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院建设包含哪些方面?

根据最近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医院智慧服务分级的评估标准。什么是智慧医院呢?

根据最近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医院智慧服务分级的评估标准。其中关于什么是智慧医院,其定义和内涵。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提出智慧医院的范围主要包括三大领域。

第一是面向医务人员的“智慧医疗”。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化的建设,电子病历和影像、检验等其他的系统互联互通。

第二个领域是面向医院的“智慧管理”。医院管理中很重要的一条是精细化的成本核算,用于这些医院内部后勤的管理,管理者用手机,或在办公室的电脑上就可以看到全院运转的状态。这一大领域就是用于医院的精细化的信息化管理。

第三个领域是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很多医院的一体机、自助机,包括用的手机结算,预约挂号、预约诊疗、信息提醒,包括衍生出来的一些服务,比如信息的推送、提示等。让患者感受更加方便和快捷。

在3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试行)》政策

其中医院智慧服务是智慧医院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将对医院应用信息化为患者提供智慧服务的功能和患者感受到的效果进行分级评估,其中明确了评估对象为:应用信息系统提供智慧服务的二级及以上医院。

评估分为0级至5级。

评估项目为17项:分为诊前,诊中,诊后,全程,基础安全五个方面。

“通过分析智慧医院信息化的发展,结合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坐标软件目前拥有三条产品研发线, 分别为:业务产品线、移动互联网产品线、大数据产品线”

业务产品线:主要是HIS产品 以及和医院业务相关的产品如: EMR、LIS、 PACS、PES等

移动互联网产品线:移动医护app 微信平台 微信支付 支付宝支付 移动健康平台

大数据产品线:云平台建设 数据中心 分析挖掘 集团化管理

最终实现
医院开通官方微信号,将手机终端的移动便携特性充分应用到医疗服务流程中,实现诊前、诊中、诊后一站式医疗信息服务。患者只要添加关注,就能享受“微信预约挂号”功能。

只需按照“微信自助预约”提示,点击进入相应页面,就可以看到医院所有临床科室出诊医师的信息及可预约的号源。

通过智能导诊,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完成预约。

通过微信公众号患者每天都能接收到院内要闻、医院名医介绍、门诊排班、健康资讯等,实现与病友在线互动咨询、查询检验结果和满意度调查等。www.cnhis.com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