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s嵌套CSS 规则;

  • css中重复写选择器是非常恼人的。但在Sass中,你可以在规则块中嵌套规则块。如:
#content {
  article {
    h1 { color: #333 }
    p { margin-bottom: 1.4em }
  }
  aside { background-color: #EEE }
}
 /* 编译后 */
#content article h1 { color: #333 }
#content article p { margin-bottom: 1.4em }
#content aside { background-color: #EEE }
//一个给定的规则块,既可以像普通的CSS那样包含属性,又可以嵌套其他规则块。当你同时要为一个容器元素及其子元素编写特定样式时,这种能力就非常有用了。
  • 父选择器的标识符&;
  - sass中css规则的嵌套相当于使用后代选择器的方式生成连接。
  - 但是当你为链接之类的元素写:hover这种伪类时,你并不希望以后代选择器的方式连接。
//比如:
article a {
  color: blue;
  :hover { color: red }
}
//会被解析为:
article a{ color: blue;}
article a :hover{color: red;}
//这样article元素内的所有子元素在被hover时都会变成红色。这是不正确的!你只是想把这条规则应用到超链接自身。

-解决之道为使用一个特殊的sass选择器,即父选择器。它就是一个简单的&符号。
article a {
  color: blue;
  &:hover { color: red }
}
//当包含父选择器标识符的嵌套规则被打开时,它不会像后代选择器那样进行拼接,而是&被父选择器直接替换:
article a { color: blue }
article a:hover { color: red }
  • 群组选择器的嵌套;
sass也可以处理群组选择器的嵌套
当sass解开一个群组选择器规则内嵌的规则时,它会把每一个内嵌选择器的规则都正确地解出来
  • 子组合选择器和同层组合选择器:>、+和~;
//第一个选择器会选择article下的所有命中section选择器的元素。而第二个选择器只会选择article下紧跟着的子元素中命中section选择器的元素。
  article section { margin: 5px }
  article > section { border: 1px solid #ccc }

//你可以用同层相邻组合选择器+选择header元素后紧跟的p元素:
  header + p { font-size: 1.1em }
  
//你也可以用同层全体组合选择器~,选择所有跟在article后的同层article元素,不管它们之间隔了多少其他元素:
  article ~ article { border-top: 1px dashed #ccc }
 
//这些组合选择器可以毫不费力地应用到sass的规则嵌套中。

//把它们放在外层选择器后边
article {
    > section { background: #eee }
       }
//或里层选择器前边都可以
article > section { background: #eee }
  • 在sass中,除了CSS选择器,属性也可以进行嵌套。
//把属性名从中划线-的地方断开,在根属性后边添加一个冒号:,紧跟一个{ }块,把子属性部分写在这个{ }块中。
nav {
  border: {
     style: solid;
     width: 1px;
     color: #ccc;
     }
}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