。
558916在基于行版本控制的读提交快照隔离(RCSI)下,不支持访问 FILESTREAM 数据。
559016在此平台上不支持 FILESTREAM 操作。
559116FILESTREAM 功能被禁用。
559216FILESTREAM 功能未启用文件系统访问。
559316WoW64 不支持 FILESTREAM 功能。 此功能已禁用。
559416为 .PathName () 函数的 computer_name_format 参数指定的值无效。
559516.PhysicalPathName 已禁用。
559610FILESTREAM 功能配置可能不一致。 请使用 sp_filestream_configure 存储过程重设该配置。
559716无法初始化 FILESTREAM 功能。 Windows 管理员在通过 sp_configure 启用之前必须使用配置管理器对该实例启用 FILESTREAM。
559816用户实例不支持 FILESTREAM 功能。
560016在指定的数据库上无法将跨数据库链接选项设置为指定的值。
560116无法像 -F 启动选项要求的那样强制重新生成服务主密钥。 错误号为 %ld。
560216已成功地重新生成了服务主密钥。
560316无法像 -K 启动选项要求的那样强制重新生成 SA 的密码。 错误号为 %ld。
560416SA 的密码重新生成尝试已成功。
570110已将数据库上下文更改为 '%.*ls'。
570210SQL Server 正在终止此进程。
570310已将语言设置更改为 %.*ls。
580310在 sys.configurations 中遇到未知的配置(id = %d)。
580416由于至少有一个数据库是不可写的,无法在服务器级更改字符集、排序顺序或排序规则。 将数据库设为可写的,然后重试此操作。
580516指定的锁太少。 最小值为 %d。
580716建议恢复间隔不要超过 %d 分钟。 请用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语句强制实施此配置。
580816不支持对系统目录进行即席更新。
581016填充因子的有效值为 0 到 100。
581214您没有运行 RECONFIGURE 语句的权限。
582816用户连接数的限制是 %d。
582916指定的用户选项值无效。
583116最小服务器内存值(%d)必须小于等于最大值(%d)。
583216指定的关联掩码与此系统上的 CPU 掩码不匹配。
583316指定的关联掩码大于此版本的 SQL Server 所支持或许可的 CPU 数。
583416指定的关联掩码与指定的 IO 关联掩码冲突。 请使用覆盖选项强制实施此配置。
583516无法启动系统上掩码为 0x%lx 的 CPU。
583616在此平台上或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中不支持轻型池。
583716Service Broker 侦听端口不能是动态的。 有效的端口值是 1024-32767。
583816Service Broker 连接身份验证值无效。
583916不能将 Service Broker 消息转发存储区大小设置为 0。
584016Service Broker 消息转发模式无效。
584116全文搜索组件不支持默认的全文语言。
584216指定的工作线程太少。 最小值是 %d。
584316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不支持地址窗口化扩展插件(AWE)。
584416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不支持用户实例。
584516地址窗口化扩展插件(AWE)要求'锁定内存页'特权,但在该进程的访问标记中当前未提供该权限。
584616轻型池不支持执行公共语言运行时 (CLR)。 禁用以下两个选项之一:“clr enabled”或“lightweight pooling”。
584810已将物理 CPU ID %u 热添加到节点 ID %u 作为逻辑 CPU ID %u。 这只是一条信息性消息。 不需要任何用户操作。
584910SQL Server 的当前版本类别不支持联机 CPU 添加。
585010无法完成 CPU 资源的联机添加。 在 SQL Server 启动时,指定了一个软件非一致性内存访问(soft-NUMA)配置,该配置不允许联机添加 CPU 资源。 若要使用其他 CPU 资源,请将新 CPU 添加到 soft-NUMA 配置中,然后重新启动 SQL Server;或者删除 soft-NUMA 配置,然后重新启动 SQL Server。
585110AccessCheckResult 配额必须大于或等于存储桶计数。
585210AccessCheckResult 存储桶计数必须小于 %d。
585410AccessCheckResult 存储桶计数必须小于 %d。
590417无法发出检查点命令: 可用锁不足。 在锁可用之前,后台检查点进程将保持挂起状态。 若要释放锁,请列出事务及其锁,然后终止使用最多锁的事务。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的说明文档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1. 连接凭据:给出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所需的凭据,包括用户名和密码。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安全起见,文档应提醒用户不要在明文存储密码,而应使用加密或散方式进行存储。 2. 连接字符串:解释如何构建连接字符串来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应包括服务器名称、数据库名称、身份验证方式、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文档应提供示例连接字符串,以便用户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 3. 连接选项:详细介绍各种连接选项,例如连接超时时间、连接池、字符集等。文档应说明每个选项的作用和影响,并给出最佳实践建议。 4. 连接工具:举可用于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的工具,例如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Visual Studio和其他第三方工具。文档应提供下载链接或指引用户如何获取这些工具。 5. 连接故障排除:提供一些常见的连接问题和解决方案,例如无法连接到服务器、连接被拒绝、用户名或密码错误等。文档应给出相关的错误代码和解决方法。 6. 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用户在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时应注意安全性,例如避免使用默认的系统管理员账户、限制网络访问、定期更改密码等。文档应提供安全性最佳实践建议,以帮助用户保护数据库。 总之,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的说明文档应提供详细的连接信息、连接字符串示例、连接选项、工具推荐、故障排除和安全注意事项,以帮助用户顺利连接和使用数据库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