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很深的windows基础还是不能动摇linux半步

http://www.linuxdiyf.com/viewarticle.php?id=320024


有近十年的windows根基,可是,linux根本玩不起来。
同是操作系统,相差如此之大,不仅要问一句,操作系统是怎么定义的?
-------------------------
      那是因为linux或unix基本是科学工作者用的,他们没时间游戏,最多来点小智力游戏,没有为了什么用户体验,只追求为了更加好更加高效的完成自己的 工作,对于软件不追求高的版本,高版本需要时间去适应和学习,所以你可以认为是一些顽固透顶落后份子。但他们更知道操作系统的实质和使用方式,命令式的操 作带来的是透明、简洁和高效。用更少的表达达到更多的现实的快捷的强大的应用。你可以透过学习linux,让你更加深入看到windows的一些实质与本 质东西,同样在linux和windows的比较中,难道你没有什么收获吗?! 有比较才有发言权,有比较才有更加深刻认识的起点。可以去揣摩windows不开放源码下的大概东西,这不是很有成就感吗?!
       近十年的windows根基,这没有什么,你也许还是个开发人员,但是这并不影响一个人的逻辑实现。那是因为给了你实现的平台,同时也就限制了你的发挥, 你的发挥只能在这个平台之上去实现,离开了这个平台,或许你真的就无能为力了,不是吗?! linux玩不起来,不是linux玩不起来,一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去玩,二是没有什么实际的工作需要我们真正的去应用linux或unix,这样为学而学 的动力可能也是真的是昙花一现。如果你是个开发人员,那就用linux去开发嵌入式的应用吧,那样从平台硬件的研制、搭建、实现或软件的注入,让你自己的 这个平台腾飞起来。也许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应用好linux,作为应用者的我想到的只有这些了,至于同是操作系统为什么相差之大,其实相差不大了,真 的。操作系统从诞生开始,一直就深深的烙印上科研人员和开发人员的集体智慧的结晶,总是人类创造的操作系统,本质并没有变,变的是他的外在表现形式。至于 在pc平台上使用linux的话,不是科学工作者的我们去当名黑客或许是个比较学习linux的应用吧?!
不知道你有什么好的应用建议,可以讨论下了,也欢迎大家都来说说了。
<script>window._bd_share_config={"common":{"bdSnsKey":{},"bdText":"","bdMini":"2","bdMiniList":false,"bdPic":"","bdStyle":"0","bdSize":"16"},"share":{}};with(document)0[(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body).appendChild(createElement('script')).src='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js/share.js?v=89860593.js?cdnversion='+~(-new Date()/36e5)];</script>
阅读(38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常用命令

下一篇:QQ设计第1-5步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评论热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