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表覆写技术

GOT表:

概念:每一个外部定义的符号在全局偏移表(Global offset Table)中有相应的条目,GOT位于ELF的数据段中,叫做GOT段。

作用:把位置无关的地址计算重定位到一个绝对地址。程序首次调用某个库函数时,运行时连接编辑器(rtld)找到相应的符号,并将它重定位到GOT之后每次调用这个函数都会将控制权直接转向那个位置,而不再调用rtld。

PLT表:

过程连接表(Procedure Linkage Table),一个PLT条目对应一个GOT条目

当main()函数开始,会请求plt中这个函数的对应GOT地址,如果第一次调用那么GOT会重定位到plt,并向栈中压入一个偏移,程序的执行回到_init()函数,rtld得以调用就可以定位printf的符号地址,第二次运行程序再次调用这个函数时程序跳入plt,对应的GOT入口点就是真实的函数入口地址。

动态连接器并不会把动态库函数在编译的时候就包含到ELF文件中,仅仅是在这个ELF被加载的时候,才会把那些动态函库数代码加载进来,之前系统只会在ELF文件中的GOT中保留一个调用地址.

攻击原理 :由于GOT表是可以写入的,所以将GOT表中要调用的函数地址覆盖成我们shell code的地址就可以了 ,攻击姿势来源: http://jing0107.lofter.com/post/1cbc869f_8b3d8a5

用pwnable.kr的pass code来理解这个技术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