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历史

世界汽车中可称为贵族的,惟有劳斯莱斯。”1904年的春天,磨坊主的儿子亨利·莱斯与贵族出身的查利·劳斯在一列火车上邂逅,两人一见如故,决定共同创 办劳斯莱斯公司,生产属于英国的高级汽车。他们给汽车取名为Rolls-Royce(曾被译为罗尔斯·罗伊斯),商标由两个红色的R叠合而成,寓意为你中 有我、我中有你,体现了两人和谐融洽的关系。

而劳斯莱斯的另一个传统标志,具有古典风格的“飞翔女神”雕像出现于1911年,由艺术家查理斯·萨科斯设计,据说其灵感来自巴黎卢浮宫艺术品走廊的一尊 古希腊女神雕像。身披轻纱的“飞翔女神”体态轻盈、风姿绰约,她的启用典礼其隆重程度不亚于第一辆劳斯莱斯轿车下线。当时的总经理约翰逊撰文称:“这是一 位优雅无比的女神,她代表着人类的崇高理想和生活的欣狂之魂,她将旅途视为至高无上的享受。”

一尊“飞翔女神”需要经过手工倒模压制、至少8次手工打磨和64分钟机器研磨才能诞生,事实上经过最后手工修正后的每一尊女神像都是不完全一样的,都是独 一无二的艺术品。“飞翔女神”起初的标配为银白色,后来有的车主为了炫耀其尊贵地位,就完全采用黄金制作。的确,只有金灿灿的女神像才能代表劳斯莱斯无与 伦比的奢华:每一辆劳斯莱斯的车内木饰纹理都自成一格,而各自均有记录归档,日后若有损伤,即可按原状修补恢复。

正如约翰逊所言:“‘飞翔女神’降临到劳斯莱斯身上,整个世界都沉浸在清新的空气和羽翼振动的美妙音乐旋律之中。”华贵的劳斯莱斯征服了包括英国王室在内 的各国元首、贵族的心,也被称为“帝王之车”。它对购买者的身份及背景条件也有着严格的要求,美国超级歌星“猫王”经过多次努力后,才取得购买一辆普通级 劳斯莱斯的资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