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阅读一本好书:APUE

建议一

来自知乎:孙建希,linux c 程序员

建议不要一开始看这本书。可以先看其他简单的,这本书统筹了所有流行的unix实现。复杂繁琐,适合高级可移植编码需求的人看。你可以看看wrox系列的linux编程再回来看这本。这本需要很好的知识积累。不然看完没有太多收获。而且这本书是一本字典。

另外: 我相信更多人是在linux下开发,我重点推荐: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 (上、下册)

建议二

来自知乎:uuu th,IT

说真的,这本书不是一遍两遍才能看透的,当初买这本书之后,觉得排版好丑,章节也很恶心,IO章节占了一大部分,什么标准IO,高级IO,阻塞、非阻塞,神马IPC,顿时好感全无,当然事实证明我too young too simple,当你看posix标准的源代码后你会发现这本书就是一本宝藏,无论是多进程、多线程、信号、网络编程IO模型,全离不开这本书,当然如果你是专门看网络编程,建议你看UNIX网络编程卷一,那本书对网络编程模型总结的最齐全,另外IO模型你一定好好学习,这是UNIX的精髓,万物离不开print,IO就是我们的print,只是输入输出的地方未必是标准输入输出,当然看这本书最好配合其他几本书一起看,比如tcp/ip卷一,还有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这本书,有触类旁通的效果,如果看到

  • 4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